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疫情汹涌 军方密报:习这样指示

目前,各地医院人满为患。中国多地爆发多种病毒,大量儿童、成年人发病。其中,浙江绍兴有一所小学全班停课4天。有消息人士透露,这波疫情适逢白纸运动周年,当局特别紧张,习近平下令不要渲染疫情,禁止提及新冠病毒,同时加强舆论管控。

11月26日,接近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军方的北京消息人士杨青对媒体透露,中共党魁下令,禁止渲染中国疫情,要说是普通流感,或什么别的名称,不提新冠病毒。

他表示,因为中共党魁刚刚访美,又放开多国入境限制,以示对外所谓“友好”,如果说是大规模新冠变种爆发,国外的人就不会来了。“习近平的意思就是说,不要藉这个事情,被大规模渲染,防止说他的外访失败”。

11月中旬,习近平出访旧金山,然而,几乎在同一时间,中国疫情急剧升温,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等各大城市医院爆满,并且出现死亡病例。这一幕,与去年年末中国疫情全面爆发时的场景极为相似,引起外界高度警惕。

11月21日,全球传染病监测网络ProMED发出警报,中国有“一种不明的肺炎正在广泛爆发”,担心是新的不知名病原体导致的。

世界卫生组织22日要求中共政府,提供呼吸道疾病增加和出现儿童聚集性肺炎的详细信息。

其实,早在11月10日,中科院院士钟南山在广州一次健康会议上已透露,自11月起,到明年1月,可能会出现一波新冠疫情感染高峰。

24日,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冬春季新冠病毒感染及其它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通知称,今年冬季至明年春季,中国可能面临新冠、流感、肺炎支原体感染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叠加流行的局面。

但在通知发布后,官方突然不再提及新冠病毒疫情,而是渲染其它病毒引发的呼吸道疾病。

中共国家卫健委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监测显示近期呼吸道感染疾病以流感为主,此外还有鼻病毒、肺炎支原体、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等引起,只字不提新冠。

中共官方这一变化,与北京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的上述信息相吻合。

除了刻意淡化疫情,当局还加强引导舆论。这位消息人士向媒体表示,当局派出一些专家为疫情洗地,同时禁止国内媒体对疫情进行重点报道,而且官方的流感防疫宣传只针对儿童,不提成人,“这是典型的一个问题,就是说辞要注重”。

该消息人士表示,现在全国各地都“暗流涌动”,对于这波疫情,当局特别紧张,是因为赶上白纸运动一周年。北京许多医院门口都有特警,“特警已经提前一个月驻守了”。

2、泄露习姐夫个资 牛腾宇突然傻了

据中国维权网报道,牛腾宇的母亲本月24日上午9时前往辖区派出所与牛腾宇进行视讯会面,牛腾宇却辨认不出自己的母亲,而且答非所问。家属相信,近期牛腾宇在狱中曾遭受酷刑,导致身心受创,促请当局尽快让他保外就医。

牛腾宇目前在广东肇庆市四会监狱服刑。11月24日,牛腾宇的母亲可可在河南焦作警局透过网络与儿子会面。

可可和儿子在上月底曾经会面。当时牛腾宇身体和精神状况正常。然而时隔一个月,以往笑容灿烂、逻辑清晰的牛腾宇判若两人。

可可说:“他不认识我了。目光呆滞,大喊大叫,说话颠三倒四,没有逻辑了。我一下子就崩溃了。”

据了解,牛腾宇服刑之前曾经历不同的刑罚,包括被打火机烧身、注射生理盐水、吊打、坐老虎凳等。儿子在视频会见的表现使可可极度不安。

11月27日上午,牛家一名亲戚应可可要求,在狱警严密监控下,

与牛腾宇面对面交流了大约半小时。亲戚描述的情况让可可心碎。

可可说:“他亲戚在四会监狱传出消息说,牛腾宇精神失常,不认识他是谁,表达不太清楚。他表达的意思就是,宿舍有人在监室饮水机下毒。他就只会说‘下毒,下毒’。”

2019年5月,海外网站“支那维基”与“红岸基金会”先后发布习近平姐夫邓家贵与女儿习明泽个人资料。其后,广东茂名公安拘捕转发链接的“恶俗维基”网站24名成员,更疑似以暴力逼供。最终,他们全部被裁定罪成。案发时只有20岁的牛腾宇被裁定寻衅滋事、侵犯公民信息和非法经营罪罪成,判刑14年,两年前二审维持原判。

中国一位基于安全考量要求匿名的法律界人士认为,目前牛腾宇情况不妙,律师和家人应尽快提出保外就医申请,必要时应考虑把他送到海外接受治疗。

这位法律界人士提醒家属,应慎防当局把牛腾宇送到精神病院。

3、白宫要“自力更生” 组成高级委员会

美国总统拜登宣布采取一系列新行动,以脱离中共影响,自力更生加强美国的供应链,降低家庭成本并确保关键部门的安全,其中包括增加对美国药品和医疗用品制造业的投资。拜登11月27号宣布成立重磅的“白宫强化供应链韧性委员会”,由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与国家经济顾问莱尔•布雷纳德担任共同主席,成员包括联邦政府当中负责农业、商务、国防、能源、运输、情报等各部会之内阁部长,以及美国国务卿与美国贸易代表。

拜登同时宣布近30项新措施来增强对美国经济与国家安全扮演关键角色的供应链,来协助美国人获其所需,为企业提供可靠成果,增强美国农业与粮食系统安全,并支持美国国内高薪的工会工作。这些措施将“加强美国供应链并降低美国家庭的成本”。

白宫经济顾问布雷纳德在11月26号的白宫简报会上告诉媒体,拜登总统将根据《国防生产法》扩大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的权力,投资3500 万美元用于无菌注射药物关键原材料在美国国内生产,并将指定一名新的供应链弹性和短缺协调员,来缓解美国的药物短缺问题。美国防部将发布一份药品供应链韧度的新报告,同时国土安全部将启动一个新的供应链弹性中心,并进行纸上演练,来测试关键跨境供应链的韧度。

布雷纳德说,近期的优先事项将包括解决美国港口内部威胁和漏洞造成的供应链风险。商务部将推出第一个供应链中心,整合行业专业知识与数据分析,开发创新的供应链风险评估工具。国土安全部和商务部将合作加强半导体供应链,并进一步实践《芯片和科学法案》。

拜登总统新出台的措施当中,国防部被要求将在近期发布一份关于药品供应链弹性的新报告,报告旨在减少对高风险外国供应商的依赖,拜登政府考虑将药品原料供应链,从中国移到印度等地区。而因为考虑到中共对台湾的威胁,拜登政府新措施更加积极增强半导体供应链。

一位拜登政府资深官员回应,在药品供应链以及半导体供应链方面,美国的确考虑“地缘政治、经济与气候冲击的风险”,拜登政府认知到“仅在一个地区过度集中可能会成为一个问题”。因此拜登政府要实践关键商品供应链的多元化,“与国内合作伙伴、国际合作伙伴和盟友进行战略合作”。

在白宫公布的新措施当中,美国将与盟友与伙伴们在关键供应链上合作,包括与欧盟建立“半导体供应链阻断早期预警系统”;与日本、韩国根据在戴维营的承诺,启动早期预警系统,开始列出如关键矿物、可充电电池等优先商品和原料;与澳大利亚、加拿大、欧盟、日本与英国及世界卫生组织合作解决药物管缺;也将通过包括“印太经济框架繁荣供应链协议”等国际协定与组织来实践供应链安全性。

白宫表示,拜登总统的决定不是孤立的行动,而是计划加强工业供应链、应对前所未有高通胀的一系列措施之一。 此外,联邦政府计划通过改善各机构之间的数据共享来增强其监控供应链能力。

4、突发:韩国家情报机构高层全换血

据韩国媒体11月26日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领导层三名高官当天集体递交辞呈,获总统尹锡悦批准。按韩媒说法,尹锡悦因不满国情院人事管理争议而将上述三人解职。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尹锡悦已批准国情院院长金奎显和第一次长、第二次长两名副手辞职。声明中没有提及三人的辞职原因,也没有说明尹锡悦为何同意。

韩国总统办公室说,尹锡悦已决定任命前外交官洪长元和国情院前官员黄元镇分别为国情院第一和第二次长,新任院长人选尚未确定。院长空缺期间,将由洪长元负责国情院领导工作。

韩国总统办公室一名官员说,鉴于国情院院长人选须通过国会人事听证,确定合适人选需要一定时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这个会议召开,中国人人自危的时代到了
中国神秘画册震撼世界 85岁“扫地僧”心血绘成
习突然认怂 北京开始抓人
国际巨头宣布:这些产品禁售中国
敏感时刻 刘源高调亮相 北京静悄悄
何时起兵?墙内网络惊现革命风暴
中俄最新密谋被截获 这下惨了
兵败如山倒 北京急成这样?
中南海又玩砸了 他要成替罪羊?
暴跌历史终将重演 北京预感大事不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