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惊曝:拜登旧金山两次私下警告习近平

习近平的旧金山之行,被中共党媒大肆渲染为亚太各国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一次有大国尊严的成功访问,但近日,美国媒体透露了更多刚刚过去的拜习会的细节。据报道,拜登曾不留情面,两次当面警告习近平。

11月29日,《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伊格内修斯发文说,一位知情的美国官员称,拜登私下告诉习近平,不应因为他下滑的民调而心存侥幸,并调侃说:“五年内你将会和我会面。”据称,拜登还警告中共不要干涉明年的美国总统选举。

此外,拜登还警告习近平,不要升级南海冲突。这位知情官员说,上个月一艘中共海警船与一艘菲律宾补给船相撞,拜登警告习,美国将信守对菲律宾的安全承诺。

事实上,11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在旧金山附近的费罗丽庄园与习近平会晤后,在新闻发布会接近结束时,一名现场记者问拜登,是否坚持其之前称习近平为独裁者的言论。

“他是!”拜登直截了当地说,“他是一个独裁者,因为他统治着一个共产主义国家,其政府形式与我们的政府完全不同。”

2、意外!习近平或对腐败军头变相特赦

中共高层内斗日益激烈,二十届三中全会时间至今仍未确定。有报道指,三中全会“难产”,或因人事问题复杂,如秦刚、李尚福等案情特别复杂,很难在短期内作出结论。有时事评论人士指出,现在习近平不好对军方的大老虎做出公开处理,可能会对他们采取变相特赦的方式,让他们交钱了事,这一行动应该正在进行中。

据报道,有关中共陷入落马传闻的军中将领的走向,最新有一个值得参考的诡秘案例:一名军方将领的处理,日前疑似有结果披露,但当即遭封杀。

香港《明报》11月29日的新闻说,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在24日的第十六届第9号公告中宣布,“由驻京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选出的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李同建,因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犯罪,2023年8月28日驻京部队召开军人代表大会决定罢免其代表职务”。按照全国人大《代表法》的相关规定,李同建的代表资格“终止”。

时政评论人石穿云分析,李同建是这一波官方证实的首名涉嫌“犯罪”的火箭军将领,其他人可能已陆续在处理,不过一切都是黑箱操作。

同样道理,无论是传说被抓已逾两年的退役上将刘亚洲,还是包括魏凤和、李玉超等在内的火箭军前后任高层,以及后来被传出事的海军副司令冯丹宇,还有李尚福案拖出的一批装备部官员,习近平处理手法也会类似。

石穿云指出,由于习近平担心将领不忠诚,更担心下手太重引起反弹。毕竟他还有武统台湾的幻想,军队一旦反噬就全完了。

石穿云认为,习由于有所忌惮 最后可能对军头搞变相特赦。中共正逢内外交困的多事之秋,现任党魁诸事不顺,二十大后党内表面上是习家军一统天下,实际上暗流涌动。

最近许多人在谈前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11月24日冥诞125周年,刘少奇的儿子刘源写了一篇含蓄地批评习近平专制的文章。刘源也是红二代,也是退役上将,在军中颇有影响力。

现在还能让习忌惮的人不多了,刘源算是一个。习真正害怕的,是刘源身后还有红二代群体支持。

石穿云判断,有这层忌惮的背景,加上政权风雨飘摇,习近平对这些军老虎,最终恐怕要让他们交钱换自由,悄悄获得特赦,不了了之;当然,毕竟还要找些替罪羊,但同样会低调处理。

3、蔡英文:因为这,中共现在无法入侵台湾

据报道,台湾即将卸任的总统蔡英文11月29日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即使北京加大了军事压力,中共也因疲于应对中国国内的经济和政治问题,而无法入侵台湾。

蔡英文出席了周三的《纽约时报》DealBook峰会,她表示,“中共领导层目前正被内部挑战压得喘不过气来,我认为,现在还不是他们考虑大举入侵台湾的时候。”

蔡英文说,即便如此,台湾仍面临着来自中共的“日益严重的军事恐吓、灰色地带运动、网络攻击和信息操纵”。她补充说,国际社会也明确表示“战争不是选项,和平与稳定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蔡英文自2016年以来一直担任台湾总统,但由于任期限制,她无法在定于明年1月举行的大选中寻求连任。

她说,她正在密切关注乌克兰战争,并赞扬美国在中共的压力之下重申与台湾的伙伴关系是持久的。

11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曾告诫中共,不要干涉台湾即将举行的选举。

蔡英文还呼吁西方企业考虑从中国大陆迁往台湾,因为大陆的商业环境正在恶化,人们对供应链弹性的担忧持续存在。

她补充道,“在中国做生意比以前风险更大,西方公司可能希望在该地区寻找其它或更多的基地。我们欢迎他们与台湾建立更深层次的联系。”

4、经济下滑!中国这个行业倒闭潮来袭

中国经济持续下行,不仅地产业垮了,各个行业都面临危机,据报道,餐饮业新一轮倒闭潮来袭。进入11月以来,各地餐饮行业的生意比往年更难做,街上关门转租的店面越来越多,餐饮市场寒气逼人,引发关注。

近日,大陆专业餐饮网站“红餐网”实地走访了广州多个商圈、街区,同时采访了北京、成都、深圳、上海等各地餐饮人,发现当下餐饮市场的真实温度完全可以用一个词来概括:寒气逼人。

广州消费者momo说,“真的被‘江南西’的倒闭速度震惊到,星期一还去吃的螺蛳粉,星期六再路过已经在搬设备了。”

她常去的江南西是广州热门商圈之一,周边有不少大型商业综合体,人气一直都很旺,“前几天路过时发现,8月已经关店的一家螺蛳粉店至今还空着,无人接手。”

江南西商圈一家名为“占柳记”的螺蛳粉店,也已经停止营业,正在拆除门店设备。

据描述,沿路直走,2公里长的路,有10多家门店关店歇业,包括卤肉卷店、炸鸡店、泰国菜店、猪杂粥店、烧烤店等等,关门的店大部分是单体小店,也有少数是连锁店。

更令人感到寒意的是那些连排倒闭的餐饮店,比如,连排的4家餐饮店,只剩中间一家小吃店还在营业,其余3家店均已关门。

素有广州“茶饮一条街”之称的天河南一路,门店洗牌更加残酷。“红餐网”走访当日,该区域正在转租或者招租的茶饮店就有6家,还有3、4家正在围挡的门店。

报道说,市场寒意不止表现在广州,深圳、北京、成都、贵州、长沙……各地的餐饮市场都不容乐观。

福建一家卤味快餐店11月关门,店主表示,“4月盘了一个店铺,50多平米,月租7,000元。每天营业额就600、700元,扛不下去了,只能转让。”半年亏了近20万元,最后转让时,店里的设备才卖了约5,000元。

企查查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全国餐饮累计新增注册量为350.1万家,较去年同期多了37.4万家;与此同时,全国餐饮累计吊销量达105.6万家,而去年同期为53.8万。

不少餐饮业界人士认为,今年的生意比往年更难。一方面,消费下行,客流减少;另一方面,行业涌入大量创业者,竞争压力变得更大。

“76单男”说:“最直观地表现就是激烈的价格战,从咖啡、茶饮到粉面、快餐、各类正餐,商家纷纷采取降价、推套餐、低价团购等手段。价格战不仅搅乱了餐饮生态,还加速了闭店潮的出现。在这种环境下,不少餐饮人预测,今年12月底,行业将迎来一次大规模的闭门潮。”

“恕我直言”说:“店面一个平方动不动大几万,买来租金当然不能低,水电也贵,做餐饮成本自然高了,一开始就生意不好,很容易就死翘翘,坚持一两个月都很难。”

“佛山小龙”说:“外来常住人口少了,那来消费的人就自然会少,看看现在的超市情况就明白。”

“胡静”说:“经济差就是经济差。我们小吃店靠着商场,以前人流特别大,吃饭也不吝啬,现在都是能省就省,必须花的才花。每一家都差不多,到晚上人就更少了。”

“泰山之石”嘲讽说:“我们楼下餐饮店十家关了八家了,不是大家不想干,而是行情差,加上相关部门监管非常到位,执行力度很强,比如包子店卖碗豆腐脑就罚款一万多,这包子铺能不关门?单纯这行业失业的人有多少?我看就业率粉饰得完美,可我周围邻居越来越多都放假在家里歇着,再这么下去,稳定和谐会增加很多不确定因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身体原因,政权将这样构建
加拉格尔:经济困难并不会使中共顺服
这次会议 国师却为何一反常态
误入雷区 美食博主痛悔:再不做这款饭了
太突然!朝鲜地方选举 还有反对票
李克强死后人心惶惶 三种人要改变中国
挺不住了!习在政治局会上这么表态
习外甥女婿掌控电动车,冯德莱恩傻眼
疫情汹汹 医生快饿死 学生边吸氧边拉琴
疫情汹涌 军方密报:习这样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