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身体原因,政权将这样构建

美媒《彭博社》最新撰文称,中共党魁习近平在执政的第一个十年里,以牺牲共产党二号人物为代价来积累权力。李克强在十年的任内,总理职务基本是一个习近平决策执行者的角色。现在习近平试图分出一些权力给下属。

由于任命了一位值得信赖的忠诚者担任总理,最近有迹象显示,这位自毛泽东以来中国最有权势的领导人正在慢慢下放权力,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和政治局常委、分管党务的蔡奇将瓜分习近平的部分权力。但学者仍称习近平将始终扮演调解人的角色并拥有最终决定权。

有学者认为,习近平权力过于集中,过多繁重的一人决策,已经影响了中共的正常运转,自媒体小民之心的作者小民在美国之音的节目里指出,由于习近平的健康原因,使得二十届三中全会一拖再拖。而另一位评论人,中国民主党执行主席陈闯创也在同一节目中认为,习近平由于时间无法分配,使得中共政权难以按日常规矩运作。

最近,习近平已经将中央金融委员会主任的大权交给了国务院总理李强。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政治学家宋文体表示,习近平可能会让两个不同的人负责这些机构,以“确保领导层之间的制衡”。

“鉴于政治是当今最重要的衡量标准,实际上并不清楚谁真正发号施令,”他说,这两个委员会中哪一个更有影响力。

“这种模糊性意味着习近平将始终扮演调解人的角色并拥有最终决定权。”

有分析认为,现在习家军内部有两个明显的帮派,浙江帮和福建帮,他们都是在习近平提携下才成气候的,但是习近平又要让他们互相牵制,这两派的代表人物分别是李强和蔡奇,一个分管经济、一个分管党务和安全,随着习近平健康状况的退化,他们将帮助习近平分担一定的工作,又互相监督对方,但最后的裁决权仍会被控制在习近平手中。

2、谁开2亿美刀“蓝白合”?柯文哲点名了

11月29日,台湾民众党总统候选人柯文哲出席“2023台湾经济发展论坛”会前接受媒体联访时再爆出,开价过程中有余姓商人、季将军,及魏先生,柯文哲更感叹起打选战期间遇到太多骗子掮客,但仍未说出最后喊价者是谁。

是谁开价2亿元请柯文哲当副手,传出是余姓华侨透过选哲之友会秘书长郑荣城牵线提议,到底是否属实?柯文哲表示,“在那过程中,什麽余姓商人,还有季将军、魏先生”,他更感叹在当医生时很少遇到骗子,来打这场选战,骗子掮客实在是太多了,还有各种国际骗子都有,他說 “对我来讲是这样,这页就把它翻过去,反正都结束了”。

媒体追问,民进党质疑喊价者已违反《总统副总统选罢法》,也就是搓汤圆条款,柯文哲应该公开是谁开价。柯文哲回应,这种纷纷扰扰就给这页翻过去,来认真打赢选战;至于蓝绿告喊价者一事,柯表示,“就让他们留在历史上去好了”。

不过,尽管柯文哲想敷衍过去,但台湾政论节目时政评论人吴子嘉却表示,他已经聘请律师,要将柯文哲告上法庭,让他讲出到底是谁给了他2亿美刀。吴子嘉断定,如果柯文哲所言属实,那个金主肯定就是对岸的习近平,这是赤裸裸的介选。

3、麦卡锡:川普应该选择黑利当竞选搭档

美国前国会议长、加州众议员共和党人麦卡锡对下届美国总统发话了,麦卡锡11月29日周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建议前总统川普选择2024年总统参选人黑利作为他的竞选搭档。

据《国会山报》报道,凯文‧麦卡锡出席《纽约时报》DealBook峰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被问及,如果川普当选,他应该选谁做副手事宜。有四个选项:曾在川普政府担任联合国大使的妮基‧黑利、众议员马乔里‧泰勒‧格林、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维韦克‧拉马斯瓦米,以及参议员蒂姆‧斯科特。

麦卡锡回答说,从政治角度来看,选择副总统是一个加法问题,而不是减法问题。“所以你不会选择一个已经与你一样的人。”

“那么今天看来,反川普的选票将投向妮基‧黑利。”麦卡锡说,川普需要共和党基本盘和独立人士的支持,才能赢回白宫。这就是为什么他会选择一个能够说服这些选民支持自己的人。

当被问到那个人是谁时,麦卡锡说:“嗯,在我看来,现在我认为那人是妮基‧黑利。”

麦卡锡一直是川普的坚定支持者,但一直避免明确支持前总统。上个月,他在接受采访时被追问为何尚未为川普背书。

“活动仍在继续。我很有可能支持川普总统。”麦卡锡说,“我相信川普总统将成为我们的提名人,我相信川普总统将再次当选。”

麦卡锡说,接下来的问题就是黑利是否会答应做川普副手。“这是你必须要问的另一个问题。”

黑利最近在全国民调中的表现有所上升,在共和党初选中与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不相上下,仅次于川普。黑利基本上不对她的前老板进行任何实质性的攻击,而是专注于他的政策立场。

川普在民意调查中一直保持广泛领先,包括在爱荷华州、新罕布什尔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等早期投票州,而且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大额捐助者和小额捐助者。

随着距离2024年总统初选的日子只有七周的时间,还曾担任南卡罗来纳州州长的黑利周二赢得了由亿万富翁查尔斯‧科赫家族领导的政治和政策网络——美国繁荣行动组织的支持。

作为回应,川普竞选团队在一份声明中批评AFPA挺黑利,称以中国为优先、把美国放在最后的AFPA选择支持一位主张开放边界和全球主义的候选人。

德桑蒂斯团队对此回应说,AFPA正在帮助川普,因为“为妮基‧黑利的竞选花费的每一美元都应该看作对川普竞选活动的实物援助”,该团队认为黑利太“温和”,无法胜选。

黑利则在声明中感谢AFPA的支持,称“这次选举事关重大”。

“这是自由与社会主义、个人自由与大政府、财政负责与不断上升的债务之间的选择。”她说。

根据“真清晰政治”的数据,最近的全国民调显示,川普在共和党选民中的平均支持率约为61.3%,领先德桑蒂斯的13.8%和黑利的9.9% 。

爱荷华州预选会议将于1月15日举行,这是对候选人真正的第一次考验。

4、“朝鲜新星女将军”出笼 背后原因惊人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公开赋予10岁女儿金主爱“朝鲜新星女将军”称号,韩国政府针对朝鲜对于第一千金搞个人崇拜并未发表评论,但分析认为,此举从朝鲜的政局标准和观念来看十分不寻常,可能引发民众揣测金正恩健康出现问题,必须火速任命接班人。

韩联社报道,韩国专责朝鲜半岛南北关係的统一部官员,11月28日被媒体询问金主爱获誉“女将军”称号一事时,表示目前没有可提供的信息,仅称正与有关机构一起缜密关注朝鲜政权的继承格局。

根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指,朝鲜23日为庆祝成功发射军事侦察卫星“万里镜-1”号,举行平壤市委、国家保卫省、社会安全省干部演讲会,会上对金主爱进行个人崇拜,称其为“朝鲜新星女将军”。

据指,演讲会上出现了“朝鲜迈入太空强国时代”、“太空强国时代的未来将在新星女将军的带领下更加辉煌”等发言。

金主爱是金正恩与妻子李雪主的女儿,据目前已知信息,李雪主生育2子1女,金主爱似乎排行老二,是金正恩唯一正式公开的小孩。金主爱2022年11日首度亮相,自此频频陪同金正恩出席各式场合,引发各界揣测她可能是政权接班人,今年2月7日她参加人民军建军75周年庆祝活动,官媒朝中社称她为“尊敬的子弟”,可见称谓逐渐升级。

针对金主爱最新称号,2016年从朝鲜投奔韩国的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籍议员太永浩指出,如果报道属实,这意味著朝鲜政权最高层指定金主爱为接班人的内部程式已经走完。

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生前曾在因脑中风行动不便的事实无法隐瞒后,授予金正恩“金大将”的称号,并强迫全体民众歌唱名为《脚步》的歌曲,开始对金正恩进行个人崇拜。

朝鲜政权由金氏世袭,金正恩在接班之前就被以“新星将军”和“青年大将”等称号被朝鲜人民广为熟知,并在金正日去世后,原本“伟大的”称号旋即被改为“尊敬的”。

太永浩表示,如果朝鲜将年仅10岁出头的金主爱和飞弹发射成功相结合进行偶像化,从朝鲜的标准和观念来看也十分不寻常。朝鲜民众也会认为金正恩出现了健康问题,并因此火速任命接班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加拉格尔:经济困难并不会使中共顺服
这次会议 国师却为何一反常态
误入雷区 美食博主痛悔:再不做这款饭了
太突然!朝鲜地方选举 还有反对票
李克强死后人心惶惶 三种人要改变中国
挺不住了!习在政治局会上这么表态
习外甥女婿掌控电动车,冯德莱恩傻眼
疫情汹汹 医生快饿死 学生边吸氧边拉琴
疫情汹涌 军方密报:习这样指示
这个会议召开,中国人人自危的时代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