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专家警告:中国感染潮越来越危险

尽管世界卫生组织援引中共卫生部门提供的信息,流感似乎正在取代肺炎支原体,成为中国急性呼吸道疾病的最大驱动因素。但美国卫生专家越来越担心,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其他传染性更强、更致命的病毒可能会造成更严峻的感染潮。

《美国之音》报道,中国儿科门诊近日仍处于高压态势,出现多种呼吸道传染病高发、至少七种病原体同时流行的情况。北京向世卫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支原体肺炎自5月以来一直在传播,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自10月以来造成儿童门诊和住院人数有所增加。目前,支原体肺炎在中国还没有完全退场,外界尚不知道和其他病毒迭加感染后会产生何种后果。据陆媒报道,今年儿童肺炎支原体感染后普遍症状较重,发烧两三天可能就会出现肺炎,甚至有幼儿出现“白肺”、“脑梗”等情况。世界顶级科学期刊《自然》近日刊文指出,中国呼吸道疾病案例激增背后存在多个“不同寻常”之处,包括肺炎支原体通常是很容易治愈的,这次却对中国儿童造成严重打击;新冠疫情放开后,一些国家常见的是病毒感染,而中国出现的支原体肺炎属于细菌感染。

美国田纳西州范德堡大学医学院传染病学教授威廉·沙夫纳对《美国之音》表示,去年冬天, 美国等西方国家经历了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的提前爆发,伴随着新冠病毒的增加。“但是没有检测到支原体增加,这似乎很不寻常。”沙夫纳表示,中国儿童如果出现白肺和肺坏死,也是不寻常的现象。这听起来像是非常严重的疾病,如果出现坏死,意味着肺组织实际上受到了破坏。这听起来比平常更严重。不过,支原体肺炎高峰过后,可能酝酿着更大的威胁。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全意此前表示,肺炎支原体已经进入下降阶段,今年的流感高峰可能提前到来。北京一些儿童门诊就诊病例中,肺炎支原体流行强度下降到了第4位,前三位是流感、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兰德公司中国政策研究主任黄志环认为,以H3N2亚型为主的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的迅速增加更危险。“肺炎支原体的爆发通常先于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后者更易传播并且可能导致更高住院率和死亡率。”

香港大学病毒学家金冬雁在对《南风窗》表示,流感也许是本次秋冬季更值得警惕的呼吸道疾病。流感的主要风险人群是老人,他们“易感”且“重症死亡率高”。至于目前中国国内尚无可用疫苗和特效药的呼吸道合胞病毒,其传染性约是流感的2.5倍 , 病死率可占急性下呼吸道感染死亡病例的13%-22%, 5岁以下儿童及65岁以上老年人是易感人群。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高级学者艾米什·阿戴尔贾表示,所有这些病原体都会在中国持续传播。所以,支原体退场后,危险还在后面?

2、北京这又是搞的哪出  网友怒批

中国各地高速公路上的指向标识正由中英文改成全中文,北京的道路标志牌也在全面更换为中文。北京有关部门称,标牌更新的目的是为了提升"整体城市形象",给市民归属感。对此,有网民提出不同看法。

《自由亚洲》报道,近日,北京再一次掀起一场标志性的改革,将英文标牌更换成中文。相关人士说,这不只是一场交通设施的更新,更是城市形象的全面升级。陆媒网易刊登的“子夜侃世界”本周发文和其他多篇文章称,北京市交通部门宣布,将所有的双标语指示牌更换为中文指示牌,以提高道路安全和交通效率。

北京媒体人何先生分析指出,各种迹象表明,北京正试图与英语世界脱钩,可能北京觉得跟西方社会的关系彻底没救了。此前地铁站把英文地名改成汉语拼音也是这个意思,现在路牌连汉语拼音也不用了,大有与西方决裂的意思。近期在微博、抖音、搜狐及网易等多个自媒体博主发文,北京打响第一枪,中英标牌被全部换掉。还说,在这个充满变革与繁荣的时代,中国的崛起让世界瞩目。

中国网民对于北京用中文取代原先的中英文兼容路牌,提出各种疑问。网民“博学多才的春风”留言,记得以前韩寒曝光过,一块牌子的费用是六万元,这次换牌子一块多少钱?请公示一下。还有网民留言,如果再重新恢复中英路牌又怎么说?另有网民留言:外国人都不来了,要啥英语?还有网民说:英语考试也取消吧。此外,据北京居民郭先生的说,北京以外的其他地区也在陆续更换高速公路指向牌:“不仅是北京,在前一段时间,其他城市都对交通标示,还有一些原来是中英文的变成了汉语拼音,所以,他这是要回归中文体系。”

有支持者认为,交通部门此举是一种文化自信和国际地位的体现,但更多的市民则不同的看法,北京居民唐女士接受采访时一腔怒火。她说,那些政府官员把自己的家人送到外国,却跟百姓大谈文化自信,制度自信,排斥西方语言文化,这不是小题大作吗?当官的把钱存在外国银行怎么不提?把英文抹了装给谁看?时事评论人士毕鑫认为,现在不是英文的原因,而是中共内心扭曲的价值观,其中最大的问题是缺乏辨别是非的能力,正如有网民发问,在现代文明中,有哪一项是中国发明的?有本事都别用。   

3、何时降息  鲍威尔最新表态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12月1日表示,尽管抑制通货膨胀有所进展,但现在臆测美联储会何时降息,时机还嫌“过早”。

《法新社》报道,美联储采取积极行动对抗通膨,并已成功地减缓通膨速度。然而,美联储将基准隔夜贷款利率调升至22年高点并维持在这个水准,通膨依然远高于美联储设定的2%长期目标。鲍威尔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持续对抗通膨,直到工作完成为止。

鲍威尔在亚特兰大会议的预备讲稿中指出:“现在就断定我们已经采取足够的限制性立场,或是推测政策何时可能放鬆,时机还嫌过早。”“如果情况需要,我们准备进一步紧缩政策。”鲍威尔进一步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已取得如此大的进展,速度如此之快,现在谨慎推进,因紧缩不足和过度紧缩的风险正变得更加平衡。”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期货交易员预测,美联储在12月12日至13日的下一次会议中连续第3次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接近98%。

4、冒充美国人搞分裂  Meta删4800来自中国假帐号 

拥有社交平台Facebook和Instagram的科技巨头Meta11月30日表示,中共方面有人创建了近4800个虚假社交媒体帐户,以假照片、姓名和地点,假装是普通美国人,试图利用此网络建立受众群体、传播两极分化政治内容,显然想在明年大选前分裂美国,Meta已识别并删除了这些虚假帐户。

《美联社》报道,Meta没有公开将此与北京相连,但确定该网络源自中国,这些假帐号主要是转发来自X平台、由自由派或保守派政客或新闻媒体创建的贴文,其转发目标不是支持某一方,而是夸大党派分歧、加剧两极化。这最新被发现的动向凸显美国的对手如何利用美科技平台散播不和和不信任,让人预见明年包括美国、台湾、印度、墨西哥、乌克兰、巴基斯坦等即将举行大选的国家,都面临网络虚假信息的严重威胁。

研究社交媒体和假信息关联的专家表示,2024年将带来新挑战;许多大国将举行大选,人工智慧程式的出现,代表的是更易创建可能误导选民的逼真影音内容。锡拉丘兹大学研究数位媒体的教授斯特罗默-加利指出,“这些社交媒体至今仍没有认真对待它们在公共领域的角色。”

5、辉达掌门人:AI将于5年内与人类匹敌

芯片巨头辉达(nVidia)执行长黄仁勋认为,人工智慧(AI)有望在5年内,发展成为足以与人类脑袋智能匹敌的水准。

据报道, 黄仁勋近日在《纽约时报》的年度峰会上表示,若将“通用人工智慧(AGI)”定义成一台能够在测验中,与人类智慧公开公平竞争的电脑,他认为AI有望在未来5年内,发展至足以与人类公平竞争的水准。黄仁勳还预测,AI领域的竞争将导致不同AI工具出现,不同行业的企业将根据自身要求进行调整,从芯片设计、软体创造到药物发现及放射学等。不过,黄仁勋也坦言,尽管AI发展速度比他预期的要快,但目前业界要研发出通用人工智慧,恐还需要好几年,其中一个原因是机器学习目前虽已精通“识别”、“感知”等任务,却还无法执行“多步骤推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惊心现实!人民币在国内停转了
慌不择路 习急着为李强收拾烂摊子
这场危机 怕是无解了…
习微笑外交火速翻篇 美国火力全开
最担心的事正在发生 习已坐卧难安
又一中共高官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惊曝:拜登旧金山两次私下警告习近平
习近平身体原因,政权将这样构建
加拉格尔:经济困难并不会使中共顺服
这次会议 国师却为何一反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