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原来,哈马斯骗了全世界

经过为期七天的短暂休战,以哈重燃战火,迄今为止,哈马斯已释放105名人质,以色列也释放了240名巴勒斯坦囚犯。在10月7日哈马斯发动的突袭中,大约有240人被绑架并带到加沙地带,根据以色列官方的声明,其中137人仍然被拘留。通过休战期间被以色列释放的人质在获释后接受的采访,让外界了解了更多哈马斯的真实面目。

署名为“老鱼有话说”的文章写道,72岁的Adina Moshe是在停火后的第一天获释的。她说她们一直被拘禁在地下5层的地道里,生活条件很差,50天来,她们从没有洗澡。吃的只有米饭和豆制品罐头。由此看来,以色列国防军现在已经发现的地道还远远不够。哈马斯在十几年来建设的基础设施和地道,比外界之前想象的要复杂得多。如果真的要想彻底铲除哈马斯,必须要摧毁他们的所有基础设施和武器、弹药,否则他们会随时卷土重来。

文章写道,被释放回来的儿童,很多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精神创伤。12岁男孩埃坦·亚哈洛米  的姨妈在接受法国BFM采访是说,恐怖分子强迫观亚哈洛米看10月7日以色列大屠杀的视频。孩子哭的时候,哈马斯会用枪指着,威胁他们。目前,最受人关注的是被绑架者中的一个10个月大的婴儿。据以色列媒体报道,Kfir 和他的哥哥、父母目前被另一个恐怖组织拘留,而哈马斯声称不知道他们在哪里。最新哈马斯又说:Kfir和他的哥哥、母亲已经遇难。目前,以色列国防军还在调查此事。更离谱的是,一名被释放的人质说,在被绑架的这50多天里,自己并没有被关在哈马斯的地道里,而是被关在一个房子的阁楼里。而这个阁楼的主人居然是一个联合国巴勒斯坦近东救济处的一名教师,他还是10 个孩子的父亲。也就是说,他是被一个联合国的工作人员给关起来,而且,这个联合国的教师把人质锁在阁楼上,还有一名人质居然是被一个加沙的医生给关起来的。

文章写道,目前看,这些都不是孤立事件,已经有大量的证据显示,有很多加沙的巴勒斯坦平民参加了10月7日对以色列平民的暴行中。在这一波的人质被释放期间,让外界知道了一些以前不了解的事实,首先,哈马斯不是普通的恐怖分子,他们甚至会劫持婴儿和儿童作为人质并杀害。其次,在加沙工作的联合国巴勒斯坦近东救济工程处工作人员和这里的医生,居然也扣押以色列人作为人质。可见,在哈马斯的控制之下,整个加沙,包括这里的联合国机构、医疗工作者、非政府组织甚至是很多平民,都是哈马斯这次恐怖袭击的一部分。

而在之前的那段时间里,全世界媒体还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宣传的平台,无论是BBC、CNN还是纽约时报等大媒体,都一直在引用和转述哈马斯卫生部、联合国巴勒斯坦近东救济工程处的人的言论。而这些言论,现在已经被证实大量都是假消息,为此,BBC和纽约时报已经多次道歉。也就是说,哈马斯欺骗了全世界。目前看,很多信息证明:以色列的信息才是靠谱的。

随着获释人质相关报道的出现,一直对哈马斯的暴行保持低调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社交媒体上罕见地谴责了哈马斯的性暴力行为。不过,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埃尔丹随后表示,秘书长这么做只是试图平息世界各地许多人对他的沉默和联合国的沉默的合理愤怒,请注意:“秘书长对已经证实的暴力仍然需要‘调查’。”下周,以色列将在联合国举行一场重要活动,届时将展示哈马斯犯下罪行的调查结果。以色列再次邀请秘书长前来。对此,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最新对美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发誓要击败哈马斯,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以色列将继续战争,直到实现所有目标。

2、对抗美国 华为正成为北京的秘密武器

《彭博社》12月1日最新撰文,北京正秘密将华为转变为最强大的“芯片战争”武器,中共当局越来越依赖华为,这家华盛顿试图摧毁的公司,来领导中共建设独立芯片生态系统的努力。文章指出,在美国的制裁几乎使华为陷入瘫痪不到五年之后,这家巨头如今成为北京方面在芯片争夺战中最重要的武器,这场争夺战将在未来几十年塑造世界经济。

华为在中国芯片行业的作用远远超出此前的报道。华为不仅是芯片生产商和中国领先的芯片设计师的最重要客户,而且越来越多地向芯片供应链战略领域的小公司提供工程专业知识和资金支持。华为经常在不披露其参与情况的情况下这样做,目的就是避免美国限制。中共政府对华为的支持也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彭博社》发现了一个由深圳市政府投资基金支持的企业网络,该基金专注于帮助华为建立一个自给自足的芯片网络。这一群体包括光学专家、芯片设备开发商和化学品制造商。除此之外,《彭博社》今年8月首次报道政府出资300亿美元帮助华为建造芯片制造设施的计划。北京咨询公司Trivium China的合伙人Schaefer表示:“华为现在是中心,出口管制以一种我们从未见过的方式将国家和行业推到一起。”

文章还援引据知情人士透露,让华为成为中共发展自给自足芯片产业实际领导者的决定,是政府高层直接命令的结果。要想知道华为与中共政府现在的关系有多紧密,只要看看今年8月发布的新款Mate 60 Pro智能手机就知道了。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华为选择在美商务部长雷蒙多访华之际发布这款手机,部分原因是受到中共高层一位高级官员的直接鼓励。这位人士说,他们认为中国是时候展示一些实力了。今年10月,拜登政府全面升级了对华芯片出口禁令,当时就有分析指出,鉴于美国芯片限令的破坏性影响,北京需要作出某种有力回应。然而,任何一个选项都是艰难的,而且都会反噬中国自身。现在看来,华为正成为中共反击的关键武器。

3、三位美重量级中国通联名呼吁赖清德…

美国《外交事务》期刊11月30日刊载三名知名的重量级“中国通”联署文章,呼吁台湾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如若当选,应考虑“冻结台独党纲”,使得维持两岸现状不变的承诺更有分量和可信。文章指出,许多人可能会认为这种保证将表明软弱并招致中共的侵略。相反,这些保证将有助于加强威慑战略,包括加强美国在东亚的军事存在和加强台湾的防御。

三位联合作者分别是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亚洲计划主任葛来仪,康奈尔大学政治学教授白洁曦和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柯庆生。葛来仪和白洁曦曾在美国务院供职,柯庆生目前是美国务院中国协调办公室顾问。三名重量级学者联名文章认为,中共军事实力的增强以及对台湾日益咄咄逼人的姿态,使得台湾海峡的威慑成为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美国有责任支持台湾制定防御性“豪猪战略”来应对北京威胁。但文章认为,发出军事威胁信号只是成功威慑战略的一部分,还需要让潜在对手不会轻举妄动的保证。因此,美国必须清楚表明,反对台海两岸任何一方片面改变现状,包括反对中共武统和台湾追求独立的政治动作。文章认为,如果中共领导人相信美国会利用他们的克制来促进台湾的正式独立或在任何情况下阻止台湾的统一,那么美国的军事威胁就会失去效力。北京可能会认为,不发动攻击意味着将永远失去统一的可能性。一旦北京得出这样的结论,那么华盛顿对加强该地区军事力量的关注可能仍然无法阻止战争。

就台湾而言,在采取必要措施加强防御的同时,则必须向北京做出可靠保证,只要中共军队不攻击台湾,就不会追求独立或永久分离。台湾也应避免采取潜在的挑衅行动,例如举行更改国号公投,或修改领土范围主张将中国大陆排除在外。因此,不管谁当选台湾下任总统,都需让中共消除改变现状的疑虑。如果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获胜,北京对此类保证的需求将会增加。文章认为,如果赖清德当选,应该考虑重新审视2014年提出的冻结台独党纲提案,让维持现状的承诺赋予更多分量和可信度。文章还警告,一些政策制定者和分析人士犯了将保证与绥靖或彻底投降混为一谈的错误。除了可信的威胁之外,可信的保证也是威慑的一个组成部分。许多人可能会认为这种保证将表明软弱并招致中共的侵略。相反,这些保证将有助于加强威慑战略,包括加强美国在东亚的军事存在和加强台湾的防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美专家警告:中国感染潮越来越危险
惊心现实!人民币在国内停转了
慌不择路 习急着为李强收拾烂摊子
这场危机 怕是无解了…
习微笑外交火速翻篇 美国火力全开
最担心的事正在发生 习已坐卧难安
又一中共高官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惊曝:拜登旧金山两次私下警告习近平
习近平身体原因,政权将这样构建
加拉格尔:经济困难并不会使中共顺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