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北京终于承认  上海机场又开始了…

  日前,北京市疾控中心低调承认,新冠病毒是目前北京排名第二位的流行病毒。有消息显示,上海机场已经重新开始对旅客检测核酸,多地健康码重新上线,“大白”也再度现身,这些捲土重来的防疫措施,凸显中国新冠疫情死灰复燃,也令许多中国民众感到担心和恐慌。

  综合报道,11月30日,北京市疾控中心网站发布疫情周报,11月20日至26日,北京的传染病病例超过7.2万例,比前一周激增一倍,排名前两位的流行病种是流感和新冠病毒。12月2日,中共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据多病源监测结果显示,15岁到59岁人群中以流感病毒、鼻病毒、新冠病毒为主。早在11月10日,中共专家钟南山就曾公开表示,自11月起到明年1月,新冠疫情将出现一波高峰。多种迹象显示,新一轮疫情已经在蔓延,各地医院再度人满为患,不仅是儿童,成年人、老年患者都在激增。一些网友自行检测也发现,新冠病毒呈现阳性,但官媒几乎不提新冠,此前就有消息传出,中共领导人下令不许提及新冠病毒。

  值得关注的是,随著疫情再度升温,各种防疫措施也再度现身。12月1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发微博说,他从海外经上海回国,一下飞机就要求测核酸,而且还是两根棉签一起上。官方回应说是抽查,但是抽查却是所有人,但这条微博随后已被删除。有网友质疑:“抽查可以理解,但抽查所有人是什么道理?”海外时评人士邓聿文在社交平台X转发何小鹏上述微博截图的同时也提出质疑,“对海外回来的人又恢复核酸检查了?”

  连日来,网络上有广东、四川的网友爆料,12月1日健康码又重新上线了。此外,北京、云南、辽宁、河北等地网友也纷纷表示当地健康码也重新上线了。在评论区有网民反馈,“健康码本来就有很多城市没有下线的,没必要过度解读。但是最近流感和支原体感染确实挺多人生病,大家戴好口罩,防护第一。”“健康码一直存在,停用的是通行码。”此外,近日河北三河市,消失多时的大白也重出江湖,一批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进入校园展开消杀工作。这些捲土重来的防疫措施,也令许多中国民众感到恐慌,担心当局再度封城。

  然而,近日浙江义乌发布一纸囤粮令,更让外界起疑。义乌政府网选在12月1日发布保存10天以上存粮的倡议书,内容写道:家庭储粮,有备无患。城乡居民以家庭日均口粮消耗量计算,应维持10天以上存粮。各部门各单位食堂储粮应维持不少于上年度15天日均消耗量库存。囤粮令一出,网友直呼:“这是要打算干嘛?”“难道又要封了?”“山雨要来?”《美国之音》指出,中共隐瞒新冠疫情并误导成天下太平,导致全球百年未遇的疫情大流行,这次发生呼吸道疾病激增,再度在中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引起强烈的关注和不安。

2、他撕下北京伪善面纱被  网骂声一片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12月1日高调宣布,中共已正式接受其驻北京大使,这意味著自两年前塔利班夺回权力以来,中共成为第一个接待塔利班大使的政权。消息一出,舆论骂声一片,指中共已成为全球恐怖分子的老大,与邪恶组织狼狈为奸。

  塔利班外交部的一份官方声明说,中共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洪磊接受了新任命的大使阿萨杜拉·比拉尔·卡里米的国书副本。洪磊称卡里米的到来是北京和喀布尔之间“进一步加强和扩大积极关係的重要一步”。塔利班称, 洪磊在12月1日的会晤上说“中共尊重阿富汗国家主权和人民的决定。”这一消息目前尚未得到北京的证实。此前,联合国已经排除了将阿富汗的席位给予塔利班的可能性。

  据报道,北京一直寻求维持与塔利班的密切接触。今年10月,北京邀请塔利班代表参加其全球一带一路论坛,这是阿富汗事实上的统治者自重新掌权以来首次参加高规格的多边会议。去年9月,中共成为第一个向在塔利班统治下的阿富汗任命驻喀布尔大使的国家。《自由亚洲》援引中共驻悉尼总领事馆前政治领事陈用林分析指出,普京、塔利班政府等高调参加北京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给外界的观感是中共已经成为邪恶联盟的核心。如今,中共的主要的盟友,俄罗斯、伊朗、朝鲜、塔利班······所有专制的、恐怖组织都是它的盟友,中共跟民主自由世界叫板,已经拉开了跟西方民主国家的冷战的对垒。

  中共接受塔利班大使的消息一经公布,立即引发舆论热议,在海外社交平台X中文网站,不少网民留言:“塔利班就是井冈山的共产党,共产党就是阿富汗的塔利班!”“凡是独裁的,压榨人民的,腐败横行的,都是我党的老朋友,也都会被中共拿著人民的血汗税金进行大力支持。”也有网民说,“让世人都知道谁才是恐怖分子组织的老大,俄罗斯都不敢明目张胆地做的事情,中共就敢!!”还有网民嘲讽,“蛇鼠一窝,狼狈为奸,一丘之貉,同流合污。”

3、美商务部长雷蒙多发出了最新信号

  美商务部长雷蒙多12月2日在加利福尼亚举行的一年一度的国防论坛上呼吁美国国会议员、硅谷以及美国盟友,阻止北京获取关乎国家安全的芯片和关键技术。雷蒙多在提到“我们曾经面临的最大威胁”时表示:“中共不是我们的朋友”。

  《法新社》报道,作为全球两大最大经济体,中美之间在贸易和地缘政治上存在激烈的竞争,而美商务部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今年十月,雷蒙多批准了一系列新的对华出口最先进芯片的限制,特别是用于人工智能(AI)开发的芯片,以防止这类先进科技被北京方面用于军事目的。

  雷蒙多在2日的论坛上直言,“我知道在座有一些半导体公司的总裁可能不太高兴,因为他们可能会失去了赚钱机会。但这就是生活,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比短期收入更重要”。

      雷蒙多例举英伟达公司,她指出,英伟达是开发最新一代人工智能所需的最先进芯片的专业公司,他们研发出了一款性能略低于商务部设定的出口限制的半导体,以便向中国出口。这就是企业运作的模式,但这可能适得其反。雷蒙多说,北京每时每刻都在试图找到绕过美国出口限制的方法,这意味着我们,以及我们的盟友,包括荷兰,日本和欧洲,必须时刻加强这些控制并更好地执行这些限制措施。雷蒙多强调,美商务部的措施如果没有美国的盟友的支持就不会有效,她要求国会协助完成这一任务。雷蒙多最后警告,"美国在人工智能和先进芯片设计方面是全球领导者, 这要归功于美国的企业,也要归功于我们的公共部门的投资,让我们领先中国数年,我们不能让北京迎头赶上。"

4、2024年更加艰难?传奇预言家7大预言

  随着2023现在已经进入今年的最后一个月了,这意味着我们将从“巴尔干半岛的诺查丹玛斯”巴巴·万加那里获得年度预测。万加针对2024年曾做出了7大预言,其中包括普京恐遭暗杀,全球遭遇严重经济危机,欧盟遭到恐怖袭击,癌症可治愈等。

  巴巴·万加又被称为“盲眼龙婆”,出生于1911年,据说有预言能力,这位保加利亚的千里眼从小就双目失明,她将这种“力量”归因于一场使她失明的龙卷风,这些能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首次引起了公众的注意。尽管万加已经于1996年去世,但她对5079年之前的每一年都做出了预测,而且她的许多预言在其死后很久都实现了。例如据说巴巴·万加预言了戴安娜王妃的死亡,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潜艇的沉没,以及911事件。据称,她甚至预见到自己将于1996年8月11日死亡。当然,她的许多预言都是基于二手资料,因此无法得到证实,所以不少人对其预言持保留态度。

  关于2024年,万加做了七个预言:包括明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将被一名俄罗斯同胞暗杀;一个“大国”将在2024年进行生物武器试验或袭击;2024年全球将遭遇巨大经济危机;还将会有可怕的天气事件和自然灾害。此外,2024年将有新的治疗不治之症的方法,包括老年痴呆症和癌症。她还预测,量子计算2024年将会有重大突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不敢声张 天朝这脸丢大了
原来,哈马斯骗了全世界
美专家警告:中国感染潮越来越危险
惊心现实!人民币在国内停转了
慌不择路 习急着为李强收拾烂摊子
这场危机 怕是无解了…
习微笑外交火速翻篇 美国火力全开
最担心的事正在发生 习已坐卧难安
又一中共高官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惊曝:拜登旧金山两次私下警告习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