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央视转播 这句关键词突然不见了

中国经济见底,但传媒却依然营造一幅蒸蒸日上的大好局面,忽悠普通民众,即使连中共高级官员的话语权都受到了严格限制。据报道,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在11月底的演讲中透露,中国经济在“清零”后步履蹒跚,转型艰难。然而在转播中,北京删除了潘功胜演讲中的关键字句,企图向中国民众隐瞒政策失误。

上周,潘功胜在香港金管局与国际结算银行高级别会议上,警告香港银行家,北京经济正在踏上“漫长而艰难的转型之路”,经济转型“将是一个漫长而艰难,但又是必须走的过程”。

然而,当中共控制的媒体向国内听众转播时,“漫长而艰难”却被删除了。

针对中国观众的演讲也几乎没有透露转型的具体内容,观众只是听到其目标是“高质量和可持续增长”。

目前,导致中国经济实力放缓的关键因素,包括房地产行业低迷、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

事实证明,中共推出的一系列政策、支持措施作用不大,这加大了当局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压力。

12月5日周二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在最新报告中,将中共政权主权债券评级展望从稳定降至负面,引发国际哗然。中共财政部表示对穆迪的决定“感到失望”,并称穆迪的担忧是“不必要”的。

然而继大陆中国后,香港和澳门同时被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调低信用评级展望至“负面”。穆迪直指这反映穆迪对中港之间紧密的政治、制度、经济及金融联繫的评估。

中共法院资料显示,中国借款人违约率已飙升至历史新高,凸显中国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

根据数据,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因无法偿还欠款而被当局列入失信黑名单的只有570万人,目前已突增至854万人。他们中大多数人年龄在18岁至59岁之间,占中国成年劳动人口的1%,欠款包括房贷、商业贷款等各种贷款。

2、秦刚或已身亡 俄副外长告发导致火箭军清洗 

今年北京高层最大的政治震荡就是两名国务委员秦刚和李尚福及火箭军高层的落马,美国《政客》最近披露,秦刚或已死亡,而火箭军高层的全部落马并牵连到李尚福,则是由于俄罗斯付外长向习近平的告发。

《政客》的文章说:“据几位接触中国高级官员的人士透露,俄罗斯副外长鲁登科在北京的真正任务是通知习近平:他的外交部长和几名解放军高级军官已被西方情报机构所利用。”

“中共的核武器计划近年来大规模扩张,据了解中共高级官员的人士透露,俄罗斯副部长鲁登科给习近平的信息包括指控秦刚和火箭军高级军官的亲属帮助将中共核机密传递给西方情报机构。”

“其中两人声称,秦于七月底在北京一家治疗中共最高领导人的军队医院中死于自杀或酷刑。”

美国《政客》该文还认为:秦刚案与之后发生的火箭军被清洗事件有着直接关系,并以火箭人为专题介绍说:

“据几位与高级官员接触的人士称,秦突然失踪的真正原因是卷入了一起更为严重的丑闻,涉及国防部长和指挥中国“火箭军”的将军,该部队负责监督该国的核武器计划。

文章深入分析说:随着习近平铲除所谓的敌人,外交政策和国防官员正在消失,这是北京高层不稳定的迹象。而自2012年上台以来,习近平无休止的清洗行动已导致数百万官员下台。习近平主席的朝廷里有些东西已经腐烂了。 

当世界因中东和乌克兰的战争而心烦意乱时,一场斯大林式的清洗正在席卷中国极其秘密的政治体系,对全球经济甚至该地区的和平前景产生深远影响。

中共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的不明原因失踪和被免职只是两个例子,这两位都是习的忠实拥护者,在今年早些时候失踪前几个月才被精心挑选和提拔。

同时,《政客》杂志也说,另一个不祥的征兆是李克强的英年早逝,他是中国最近退休的总理——共产党的二号人物——据说他于10月下旬在上海的一个游泳池里死于心脏病,尽管他享受着世界上最好的医疗条件。他去世后,习近平下令大幅减少对他的前对手的公开哀悼。充满了暗示的意味。 

另外,《政客》杂志说,一位英语流利、经常参加国际会议的中共高级金融官员通过电子邮件告诉《政治》杂志,他无法再参加即将在中国境外举行的活动,也无法通过电话发言。

近几个月来,他和数十名高级财务官员一起被免职,这些官员通常是在被指控腐败后被免职的。

该官员的一名同事表示,他目前因“距离美国太近”和“可能是间谍”而接受调查。

《政客》杂志总结说,这似乎是任何过于热衷于与外国人打交道的人不可避免的命运。看来,除过秦刚和火箭军高层与西方情报机构有联系遭整肃外,似乎暗示,习近平也放不过思想上亲西方的总理李克强和其他一众高层官员。

3、拜登要拖川普退选 民主党候选人或是他

根据CNN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 5 日表示,如果川普不参加 2024 年总统大选,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还会寻求连任。

拜登12月5日周二在麻州一场竞选筹款会上说:“如果川普不参选,我不确定自己是否会参选。但为了我们的国家,我们不能让他获胜。”

在拜登发表这一引人注目的言论之时,即使是坚定的民主党选民也对拜登的年龄表示担忧。上个月,拜登刚满81岁,已是史上最年长的美国总统。

不过,拜登的盟友和与他往来的人认为,拜登的身体状况足以胜任,并指出他一直依照白宫医生的建议进行锻炼。

现年77岁的川普,在共和党候选人之中遥遥领先。一些民调显示,如果2024年的美国总统大选由拜登对决川普,拜登可能失利,部分原因是选民对拜登年龄担忧,许多选民也认为,在川普的领导下,美国经济可能会更好。

川普周二表示,如果他再次成为美国总统,他不会成为独裁者。此前,包含拜登总统在内,许多民主党人声称,如果川普赢得2024年大选,美国可能成为专制国家。

在福克斯新闻的市政厅节目中,川普被问及如果再次当选美国总统,他是否成为独裁者,并滥用权力向对手进行报复。

“不,我不会,除了第一天。”川普说。他表示,在他所说的“第一天”里,将利用总统的权力关闭与美国南部边境,并扩大石油钻探。

“除此之外,我不会是个独裁者。”川普说。

在节目中,川普还说,他预计拜登不会在2024年成为民主党候选人,理由是拜登的身心健康状况。

当被问及,他认为谁将取代拜登成为明年民主党提名人时,川普表示,可能是加州州长纽森。

4、无可奈何,意大利正式退出一带一路

12月6日周三意大利政府表示,已经正式通知北京,决定退出中共倡导的“一带一路”计划,这表明中共之前对意大利的软硬兼施不起作用,也表示中共的扩张计划遭到新的打击。

据意大利《晚邮报》报道,这一预计已久的决定罗马已于3天前通报北京,但双方均未发表任何官方声明。一位意大利政府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证实,意方已经退出,但没有透露细节,只是说其方式是为了“保持政治对话渠道的畅通”。

彭博社报道,周三,意大利外交部长安东尼奥‧塔贾尼在Adnkronos媒体主办的罗马活动上,表示“一带一路”并没有对意大利“产生预期的效果”,并且不再是意大利的“优先事项”。

几个月来,意大利总理乔治亚‧梅洛尼领导的政府一直在做准备,来结束习近平领导的这一计划。“一带一路”是中共在亚洲、非洲和东欧建设基础设施,并扩大其影响力的旗舰项目,全球有150多个国家与中共签署了“一带一路”协议。

2019年,罗马决定跟中共签署“一带一路”计划,成为唯一加入该协议的七国集团国家,这令其西方盟友尤其是美国感到失望。

当时的五星运动党领导的政府认为,签署“一带一路”,将增加意大利的贸易、同时获得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

但是两者都没有实现。美联社报道, 在此期间,意大利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从200亿欧元激增至480亿欧元,而以前媒体头条大肆宣扬的——中共对意大利港口的投资,从未兑现。

意大利政府今天的表态,结束了外界数月的猜测。意大利的决定几乎一定会激怒北京,中共驻意大利大使贾桂德曾恐吓说,如果意大利“鲁莽地决定”撤出,将会产生“负面后果”。

随着美中紧张局势升级,意大利跟欧洲大部分国家一样,与中共的关系陷入了困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博导去世 留遗言揭中国新冠疫苗真相
解放军六大新问题,加重习近平困境
胡春华在广东时 给习交了这个“投名状”
萧美琴:北京是独派的积极创造者
习的贺信曝光 他断然拒绝了北京
北京终于承认 上海机场又开始了…
不敢声张 天朝这脸丢大了
原来,哈马斯骗了全世界
美专家警告:中国感染潮越来越危险
惊心现实!人民币在国内停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