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此时此刻  习家军曝冲突严重

     《日经亚洲》12月7日的社论指出,中共20届三中全会的日期反映了大权独揽的习近平的个人意愿,这并不奇怪,然而,即使在这样的政治结构下,这种不寻常的拖延也表明,中国经济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困境之中,另一个重要原因或是因为中共内部存在严重的意见冲突,导致习近平的团队无法像过去那样采取一致行动。

  文章指出,一位熟悉中美经济问题的消息人士提出了另一个“被忽视的重要问题”,稍早前习近平与拜登在旧金山的会谈中,没有讨论的内容是重要原因之一。当时,习近平和拜登的会晤没有在对中共最重要的问题——供应链中断上,取得任何进展。习近平吹嘘成就的计划被扼杀了,不得不推迟三种全会。

  一位熟悉中美经济问题的消息人士认为,习拜会晤甚至在讨论开始之前,就已经很明显,这次中美领导人会议不会在经济方面取得多少成果。在峰会在镜头前的开场白中,可以看到负责金融和经济政策的中共副总理何立峰没有出现在会议桌旁。何立峰还兼任中央金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是控制房地产市场金融风险的关键人物。在扩大双边会谈之后,中美双方各有3人参加了工作午餐,坐在习近平旁边的是蔡奇,要知道,蔡奇负责国家安全,特别是国内事务,以及宣传和意识形态。出席午餐会的还有另一位政治局委员、最高外交官王毅。如果没有金融和经济事务专家在场,习近平就不可能详细讨论经济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在习近平访问美之前,何立峰已经前往美国,并与美国财长耶伦举行了会谈。如果通过这样的预备会谈,与美国达成了令人瞩目的协议,何立峰自然会陪同习访问美国,并在首脑会谈这一重大时刻吹嘘自己的成就。熟悉中美两国经济问题的消息人士表示:当何立峰没有作为习近平的随行人员访美时,美中首脑会谈在经济领域没有取得成果已经成为定局。对提振经济至关重要的双边经贸问题缺乏进展,这出乎许多人的预料。

  文章中写道,在结束美国之行返回不到两周后,习近平于11月下旬视察了上海。罕见的是,从11月28日开始的视察日程被当局提前泄露,并在全中国广泛传播。显然,习近平的核心圈子想把习此行大做文章。但事实证明,也没有出现如习所期待的邓小平南巡产生的轰动效应,股市持续低落,民间没人关注,就连对政策信号格外敏感的商界,都不再抱任何幻想和侥幸。这是为什么呢?文章认为,原因有很多。11月27日,中共召开了由中习近平主持的政治局月度会议,但没有宣布将于12月召开已被推迟许久的重要经济政策会议,这可能是因为中共最高层内部存在严重的意见冲突,导致习近平的团队无法像过去那样采取一致行动。

  海外是时评人士岳山撰文分析,习近平近年出访,经常走路脚步不稳,已经引起健康不佳的许多猜测。习家军得势的浙江帮和福建帮,代表人物分别是李强和蔡奇,一个主要管经济,另一个分管党务和安全。随着习的健康可能退化,他们似乎开始分担一定的工作,又互相监督对方,但最后的裁决权仍控制在习手中。只是这种状态不可能长久,由于习没有既定的接班人,日后一旦习出现意外必有大事发生。文章指出,习近平终于将中央金融委员会主任的大位交给了总理李强,李强明知这个中央金融的名义负责人是背锅之职,他自愿背锅,是因为内心念念不忘:一旦习无法视事,他可以作为“第一顺位”顶上。对于仕途功名,李强暗地里确实是非常着意的,从他对祖坟的刻意保护,可见一斑。李强当上总理后,港媒《明报》披露,在二十大后,原本可进屋游览的李家祖屋突然被封禁,村落周围全部用铁网围挡。李强是浙江省温州专区瑞安县曹村镇东岙村人。村民说,李母和李家先祖坟墓,如今每一座都有专人24小时看守,严禁村外人靠近。不过,作为习家军“监军”的蔡奇,现在到处安插眼线,李强微露野心,就会很危险。有分析指出,哪怕都是习的人,但是背景不一样,里头还是有分歧,包括分赃不均、争宠,冲突在所难免。未来习一旦出现意外,无论是动辄“刺刀见红”的大内总管蔡奇,还是似乎对习言听计从的李强,恐无人能架得住党国倾覆的大势了。

2、告别 "清零" 一周年 梦魇会重演吗?

  12月7日,是中共官方实际放弃“动态清零”政策一周年的日子,一时间新冠疫情席卷全国,医疗系统几近崩溃,火葬场高负荷运作,官方至今对此保持缄默。中共此前的三年封控措施,更是彻底改变了社会及民众的生活。而目前,新一波呼吸道传染疾病又正在中国爆发,多地儿童医院爆满,新冠检测重启、健康码复活。中国人的“清零”梦魇真的结束了吗?

  2022年12月7日,中共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宣布结束"清零"措施。于是乎,陪伴了中国人近三年的隔离、封控、检测、出行码等措施隔夜之间就成了历史。《每日新闻》网站发自北京题为《中国严守缄默》的报道写道:迄今为止,中共领导人一直对疫情大爆发造成的后果保持缄默,死亡数字也一直秘而不宣。而且直到今天,当局也没有就当初为何突然取消防控措施给出合理的解释:没有预警,没有在取消管控之前加强疫苗接种行动,没有让医院做好相应的准备,更没有提前储备好足够的试剂和退烧药。

  观察家们普遍认为,一年前的今天,新冠疫情就已经在中国陷入失控状态。传染性越来越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已经形成不可阻挡的态势,更何况,很多地方政府也没有了继续维持防控措施的财力。去年十一月底,许多城市爆发了反对'清零'政策的抗议行动,其中也包括北京和上海这样的大都市。大批手举白纸的年轻人走上街头,这场抗议活动也被称为'白纸运动'。报道援引香港大学传染病学家Ben Cowling的话报道称,"清零"政策取消一年之后,中国仍有很多人因感染新冠而住院治疗。欧洲人通常已经感染过三到四次新冠,而很多中国人现在才开始"复阳"。令这位传染病专家不解的是,为什么中国至今仍没有进行大面积的疫苗接种,既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加强剂,也没有针对流感的疫苗,要知道这是取消防控措施后,中国迎来的第一个完整冬季。中国北部地区的许多医院现在就已经人满为患。除了新冠和流感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呼吸道感染疾病也正在大面积蔓延。对此,中共官方则试图息事宁人:由于取消了防控措施,感染人数增加纯属正常现象。目前的病例都属于已知疾病,并未发现新型病毒。"美国《时代》周刊当天也发文指出,中国民众开始担心,新冠病毒检测和控制措施会重新归来。  

3、嘲讽中国AI用来盯人盯钱包   他惨遭禁言

  中共自我吹嘘“AI大国”。大陆知名投资研究平台格隆汇的创始人近日直言,中国AI主要用来“盯人”和“盯人钱包”,其微博很快被禁言并清空。

  网传截图显示,12月2日,微博帐号“格隆”发文提到中国AI专利数量,并称这是“一个初看令人振奋,但深究却令人唏嘘和尴尬的数据”。博文写道,最近当局“官宣”中国AI专利申请数量“成为世界第一”,但实际上,中国AI的终端应用最多的是安防,占比高达53.8%;第二是金融,占15.8%;然后是营销,11.6%。中国的AI高科技,第一用在了盯人,第二用在了盯人钱包。此言论引发关注后,该微博帐号已处在“禁言”状态,其博文几乎已被清空。“格隆”已获认证为“格隆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格隆汇创始人陈守红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博士,笔名“格隆”,现任格隆汇董事长、CEO。

  网友纷纷评论:“AI下一步就是用在舆情控制上了。强大的维稳机器大国。”“格隆汇创始人说的明明是大实话”“科技迅猛发展,却伴随著一个不可忽视的现象——中国老百姓的个人隐私竟被剥夺得所剩无几,而那些身居高位的官员们却依旧神秘莫测,高官们的财产国籍如同深埋地底的宝藏,令人无处探寻。”艾瑞谘询发布的数据则显示,2018年,中国“AI+安防”软硬件市场规模达到135亿元,其中视频监控占比近90%,成为“AI+安防的主赛道”。此外,人脸识别闸机、门禁等产品的市场也相对较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穆迪杀疯了 中南海气得吐血
气数已尽 这烂摊子习难以收场
按下“小姑姑” 又浮出神秘“表嫂”
“龙行龘龘”?春晚拍马被骂到删帖
因为这点,习希望川普重返白宫
央视转播 这句关键词突然不见了
博导去世 留遗言揭中国新冠疫苗真相
解放军六大新问题,加重习近平困境
胡春华在广东时 给习交了这个“投名状”
萧美琴:北京是独派的积极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