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龙行龘龘”?春晚拍马被骂到删帖

春节是中国人和全世界华人最重要的节日,然而,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这个节日也被赋予了强烈的政治色彩,承载了繁重的政治任务。一直以来,中共春晚被指“洗脑晚会”,年年挨骂,而随着中国经济一片衰败,今年甚至提前两个月就成嘲讽对象。春晚主题“龙行龘龘”被骂到删帖。吉祥物“龙辰辰”被质疑AI画成,形象可笑。

据报道,12月3日,有网民在大陆知乎就2024中共春晚主题“龙行龘龘,欣欣家园”提问,疑似试图发起“爱国”话题。但结果是引来一面倒的嘲讽,最后不得不删除问题。

许多网友抱怨不认识生僻字“龘”,并指出用这个字绘制的Logo更难看。有网友回答“一开始以为是两个蠢字呢”,还有人嘲讽“还以为哪个杀年猪把猪大肠落上面了”。

“龘”的读音为“达”(二声)。据词典解释,“龘龘”形容龙飞行的形态。

有网友提到,“龘”字的结构是一个“龙”脚踩两个“龙”,“这个主题向大家传递了一个鲜明的信号:我们都是龙的传人,但是有的龙是龙上龙。”

也有网友认为,“龘龘”与“大大”读音相近,“欣欣”则与“习”谐音,这个主题分明是在拍习近平的马屁,让人恶心。

12月6日,中共央视播出的2024春晚吉祥物“龙辰辰”又成为网民吐槽对象。央视吹嘘“龙辰辰”的设计集聚了国内“五大博物馆的元素”,但许多网民嘲讽,这个好笑的图像一看就是“照搬别人跑的AI图”。

网友指出,“龙辰辰”的形象“圆鼓鼓像虫子”,画面“透视也不对”。

更可笑的是,“龙辰辰”四个爪子的脚趾数目不一。右前爪五个脚趾,左前爪三个,左后爪四个,右后爪只露出两个。而且这些爪子上的脚趾明显粗细不均匀,大小比例失调。

中国网友们纷纷嘲讽:“脸都不要了,用AI”“不如让AI写剧本,让数字人演小品吧”“春晚一个懂美术的都没有吗,这谁审过的啊”。

图像传到海外X平台上,网友们的留言更直接:“所以层层转包最后大学生做的毕业设计”“见怪不怪了吧!逆淘汰的制度,能在央视系统里上班的,都是一些关系户、条子户,恰恰这些关系户、条子户都是些酒囊饭袋之流,出现这种丢人显眼的事,已经是他们最大的努力了!”“哈哈哈,都躺平了,总书记的伟大成就。反正就是你忽悠我,我忽悠你,交差了事”。

2、疫情又汹涌 北京开会要出示核酸证

据报道,由于冬季到来,中国疫情严峻,当局已经掩盖不住,各地开始重启核酸检测。有消息显示,12月6日北京大会堂召开会议,要求与会者出具核酸证明才能进入会场。几天前,广州举办一场国际会议,有嘉宾表示,出席会议的第一件事就是“做核酸”。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公布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文件”显示,12月6日,在北京大会堂小礼堂召开2023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会议具体事项的第一条是:“按照北京大会堂管理局要求,进入大会堂需要提供24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会务组统一安排核酸检测。”

在此之前,12月1日“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广州开幕。有与会嘉宾透露,参加会议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做核酸”,引发热议。

其实,不只北京、广州开会要求测核酸,上海机场也开始进行核酸检测。

12月1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发微博说,他从海外经上海回国,一下飞机就要求测核酸,而且还是两根棉签一起上。官方回应说是抽查,但却检测所有人。这条微博现在已被删除。

近日,有网友爆料,广东“粤康码”和四川“天府健康通”重新上线,两个健康码都显示“绿码”,实施时间均为12月1日下午5点左右。

随后,北京、河北、云南、四川、辽宁、陕西、福建等地网友纷纷表示,当地健康码也重新上线。

自去年年末中国疫情全面爆发以来,一直持续延烧,最近几个月更是急速升温,各地医院再度出现人满为患的情景。但官方一直掩盖,刻意淡化疫情,声称是支原体、流感等普通疾病,不提新冠病毒。

11月26日,接近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军方的北京消息人士杨青对媒体表示,中共党魁习近平下令,禁止渲染中国疫情,要说是普通流感,或什么别的名称,不要提新冠,也不允许外媒采访,以免外国人因此不来中国。许多医院对患者做病原检测,也没有新冠病毒这一项。

目前,中国染疫患者已经出现大量死亡病例,在中国社交平台上不断出现相关信息,但官媒几乎不做报道。

3、那英怎么了:帐号停更、湖南卫视删光镜头

自刀郎的《罗刹海市》事件和李玟的9分钟《好声音》录音事件后,那英受到了不少影响,不但连续缺席音乐会,把原定的演唱会延后,她本人也有足足4个月未公开露面。

近日,因为《声生不息》第3季节目中在谷建芬和学生们的大合照里,把那英裁掉,又在播放那英和王菲的《相约1998》时把那英“删脸”,再次把那英带上了热搜。

综合媒体报道,湖南卫视在综艺节目“声生不息”中,播放谷建芬老师及学生的画面,然而大合照中却故意将那英给截掉了。据报道,那英是谷建芬的学生中具绝对代表性,不理解节目组为什么刻意避开那英,质疑那英和节目组闹僵。

此外,节目组播放那英与王菲合唱的“相约1998”,竟然全是王菲的镜头,甚至两人同框还只给王菲近镜头,更证明湖南卫视是故意删掉那英。而节目组还故意放刀郎的“罗刹海市”,更惹网友猜测。不少网友猜测是不是那英出事才会删镜头?甚至有网友猜测是不是得罪了谁。

网友还发现那英很久没更新动态,她最新的一条动态是在7月12日,到现在已经停更5个月,而之前那英每个星期都会发布动态。

那英今年风波不断,先是遭网友挖出她讽刺刀郎的歌“是给农民听的”,接着又被已故歌手李玟生前音档爆出“中国好声音”的黑料,一些参赛歌手更直指那英从中“捞油水”,事件发酵,导致那英的活动全部取消。

据了解,那英的超话、留言区已沦陷,不少粉丝留言想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还跑到工作室评论区,希望能获得反馈,然而却始终没有得任事回复。

4、心灰意冷,美前议长辞去众议员职位

在历史性地被罢免众议院议长职务两个月后,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共和党众议员凯文·麦卡锡12月6日周三宣布,他将辞去国会众议员职位,并将在今年年底前离职。

这一声明为这位来自加州贝克斯菲尔德的前熟食柜台业主的故事画上了惊人的句号,他从自己的州级和联邦政治生涯中晋升成为总统职位的第二顺位继承人,而今年10月一群极右翼的保守派策划将他罢免。

据悉,麦卡锡是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位被投票罢免的议长。

“无论可能性如何,或个人付出如何,我们都做了正确的事情,”麦卡锡在《华尔街日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宣布了他的决定。

他写道:“正是本着这种精神,我决定在今年年底离开众议院,以新的方式为美国服务。”

在寻求国会连任的申请截止日期前几天,人们预计麦卡锡将宣布自己的未来。但他的决定依然在国会山引起了强烈反响,他的离开将使众议院共和党本已微薄的多数席位变得更加紧张,只剩下几个席位的优势。

麦卡锡现年58岁,曾在加州州议会任职少数党领袖,于2007年1月进入国会众议院。在国会,他在党内飞快晋升——一路担任多数党鞭和共和党领袖——然后于2023年1月当选为议长。

他当选众议院议长之路并不平坦,历经了数日波折,这预示着他的任期将充满风暴。前总统唐纳德·川普仍然是该党事实上的领导人,共和党内部的深刻分歧引发了对该党治理能力的严重质疑。

在创纪录的四天内15次投票之后,麦卡锡最终以216比212的投票结果获得了他梦寐以求的议长职位所需的支持,麦卡锡虽然赢得这场战斗,但他也被严重削弱了,特别是考虑到共和党在2022年选举中预期的“红色浪潮”未能实现后,在众议院仅取得微弱优势。

众议院出现的这些空缺给共和党领导人带来了巨大压力,他们正在努力通过该党提出的法案,尤其是接下来要通过的政府拨款法案。由于缺乏足够的本党票数支持,这些关键的拨款法案要么无法通过,要么暂时搁置,政府也再次面临部分关门的风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因为这点,习希望川普重返白宫
央视转播 这句关键词突然不见了
博导去世 留遗言揭中国新冠疫苗真相
解放军六大新问题,加重习近平困境
胡春华在广东时 给习交了这个“投名状”
萧美琴:北京是独派的积极创造者
习的贺信曝光 他断然拒绝了北京
北京终于承认 上海机场又开始了…
不敢声张 天朝这脸丢大了
原来,哈马斯骗了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