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危机四伏  中共党内波谲云诡

    近来中共在政治、军事、经济诸方面陷于一团乱局,似乎已经到了失控的地步。有分析指出,习近平表面权力越大,局面越乱,因为局势大大超出他所能控制的范畴。还有分析认为,尽管秦刚死讯疑点重重,凸显有人故意搅局,中共党内还有可能酝酿一场针对习的政变。

       近日有美媒《政客》爆料,称中共前外长秦刚可能7月间死于自杀或酷刑,此消息的真实性引发争议。海外时评人士颜纯钩分析指出,如果美国媒体是被中共有意“喂料”,那证明秦刚案绝不是泄密的问题,一定有另外的难言之隐,事件应该涉及更难看、更不可言说的内情,必须转移公众视线。旅美学者吴祚来分析指出,这是有人通过海外爆料,置对手于死地。中共体制内谁最害怕秦刚活着?当然是战狼集团。这次非常密集传播秦刚的各种故事,应该是有人故意而为之。秦是习亲自提上去的,是用于制衡外交战狼一伙独大,因私人情感而下台。只要习不发话,不会有人行刑逼供折腾他的。看吧,传言能飞多远。原上海企业家胡力任认为,秦刚生死已不重要,他形同死人。但此事至少可以说明中共政坛现在处于相互残杀的局面。共产党历史历代是这样,作为一个独裁者,他早晚要把身边很多人打倒,习近平是跟毛泽东一样,疑心很重的人。接下来更值得关注的,就是会不会有不同的派别对习近平下手,这可能是中国的一个拐点。有分析指出,考虑到习近平把党的利益随意挥霍,把江山搞得风雨飘摇,直接危及红二代以及在职与退休高官们的身家性命,政治野心家们孤注一掷,意图取习近平而代之,那也是有可能的。

  海外时评人士林保华撰文指出,中共要澄清秦刚传言非常容易,让他露脸就可以辟谣了。就如同10年前习近平开始大清洗时,不时让周永康、徐才厚露脸来“辟谣”,最终自然也被收拾。秦刚如今尚未判刑,为何不能控制他露脸,他还能跑到哪里去?不能露脸就说明事情不简单。自从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猝逝后,一切事情都可以想像,只有想像不到的事情,没有中共不敢做的事情。

  此外,李尚福被免职后至今已经一个半月了,还没有接替人选。有分析认为,要明年北京两会时才任命。而然,实际上所有规则都被习近平破坏殆尽,习让国防部长空缺,是有意让美国找不到对手“对话”。没有国防部长,美国只能对空放话,习近平可以假装听不到,专心在外交与经济施展骗术。文章认为,如今习近平出来活动,起码是两个政治局常委同行,尤其是负责安全的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只有这样习才有安全感,可见自身安全这才是目前习近平的第一要务、中共的第一要务,其他都暂时靠边。即便如此,面对政治、军事、经济一团乱局,习近平恐怕也毫无解方。

2、74名美众议员呼吁:撤换哈佛、麻省理工、宾州大学校长

  74名美国联邦众议员12月8日晚,联名致信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以及宾州大学董事会,要求三校校长辞职或将她们撤职。

  《美国之音》报道,这封联名信由众议院协商委员会共和党主席埃莉斯·斯特凡尼克牵头,并得到70多位主要是共和党籍众议员的联署。联名信要求哈佛大学校长克劳迪娜·盖伊、麻省理工学院校长莎莉·科恩布鲁斯和宾州大学校长伊丽莎白·马吉尔辞职下台。

  在联名信发出的三天前,美国会众议院教育委员会就美国大学校园最近激增的反犹太言论与活动举行听证会,并且邀请盖伊、科恩布鲁斯和马吉尔这三位美国顶级名校的校长在听证会上作证。以哈冲突爆发后,特别是以色列为了报复哈马斯武装分子对以色列的大规模突袭而对盘踞在加沙地区的哈马斯武装展开清剿过程中造成许多平民伤亡之后,美国多所大学校园内出现了大规模的反犹太抗议示威活动。有人呼吁举行“大起义”,有人扬言要杀死犹太人,甚至对犹太人实施种族灭绝。也有人严厉抨击美国政府力挺以色列的政策和立场。

  反犹言论当然引起美国各界、包括国会议员的高度关注。同样引起关注的是一些大学的领导和管理机构也对反犹言论睁只眼闭只眼,声称只要没有行动,那些反犹呼吁仍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特别引入注目的是当三位校长在听证会上被斯特凡尼克议员一再逼问,校园内反犹言论、甚至扬言要灭绝犹太人的言论是否违背学校规定和行为准则时,三位校长似乎都在玩弄文字游戏,反复强调要看言论发表的背景以及是否伴有行动,才能确定是否违反校规和行为准则。

  三位校长在听证会上的表现在社媒上,包括在她们各自的学校内引起强烈的反弹。而斯特凡尼克也发表声明,将三位校长的表现称为“可悲而且道德崩溃”,同时宣布要对这三所学校及其他学校进行正式的调查。由斯特凡尼克发起的联名信写道,“在这危机的时刻,我们要求你们董事会立即解除这几位校长的职务,并且提出一项可以行动的计划以确保犹太和以色列学生、教师以及教职员工在校园内的安全,”“对这些措施打任何折扣将会被视为你们对盖伊、马吉尔和科恩布鲁斯校长对国会言论的背书,而且也是他们反犹太立场的同谋”。

  哈佛大学校报在报道中指出,盖伊在国会听证会结束后因为没有明确表明灭绝犹太人的说法违背哈佛校规和行为准则而遭到各界严厉的批判与抨击。她12月7日在接受校报采访时开始为她在国会所作证词所引发的众怒而表示道歉。不过,议员们的联名信说,“这些为了拼命保住自己的工作而谴责对犹太人大屠杀的努力既太少,又太晚了。等到公开反弹或24小时的思考之后才想起呼吁大屠杀是不可接受的。”

3、最新数据 中国疯狂进口芯片设备囤积

    中共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0月中国进口的芯片制造设备总额4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4亿美元激增近80%,芯片制造设备是美国对华科技出口管制新规的主要目标,进口需求的暴增反映中国芯片公司正竭尽所能,赶在新规生效前囤积设备。

  《南华早报》报道,美国工业安全局10月将用于生产45纳米与更成熟制程芯片的曝光机设备,以及一些用于蚀刻与薄膜沉积的先进工具列入对华出口管制清单中,此举旨在升级加强已经实施了1年的芯片禁令,以阻碍中国的人工智慧芯片与其他先进积体电路的发展,此新规在公布1个月后生效,而且这项新规也进一步限制荷兰艾司摩尔(ASML)可以对华出口的芯片曝光设备范围。中共海关数据还显示,中国的芯片进口在今年前两月创下年减26.5%的纪录后,已逐渐好转。今年前11月积体电路进口总额437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2.1%。同时,今年前11个月芯片进口总额3166亿美元,年减16.5%。

       另据报道,尽管辉达近日遭美商务部长雷蒙多点名,不应对华提供降级版芯片,但辉达被发现在其最新进的驱动程式中,出现工作站级GPU,推测其唯一目的是为符合美国出口管制,将AD102 GPU再度出货给中国。

4、拜登支持率创新低 大选民调川普领先

     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总统拜登的政治声望正处于执政以来的最低点,拜登在2024年总统大选中,不论是对决前总统川普还是加上其他候选人一起竞选,都不敌川普。

  《华尔街日报》民调显示,在只有拜登和川普这两位总统候选人的假设投票中,拜登以43%比47%落后川普4个百分点。如果加上5位潜在的第三方和独立候选人一起角逐,川普的领先幅度将扩大到6个百分点。

  在这项新的民调中,对拜登的不满是普遍存在的,尽管大部分出现在亲民主党的团体中,他们可能在总统大选投票时仍然支持拜登。但只有23%的选民表示拜登的政策对他们有帮助,而53%的选民表示拜登的政策让他们受到伤害。相较之下,大约一半的选民表示,川普担任总统时的政策对他们有帮助。

  民调中约有37%的受访者认同拜登的工作表现,这是《华尔街日报》民调中,拜登担任总统以来的最低值;有61%的受访者认为拜登的整体形象不佳,创下新高。对于拜登招牌经济纲领的“拜登经济学”(Bidenomics),只有不到30%的选民表态支持,超过半数的选民不表支持。这些调查结果给拜登和民主党人士带来了最新的冲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事态失控?中共深夜下令…
对号入座亡国之君 习龙椅摇晃
他们陆续被查 传习要追责李克强
中欧峰会爆丑闻 欧盟主席被迫提前离开
北京上海突然“大尺度开放” 释放何种信号?
秦刚“死讯”引发轩然大波 习已方寸大乱
此时此刻 习家军曝冲突严重
穆迪杀疯了 中南海气得吐血
气数已尽 这烂摊子习难以收场
按下“小姑姑” 又浮出神秘“表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