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不装了!中共露出真实嘴脸

刚刚在北京结束的中欧峰会,欧盟领导人没有与北京取得任何的重大进展,中共方面还特别强调,北京无意帮助欧洲来对付其俄罗斯盟友。有分析指出,一场对话下来,北京露出了真实嘴脸。如今,欧洲人已经没什么可以幻想的了。

法国《世界报》12月8日发表文章《中欧峰会:北京明确拒绝了欧盟的要求》。文章写道,虽然12月7日在北京举行的中欧峰会,让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习近平及李强进行了“真诚、深入”的交流,但是,任何重大的进展都没有取得。就在欧洲领导人再次表示希望北京向莫斯科施加压力以结束乌克兰战争的时候,中共外交部欧洲司司长王鲁彤则重申,“俄罗斯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普京“根据他自己的利益和国家安全做决定。”

文章指出,中共当局很少如此明确地表示它不打算在冲突中支持欧洲。就在12月7日,欧盟领导人交给了习近平一份规避西方对莫斯科制裁的中国公司名单,并含蓄地威胁说,如果北京不采取行动,他们将把这些公司添加到已经被欧盟瞄准的公司名单中。可结果呢?

文章写道,中欧峰会的另一大主题是双方之间的贸易关系不平衡。欧盟对华的贸易赤字达到近4000亿欧元,冯德莱恩认为这是“不可持续的”。虽然在媒体面前,欧盟领导人对习近平承认“贸易应该平衡”感到“高兴”,但问题是对于欧洲人来说,造成欧中贸易不平衡的主要原因是,外国人很难进入中国市场,以及中共向其工业制造商提供补贴。就这个问题,王鲁彤也说得很清楚,“不能把北京认定为是中国贸易顺差的责任人”。王鲁彤还称,“中方非常乐意从欧洲进口更多的产品,特别是非常先进的技术和高价值产品”,从而将球踢到了欧洲这一边。更为根本的是,中共拒绝被欧盟视为“系统性的竞争对手”,而自2019年以来,欧盟一直在这么做。北京峰会结束,如今欧洲人已经没什么可以幻想的。

2、对号入座亡国之君 习龙椅摇晃

中国文化学者易中天编写的《易中天中华史》出版多年后,近日传出被下架。对于该书下架,有人说是因为关于中国文明史长度涉及与官方冲突,另一种流行的说法,指易中天以三国人物袁绍影射习近平。有分析指出,这本书让习治下的官员“产生丰富的联想”,有人显然是对号入座了。

海外时评人士杜政撰文分析,习近平可能是被人以历史人物影射最多的中共党魁。盘点了一下,至少涉及六大历史人物,影射内容各异,但都很精彩。第一位:袁绍。在《易中天中华史》传出要求下架之后,数段易中天当年的演讲视频内容在社交平台X上流传,易中天讲到:这个人的特点就是野心大、智慧少,态度凶,胆子小,刻薄猜忌,人缘不好,这个人政治上短见,军事上弱智,组织上低能。他最大的成功,在于他利用了他家族这样一个政治资源,躺在父辈的成就上吃老本,他是在父辈开创的基业上,名声地位都超过了他的父辈和祖辈,但是他在关键时刻却表现出愚蠢、固执而狂妄。第二位:崇祯。中国已故明史专家陈梧桐再版著作“崇祯:勤政的亡国君”,今年10月已被全面下架,该书的封面上写著,“勤政的亡国君昏招连连步步错,越是勤政越亡国”、“看懂崇祯皇帝如何一步步把自己逼上绝路”。习近平这些年站在保党的基点上,每天都很忙,但越努力越折腾,问题越大。因为基点错了、方向错了,方式也错了,以致于引发天怒人怨。前美国国务院首席中国顾问余茂春曾表示,封禁此书凸显习的“极度敏感或偏执”。此外,袁世凯、隋炀帝、慈禧三人也被认为用来影射习。

文章写道,桓玄是较新的一位被用来影射习近平者,不算太知名,但也恰到好处。东晋后期权臣桓玄篡位自立,仅仅几个月后变倒台。倒台之际,桓玄曾问身边诸臣,自己何以失败。近臣曹靖之直言:“天怒民怨,焉能不败!”桓玄又问:“卿何不谏?”曹靖之回答:“当时朝中一片歌颂之声,都说当今乃尧舜之世,你也欣然相受,我还敢说什么呢?”桓玄听后无话可说。海外评论人士都曾引用过这个故事,影射习及中共官场的谄媚文化。近年中共官场流行马屁风、谄媚文化,许多出位表忠者在二十大顺利上位,包括喊出“要把习近平的讲话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动上”,已升任广东省长的王伟中。表忠最露骨的天津书记李鸿忠,二十大仍然留在政治局。拍马最厉害的要算是习家军福建帮蔡奇,现在成为习的头号大红人。习近平对于群臣吹捧也很受用,特别是出巡地方时,地方官组织“群众演员”做出类似三呼万岁的做法,令他晕晕乎乎无法自拔。从这一角度看,到习败亡之日,也会无话可说。

文章写道,当然中共党魁其实与古时皇帝根本上不能相提并论,只是在带来政权崩亡的逻辑和道理上,古今是相通的。过去的皇帝相信天理,以父视天、以母视地,敬天敬地,行为也受天理制约,在发生天灾人祸时会检讨自己过错。中共党魁骨子里是无神论的马列党徒,却同时谎称自己是炎黄子孙,遇到民间议论时又一味打压,和古帝王是天差地别。文章最后写道,《易中天中华史》中,有这样一段话:“历史学家已经发现,一个王朝和国家,越是政权不稳统治动摇,就越是对内拼命钳制,对外顽固排斥。”中国人都知道“防民之口、甚于防川”,中共怎样去封禁言论都是徒劳。而在历史上,当一个社会出现大量嘲讽极权统治政治笑话的时候,离改朝换代就不远了。

3、加拿大宣布无限期暂停参与亚投行

加拿大政府12月8日宣布,正在扩大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的调查,并无限期冻结加方对这个多边组织的参与。早在今年6月,渥太华方面就暂停了对亚投行的参与,在此之前,一名加拿大籍的举报人爆料,中共当局操纵着亚投行。

《美国之音》报道,亚投行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推动的项目,在2016年发起,以抗衡西方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主导地位。亚投行有106个国际成员,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和德国。加拿大副总理克里斯蒂娅·弗里兰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加拿大与一些最密切的国际伙伴磋商,正在扩大对亚投行的审议。”她强调,加拿大对该银行的参与将无限期暂停。据悉,加方的调查包括对亚投行的投资以及治理和管理架构进行分析,并评估管理层对一位前主管提出的关切所作的回应。

今年6月,曾任亚投行全球通信主任的加拿大人毕加博宣布辞职,并指称该机构由中共党员主导,而且主要为北京方面感兴趣的项目出资。此后,亚投行和中共外交部反驳了毕加博的爆料。渥太华方面最新表示,加方最近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次会议的场边已经向澳大利亚、英国、德国和瑞典提出了这些关切。

4、里程碑  美国批准全球首个基因编辑疗法  

12月8日,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全球第一种采用Crispr基因编辑技术开发而成的药物;这项名为Casgevy的新疗法,将用来治疗镰状细胞疾病(sickle-cell disease,SCD)患者。《华尔街日报》形容FDA的决定具里程碑意义,让“基因编辑革命从实验室走向市场”。

因协助发明Crispr技术获得2020年诺贝尔奖的珍妮佛·道纳表示,该疗法获批准“几乎改变了我们定义药物的方式”,并“彰显基因疗法前景:通过有针对性地改变人类DNA,从源头治疗疾病。”据报道,Casgevy疗法是由福泰制药和瑞士基因编辑公司Crispr Therapeutics共同开发。这种新型药物强大到可以关闭或替换基因,解决过去长期困扰医生和研究人员的疾病和问题。目前有数家公司都在开发Crispr技术疗法,用以治疗心脏病、癌症和罕见遗传性疾病等。Casgevy疗法与其他正在开发的Crispr药物不同,它在实验室进行基因编辑,而不是在患者体内对患者细胞进行基因编辑。它生出一种会在子宫内产生的胎儿血红蛋白,功能性地替代因镰状细胞疾病导致的畸形成人血红蛋白。由于Casgevy疗法是在体外编辑细胞,有助确保治疗不会意外改变与疾病无关的其他基因;但患者须接受数日的高剂量化疗,以便为修改后的细胞腾出空间。

此外,FDA历史性地批准Casgevy疗法的同一天,也批准了与该疗法竞争的基因替代疗法Lyfgenia,该疗法也用于治疗治疗12岁以上的镰状细胞疾病患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他们陆续被查 传习要追责李克强
中欧峰会爆丑闻 欧盟主席被迫提前离开
北京上海突然“大尺度开放” 释放何种信号?
秦刚“死讯”引发轩然大波 习已方寸大乱
此时此刻 习家军曝冲突严重
穆迪杀疯了 中南海气得吐血
气数已尽 这烂摊子习难以收场
按下“小姑姑” 又浮出神秘“表嫂”
“龙行龘龘”?春晚拍马被骂到删帖
因为这点,习希望川普重返白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