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惊传:李克强和王少军是他毒死的

据报道,中共党魁习近平12日出访越南,中央警卫局局长周洪许作为中南海一号保镖,应会跟随护卫。周洪许早前已有几次出现在媒体镜头中,目光机警阴沉。时政分析人士徐客惊爆,这位新中央警卫局局长周洪许直接卷入前中央警卫局局长王少军、前总理李克强死亡两大谜案。

徐客透露,王少军因为在中共二十大外围支持被架出场的胡锦涛,等同参与反习政变。今年3月后,他被中央警卫局现局长周洪许负责安排“毒死”。

徐客分析,尽管这个说法骇人,但中共历来就利用暗杀等手段清除异己,政治黑箱内发生什么事都不奇怪。包括近日外媒报道前外长秦刚被死亡,虽然没有证据,但许多人认为也不能排除是真的。

根据资料,王少军是习近平上台后,在拿下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同期清洗中央警卫局过程中提拔上来的。2009年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的王少军,2015年接替曹清担任警卫局长,他本是胡锦涛时期人马。

当时中央警卫局新的人马,全部由中央军委从军队现役特种兵中重新选拔,直接听命于时任中办主任兼中央警卫局第一书记栗战书。

而2020年至2021年间,中央警卫局进行了习上台后的第二次大换班。中央警卫局正副局长齐齐换人,都来自野战部队。曾任北部战区陆军副参谋长的少将周洪许,接任中央警卫局局长。但查看中共官媒发现,至早在2018年,周洪许已进入中央警卫局,成为习的贴身保镖。而驻福建漳州第31集团闽籍少将陈登铝,则在2020年11月出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兼中央警卫团政委。

目前中央警卫局由中办主任蔡奇控制,有说法认为对李克强下手的直接就是中央警卫局。知情人士透露,中央警卫局目前在进行第三波清洗,蔡奇下令针对王少军的旧人进一步清理。

李克强在上海东郊宾馆突然死亡后,10月28日,旅美上海企业家胡力任在接受采访时说,东郊宾馆的安保工作是由北京中央警卫局负责的。中央警卫局因为接近高层,在历史上曾数次参与到政变中。在习近平一人独裁的极权时期,中央警卫局更演变成为监控工具,一众现任和前任党国领导人都在他们的监控范围中,李克强被害,不可能有人能够绕过中央警卫局。

曾在大陆军队中的网络作家宋征时撰文分析认为,周洪许至少从2005年起直至2012年秋中共十八大,都一直在驻守云南的第14集团军这支涉嫌卷入薄熙来政变图谋的“疑似叛军”中。他的上司兼“贵人”、太子党张海阳又是军队中挑头为薄熙来说情者之一。此外,他2008年还在抗震救灾前线受到过郭伯雄“接见”。

有人奇怪,有这几层背景,周洪许能够当上中央警卫局局长,堪称奇迹。而能从2018年起就经手把关周洪许担任此职的,无非军中几人,包括中央军委委员、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以及军委办主任钟绍军,这两人都是习的心腹。当然不排除也有军委副主席张又侠的推荐原因。

徐客认为,周洪许转投当权的习近平,情形就像前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抛弃落马主子周永康一样,可能时看到形式不利于薄熙来时,立即反水,并立下了功劳的,属于“三姓家奴”,也难保脑后没有反骨。

徐客指出,习近平现在到处都是敌人,今年的十一招待会上,习是唯一有贴身保镖的,这非常反常,让外界窥见他自感高危,这可能是习常说的“时时放心不下”的真意,且其防范目标包括中南海要员。但谁也没料到,在习的身边起保卫作用的,恐怕也是危险之人。

2、知名财经学者刘纪鹏被“禁止关注”

经济下滑,中共加强了舆论管控。12月7日,有网民发现,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知名金融财经领域大V刘纪鹏被禁言。他的抖音、头条账号显示被“禁止关注”,微博账号正常,但有用户反映无法添加关注。B站账号目前正常。

据媒体中央社报道,刘纪鹏被禁言的原因或与他近日发表的一系列对中国股市的点评有关。

今年11月,刘纪鹏参加了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网易财经、网易财经智库联合主办的2024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他在会上表示:

“一股独大”不利于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应该把大股东可持股比例的上限压到30%。

建议股民们再等等,现在入市肯定不合适。如果我们资本市场的制度做了调整和改变,比如解决了“一股独大”的问题,解决了交易所的公司制改组问题,注册制也落实到位,甚至停止量化交易和融券卖空,再让不太熟悉财经知识的朋友入市不迟。

据和讯网报道,12月2日,刘纪鹏在财经中国2023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资本市场的功能转型》时,再次指出“一股独大”的危害,呼吁证券监管制度改革。

他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5年,资本市场已有33年,但这是一个“财富分配不公平、缺少正义的市场”。

3、美国教育堕落惊人 国会议员强烈反弹

美国左派纵容下的大学迅速堕落,连许多名校校长也成了同谋。“大学的道德败坏被暴露得如此明显,震撼了整个国家的良知。”代表加州第3区的国会众议员凯文·基利近日发文,表达其对美国众议院“高等教育委员会”听证会的感想。他还说,现在是对高等教育展开根本性变革的时机,因为国家的未来取决于此。

听证会上,哈佛大学校长克劳丁·盖伊、麻省理工学院校长莎莉·科恩布鲁斯和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长利兹·马吉尔等三位美国最高学府的校长,不愿谴责恐怖主义和反犹太主义,回避最基本的是非问题,对于众议员提问不断给出模棱两可的答案。基利说,这促使《纽约邮报》刊出大标题:大学耻辱日。

基利和众议院共和党团主席埃莉斯·斯特凡尼克都是哈佛大学校友,两人此前已对哈佛校长不愿谴责恐怖主义等具争议性的态度感到身为校友的可耻,他们并于10月写信给盖伊,促成了12月5日的听证会。

科恩布鲁斯自2023年1月起担任麻省理工学院MIT第18任校长,身为犹太后裔的她曾任杜克大学教务长和杜克昆山大学董事会主席。

斯特凡尼克质询科恩布鲁斯:MIT校园内出现“对犹太人进行种族灭绝”的呼声,科恩布鲁斯不断地打太极说“我不仅听到校园中有对犹太人种族灭绝的言论,也听到圣歌”。

马吉尔于2022年7月1日起担任宾州大学第九任校长。斯特凡尼克质询马吉尔:“呼吁对犹太人进行种族灭绝”是否违反宾州大学准则?马吉尔回答:“如果把话语变成行为,这可能是骚扰。”

盖伊是哈佛大学首位黑人校长。2022年6月在前校长拉里·巴科宣布一年后辞职时,校长遴选委员会在最短时间内于12月15日,从600位候选人中选择了盖伊作为第30任校长。

斯特凡尼克就同样的问题“呼吁对犹太人进行种族灭绝是否违反了哈佛大学的霸凌和骚扰规则?”质询盖伊,这位哈佛校长回答“这取决于上下文”。

众议员对三位校长不断地重复提问并说“再给你一次机会”、“让全世界看到你的回答”,但三位校长以各种借口不愿直接说“是霸凌和骚扰”,以致于斯特凡尼克说:“你的答案无法令人接受,这是你应该辞职的原因。”

据报道,3人的证词迅速招致强烈的反弹,捐赠者威胁要撤销对这些学校的数以百万美元计资助,社交媒体上也出现激烈的争论。74名国会议员写信要求立即将3人解职。

麦吉尔已在8日请辞。麻省理工学院董事会表示将支持科恩布鲁斯。

盖伊事后因未能更强烈地谴责校园内的反犹太暴力威胁而道歉。

4、逃脱中共黑牢后 成蕾找到新工作了

据澳大利亚天空新闻报道,被中共拘留三年的获释记者成蕾最近获释后,新近加入澳大利亚天空新闻,担任新闻主持人和SkyNews.com.au 专栏作家。

据该报道,成蕾曾是一名会计师和商业分析师,2002 年进入新闻行业,在上海的中共国家对外电视台CGTN工作。次年,她移居新加坡,成为CNBC的中国记者,并担任该职位近十年,之后又回到北京的CGTN 。成蕾曾是CGTN的主播,直到 2020 年 8 月因涉嫌向海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而被拘留。

成蕾于 2023 年 10 月被释放,在澳大利亚天空新闻的新角色标志着她期待已久的重返新闻业。十月,成蕾在回到澳大利亚后首次接受澳大利亚天空新闻采访,评论了她的监禁以及与家人团聚的意义。

成蕾称,“作为一名商业记者,我对外交世界的了解是有限的,而且仍然如此。我从个人经验中确实知道,外交很重要,即使在个人层面上也是如此。”成蕾在 SkyNews.com.au 的专栏中的文章里解释了澳大利亚外交和贸易部为她游说使她获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墙倒众人推 第一枪打响了
一切,都在朝最危险的方向发展
危机四伏 中共党内波谲云诡
事态失控?中共深夜下令…
对号入座亡国之君 习龙椅摇晃
他们陆续被查 传习要追责李克强
中欧峰会爆丑闻 欧盟主席被迫提前离开
北京上海突然“大尺度开放” 释放何种信号?
秦刚“死讯”引发轩然大波 习已方寸大乱
此时此刻 习家军曝冲突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