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奇怪!中宣部为啥放任这篇檄文

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当天,欧盟驻华代表团官方微博帐号“欧盟在中国”刊登长文,历数中共侵犯人权的种种恶迹。但奇怪的是,微博管理员没有删帖。这种情况令人怀疑,中共宣传系统对这篇文章的故意放纵。此前,习近平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北京举行会晤,结果中方一无所获。

这篇博文开头提到《世界人权宣言》和“国际人权日”的意义,然后话题转到中国人权状况。在简短的客套话之后,就开始批评中共对“公民的政治权利”的“有意的、系统性侵犯”。

博文说,“欧盟重申对中国非常恶劣的人权状况的关切,并敦促中共遵守其根据包括本国宪法在内的国内法和国际法所承担的义务,尊重、保护和实现所有人的人权”。

随后,文章开始历数中共的种种侵犯人权恶行,包括迫害新疆和西藏少数民族以及人权捍卫者、媒体工作者、公民记者和知识分子等,压制言论自由和获取信息的自由,剥夺香港自由和民主,跨境镇压异见者等等。

博文提到,欧盟对新疆人权的严重关切包括:大规模的任意拘留、广泛监控、跟踪和限制性的措施、强迫劳动、酷刑、强迫堕胎和绝育、计划生育和家庭分离政策以及基于性别的暴力。

博文还指出,中国维权人士、记者和异见人士长期遭受骚扰、恐吓和监视,并受到出境禁令、软禁、酷刑和虐待、非法拘留、判刑和强迫失踪,包括通过或构成酷刑和虐待的指定地点进行监视居住的威胁。

博文点了曹三强牧师、常玮平、陈云飞、程渊、丁家喜、高智晟等三十多个中国异议及维权人士的名字,敦促中共立即无条件释放他们。

博文最后说,“通过纪念《世界人权宣言》发表 75 周年,欧盟重申了其对充分实现人权的承诺。宣言中所载的简单理念,即权利不是赋予的,而是属于每一个人的,至今仍在欧盟、中国和世界各地产生著无可争议的影响”。

据观察,截至12月12日,这篇博文没有被中共官方删除,当前共获得4.2万个点赞,2825次转发和6623条留言。

博文后面最热的两条留言,一条是两个字“谢谢”和感动流泪的表情符,另一条是两个竖大拇指的表情符。这两条留言

再之后的十几条“热门留言”几乎清一色的是反驳欧盟博文,疑似已经过中共五毛网军“洗版”处理。

不过,翻查该博文的最新留言发现,这些留言依然大部分是对欧盟表达支持。许多中国网友在留言中讥讽微博不敢删帖:“怎么还不删帖封号?”“难以置信这条微博还在”“也只有欧盟能发出来不封号”“这个,相关部门不给力啊,哈哈哈!”有网友调侃,会不会是中宣部部长李书磊测试习老大的底线呢?

2、APEC期间打人的红粉要倒霉了

今年APEC期间多位反对中共政权的抗议者遭到中共海外红粉殴打,而美国警察却放任其行为,令美国各界怀疑中共对旧金山州政府和联邦司法部的巨大影响。据报道,12月12日星期二,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针对该事件在国会山召开记者会。呼吁司法部针对上个月旧金山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期间发生的多起反共示威者遭暴力袭击的事件进行调查。委员会主席同时质疑旧金山警方是否有接到上级指令,对这些暴力事件采取冷处理的做法?

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在会上表示,中国共产党以骚扰和攻击海外华人群体和异议人士而恶名昭著,“他们手段广泛且复杂,正如我们上个月看到的事件,现在在美国的人也无法幸免于这些袭击”。

上个月中旬,美国作为东道国在加州城市旧金山举行APEC峰会。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会议期间,欢迎、支持习近平的中国侨社和留学生群体与抗议、反对习近平的民间团体和人权组织在旧金山多个地方和场合爆发多次肢体冲突,并有多起抗议者被亲共人士集体围殴的情况。

史密斯议员说:“在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共产党的支持下,反抗议者暴力攻击了其中许多活动人士,并骚扰了其他无数人,”史密斯说,“他们代表的是中国共产党。很多抗议者竟遭到金属棒、旗杆、雨伞和胡椒喷雾的袭击。”

史密斯呼吁美国执法部门对示威者遭到攻击事件,以及旧金山警方的缺乏应对行动展开全面调查。这位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的共和党议员严厉质疑旧金山警方是否收到高层指令而刻意不采取行动。

“这些暴力袭击指控,以及旧金山警察部门的不作为,标志着美国领土上明目张胆的跨国镇压行动的升级,”史密斯说。

多位在上个月旧金山APEC峰会期间进行抗议并遭到攻击的人亲临现场出席星期二的记者会。

香港民主委员会执行总监郭凤仪在会上表示,上个月她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宣布将到旧金山进行抗议后,就收到了大量的网络恐吓和攻击。她也在收到威胁后第一时间向国务院和联邦调查局通报。

郭凤仪说,许多冲突发生的原因与旧金山警方不了解且没有区隔开抗议和支持的群众有关。她同时指出,现场发生过多次暴力事件,但警方却无动于衷。

美国非营利组织中国人权执行长周锋锁在会后对媒体表示,就他们目前所了解到的初步估计,至少有50多人遭到攻击,其中许多人受伤程度严重。他说,报警处理的案件大约有10多个,但至今警方仍敷衍塞则。

周锋锁说,他们希望司法部和其它执法机构能提供给一个明确的解释。“在许多证据明确的情况下,他们为什么没有抓任何一个人?”他说。

此前,CECC主席史密斯众议员和委员会共同主席、来自俄勒冈州的民主党联邦参议员杰夫·默克里曾发布联合声明,敦促加州警方调查有关的暴力事件。

除了CECC,众议院美国和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联邦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和委员会首席民主党议员拉贾·克里希纳莫提也曾在上个月30日致函美国司法部,要求调查发生在旧金山APEC期间亲共人士袭击抗议者的有关暴力冲突。

有分析说,中共粉红五毛太张狂,这次可能要吃亏了。

3、咒骂他国立遭报应 土国议员病发倒地

据“每日邮报”12日报道,土耳其一名国会议员在议会中慷慨激昂地说“以色列将遭到真主阿拉的盛怒惩罚”之后,突然倒地不起。

53岁的伊斯兰政党幸福党议员哈珊·比特梅兹在安卡拉大会堂发言结束后,随即心脏病发、倒地不省人事,在场议员赶紧跑过去查看他的状况。

据“叶史瓦世界”新闻报道,比特梅兹在演说中猛烈批评以色列:并说“即使我们可以逃避良心,也不能逃避历史”。

不料话语刚落,比特梅兹突然停顿了一下,后仰倒地。据当地媒体报道,他在接受了心脏复苏急救后被送往医院,仍未脱离险境。

土耳其99.8%的人口是穆斯林,2022年和以色列恢复外交关系,试图推进双边关系正常化,但在10月7日哈玛斯袭击以色列南部以来,土耳其袒护哈马斯,两国再度交恶。

4、这个严重传染病爆发 对全球造成严重威胁

寒冬来临,尽管2023年剩不到20天,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年登记的“可在全球造成严重破坏”传染疾病名单却又增添1笔,且疫情已从发源地尚比亚扩散到欧洲并造成4人死亡。WHO也警告,尚比亚等非洲10国目前仍处于高度的传染风险中。

据《每日星报》报道,这波炭疽病是继最新型的新冠病毒株、季节性流感、中国的多重呼吸道疾病与百日咳后,今年第5种正在传播的危险传染疾病。

WHO指出,截至11月20日,最早爆发疫情的东南非国家尚比亚已有684人染疫,发源地希纳宗格韦287名患者中有半数不治,打破该国炭疽病疫情纪录,另有10头牛、3只山羊被感染。

让WHO官员更头痛的是,疫情除可能在安哥拉、博茨瓦纳、刚果民主共和国、马拉威、莫三比克、纳米比亚、坦桑尼亚及乌干达等尚比亚邻国爆发,罗马尼亚也确认有多起病例,并带走某小镇4位居民生命。WHO指出,由于尚比亚与各邻国有频繁的人、畜流动,“病毒也可能随著河流及湖泊上的动物尸体,继续传播到其他地区”。

据台湾疾管署资料,炭疽病为人畜共通传染疾病,人类通常经由接触、食入受感染动物或吸入大量炭疽孢子感染;疾病可分为出现小脓疱或丘疹,未治疗死亡率可达40%的“皮肤型”、症状类似感冒但恶化极快,死亡率也高的“吸入型”、好发于颊黏膜、舌、扁桃腺及后咽壁,症状为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轻微腹泻,恶化快死亡率也高的“肠胃型”等3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习已经杀红眼 曾庆红先来了这一手
厉害!萧美琴一句点中共死穴
明年中国最大的灰犀牛 已经走来了
要发生大事? 中共紧急囤积黄金
惊传:李克强和王少军是他毒死的
墙倒众人推 第一枪打响了
一切,都在朝最危险的方向发展
危机四伏 中共党内波谲云诡
事态失控?中共深夜下令…
对号入座亡国之君 习龙椅摇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