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已经杀红眼 曾庆红先来了这一手

中国经济持续下滑,政权危机加深。网传中共党魁习近平开始逼红二代家族交资产,帮他度难关,不交的话就要“上手段”。此前,熟知中共内幕的政治学者王军涛透露,曾庆红也交钱了。不过有人分析,曾庆红这是好汉不吃眼前亏,可能是暂时稳住习近平,然后再杀个回马枪。

12月12日,海外社交平台X上传出的截图显示,“一条会飞的跳跳鱼”爆料称,中共党魁要求红二代集团至少拿出三分之一的财产,给中央度过难关,“不交的话,他就上手段了”。

“一条会飞的跳跳鱼”表示,经济危机已经开始逼迫中共党魁动摇他的基本盘了,“我也的确从好几个渠道,是看到了红二集团的反击和抗议了”。  

贴出这则消息的“海外爆料”在X平台上评论说:“习开始逼红二家族交出资产帮他度过难关!没能力开源,搞不定欧美,只能对内部开刀了。堡垒最容易从内部破裂,当崇祯逼官员捐助军费,离李自成进京只有十天时间。景山上的歪脖树快要再立新功了。”

熟知中共内幕的政治学者、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稍早披露,由于中共政权经济面临危机,中共党魁向权贵家族收财产,现在除了两家,所有权贵家族都上交了部分财产以换取平安。

王军涛透露,曾庆红家族都把部分财产交出去了,先稳住习近平,换来暂时不追究他。“现在只有两大家族可以不交,一个是胡锦涛、一个是江泽民。其它家族都已经交了,温家宝也都交了”。

他表示,中共退休领导人的日子并不好过,所有的中央高级干部都形同被软禁,他们的秘书、警卫、通讯员、司机、厨师等都是特务,他们见谁不见谁都要备案。

目前无法核实上述有关爆料,但一些事件显示,当局早已开始对权贵家族下手。

例如,安邦集团的吴小晖在2018年5月被判刑18年,所有财产全部充公。中共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被指是安邦的后台,吴小晖被抓后,他于2018年2月在海南三亚猝死。

曾庆红侄女的花年华房产公司,因为当局不给贷款,陷入债务危机,被迫申请破产。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原来在澳大利亚很高调,近几年也消声匿迹。

今年9月28日,当局抓捕了恒大创办人许家印。许家印被指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目前习近平与曾庆红已经到了彻底摊牌的前夜。

澳洲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稍早曾指出,这几年中共政权出现经济危机,同时习近平要打击政敌,许多权贵的钱被充公,说各大家族向习交出部分财产是可能的。他表示现在各大家族和习近平已经刺刀见红,彻底反目了。

2、习近平访越南 这张图突然火了

越南作为迅速崛起的新兴市场国家,在全世界成了各国争相拉拢的的对象,中共总书记也担心越南进一步倒向美国。据报道,芯片“霸主”英伟达CEO黄仁勋和越南总理范明政勾肩搭背的视频,刚刚在网站上火了;而且在英国大赚一笔、全身而退的李嘉诚也转头跑去了越南投资。两位华人大佬的动向,带红了越南。

现在的越南,完全是一个冉冉升起的发展新星。在经济领域,越南亦成绩斐然。近30年来,越南人均GDP上涨了20倍,越南经济增长速度在7%左右,在全球范围也算很高。和大A股十年还是3000点不同的是,越南Gu市十年涨了三倍。而且越南基尼系数小。

有人问,越南为什么突然就牛起来了呢?据分析,首先最有利的因素,是大家都知道的人口红利。越南全国大概是有9,800万人口,平均年龄是32.9岁,而中国的平均年龄则是38.8岁,并且还在快速老龄化。

而且越南大城市的最低工资水平大概是1500元人民币左右,中小城市只有1000左右,外资用工相比中国便宜很多。加上便宜的房租,优惠的政策,越南被资本青睐不难理解。

此外还有交通、税收等重要的方面的利好,让越南抢走了国际市场的分工份额。

关键是越南政治的开明与稳定。根据资料,通过多年的彻底改革,越南基本实现了党内民主和社会民主,并且确立了依法治国的方略,行政权力,不干涉法院运作;2002年,越南国会即可质询中央政治局等核心机构;2006年,越南在其十大上,就实现了总书记的差额选举,同年,国会议员实现了直选,国会甚至可以否决政府总理提出的计划;体制上的改革成功,帮助越南于当年顺利加入世贸组织;2009年,越南又实现了地方党委书记由党员直选的制度;

2010年,越南建立了官员财产申报制度,党政军副科级以上干部均需公开个人财产,而且惩处机制十分严厉。对自己人严格要求,故能逆水行舟,逐步成为全球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

深度知局公众号评论说,一百年前,中日几乎同时改革。但是,由于既得利益的强大,中国改革失败,日本明治维新成功,最后,被中国腐朽傲慢的官僚势力视为“蕞尔小国”的日本,竟然击败了经济总量是自己六倍以上的腐败虚胖的中国。其实,国不在大小,而在先进与落后之别,越南也许就是明天的日本。

3、赶尽杀绝 美恐对北京祭出120条杀招

美国对中共严厉的打击似乎力度越来越大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两党议员周二呼吁重置美国与中共的经济、技术和金融联系,包括取消美国在中国二十多年前加入世贸组织后给予中国的低关税率。

美国众议院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周二发布了一系列广泛的建议,以重塑美国与中共的经济关系。这份由众议院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共同签署的报告认为,中共开展了一场“长达数十年的经济侵略运动”,削弱了美国公司的实力,主导了全球关键产业,并使美国在发生更广泛的军事冲突时非常脆弱。该委员会通过了近150项政策建议,这些建议共同构成了“从根本上重置美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经济和技术竞争的战略”。

这份长达53页的报告包含了美国国会和行政当局为抵消这些弱点而可以采取的上百项建议。这些建议包括对中国旧式芯片征收新关税,以及进一步切断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的资本和技术流动。报告提出的其他建议包括要求公开上市的美国公司披露与中共的关系,进一步投资于美国的研究和制造能力,以制衡中共在制药和关键矿产等领域的主导地位。报告还建议制定计划,在中共对台动武时与盟国进行经济协调等。

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加拉格尔在受访时说,他希望看到国会在明年美国总统大选前就一项重要的涉华法案达成一致。

报告称,美国以前从未遇到过与其在经济上联系如此紧密的地缘政治对手,而且依赖战略竞争对手的风险的全部程度仍然未知。报告指出,美国缺乏应对进一步冲突发生时的应急计划。报告称:“要应对这场新颖的竞争,需要对美国与中共的经济接触政策进行根本性的重新评估,以及应对中共经济侵略运动的新工具”。

该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克里希纳穆尔蒂称:“在美国和中共之间的竞争这个特定问题上,我们两党志同道合”。

报告称,美国国会应指定设立一个“协调办公室”,负责评估中共“军事和经济侵略”对经济、金融和供应链造成的影响。报告还建议加大力度防止中共获得美国的先进技术,敦促国会为负责监督出口管制的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提供更多资金等。

4、路透:明年选举川拜软肋显明了

据报道,根据路透及全球市调公司易普索本月5日至11日运行的最新民调,假设美国总统大选一如预期,由现任总统拜登对上前任的川普,38%的美国选民会支持川普,36%选民会投给拜登,差距仅2个百分点,显示明年的大选可能会难分难解。

路透12日报道,该份民调采在线进行,访问4,411名美国各地成年人。川普虽暂居领先,但也有26%选民称未确定会投给谁或想投两人以外人选。如今川普遭刑案在内的官司缠身,拜登则在经济、美墨边境维安、治安问题备受非议,两人的选情都面临考验。

拜登81岁高龄亦备受关切。不过77岁的川普因企图推翻2020年大选结果、涉嫌不当处理机密文档等,面对若干刑事起诉。民调发现,若川普在明年11月初的大选前被定罪,恐怕会使他的支持度受显著影响。

目前民调显示,川普在共和党内初选竞逐遥遥领先,成为挑战拜登的最热门人选。不过总体而言,民调发现许多选民对拜、川再对决感到反感:约6成受访者表示,对于美国的两党体制不满意,希望有第3种选择。

此类选择可能存在:一名反疫苗倡议者小罗勃.甘迺迪已宣布要独立参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厉害!萧美琴一句点中共死穴
明年中国最大的灰犀牛 已经走来了
要发生大事? 中共紧急囤积黄金
惊传:李克强和王少军是他毒死的
墙倒众人推 第一枪打响了
一切,都在朝最危险的方向发展
危机四伏 中共党内波谲云诡
事态失控?中共深夜下令…
对号入座亡国之君 习龙椅摇晃
他们陆续被查 传习要追责李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