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信号发出 这一天终于来了

     随著美中半导体科技紧张升温,北京反间谍活动肆无忌惮,尤其是中共政策随意更改,外资撤出中国的步伐依然在加快,《日本经济新闻》11月4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流出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FDI)首度超越了流入量。有分析指出,投资者已经对北京彻底失去信心,资本流出中国成为大势所趋。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指出,这项关键性的转变反映在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11月3日公佈的第三季中国国际收支数据。以美元计价,外国直接投资负债减少了118亿美元,其中撤资与规模缩减额超越了厂房建设和其他目的的新投资,这是自1998年有纪录以来,这项衡量外商对华投资的指标历史上一次转为负值。报道分析,外商对华的投资自2022年第二季急遽下滑以来持续疲软,中国日本商会今年9月调查显示,近半数回应者表明2023不会在中国进行投资,或投资规模低于2022年。与美国紧张升温也是外国投资锐减的关键原因,中国美国商会近期调查显示,66%成员表示日益升高的双边关係紧张是在华经商的巨大挑战。根据美国研究公司荣鼎集团的数据,在芯片领域的外国投资,以地区来看,中国的占比已从2018年的48%萎缩至2022年的1%,反观,美国占比从0%上升到了37%。

  此外,今年7月生效的中共新版反间谍法扩大间谍的定义范围,也让外企不安。日本资深研究学者三浦祐介指出,中共的法律与规范缺乏透明度,着更加增添外资对在中国业务连续性的疑虑。以日本企业为例,继日本空调大厂大金、科技大厂索尼退出之后,三菱汽车10月宣布将全面退出中国生产。尽管为了降缓外资的撤离潮,北京推出放宽制造业投资法规等开放政策。但三浦认为,“眼下,外商对于中共当局强调安全越来越忧心,他们对华的谨慎立场不太可能很快改变”。

    除了外资的出走,为了阻止人民币持续贬值,北京当局不得不通过抛售美国国债来筹集所需资金。《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中共当局持续减持美国国债,8月底其持有的美国国债创14年新低。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中共8月持有的美国国债馀额8054亿美元,从10年前下滑40%。然而,这也进一步导致了中共外汇储备持续下滑。今年8月再度减少了442亿美元,降幅为1.38%;9月再下降450亿美元,降幅为1.42%,创下了7个月最大跌幅。按照这个滑坡趋势,10月及11月有可能跌破3万亿这个心理关口,意味着跌回到2011年的水平。旅美经济学者李恒青分析,习近平10月24日罕见视察了央行和外汇管理局,还带着主管金融的何立峰及新的央行行长潘功胜,发出一个信号,“整个金融体系遇风险,山雨欲来风满楼。”海外时评人士李林一分析指出,中共金融领域面临多重风险,其中一个是资金外流风险,近期不断缩水的外汇储备证明了这点。从习亲自前往央行外汇管理局视察来看,这个风险似乎还不小。高盛在本月稍早报告中表示,9月约有750亿美元的资本流出中国,这是自2016年以来最大的净流出,不但外商在想尽一切办法从中国撤资,就连国内相对有点钱的人,如今也都在想办法把钱转出来,因为中国老百姓和外国投资者都认识到了,中共不依据法治,完全是人治,权力不受约束,这样的市场谁还敢呆下去?所以撤资是必然,而且是最根本的方向。

2、挂牌2年 降价350万 房子终于卖出去了

  “终于办理完了过户!”陈思齐如释重负的感叹道。陈思齐是一位两个孩子的妈妈,一年前从深圳某互联网大厂辞职,一边专职带孩子一边自主创业,她卖的这套房子位于广州海珠区,从挂牌到最终出售,历时两年零一个月,降价350万。自今年以来,广州二手房的市场行情趋冷,业主们争相“出货”,部分卖家为了快速出售房源,往往只能通过大幅降价出售。对此,陈思齐深有体会。

  近日,陈思齐向陆媒讲述了自己卖房的经历,买这套房子时没想过要卖掉它,原以为会一直住下去,但是生活总是充满着变数,尤其在自己第二个孩子出生后,家庭支出倍增,决定卖房,不料挂牌一年、降价100万竟无人看房。2022年10月份,房子还没有卖出去,自己又辞职了,这是,当自己发现同小区整个挂牌房源有100多套了时,当时就有点慌了,自己跟所有的中介说,只要帮我把房子卖出去,除了佣金,个人再出2万元的奖励。但是只增加曝光,没有降价,挂牌价依然劝退了很多想买房的人。中介劝自己“没有不成交的房子,只有不成交的价格。”经过一番深思熟虑,自己做出了选择,再次降价100万,还重新把房子简装整修了一番,结果,仍然没有太多人看房,自己就继续降价。这一次降价,看房量增加了,但是自己发现越降价,买家越想让自己降更多。不过还好,终于有一位买家出现了。从2021年8月份挂牌出售到2023年9月正式成交,完成交易过户,历时两年零一个月,降价350万,才把房子卖出去。陈女士说,现在回头看,当时卖房太佛系,降价速度太慢了,越拖到后来,楼市市场形势更是急转直下。房子卖掉后,自已也兑现了当初的承诺,在佣金之外自己又拿出了2万元给中介,虽然不是因为这2万元房子才成交的,但是因为有这2万元的奖励在,中介也是死心塌地,想尽办法的帮我成交,最终也加快了房子的成交。

3、以军攻破哈玛斯基地  搜出作战计划和地道图

  随着以色列对加沙发动空袭,地面部队也和哈马斯武装份子展开面对面交战,以色列国防军3日公布,在被以军摧毁的一处哈马斯军事要塞中,发现大量情报信息,可望在接下来的歼灭行动中派上用场。此外,哈马斯高官日前亲口证实与中俄来往密切,称中共派特使到卡塔尔秘密会见了哈马斯领导人,哈马斯还将回访北京。

  综合BBC、《以色列时报》报道,以军稍早前占领哈马斯位在加沙北部加巴里雅市一处主要军事基地,搜出哈马斯的作战计划、地图、组织分布、通讯设备以及指挥官和战士们的个资,部分资讯储存在光碟中。以军表示,他们正在针对这些情报进行充分研究,好在未来的战斗中充分利用。

  自哈马斯恐袭以色列,舆论怀疑幕后黑手是中俄。11月2日,黎巴嫩媒体发布了对哈马斯高层官员阿里·巴拉卡的采访视频,巴拉卡是驻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哈马斯对外关係负责人。在采访中,巴拉卡直接点明了哈马斯的数个支持者,包括朝鲜、伊朗、中共和俄罗斯。他还说:现在,所有美国的敌人对哈马斯都变得越来越亲密。中共也派特使前往多哈会见了哈马斯领导人。哈马斯代表团已经访问了莫斯科,很快一个代表团将前往北京。”巴拉卡还狂言,“美国所有的敌人都在进行磋商,并且越走越近,总有一天他们会联合起来参战。哈马斯突袭以色列引发战争之后,据中共官媒报道,中共的中东问题特使翟隽曾到访多哈,会见了卡塔尔外交国务大臣就巴以局势“交换意见”,但报道没有提到翟隽会见哈马斯领导人。在X平台等社交媒体上,许多华人网友嘲讽,哈马斯终于扛不住了,要把大后台拉下水。一些网友留言:“中共国今天被哈马斯出卖,下次被谁出卖呢?共产党的朋友都是狗肉兄弟。”“哈马斯终于说真话了,党派遣特使支持袭击以色列的行动。”“这下世界看清楚中共的嘴脸了吧!”“几个反人类恐怖分子流氓,打算彻底裸奔了,只怕下场都并不会好。”

4、AI禁令提前生效辉达损失中国订单 转头芯片被抢光

  美国最新出口禁令提前生效,辉达预定2024年出货给中国客户的50亿美元芯片订单将被迫取消,外界以为辉达将会受此打击,但事实是,传出辉达专为中国市场推出的A800 GPU,已经转销北美、拉美、欧洲和印度等地,预期这些产品很快就被扫光。

  美国去年10月对华实施芯片禁令,辉达随后推出专为中国客户设计的A800及H800。近期美国再度扩大禁令范围,而且禁令宽限期从一个月改为即刻生效,引起市场震撼。据《华尔街日报》估计,由于阿里巴巴等中企已下了大单,原本预定2024年交货,订单金额规模超过50亿美元,由于禁令提前生效,恐怕会影响辉达业绩。不过,由于辉达AI芯片需求畅旺,辉达发言人证实,正在将A800等受影响的AI芯片,重新分配给美国和其他地区。一位美国经销商预计,A800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出货。市场人士指出,鉴于市场对辉达高端AI GPU 的需求,预计这批产品很快就会售罄,而且,这种情况将持续到2024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江山眼看不保 习当局开始求饶
习把所有的规矩都废了
历史性的下跌出现了…
这只黑天鹅正杀向中南海
两三年内全球有大事?拜登这话让人心惊
闹到这份上 距离大结局不远了
传程虹母女被控制 党媒对李高级黑
余茂春:卸任的李对习威胁更大
告别仪式上 程虹和习近平这些细节 暗示了什么?
策划北戴河反习?李克强惹来杀身之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