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传程虹母女被控制  党媒对李高级黑

北京当局对前总理李克强的去世保留了最低限度的哀悼,告别仪式也没有任何亮点。中共党媒11月2日刊发李克强12张生平照,有分析人士指出,习当局拿出这张照片属于“高级黑”。此外,有大陆媒体人透露,程虹和女儿已经被中共当局控制,无法正常对外发声。

综合报道,11月2日,党媒新华社比照前总理李鹏2019年去世时,登出了李克强的12张生平照,分别是三张跟历任党魁的合照、两张地方政府任职照、当副总理时去四川汶川地震以及当总理时去武汉应对新冠疫情的照片。两者对比存在几个不同点,海外时评人士李林一表示,李鹏的12张生平照是在和三任党魁合影照之后,把家庭照优先刊了出来,但是李克强则没有提供任何家庭照。不知是否因为李克强的死因至今仍存疑点,其妻程虹心里不快所致。在党媒公布的12张照片中,有两张都在影射李克强对艾滋病的治理问题,被认为是“高级黑”。其中一张是2008年跟时任党魁胡锦涛同框照,主题是在北京地坛医院考察艾滋病防治。另一张照片是2003年李克强在河南新乡市调查,河南是中国艾滋病的重灾区,新乡也是其中之一。李林一指出,当时的河南省长李长春引发出的“艾滋血祸”,李克强作为时任河南书记,一直被认为在为李长春掩盖情况,李克强在此事件上的做法,至今仍被外界诟病。这个时候,习当局拿出这张照片,属于“高级黑”,有强烈的暗贬意味。这或是习、李不和的体现之一。海外时评人士王赫分析指出,李克强到死都在被中共利用,官方挑选的照片头三张跟党魁合影照,是为了突出党魁之间亲密团结、合作无间,随后的深入基层以及处理危机照片是想凸显李克强关心民众,目的仍然是为党唱颂歌。就连外事活动照以及人大会议上讲话也是为了凸显李克强能力强,但一切都是在习近平领导下,想说党很有能力,能解决问题。

此外,据一位匿名的大陆媒体人透露,李克强的夫人程虹现在对外已经不可能发声了,即使发声也是被控制的,李克强女儿跟程虹本人都属于被软禁状态。而且程虹在做博导,会带一些研究生或学生,她的所有研究这段时间暂停了,大家就不要联繫她了,这是首都经贸大学官方消息,学生传的也是这样。近日,网上突然传出一篇署名为中共全国政协常委斯泽夫的文章,以李克强夫人程虹口吻,“冷静”讲述了李克强“游泳呛水去世”的经过。文章称,程虹说26日上午10点多李克强去游泳,大概泳了300多米,警卫人员和工作人员看到情况不对劲,赶快下去把总理救上来,但他已经呛了水。程虹还说,“在上海出了这么大的事,说什么的都有,我们以大局为重。”但该文一发出,便被网友发现漏洞百出。书名为“草祭”在社交平台X上发文分析,此文更加深人们对习当局的怀疑。如果真是程虹所说,为何自己不亲自出来讲?就算悲痛,不方便露面,让秘书写稿,自己签名也可。显然,程虹不配合习当局的说词,最后当局不得不找人编造了程虹的所谓说词,并匆忙在国外媒体上散播,目的是尽快平息众怒。而且,李克强在北京的家祭,不仅灵堂布置特别简单,而且在家祭仪式上看不到生前的亲朋好友和部属所献的花圈,也看不到几个人去家中悼念,场面冷清……合理怀疑,李克强在北京的家祭已被中共管控,以至于亲朋好友不敢前往或不能前往悼念。这更让人怀疑李克强的死因, 人们不禁要问,中共究竟怕什么?

2、细思极恐  中共一举动引发民间质疑

近期,中共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管理办法》的修改决定征询意见稿,规定转基因成分超3%才应当标注“转基因”,换言之,低于3%将不再进行标识,这个管理办法的修改立刻引起网友质疑和热议。

《自由亚洲》报道,近期,中共农业农村部决定对《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管理办法》部分条款予以修改,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11月17日。其中关键部分是,规定将大豆、大豆粉、大豆油、玉米、玉米油、玉米粉、玉米渣、玉米粕等单一作物转基因成分含量超过产品3%时应当标识。对此,众多网民提出质疑,认为农业部要修改转基因生物标识的规定,会造成大量转基因食品悄无声息端上亿万人的餐桌,以至于消费者将失去知情权和选择权,这将对国人的健康来了无法预测的风险!

黑龙江齐齐哈尔一销售豆制品的商人李女士接受采访时指出,政府早已规定禁止销售转基因豆制品,所有转基因大豆都用来做饲料用途。但是,现在又允许3%以下低含量转基因农产品不用标注,让人无法理解,官方的意思是这个有毒,但3%以内毒少一点,如果不严格把关的话,那就非常危险了。有微博网民留言质疑,有何证据说明3%以下的转基因成分就是安全而且不用标注的?住在日本的静冈大学人类学教授杨海英表示,日本对转基因产品的管理非常严格,基本上不得将转基因原料制成食品,即使个别食品也需标注转基因含量。中共说是规定3%,但食品做出来转基因含量30%都有可能。要知道,日本已经不敢从中国引进这类食品,而美国对转基因产品也有自己的法律约束。网友纷纷表示担忧,实事求是标注不好吗?可以有3%转基因不标注,就可能有10%的不标注,这明摆着是故意放水…转基因农作物和食品到底对健康有没有危害,危害有多大,能不能先说清楚。

3、拜习会前 耶伦重申:不会与北京妥协

在拜习会即将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期间登场之际,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11月2日)在华盛顿就拜登政府的印太经济战略发表重要讲话时重申,美国不寻求与中国脱钩,但在确保国家安全利益和促进人权方面,美国不会向北京做出任何妥协。

《美国之音》报道,耶伦2日在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阐述印太经济战略时说,拜登政府寻求的是一个进一步推动美国与该地区进行接触的长远历史,致力于建立一个自由、开放、互联、繁荣、安全和富有韧性的印太地区。鉴于美国对乌克兰战争以及以色列与哈马斯的冲突的关注,一些人担心美国无暇顾及印太地区。耶伦明确表示,美国正在深化与印太地区的接触。

谈到双边接触,她首先谈到了华盛顿与北京的经济关系。耶伦警告说,美中经济全面脱钩或迫使其他国家选边站将会严重的后果。正如我说过的那样,美国不寻求与中国脱钩。考虑到印太地区经济联系的深度以及全球供应链的复杂性,这也是不切实际的。耶伦表示,美国对华经济策略将继续围绕三个主要目标。首先,美国正在确保国家安全利益并促进人权,这些是美国不会妥协的领域。其次,美国正在寻求一种对双方都有利的健康经济关系,这意味着对北京的不公平经济行为做出适当反应,例如中共对市场准入设置障碍以及利用经济实力胁迫脆弱的贸易伙伴。第三,中美正在努力合作应对当今时代的全球挑战——从气候变化到低收入国家的债务困境。

在耶伦发表这个讲话之际,美国即将作为东道国,在旧金山主办由21个亚太国家组成的亚太经合组织的领导人会议。白宫10月31日证实说,拜登总统将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间歇会晤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不过,北京至今尚未对此消息予以证实。

4、普京签法  俄罗斯退群

根据俄罗斯政府网站公布的法令,总统普京2日签署立法撤销俄罗斯对“全面禁止核子试爆条约”的批准。俄罗斯官方表示,不会因此重拾核子试爆,除非美国恢复核试。

《法广》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萧依古上月30日在北京香山论坛上发言时就说,俄罗斯撤销对的“全面禁止核子试爆条约”的批准,不代表俄罗斯动用核武的门槛降低,俄罗斯只是要恢复与美国的平等战略均势。

此外,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进入第 21 个月,美国2日宣布对参与向俄罗斯供应武器的公司实施一系列新制裁。美国财政部在一份新闻稿中宣布, 130 名与俄罗斯有商业往来的个人和实体遭到制裁。美国财政部认为,俄罗斯受益于与中国、土耳其和阿联酋的贸易关系,这些国家已转变为“向俄罗斯出口、再出口和转让技术和外国设备的商业节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余茂春:卸任的李对习威胁更大
告别仪式上 程虹和习近平这些细节 暗示了什么?
策划北戴河反习?李克强惹来杀身之祸
震撼!“习”举铁链高喊:杀了李克强
杨恒均寄出第一封信:“我快要死了”
鲜花遍地 安徽省委书记要下台
突然!上海武警司令成焦点
谁?让习在讣文里出现了五次
张又侠释海量信息 李尚福落马原因曝光
《蒋中正日记》首次在台出版 两房态度迥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