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策划北戴河反习?李克强惹来杀身之祸

中共前总理李克强近日猝逝,拉开中共黑暗复杂政治大戏新的一幕,对于李克强的死因,已经出现了各种阴谋论,《日经亚洲》11月2日的最新文章指出,李克强实际上是党内元老在今年北戴河逼宫习近平的幕后人物,也被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视为“永远的对手”。李克强昔日的北大校友、旅美中国政治学者王军涛则质疑元老北戴河逼宫之说,他认为中共退休领导人没有机会搞私人聚会。不过,他相信李克强确实是被整死的。

资深媒体人中泽克二早前曾连续在《日经亚洲》刊发文章爆料称,中共退休元老曾在北戴河会前私下聚会,由曾庆红牵头,包括迟浩田、张德江,他们在北戴河“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指责习近平施政错误。日经11月2日的文章中写道,数天前突然死亡的李克强,实际上是党内元老在北戴河向现任领导人习近平发难的“幕后黑手”。尽管当时李克强没有前往北戴河,但曾庆红的“建议”很可能反映了他的观点。

文章写道,李克强被视为习近平“永远的对手”,因为李克强和习近平原本都有望接替胡锦涛成为一号人物,正是这种竞争关係,再加上一连串的谜团,导致李克强之死出现各种阴谋论。文章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李克强之死是中共20次以来,不断上演的“离奇”故事的第3幕,今年8月在北戴河举行秘密会议,情节更加紧张。在这次北戴河会议上,而向习近平施压的主要有3派大老,除了分别代表“江系”及“军系”的曾庆红和迟浩田,另1位是76岁的张德江。文章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虽然李克强今年8月没有参与北戴河会议,但曾庆红的谈话很可能反应了他的观点,这形同李克强“间接”参与了这场会议。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今年北戴河会议前,中共元老已先相互通气,汇总他们的意见,之后才传达给习近平,上述通气会议可能是在北京郊区举行,而李克强可能向这些元老提出一些“建议”。如今李克强已经去世,他向元老们提出了什么“建议”,外界无从得知。不过,回顾李克强在2022年北戴河会议后的讲话,可以做一些推论,当时还担任总理的李克强就公开表示:“长江黄河不会倒流”。文章认为,李克强被习近平视为“永远的对手”。随着习近平在经济、外交和安全等方面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困境,人们将目光聚焦在李克强身上。“一旦习近平因某些意外事件而不得不提前退休,那么李克强就会接替习近平的位置,因为他还很年轻。”也正因如此,习近平对李克强始终没有放松过警戒。

对上述报道,李克强的北大校友、旅美中国政治学者王军涛则持部分否定的观点。王军涛分析指出,中共退休领导人没有机会搞私人聚会,王军涛举例,到自己父亲这个级别,活动都要报告的,父亲还是正军级,正军级以上的干部,他们的出行都是要有纪录,要报告,包括李克强、迟浩田和曾庆红,此前有一次在北戴河,田纪云和胡启立散步时无意间碰上,两人叹口气抱了抱就走了,因为知道不能多说话。二十大之后,习是绝对的独裁,元老们更加不可能私下里聚会。不过,王军涛认为,相信李克强确实是犯了习近平的忌,是被整死的。王军涛说,我是坚信不移,而且我觉得李克强下水游泳之前就服药了,可能根本还没下水人就没了。”有人认为李克强退休了,应该对习没威胁了,但是他在敦煌亮相时外边传得很厉害,那些对习不满的人,传这个东西就是对李克强抱希望。李克强这叫怀璧其罪。习近平认为最危险的就是李克强。

2、李克强告别仪式 习夫妇到场 胡锦涛送花圈

北京时间11月2日,已故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遗体在八宝山火化,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夫妇及政治局常委等高官2日上午均前往参加遗体告别式,外界瞩目的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则未到场,但送花圈表达哀悼。据北京人士透露,当天前往八宝山吊唁李克强的人数不少,其中包括中共现任及离任及退休官员,当中又以国务院系统者占多数。另外,也有部分吊唁者来自其母校北京大学及其他院校,多属学术界人士及旧识。

2日上午9点左右,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以及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韩正等人前往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在李克强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并三鞠躬,随后与李克强的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官方称,在李克强抢救期间和去世后,习近平等中共常委,以及韩正和胡锦涛等人,分别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李克强去世表示哀悼,并向李克强亲属表示深切慰问。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则未到场,以送花圈表达哀悼。党媒新华社没有提到李克强遗体火化后的安葬地点。

综合社交媒体X及其他网络平台流传的照片显示,当天上午八宝山公墓大礼堂内前方墙上,悬挂著黑底白字的“沉痛悼念李克强同志”及李克强的彩色遗像,李的遗体停放在礼堂中央的花台内,遗体正前方,则只摆放著一具心型的白色花圈,丝带上分别写着“你永远和我们在一起,程虹携女儿敬献”。

2日的告别仪式现场,李克强的北大校友俞敏洪手持一束鲜花,前来悼念,引发热议:“俞敏洪来了,绝大多数企业家都不敢过来。”此外,中共前总理李鹏之子、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也现身告别仪式现场。

海外时评人士蔡慎坤分析指出,李克强告别仪式规格和李鹏差别不大,在京的常委和政治局委员都参加了遗体告别,李鹏遗体告别时,胡锦涛只是送了花圈,93岁的江泽民公开露面,李克强遗体告别政治老人受到严格限制,胡锦涛单独署名送了花圈,其他老人联合署名在同一个花圈上,哪些人可以去现场哪些人可以出镜同样经过严格审查,整个流程基本上做到万无一失,没有出现任何不该出现的画面和照片,胡锦涛去年缺席江泽民追悼大会,允许参加了301医院小范围遗体告别,那应该是他活着最后一次公开露面,下一次露面可以想象是什么时候。

3、传富士康被罚7900亿、土地遭中共收回

郭台铭创办的鸿海旗下富士康集团突然遭中共当局调查后,近日网传需补税人民币1800亿元,而且有2万个足球场大的土地被收回国有。富士康2日晚间发表声明郑重否认。

《中央社》报道,富士康科技集团官方微博2日晚间发表声明说,近日网传“富士康被彻查,需补税1800亿,约2万足球场的土地将被收回国有。”等内容的消息,均为谣言。声明强调,富士康始终坚持合法合规经营,目前,集团生产经营正常有序。据陆媒此前报道,中共有关部门依法对富士康旗下企业进行税务稽查和用地情况调查。国台办还称,“台企应当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为推动两岸关係和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针对富士康被查,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此前接受媒体专访时就指出,北京此举就是想要阻止郭台铭参选。2日稍早,鸿海创办人郭台铭结束参选总统连署并完成递件。

《中央社》报道,郭台铭2日下午公布送交连署书共103万6778份,展现在非绿阵营的筹码与影响力,郭台铭是否选到底、抑或与柯文哲结盟拉抬民众党国会实力,将是下阶段关注焦点。而且,郭台铭递交的超过百万连署书,为1996年总统直选以来第2多,仅次于2000年前台湾省长宋楚瑜的106万8888份连署书。郭台铭表示参选是为了促成在野整合,却被国民党排除在蓝白的政党协商之外。对于郭台铭最终是参选到底或“与柯同行”,东海大学政治系教授邱师仪认为,郭台铭是希望展现左右蓝白阵营的能力,凭借连署“从中让蓝白知道谁是老大”。不过,郭台铭虽成为不容忽视的关键少数,但因自身所面临的风波未解,及如何与柯文哲实质合作未定,下一步还说不准。近期,传出柯郭合作方案,包含柯文哲选总统,并循“特使模式”让郭台铭担任有影响力的角色。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震撼!“习”举铁链高喊:杀了李克强
杨恒均寄出第一封信:“我快要死了”
鲜花遍地 安徽省委书记要下台
突然!上海武警司令成焦点
谁?让习在讣文里出现了五次
张又侠释海量信息 李尚福落马原因曝光
《蒋中正日记》首次在台出版 两房态度迥异
蔡慎坤曝:谈论这个话题 家人遭威胁
李克强猝死 习能承受这些危险吗
重大!中共金融政策将发生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