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震撼!“习”举铁链高喊:杀了李克强

李克强去世,不仅在中国引发民众铺天盖地的哀悼潮,在海外也开始出现大规模的华人抗议活动,习近平和李克强已经以你死我活的艺术形象登场。并引发当地民众关注。10月31日星期二傍晚,中国异议人士和洛杉矶侨民参加了在西好莱坞市圣莫尼卡大道历史悠久的66号公路上举行的万圣节游行。

他们扮演红卫兵、大白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及前总理李克强等。模仿者身着红卫兵和大白的服装、手持李克强照片、拿着巨大的核酸检测棒和标志性的核酸阳性红码、身上拴着一根长长的铁链、与好莱坞街头的万圣节游行人群互动,呼吁他们张开嘴巴,配合核酸检查。

从下午6点至晚上11点,这些参与者手持各种标牌,包括民主、警察、马克思等,与路过的观众交谈。

扮演者现场讲解活动内容,来自不同族裔的观众拍手叫好,整个万圣节活动在N. Doheny Drive和N. La Cienega Boulevard之间的一英里路段举行。现场聚集了数万名围观者。

一名扮演习近平的参与者手中高举一根铁链,在人群中大声呼喊:“杀了李克强”。旁边两位扮演蔡奇和李强的人则半蹲在地上,充当习近平的“小跟班”。活灵活现给当地人展现了中国血雨腥风的政治现状。

另一名扮演者拿着白色扩音器,向路过的人群重复广播:“下楼做核酸”,当有人配合并张开嘴巴后,扮演者宣布核酸呈阳性,紧接着,扮演大白的人将其带走。

这次活动负责人界立建强调:他们举办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为了表达“死的不是你”、“李克强是被搞死的”、“老百姓都期盼他死”等意思;更重要的是为了声援在中国大陆特殊环境下,冒着失去自由风险,以讽刺行为向中共发出声讨的年轻人。

界立建表示,他们希望通过红色健康码、白色核酸检测棒、大白等元素展现中国发生的一切,包括老百姓经历的痛苦、伤心、绝望,以及在过去三年里所遭受的非法封控和强制核算检测。

“去年这个时候,中国还没有解除封控,在习近平全民清零政策下,老百姓被强制关了三年,造成太多人权灾难。中国人‘谈码色变’,红色健康码成为每个人长达三年的噩梦,三年来,大家都很痛苦,不仅中国人,很多其他族裔都知道中国的健康码,”界立建说。

据报道,红卫兵扮演者刘安琪来自中国东北,她自称扮演红卫兵角色已经一年多了。每次参加活动,她都选这个角色。在今年的万圣节活动中,她依然选择穿上这套服装,因为她认为这个角色特别具有讽刺意味。

活动参与者朱高峰来自中国河南驻马店市。他强调,今天是万圣节,本应该是一个开心的节日。然而,他们选择穿着大白的衣服来到这里,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中国人最害怕的东西。

他对媒体说:“穿上大白的衣服,我们装扮的是‘正儿八经’的惊悚。对中国13、14亿人来说,这是一件很恐怖的衣服,每个人看到它都瑟瑟发抖。疫情三年,管控了三年,很多人失业、破产,因为没有钱和经济来源跳楼自杀,或者无力偿还贷款,房子被拍卖,家破人亡。”

朱高峰称他参加活动的目的仅仅是给自己争取一个说话的权利。不做核酸、不打疫苗、每天出门,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权利,但当时所有人都被关起来,强制在家,如果你在外面,就回不了家,回家了就出不去,很多人在家挨饿,甚至很多人饿死。

活动参与者邬宇翔来自中国江西省南昌市。他指出,疫情期间的封锁政策让人民失去了自由。今天,他们聚集在这里,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共产党所犯下的罪行。

活动的围观者杨女士来自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她在洛杉矶留学毕业后选择留下来工作,并且已经决定不再回国。她表示非常敬佩参加活动的这些人,但也明白一旦参与此类活动,就很难再回国。

“中国要想有所改善,可能得等到习近平退休,甚至可能要等到他去世,”杨女士告诉媒体。

有评论说,在信息传播发达的时代,也许海外华人的运动会带动起国内的新一波民主浪潮。

2、外媒:中共两个“经济沙皇”谁高谁低

中共新任“经济沙皇”何立峰正在成为习近平最有权势的副手之一,但一些消息人士称,他尚未在金融市场和外交界获得他的前任刘鹤的权威又显赫地位,与刘鹤的习近平智囊地位相比,仅仅是一个执行者的角色。

据路透社今天报道说,中共新经济沙皇面临效仿前任的挑战。68 岁的何立峰在 3 月份的年度全国人大会议上取代了享有国际声誉的刘鹤,成为中国四位副总理之一。直到周日官方媒体透露他成为一个强大的共产党经济机构的主任之前,他的全部职责范围基本上还不清楚。

中国观察家还预测他将成为新的中共中央金融委员会主席,这是中共最高级别的金融监管机构,其成立的目的是加强共产党对中国价值 61 万亿美元的金融业的控制。这让他负责解决地方政府债务紧缩和房地产行业低迷的问题。

一位最近参与与中国贸易谈判的外交官表示,“他与刘鹤根本不是一个档次”。

政策内部人士表示,毕业于哈佛大学的刘鹤对政策的影响力常常盖过了基本上被边缘化的前总理李克强。刘鹤被视为早期一些关键工业和金融改革背后的智囊,这些改革使中国在近几十年来取得了惊人的增长率。

相比之下,何立峰更像是一个官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策顾问表示,何立峰主要执行习近平的政策。

路透社说,何立峰是土生土长的经济学家,他与习近平的关系可以追溯到四十年前。他首先在沿海城市厦门在习近平手下工作,后来又到北方直辖市天津工作。该报道引述第三位政策顾问表示:“由于何立峰与习近平关系密切且忠诚,他很容易接受高层的政策指导并加以实施。”

在习近平的领导下,执政的共产党增强了对重大政策变化的决策权,为国务院或内阁制定议程留下了有限的空间,李强也成了习近平经济路线的执行者。

3、以色列:消灭哈玛斯已完成10%

据报道,以色列称迄今打击逾1万个目标,《今日以色列报》还引述官员说法称,以色列摧毁哈玛斯的计划已完成10%。

以色列国防军1日宣布,地面部队前一天晚间在加萨北部行动,空军则持续进行针对性空袭,自10月7日以来已经打击1.1万个哈玛斯目标。有分析称,以军在加萨北部已经推进5公里。

根据以色列国防军说法,以色列10月31日确认了位于加萨北部贾巴利亚一栋有哈玛斯分子藏身的多层楼建筑,并下令空军战机进行打击。

另外,以色列宣称1日凌晨在约旦河西岸城市哲宁以无人机袭击了多名恐怖分子,并逮捕了包含当地法塔赫运动63岁祕书鲁麦拉,据称他近月以来一直在向通缉犯与恐怖分子提供资金。

美媒《纽约时报》在10月31日报道中,分析卫星影像称以色列坦克已经抵达加萨北部重要的艾巴尔大道,地面部队规模巨大,数百辆装甲车越过边界数英里进入加萨城郊的市区。《耶路萨冷邮报》则称,这些卫星影像显示以色列军队已挺进加萨约5公里。

而《今日以色列报》引述一名未透露姓名的以色列高级官员指出,尽管前路仍然漫长,但“也许我们已经走到了推翻哈马斯目标大约10%的所需距离。要达成目标需要耐心、团结与毅力。”

4、为啥?朝鲜突然撤销十几个驻外机构

据来自韩国的消息说,朝鲜当局正在准备采取一项重大的外交动作,关闭朝鲜在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大使馆和领事馆,其中包括西班牙、香港、以及一些非洲国家。这些国家在朝鲜所有的邦交国中占比高达25%。

韩国统一部11月1日周二表示,朝鲜最近不断关闭大使馆显示,因国际制裁而面临外汇来源日益紧张的问题。

有消息说,朝鲜已向北京方面通报了关于关闭其驻香港领事馆的计划。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周二的记者会上无奈表示:“中方尊重朝鲜关闭其驻香港总领馆的决定”。

韩国统一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它们看起来是在收缩,由于国际社会加强了对朝鲜的制裁,朝鲜赚取外汇的渠道也越来越少。”“这可能是朝鲜经济状况日益艰难的一个迹象,它连维持与自己的传统友好国家起码的外交关系都感到力不从心。”

韩国统一部说,朝鲜与159个国家有正式外交关系,但只在海外设有53个外交机构,其中包括三个领事馆和三个代表处。这此轮裁撤外交机构之后,这个数字将会变得更小。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撤销西班牙大使馆后,西班牙大使馆的业务将交由朝鲜驻意大利的外交机构代为处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杨恒均寄出第一封信:“我快要死了”
鲜花遍地 安徽省委书记要下台
突然!上海武警司令成焦点
谁?让习在讣文里出现了五次
张又侠释海量信息 李尚福落马原因曝光
《蒋中正日记》首次在台出版 两房态度迥异
蔡慎坤曝:谈论这个话题 家人遭威胁
李克强猝死 习能承受这些危险吗
重大!中共金融政策将发生巨变
震惊!中共准备以这个规格为李克强治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