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震惊!中共准备以这个规格为李克强治丧

李克强27日去世,全国民意汹汹,政治形势令中共担心“六四”再现。外界持续观察对中共影响后续效应,除了北京当局强力管制网络信息“维稳”外,流出据传是中共中央针对治丧事宜指示了“四不”:只火化不追悼、丧事“不出京”、不邀外使、不准外人!外界认为,这是尽量缩小李克强去世影响,防止出现意外,其规格之低也令人震惊。

综合外媒报道,网传李克强治丧的指示,包括:一、按照中央有关丧事从简的精神,不开放追悼。二、遗体11月2日在北京火化。三、不邀请“京外同志”参加丧事活动。四、不邀请各国驻华使节,不安排外国人士参加。除此之外,有少部分特定机关、对外海空港口、驻外使馆、港澳机构下半旗致哀。

有媒体注意到,李克强死讯在网络社群速跃升为热搜第一。中共网管当局启动强力维稳,在微博相关新闻讨论串,只能见到网友的正面哀悼留言,其他一律被删除。搜寻“李克强”,只能看到官方认证的新闻与文章,自媒体、网友发文全部被屏蔽。

现在维稳行动也扩及中国许多大学,禁止聚集悼念,许多大学生在微博反映,学校通知即日起所有社团活动因故取消,而且消息不准在群组传播。李克强的母校北京大学29日在官方微博公开发文哀悼,不过,学生的留言都被遮蔽。

媒体人胡锡进也在微博转发李克强死讯表示“深切哀悼”。但随后已删文。

然而,追悼活动未减反增,于是中共当局下令,禁止聚集追悼,仅开放李克强安徽合肥的故居供外界哀悼,故居前出现排队献花的人潮。媒体报道,相关悼念活动已蔓延至河南省会郑州市,以及李克强在安徽滁州市定远县的老家。

李克强的告别式将在北京八宝山公墓举行。社群流出的信息显示,即日起至11月3日,当局禁止举行公开活动。

2、突然!哈马斯领袖出卖背后金主

掌控加萨走廊的巴勒斯坦伊斯兰主义组织哈马斯,对于本月7日血腥突袭以色列的行动引以为豪,哈马斯海外领袖马沙尔日前宣称,北京相当钦佩哈马斯的突袭手法,有意效法作为武力犯台的参考计划。网民认为,中共金钱供应不及时,哈马斯准备出卖后台金主了。

10月26日,马沙尔接受埃及“Sada Elbalad”电视台采访时,提到10月7日哈马斯袭击以色列所造成的国际影响。

他说,中方也将这次突袭视为一个范例,正考虑在台湾复制哈马斯的行动。

他还提到,俄罗斯是这次袭击的受益人,因为哈马斯的行动分散了美国对乌克兰战争的注意力。他声称,俄罗斯方面告诉哈马斯,他们的军事院校将会教授这次攻击事件。

马沙尔声称,哈马斯需要与强而有力的国家合作,像是中共和俄罗斯。

马沙尔是哈马斯一名高层领导人,曾担任哈马斯政治局主席。

以色列驻台办事处回应指,从哈马斯领导人的声明,很明显可以看出,恐怖、冲突和混乱的风险不仅限于中东;世界必须坚决团结起来,对抗哈马斯恐怖组织。

马沙尔的受访视频正在海外社交媒体热传。网民纷纷议论,哈马斯把它背后的中俄同伙给咬出来了。有人怀疑,是不是因为中俄的钱没给到位。还有人认为,哈马斯到了危急时刻,为了自保,不得不把背后主谋拉下水。

上周,哈马斯代表团公开访问了俄罗斯。据俄媒报道,哈马斯表示,他们将俄罗斯视为“最亲密朋友”,在从俄罗斯方面拿到8名俄罗斯人质的名单后,正在寻找这些人质,并准备全部释放。

与俄罗斯出面营救被哈马斯绑架的俄国人质不同,中共方面从未公开提及“中国人质”。

社交媒体上流出大量消息显示,10月7日的哈马斯袭击中,多名在以色列的中国工人被杀或受伤,还有多人失踪。

北京方面一直拒绝谴责哈马斯。中共外交部虽然承认多名中国工人死伤,但只称这些死伤是发生在“以巴冲突”中,只字不提施害者是哈马斯。

以哈战争爆发后,多数国家忙着从以色列撤侨。而中共方面只是一味地“提醒”在以中国人“注意安全”。有急于回国的中国人向中共驻以色列大使馆求助,得到的回复是“自己想办法”。

10月7日,哈马斯从加沙走廊对以色列邻近地区发动了大规模攻击。此次突袭的规模、武器和战术都异乎寻常。外界质疑,其背后主谋可能是中俄等政权组成的“新邪恶轴心”,因为中共和俄罗斯希望转移欧美在台海和乌克兰的注意力。还有人认为,挑起中东战争是中共“武统台湾”的战略步骤之一。但哈马斯透露中共这一决策,应该是故意要拖中共下水。

3、重磅!美国财长周四将投下震撼弹

据美国CNN获悉,在地缘政治危险加剧之际,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计划于11月2日周四发表重要讲话,阐述拜登政府对日益动荡的印太地区的经济计划。在耶伦发表讲话不久后,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将于11月晚些时候举行。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在旧金山举行峰会。

一位美国财政部官员告诉CNN,今夏曾赴华访问的耶伦,计划在周四的演讲中强调,深化与印太地区的经济联系将有助于实现三大关键目标: 即,加强美国国家安全、造福美国社区和促进整个印太地区的增长。

该官员称,在计划于亚洲协会举行的演讲中,耶伦将详细介绍美国“负责任地处理”与中共关系的努力,同时深化与日本、韩国、印度和越南等合作伙伴的关系,并通过亚太经合组织等多边框架加强接触。

在演讲中,耶伦还计划详细介绍塑造美国经济接触的战略重点:据美国财政部称,促进印太地区的贸易和投资,同时为美国工人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并推进美国的价值观和利益;采取“友岸外包”及其他措施加强供应链,并利用经济接触应对气候变化和其他全球挑战。

除了此前高调的中国之行,耶伦在拜登政府上台后还多次访问印太地区,包括四次访问印度,两次访问日本和印度尼西亚,以及到访越南和韩国等区域内国家。

白宫上周五发表声明宣布,拜登将于11月14日前往旧金山,接待亚太经合组织21个成员经济体的代表,并参加“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周”活动。

白宫称,“拜登总统将强调美国经济的实力和韧性、我们与亚太地区的长期经济联系、近年来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对美国创造就业的投资激增,以及美国经济在推动亚太和全球增长和创新方面的作用。”

4、首次!日本空军将从这里对北京攻击

印太形势紧张,日本军力进一步扩张,以联合美国和其它国家形成对中共的包围态势。据《朝日新闻》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日本防卫省计划最早于下一财年开始向澳大利亚轮换部署战斗机,进行联合演习景。消息人士称,事实上也形成了从南太平洋对中共的合围攻击之势。

近年来,日本和澳大利亚迅速深化了安全合作,以应对中共持续的大规模扩军。去年1月,东京和堪培拉签署了日澳《互惠准入协定》,简化了联合演习的入境手续。

在10月19日于东京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日澳两国防长同意应用《互惠准入协定》建立联合训练记录。消息人士称,在轮换部署中,一定规模的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部队将在澳洲空军基地驻扎一段时间。

消息人士表示,预计每年轮调数月,每次部署数架战斗机,如空自的F-35、F-15和F-2战斗机。日本防卫省官员说,轮换部署的目的是在澳洲广阔的空域进行训练,法律依据是《防卫省设置法》第4条,其中规定了自卫队的教育和培训。

日本在吉布提基地部署了陆上和海上自卫队,以打击非洲东部索马里沿海亚丁湾的海盗行为,但还没有为训练目的向海外部署自卫队的案例。轮换部署的概念已被纳入日本《国家防卫战略》,该战略是首相岸田文雄政府去年年底通过的三份安保相关修订文件之一。

日本防卫省开始考虑在澳大利亚进行轮换部署的前提是,可以行使集体自卫权来反击对澳大利亚军队的攻击。今年8月和9月,澳大利亚国防军首次向日本派遣了四架最先进的F-35A战斗机,以确定轮换部署的潜在问题。

报道指,考虑到中共的海上扩张,日本防卫省正在考虑在澳洲进行轮换部署。基于轮换部署的联合演习预计将假定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将在东中国海、南中国海或南太平洋岛屿发生紧急情况时参与联合作战行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李克强是因为这事爆亡的吗?
一觉醒来 北京惊觉苗头不对
生前遭软禁?习从未想放过李
李克强,走的很冤
压不住!克强走后 习最怕的一幕出现了
李克强猝然长逝 官场再无宁日
短短3句话 白宫释放何种信号?
太黑!李克强刚走 习中央就下令…
令人震惊 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