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惊传:李死亡前 反习派正准备习的接班人 

中共高层内斗激烈,前总理李克强突然去世,各种关于死因的猜测、分析和传言四起。一些熟悉中共政治的人士认为内斗促成了李克强的死亡,李克强的北大同学、政治学家王军涛则认为可能死于暗杀,因为李克强是最有可能对习取而代之的人。海外媒体报道,一位接近中共军方的消息人士,独家披露另一惊人内幕。

一位人在国内、接近中共军方的消息人士披露,“这次李克强的去世非常突然,就算是中南海上面的人也很震惊。”

由于冲击非常大,这位消息人士说,习近平并不想这么快将消息公开。但党内反习派希望消息马上公开,“他们根本就不害怕公布李克强的消息。消息是冲破了习近平的意愿,径自传出去的。”

消息人士特别提到另一个具爆炸性的“神秘消息”。

他说:“其实我得到最神秘的一个消息是,他们已经有接替习近平的接班人人选了,习近平快点下台,这个接班人才能快点上台,这也涨了反习派很大的斗志。但是我没能得知这个人是谁,毕竟这个真的是机密中的机密。”

有关习的接班人,一直是国际关注焦点。但之前多个被指为接班人的,包括孙政才、胡春华、陈敏尔等人,或落马或失势。中共二十大前,“习下李上”一度被热炒。现在习近平政权危机,李克强被认为最有可能取而代之的人,王军涛认为,这也可能是招致李克强暴亡的根本原因。

《日经亚洲》早前曾放出消息称,今年夏季北戴河曾发生以曾庆红为首的元老逼宫,曾庆红和94岁的前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以不满政权走向为由,“前所未有地”斥责习近平。习近平后来向最亲密的助手表达了沮丧之情。

一般相信,习近平已打算终身执政。但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后危机加剧了。除了经济的下行,外交上也因为其战狼姿态频受抵制,特别是中美关系持续处于低点。在国内,最近习近平不得不整肃自己一手安排上位的火箭军高层,以及外长秦刚、国防部长李尚福等人。外界认为这些事件撼动了习的权威,而就在此时,发生了李克强猝死事件,令外界震惊。

消息人士说:“我只能知道,习近平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延长自己的统治,包括向美国服软,是为了挽回党内的信任。”

然而,27日,美国白宫发表的声明表示,总统拜登接见王毅时强调,拜登对中共前总理李克强去世表示了哀悼,但是中共的文宣却变成了拜登对习近平的问候。王军涛认为,李克强即使已经故去,习近平仍极力从各方面压缩他的影响,以防止类似于“四五”或“六四”那样的大规模群众示威爆发,高层和民间结合,推翻他的统治。

2、中共查税 郭台铭竞选副手出面迎战

中共希望台湾总统候选人郭台铭退选,以便实现蓝白阵营整合,于是对鸿海集团在大陆的生产企业富士康,进行“税务稽查”,其A股股价随即持续震荡下跌。近期甚至郭台铭被传出“萌生退意”,不过这个说法被郭台铭的总统竞选副手否认。

10月29日下午,郭台铭的总统竞选副手赖佩霞在台北市参加一次活动,在被问到郭台铭是否“萌生退意”时表示,“没听说”,“我们现在连署快接近尾声了,我们一定努力坚持到底”。

台湾民进党立法院党团23日召开记者会表示,中共将对富士康集团查税、查用地,除了是中共干预台湾选举的方式之一,也是北京出手促成在野整合、加速蓝白合,逼迫台湾人民接受北京想要的选择。

富士康从1988年开始投资中国大陆,主要生产基地分布在大陆多个省份,员工数达76.7万人,差不多赶上一个人口大县的规模。2018年富士康打包一部分资产,以“工业富联”的名称登陆A股。

在中共官媒公布富士康遭“税务稽查”后的第二天,自10月20日以来,工业富联股价跌幅达18.33%,市值蒸发了530.53亿元。

资深时事评论员林保华表示,中共对富士康查税,显然是对郭台铭施压,甚至警告勿将资金外移。在中共介入选举,以行动警告郭台铭以后,郭台铭神隐多日没有现身,但是他没有退选,电视上继续播送他的各种竞选广告,说明还有下文。

3、拜登替布林肯报仇 王毅访美受辱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在白宫接见中共外长王毅时,独坐中央主位,中美官员分别坐在左右两排,这与之前习近平会晤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时的座位安排类似。舆论热议,美国此举是对中共“以牙还牙”。

中共外交部官网发布的照片显示,10月27日,拜登在白宫的罗斯福室接见王毅,他端坐在会议桌的中央主位,王毅、布林肯则分别率领中美官员坐在左右两排。

这个会议室通常是美国总统与内阁成员开会的地方,这种座位安排,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6月会晤布林肯时的安排类似,体现了“对等原则”。

当时,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会晤了布林肯,但与以往不同,习近平没有与布林肯并排而坐,而是远远地坐在会议桌的中央,美中官员分别坐在左右两排,这次会晤只有短短35分钟。

中共领导人首次采用“上下有别”的座位排次,与美国国务卿会晤,被认为不符合外交礼仪及对等原则。舆论纷纷猜测北京“耍心机”,试图矮化美国。

此次拜登接见王毅,也采用“上下有别”的座位排次。舆论热议,美国是在对中共“以牙还牙”。

王毅此次访美,被认为是给11月在旧金山举行“拜习会”铺路。但从双方释放的信号来看并不“友好”,拜登对中共依然强硬,而王毅的战狼言论也让“拜习会”增添变数。

王毅10月28日与美国战略界人士举行座谈时称“双方都同意朝着实现旧金山元首会晤共同努力”,但“通往旧金山不会是一马平川”。

他表示,双方要切实“重回巴厘岛”,把两国元首的共识真正落实到实处。

去年11月,拜登与习近平在印尼巴厘岛G20峰会期间举行首次面对面会晤,中美关系出现缓和迹象。但是今年2月初,中共间谍气球入侵美国领空事件,导致两国关系急剧恶化。

一位知情美国官员向美联社表示,中美双方已经就举行旧金山“拜习会”达成了原则协议。不过,其它的细节,例如峰会的具体日期、地点和后勤事务等都尚未谈妥。

4、香山论坛:中俄拥抱 对美态度差别微妙

中共政府正以东道主身份在北京举办为期三天的第十届香山论坛。作为中方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军事外交会议,北京一方面借此推动与,与会各国国防部长和高级国防官员的沟通交流,另一方面也竭力推销中共版的全球安全观。

美国CNN在报道中指出,中共推销的另类全球安全观,现在越来越偏重联俄抗美的战略思维。

第十届北京香山国防论坛10月30日周一上午开幕,中俄军方高级官员在论坛上,指责个别国家蓄意在亚洲及其他地区 "制造动荡"。

此次北京香山论坛是在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上周被宣布解职、国防部长空缺的情况下举行的。共有90 个国家的军事及外交官员出席此次论坛。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会议开幕式讲话中,隐晦批评美国,称他对 "个别国家 "对世界其他国家的影响感到担忧。他说, "当今世界,热点接踵不断。战争、混乱和动荡带来的痛苦以及死亡无时无刻不在上演",而"一些国家唯恐天下不乱,故意制造动荡,插手地区问题,干涉他国内政,煽动颜色革命。” 他不点名批评美国说,“个别国家甚至为一己私利,到处埋钉子,人为制造很多地缘矛盾,长期拉偏架,导致地区局势复杂难解,背后递刀子,不惜挑起代理人战争,以收渔翁之利”。

但张又侠在讲话中也表示,北京希望改善与华盛顿的军方沟通,他说,"我们也愿意本着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原则发展中美军事关系。”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以古在张又侠发言后,指责美国希望在亚洲制造不稳定。他说:"在欧洲引发严重危机之后,西方正试图将潜在危机扩大到亚太地区。“并称:"拥有核武库国家的直接参与使战略风险倍增。而 "西方升级对俄冲突的立场,带来了核大国之间直接冲突的风险,将导致灾难性后果"。

法新社报道,中共拒绝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自称保持中立,同时向莫科提供重要的外交和财政援助。普京本月对北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他自2022年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首次访问一个世界大国。

张又侠周一在香山论坛与俄罗斯防长绍以古问候拥抱,并肩步入会场,张又侠说,北京将寻求 "加强中俄两军之间的战略合作与协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一觉醒来 北京惊觉苗头不对
生前遭软禁?习从未想放过李
李克强,走的很冤
压不住!克强走后 习最怕的一幕出现了
李克强猝然长逝 官场再无宁日
短短3句话 白宫释放何种信号?
太黑!李克强刚走 习中央就下令…
令人震惊 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
危机四伏 中共开闸放水了
一意孤行 习拍板非要把这事干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