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谁?让习在讣文里出现了五次

中国的传统是死者为大,而中共国务院前总理李克强作为中共曾经的二号人物突然逝世,自然应该受到崇高礼遇。然而中共官方发出的李克强的讣文里习近平却成了重点,这却引发不少网络的争议。

X帐号“新闻调查”(@xinwendiaocha)发文引述,有网友发现在官方发佈的李克强讣文中,竟 5 次提到了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痛斥:“能在别人的讣告中五次提到自己的名字,这真不是一般人能干出来的事儿!”,有网友与贴文下附和,斥责习近平:“自己吹自己!三句离不开吹牛”

X帐号“小径残雪”(@xiaojingcanxue)发文表示,指李克强逝世后,为李克强进行哀悼的各国驻华使馆,都是所谓的“中国敌国”,让人感到十分讽刺。

X帐号“李老师不是你老师”(@whyyoutouzhele)于社交媒体上发表多篇文章,指国内多处有悼念李克强的集会,引来官方管控。有网友留言批判,指路障可以拦路,不能拦住人民的心。

此外,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日前访美时,拜登在白宫对李克强离世表达致哀,但中共却改成只是指拜登向习近平主席致以问候。让外界纷纷猜测中共做此修改的原因。

网友“野诗人”说:高级黑吧。让某人的名字反复出现在死者的讣告中,不会是在提醒什么吧,特别死者走得疑问重重。

网友“MMM1234”则反驳“野诗人”说:这根本不是习近平手下的高级黑。习近平喜欢甚至指示手下这么做。讣告肯定要由习近平审阅,他若指示删掉难道谁敢不删掉吗?他现在是一副我是手握大权的流氓我怕谁的心态。

然而民间对李克强去世却完全是另一种情况。在李克强死后,他的北大同学给他写了一幅挽联:“赔十年小心,虽洁身自好,但活得憋屈;距一步之遥,却急流勇退,竟死得窝囊。横批:无能为力。”为他喊冤。

李克强的去世引起了普通民众自发的哀悼。根据中国社交媒体上的图片,李曾生活和工作过的安徽省合肥市和河南郑州的居民周末在街上摆放了数千束花束。

2、复杂了 日本要军援菲律宾对抗北京

随著中菲黄岩岛船舰磨擦愈演愈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1月3日在菲律宾与小马可仕总统举行会谈并达成共识后,日本将首次适用“友军支援框架”,向菲军提供海岸监视雷达以提升菲军能力,应对北京在东海与南海升高的军事形势,从而有助于改善日本的安保环境。

据《共同社》报道,这项名为“政府安全保障能力强化支援”OSA的军事合作框架是基于去年12月敲定的外交和安保长期指针《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的制度下,于今年4月创设的友军支援框架。由于这是全面开始直接支援他国军方,因此也有人担忧,战后日本针对发展中国家实施的政府开发援助等非军事为核心的支援方式可能发生变化。

相关人士透露,岸田将在与小马可仕的会谈中,商定由日本提供海岸监视雷达、以及有助于提高“海域态势感知”能力的器材。预计两人还将同意启动使自卫队与菲军部队相互顺畅往来的《互惠准入协定》的缔约谈判。大幅扩充包括美国在内的3国联合训练,力争提升威慑力。

报道说,岸田在访问菲律宾后将接著访问马来西亚,与该国总理安瓦尔.易卜拉欣举行会谈。岸田拟与马国磋商加强安保合作的措施,包括提供使用OSA的旨在警戒监视与收集情报的器材等。

《共同社》指出,日本政府在2023年度预算中,就OSA列入了20亿日元预算,计划将菲律宾、马来西亚、孟加拉和斐济列为实施军事合作框架的候选国。日政府表示在2024年度预算申请中再列入21亿日元,还将追加不公开金额的“事项要求”,计划新增蒙古等作为合作对象国。

有分析说,看来日本呼应美国已经开始了对中共的全面围攻。

3、加州州长里通北京 携妻霸气逛上海 

由于习近平和美国联邦层面外交屡屡受挫,于是将重点放在了地方政府和民间组织,左派的加州州长纽森受益了,纽森自23日起访问中国,为期一周的行程受到中共高级接待。10月29日,纽森抵达此行最后一站——中国上海,并现身著名旅游景点外滩,带着妻子招摇过市,引发大批民众围观。

在为期一天的上海之行中,纽森不仅与中共上海市府官员会面、参观特斯拉“超级工厂”,还与妻子西贝尔出现在上海游客众多的外滩、招摇过市,让当地民众“近距离接触”这位来自全球第五大经济体的“掌舵人”。

有许多民众在微博留言表示,在上海滩偶遇纽森夫妇,他们被众多同行人士拥簇,看起来很霸气。特别是纽森的妻子,穿著枣红色长裙走在众多黑色西装的男士中间,气场强大、明星范十足。

围观民众所拍摄视频显示,身著西装的纽森与妻子在上海外滩街头行走,他们昂首阔步、牛气冲天,周围环绕著大批保镖和工作人员。壮观的队伍吸引现场许多游客目光,纷纷掏出手机进行拍摄。

据报道,纽森此行是他上任后首次访华,他也成为新冠疫情后第一位访问中国的美国州长。纽森此次中国行到访城市包括香港、广东、上海、江苏、北京,均为中国经济发达地区。纽森已于10月29日晚从上海返回加州。

有人分析,纽森此行,弄不好要卖了美国联邦政府,给未来的美国对华政策埋下祸根。

4、粮食也危机 北京疯抢三国小麦

中共现在面临全面危机,不仅贸易下滑,金融坏账严重,现在农业也面临巨大风险。贸易消息人士透露,由于降雨对中国作物造成损害,中国今年小麦进口量将创历史新高。

交易商表示,中共疯狂购买小麦可能会推高全球价格。根据芝加哥期货基准价格,由于最大出口国俄罗斯供应充足,全球价格今年已下跌超过四分之一。

贸易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中国今年同期进口的小麦数量“异常大”。作为全球小麦最大消费国和最大生产国之一,北京在10月购买了200万吨左右澳洲新作小麦,将于12月开始出货。他们表示,自9月以来,北京还订购了约250万吨法国小麦,将于12月至3月装运。

两位新加坡贸易商表示,总体而言,中国2023年的进口量可能达到1,200万吨左右,超过2022年创纪录的996万吨,而这种狂购预计将持续到2024年。

其中一位新加坡贸易商就职于一家向中国销售小麦的国际公司。他表示:“中国今年的农作物质量出现了问题,而且作为中国主要小麦供应国的澳大利亚产量将会大幅减少。”  

“他们正在尽可能多地、尽早购买。”该贸易商表示,“供应最终将趋紧,尤其是来自澳洲的供应。”

北京称,今年小麦产量减少0.9%,至1.345亿吨。尽管播种面积有所扩大,但由于中部主要产区作物在收成前夕遭到大雨袭击,小麦产量下降。

然而,根据两名新加坡贸易商和一名澳洲经销商的估计,中国今年约2,500万吨收成因降雨而受损,约占中国收成的20%。一些遭到雨水破坏的小麦只适合用作动物饲料,或在磨成面粉之前与更高品质的进口小麦混合使用。

北京尚未提供农作物品质评估。中共农业部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置评请求。

悉尼StoneX谷物经纪人斯特凡‧迈耶表示:“澳洲有机会填补中国目前面临的品质差距,特别是高蛋白小麦制粉。”

由于厄尔尼诺天气造成的干旱,全球第二大小麦出口国澳洲产量预计将从上一季创纪录的3,970万吨降至2,600万吨。但也正由于天气干燥,澳洲今年的小麦品质更好,蛋白质含量更高。

北京东方艾格农业顾问公司高级分析师马文峰表示,中国小麦收成比例较低,不适合高品质制粉。他称,中共之所以抢购小麦,更为有吸引力的价格所驱动。

上海JC Intelligence Co Ltd分析师罗莎‧王表示:“价格是主要原因——真的很便宜。”

海关数据显示,中国1—9月小麦进口量激增53.6%至1,017万吨,其中有640万吨来自澳洲,180万吨来自加拿大。这些数字没有反映出未来交货的订单,例如最近购买的美国软红冬小麦。

与其它商品不同,中国进口澳洲小麦基本上没有受到近年来两国政府双边紧张局势的影响。事实上,近几个月两国紧张局势有所缓解。

贸易商表示,北京向澳洲大量购买可能会迫使印尼和日本等竞争对手进口商从北美和黑海地区寻求替代品。

一位新加坡贸易商表示,“我们预计未来价格将会上涨,因为澳洲供应将趋紧,中国开始从美国进口更多优质小麦。”

鉴于澳洲产量下降,交易商和分析师表示,未来几个月中国可能会大幅增加进口法国小麦的数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张又侠释海量信息 李尚福落马原因曝光
《蒋中正日记》首次在台出版 两房态度迥异
蔡慎坤曝:谈论这个话题 家人遭威胁
李克强猝死 习能承受这些危险吗
重大!中共金融政策将发生巨变
震惊!中共准备以这个规格为李克强治丧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李克强是因为这事爆亡的吗?
一觉醒来 北京惊觉苗头不对
生前遭软禁?习从未想放过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