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蔡慎坤曝:谈论这个话题 家人遭威胁

最近,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猝死,其中内情引发舆论聚焦。许多人质疑李克强死因,分析认为,或与中共内斗有关。旅居美国的独立时评人蔡慎坤透露,因他常在境外谈论涉及中共的敏感话题,特别是讨论李克强去世事件,他在国内的亲人遭到中共警察的威胁恐吓,当局还让朋友带话警告他。许多网友力挺蔡慎坤,表示海外人士不能对中共的绑架保持沉默。

10月31日,蔡慎坤在社交平台X上发文说,“中共非常不满我在境外谈论热点敏感话题,特别是有关李克强的突发事件,户藉所在地警察又一次上门恐吓,让家人亲人深感恐惧!好几位尚未退休离休的朋友也托人带话,劝我不要关心国内时政,对自己对他人都有好处,因为中国政治方向大局已定,不是一个人一股力量所能改变。”

“我理解朋友们的关心和好意,做为一个时评人,正是因为在国内不能自由发声才走出国门,如果到了境外依然受制于这种对言论的枷锁和捆绑,完全没有必要放弃在国内岁月静好的生活,免于恐惧的自由表达,发出理性客观的声音是我人生下半场的孜孜追求,我知道这条道路充满荆棘坎坷甚至面临各种威胁!”

在X上,不少网友对蔡慎坤表示支持和声援。

前青海省政协委员、《光传媒》创办人王安娜说,“支持,深有同感。中共的打压无处不在,他们使用各种手段使良心人士沉默。如果我们在海外仅是喘气活着,不能发声,不能说出真实想法,何不如在国内岁月静好,如果他们如此手段见效,则他们会越来越嚣张。频繁使用大声说不,和中共博弈也是此长彼消,海外人士不能被中共绑架沉默。”

网友“Fearless James”说:“居然用家人威胁海外华人的言论自由。真是不要脸的共匪。蔡老师加油!”

“启蒙者”说:“他们口中的大局已定,怎么有一种武大郎对西门庆和潘金莲当下关系默认的感觉。再细想,今日之局势也正如他们所言,就是这么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但并没有定,甚至可以说,对于墙内真正的灾难,才刚刚开始!”

“向阳”说:“只要活着的人,不再恐惧。那刚刚逝去的人,才不会白白死去。”

李克强去世当天,蔡慎坤在X上发消息说,有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的死因,简直不敢相信无比震惊!在高速运转的绞肉机中,每一个人哪怕是所谓的正国级高官依然如同蝼蚁,毫无尊严毫无价值!

10月31日,中共官方发布通告称,李克强遗体将于11月2日在北京火化。

对此,蔡慎坤又发评论表示:“冷冰冰的简短通告不仅没有提及追悼会,甚至连遗体告别仪式都只字未提,看来中央高层是想尽快处理李克强的遗体,让疑点重重的突发事件彻底翻篇,免得夜长梦多节外生枝,导致出现不可控的街头运动。”

2、李克强丧仪安排,这一点是关键

中共前总理李克强去世后,习当局的安排出现两大异常。一是李克强遗体运回北京的消息晚了整整4天,二是李克强被破例公布死因。10月31日,中共官媒宣布,李克强的遗体将于11月2日在北京火化,天安门和港澳都将下半旗致哀。但官媒通告并未提及“告别仪式”。外界一直关注,被视为与习近平不咬弦的李克强,中共官方对他逝世后的安排规格,以致办理悼念仪式细节会否次一等?

有政治评论员分析指,不能从悼念规格看李克强丧礼是否被打压,必须观察遗体告别细节,才能看清全貌。 

至于官媒发佈的悼念安排新闻稿,媒体对比了新华社有关李克强的用词;与当年李鹏身后安排的新闻稿用词;两者在字眼、格式、甚至字数都几乎一模一样。

但是,李克强逝世的消息,并不是中共所有媒体都有重点报道,令外界猜想其告别式会否“被降格”。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接受访问时指出,虽然李克强获得和李鹏一样的“正国级”待遇,但要看遗体告别如何安排。如果是用李鹏那种低调方式,似乎会令老百姓觉得,规格与大家的感情不符。 

刘锐绍说:当年胡耀邦进行遗体告别仪式之后,他还有“十里长街”大家沿途可以送别。现在我猜不会有这个安排,因为这样官方可能会认为不是那么稳定,可能会引起一些秩序上面的问题。 

他认为,另一观察重点是悼词如何写,因为讣告只是讲那位领导人的死讯,至于如何评价这位领导人,就要在悼词中观察。目前看来,李克强讣告的内容,基本上是平铺直叙和例行公事。 

而悼念仪式其中一个重点,就是由谁宣读悼词,刘锐绍表示,按规格应该由现任总理宣读悼词,但是如果是现任总理,就变成李强悼念李克强。

刘锐绍说:规格是对的,但是很微妙的李强悼念李克强,你想,到时,坊间如何讲?标题可以怎样写?一定有些人会写“今日吾躯归故土,他朝君体也相同”,坊间一定会出现这样的标题。 

不过有网友不认同刘锐绍所谓的“宣读悼词”的说法。万维网友“人类厄运共同体”就认为,黑帮是有规矩的,如果都不开追悼会,怎么会有人致悼词呢?目前官方通告甚至连“遗体告别仪式”都只字未提。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高新则认为,李克强的遗体悄悄运回北京,此前官媒未有半句话报道,非常不正常,说明习近平当局刻意淡化李克强的死。

此外,李克强去世后,中共喉舌率先发出死讯,死讯称李克强是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死亡。从邓小平时期以来,中共上层高官只有邓小平、江泽民死后被公布死因,其他所有正国级领导人死亡,统一表述为“因病医治无效”。邓小平是患帕金森病晚期,并发肺部感染,因呼吸循环功能衰竭,抢救无效;江泽民是患白血病合并多脏器功能衰竭,抢救无效。

高新认为,如今李克强被破例公布死因,是因为当局“心中有鬼”。

3、哈马斯出卖北京 解放军中将这样“圆”

近日,哈马斯海外领导人马夏尔接受埃及媒体访问时,声称中共对哈马斯此次突袭以色列的行动相当感兴趣,考虑效仿卡萨姆旅,对台湾发动类似突袭,刻意把北京拖下水,引发世界舆论对哈马斯和北京关系的议论。

受舆论压力,中共派解放军中将则连忙缓颊,称中国是大国军队,怎能效仿武装组织。马夏尔接受埃及电视台“Sada Elbalad TV”访问,访谈片段被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中东媒体研究所”转发。

马夏尔指出,希望在西方的阿拉伯社群能够积极参与,并与中俄两个超级大国合作,他当场表明,俄罗斯从哈马斯的突袭行动中受益,因为哈马斯分散了美国对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注意力。

话锋一转,马夏尔谈到中国,他声称,北京认为哈马斯此次的突袭行动是个相当耀眼的案例,更称中南海正考虑对台湾进行如同卡萨姆旅袭击以色列的计划,炫耀称阿拉伯人正给世界上一堂大师课。

不过,中共人民解放军中将、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何雷出席香山论坛时,否定了这项说法,他表示,“中国军队怎麽能够效法其他武装组织或军队,中国是一个大国,中国军队是个大国的军队,是独立自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奉行中国特色的防御性的国防政策。”

何雷强调,决不会模仿世界任何一支国家的军队,声称中国只有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进行自卫反击,但谈到台湾议题时,何雷特别称,统一台湾没有时间表,擦枪走火责任完全在台湾。

有网友认为,哈马斯可能没有得到北京及时的援助,故意将北京一军,意在让北京快点拿钱,北京打台湾,是大规模战争,肯定不会模仿哈马斯这种游击队模式。说哈马斯学八路军游击队可能更靠谱一些。

4、定了!港首因这不能出席APEC会议

据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由于受美国制裁,不能亲身出席在美国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由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代为出席。

2020年8月,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11名损害香港自治的内地与香港官员,被制裁者包括时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及保安局局长李家超等人。负责APEC事务的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默里周一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称,“我们已经邀请了所有APEC成员参加在旧金山的领导人周。我们希望主办会议不仅遵循APEC精神和原则,也遵循美国法律和规定”。

默里续指:“有两个APEC领导人在美国受到制裁的案例。因此,我们必须处理这个局面,以确保他们在旧金山有适当代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李克强猝死 习能承受这些危险吗
重大!中共金融政策将发生巨变
震惊!中共准备以这个规格为李克强治丧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李克强是因为这事爆亡的吗?
一觉醒来 北京惊觉苗头不对
生前遭软禁?习从未想放过李
李克强,走的很冤
压不住!克强走后 习最怕的一幕出现了
李克强猝然长逝 官场再无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