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告别仪式上 程虹和习近平这些细节  暗示了什么? 

中共原总理李克强遗体11月2日在北京八宝山公墓火化,告别仪式现场照片随后曝光,习近平等中共七常委到场,官媒还发布了习近平与李克强夫人握手的照片,通过梳理分析现场的视频和图片等细节,观察人士发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迹象。

时评人士陈小平在社交媒体X发文分析,如果比照李鹏待遇,李克强的送别有以下不同:一是习近平与彭丽媛一起三鞠躬,李鹏那次彭没有参加。其二,习近平与程虹握手时间短促,且后半段程虹将视线从对视移开,而与其他常委握手时程虹并没有这样。第三,没有习近平与李克强家人握手镜头,更无与家人对话镜头,也没有常委与李克强家人握手镜头。第四点,胡锦涛送花圈,而李鹏那次,胡锦涛是从外地送花圈。是胡锦涛身体不好不能出席?还是比照李鹏待遇也不出席?最后一次,官方发布的李克强生平中8次提到习近平。

一位推友贴出了一张照片,在握手时,习近平面对程虹似乎是闭着眼睛。贴文写道,习近平对李克强也最后走走过场。这张照片是习近平与程虹握手,习在想什么呢?对于这张照片,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写道,习眼皮低垂牙关紧咬;程虹教授眼神极冷,不看习。习20大后,躺平式放开大规模死人;经济断崖式暴跌;内外资仓皇出逃;失业率从此不报;年轻人相约集体自杀;背房贷白领变贫民;国民走线出逃;外长与防长说失踪就失踪;刚退休半年的总理说死就死……,罗刹国里惊悚多,好莱坞拍大片都没敢这么拍过。李克强被火化了,事情就烟消云散了吗?不是!只要看看沿街目送灵车的民众,只要看看被黑衣打手捂嘴强制拖走的女子,只要看看习近平的那张脸眼皮低垂不与程虹教授目光对视的脸,只要看看程虹教授悲戚的面容与面对习时极冷的眼神,谁都明白,这事没完。谁将背锅?且等着看。海外时评人士邓聿文也发帖写道,在新华社发的李克强生平介绍中,说李克强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后,坚决拥护和支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号召全国人民化悲痛为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点评就是:人死了都要消遣一番,为习近平服务。

告别仪式当天,李克强的灵车和其它送殡车辆驶向八宝山公墓,在八宝山殡仪馆附近和主要道路长安街沿线,成百上千的民众聚集在马路两旁,送李克强最后一程,中共当局则强力维稳,流亡美国的大陆前媒体人赵兰健在X上发布了一段视频,他写道,李克强灵车经过301门口的五棵松地铁站,黑衣人打翻了老北京的手机拍摄。谈到一生中目睹的最黑暗,历史过来人感慨:送过三次总理你最黑!而在八宝山附近上庄东街,一女子突然被便衣捂着嘴押走。台湾媒体“TVBS新闻”的视频显示,上百名民众站在八宝山公墓路边向路过的灵车喊话,为李克强送行。有许多人举着手机拍摄,记者询问现场民众,这里是否可以送花。一男子说,不可以,戴白花都不允许。现场视频中突然出现一副画面,一女子被两名男子押走,他们死死地捂着她的嘴。随后又有两名男子跟上,参与控制该女子。据悉,事发地点为石景山区上庄东街,即八宝山公墓东边。除了北京,中共便衣当天在李克强合肥故居附近也处处严防,如临大敌。

2、李克强火化日 北大昔日同学数篇悼文疯传

中共前总理李克强2日于北京火化,尽管当局加强戒备与驱离,仍引起不少民众沿途守候致哀,而前内网络上疯传日前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海闻等人撰写的悼文。

据报道,2日的微信上,不少分享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大经济学讲习教授海闻、东亚包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利川、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工会主席王世涛等人对李克强的追悼文章。

海闻是李克强在北大的同学,也曾担任过北大副校长。他除了回顾与李克强的交往点滴、李克强对北大的深厚感情外,还提到李“年初才刚刚退下来,应该更加轻松,可以更多休息,也应该更加健康了。再说,在现在的医疗条件下,作为国家的最高领导人之一,怎么可能突然去世呢?”海闻还引用同学陶海粟悼念李克强的诗“六亿平民温饱怀心底,直抒胸襟,言犹在耳;万里长江波涛难倒流,坚守开放,竟成遗言”,强调这首诗“表达了人民的心声:克强总理坚守改革开放,克强总理心系平民百姓!”

在企业体系的杨利川则回忆20年前与李克强的最后一次通话,当时他到河南寻访旧地、李克强是省长,但秘书说李正在开封抗洪,“不想我一顿饭还没有吃完,克强把电话打回我手机上。一聊竟然40分钟,两人聊了旧事,近况、自己企业的发展,李克强正在指挥的抗洪等等。杨利川记忆最深的就是,李克强当时说:还是你好啊,那么自由……”杨利川还隐晦地表示,他与李克强在北大期间,学生会还创立了“常代会”,主要职能是对学生会的监督。“由于某些原因,常代会并没有长期坚持下去,但是却使同学们初步体会了权力制衡的原理”。他认为李克强一向坚持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和民主法治的价值理念,没有动摇过。“可歎的是高处不胜寒,如果时局为当年的理想提供更好的条件,也许将有更大的作为”。他还透露,中共官方简历中,都没有提过李克强曾经担任过一项重要职务,就是其曾兼任中青旅集团的董事长,而且“应该是中青旅的创始人”。他指出,大约1990年代初的一天,“我们有一次私下的交谈,李眉飞色舞地大谈有关旅游业、酒店业的投资、收购与发展规划”。

王世涛的文章则揭露,李克强1987年曾在笔记本上赠言:“驱车一日偕忠厚人同行,人生百年与志远者共进”,他强调李克强“平易近人、注意调查研究、善于倾听他人意见、决策言简意赅、关心帮助同志、作风雷厉风行”。

3、不要指望拜习会面会有任何突破

香港《南华早报》11月2日的文章认为,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本月举行峰会的筹备工作正在全面展开,但分析人士指出,这场备受期待的会晤可能是美中关系的好兆头,但鉴于会谈中存在的长期问题,预计这次会见不会有任何突破。

报道指出,美国白宫已经证实,两位领导人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旧金山会面。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政治学家庄嘉颖认为:不指望会有重大突破,也不认为两国关系会有重大的解冻。他预计,双方将努力了解彼此的立场,同时表达进一步对话的愿望。南京大学国际政治学常驻教授David Arase表示,两国领导人会晤时可能会讨论一系列广泛的问题,预计华盛顿将寻求北京有所行动,向俄罗斯、朝鲜和伊朗施压,这些国家正在挑战美国的利益。与此同时,预计北京可能会要求美国取消对话的经济制裁。但是,这些努力可能“收效甚微”。他也认为,习近平与拜登的会晤不会取得任何重大成果。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吴木銮表示,习近平和拜登将讨论的话题取决于峰会的时间安排。他预计,如果领导人有更多的时间,那么双方将就困扰双边关系的问题进行更详细的讨论,包括南海和台湾在内的“热点问题”可能会被触及,但双方都不会期望这些长期存在的问题会得到解决。如果没有更多时间,两人可能会制定出“管理关系、开放沟通渠道、不使局势恶化的大方向”。

4、马斯克:AI是人类最大威胁之一

科技界亿万富豪马斯克1日出席在英国举办的“人工智慧安全高峰会”上,警告AI是人类的最大威胁之一,应设置第三方裁判监督研发AI的公司。

《每日邮报》报道,马斯克近年多次公开主张管制AI发展,他表示AI是对人类最大的威胁之一,目前是人类诞生以来,首度面临聪明程度即将远超越人类的东西。

马斯克表示,自己不清楚人类能否控制AI,人类的志向应该是导引AI造福人类;假如端详AI科技的时程及进展速度,AI是否会危及人类的存续很可能才是最迫切的问题。最新,包括美中欧盟大约28个国家已签署“布莱切利宣言”(Bletchley Declaration),表示“都了解AI在科技最前缘创造的机会及危险,各国政府有必要共事,以应对最重大的挑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策划北戴河反习?李克强惹来杀身之祸
震撼!“习”举铁链高喊:杀了李克强
杨恒均寄出第一封信:“我快要死了”
鲜花遍地 安徽省委书记要下台
突然!上海武警司令成焦点
谁?让习在讣文里出现了五次
张又侠释海量信息 李尚福落马原因曝光
《蒋中正日记》首次在台出版 两房态度迥异
蔡慎坤曝:谈论这个话题 家人遭威胁
李克强猝死 习能承受这些危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