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历史性的下跌出现了…

中国房市低迷,造成中国经济复苏迟缓,中指研究院最新发布《百城价格指数报告》,10月百城二手房价继续下滑,已连续18个月环比下跌;超过90个城市的房价已连续5个月环比下跌;28个重点城市10月楼市成交面积按年大跌18.9%,更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房地产贷款余额出现了有记录以来的首次同比下降,凸显了中国地产行业如今深陷危局。

综合报道,根据中共央行11月1日发布的报告,今年第三季度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同比下降1,000亿元人民币,至53.19万亿,这是2005年有数据以来的首次同比下降。同期,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下降4900亿元,连续第二个季度同比萎缩。不过,中共央行在声明中称,房地产贷款增速下滑态势有所企稳。对于贷款出现历史性的下跌,斯坦福大学中国经济与制度研究中心的资深研究员许成钢认为,这都是长期积累的问题,现在爆发了,长期积累下来其实最后要出大问题,早就可以预料到。

陆媒新浪网一篇《降价也卖不掉房子的中年人》,点出了中国如今拥有二手房民众的无奈。一位化名黎平的男子想换掉珠海的第一套房,买进第二套新房。然而,两年来老房从365万降到315万却仍未脱手。面临同样困境的北京人王恒感叹,“没有赶上房地产红利,成了房损一代。”台湾励志协会执行长赖荣伟分析指出,中国房地产关键在于“需求不振”。过去老百姓相信房地产会一路上涨,只要有房子推出,大家会去排队抢。如今经济下行,越来越多人不再相信房地产能成为保值的资产。

据报道,今年10月份北京房产市场成交量大幅下滑,其中的二手房挂牌更达17万套,创下历史新高,很多业主纷纷降价求售。北京住建委数据显示,10月份,新房住宅成交量为5177套,环比下滑12.1%;二手房成交量为10,653套,环比下降超过了四分之一。一位朝阳区改善项目营销负责人透露,进入10月一周才卖一套房,为了抢客户,甚至提高了中介的分销费用,甚至出现一边卖房一边退房的情况。

一篇自媒体的文章这样写道,中国当前最绝望的市场,绝不是股市,而是楼市,别说这一两年之内基本不可能涨起来,甚至5年之内、10年之内,都很难再来一波像样的涨幅。文章写道,房价为什么会涨?说白了,就是人和钱这两个因素,可眼下有吗?另一方面,哪怕以“被平均”的房价指数来看,相比20年前,一线城市房价上涨也上涨了10到15倍,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大约在3到8倍。而全世界几乎所有国家住房金融化的历史表明,加杠杆买房,是一种棘轮效应,金融属性越来越强是顺着棘轮方向前进,但要是去金融化,可能会要了无数买房人的命。如今,中国房价终于到了整体上的价格翻转时刻,这个时候,有人还在那里装模作样的,区分什么一线城市、核心地段,简直要让人笑死。一句话总结,不管一线二线三线四线五线X线城市的房价,在未来很多年里,都会持续阴跌。

2、躲地道  以军使用“特殊手段”摧毁哈玛斯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少将2日表示,目前以军陆、海、空三面围困加沙市,已经击破了哈马斯在加沙走廊北部的防线,正由外往内推进,密集轰炸十多年来哈马斯在加沙走廊建立的大本营。11月3日,美国务卿布林肯在特拉维夫呼吁“暂时人道停火”,在以军方持续围攻加沙,人道灾难不断扩大之际,布林肯表示"应采取更多措施保护加沙人民"。

据报道,为了避免躲在加沙地道内的哈马斯分子突击,以军考虑多种方式,如之前埃及所采用的引入海水灌进地道水淹,或者朝地道灌毒气。以国防部长约阿夫‧加兰特同一天还表示,将先使用聚光灯照射地道,迫使地道内的人走出来,然后重重打击他们。加兰特说,哈马斯分子要么死于以军的炮火中,要么无条件投降。其后当被提问到停火时,他回覆:没有第3种选择,那些是唯一的选择,这就是以军的运作方式。据悉,哈马斯在加沙城下建了长达 500 多公里的地道网络。以色列方面估计这场战争会持续 4 到6 个月时间,现在仅仅才刚开始而已。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我们正在打一场艰难的仗,这会是一场漫长的战争,我们会有重大斩获,但也将会付出代价。”

此外,在一个月内第二次出访以色列美国务卿布林肯,11月3日在特拉维夫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布林肯表示,有必要采取更多行动保护平民。布林肯并希望实行“人道主义暂停”,以更有效、更持续地展开救援。不过,内塔尼亚胡随后表示,如果哈马斯不释放绑架的人质,他拒绝任何“暂时停火”。此前,布林肯与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举行了会谈,赫尔佐格表示,以色列已尽力向加沙居民通报空袭,他还举起一本空投到加沙的小册子,提醒平民离开加沙北部。继以色列之后,布林肯将继续对约旦进行访问,他定于4日在安曼会见约旦、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卡塔尔的外交部长以及巴勒斯坦权力机构的代表,讨论结束加沙战争的具体方案。

3、985应届硕士应聘  薪资3400引热议

近日,一位985硕士应聘一个薪资待遇标注为5000元至7000元的职位,当与该公司人事沟通时发现,底薪只有3400元。该公司的人事还强调,都2023年了,硕士生一抓一大把。消息一出引发网友热议。

综合陆媒报道,中国农业大学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生在河北石家庄某招聘软件上投简历,看到一家公司招聘学术编辑,薪资待遇标注为5000元至7000元,于是投了简历。然而,当他与该公司人事沟通时,却发现底薪只有3400元。这位硕士生感到不满,认为自己作为985大学的毕业生,平时做兼职的收入都比这个数高。令人想不到的是,该公司人事回应称,都2023年了硕士生一抓一大把,言下之意硕士目前就值这些钱。

该事件引发了网友热议。“现在硕士确实一抓一大把,而且编辑这工种本身工资就不高,比不上那些大厂。”“是社会供需问题,和学历真没关系,行业有行业标准,不是你想给多就给多,一个企业不是微利,工资也开不了多高,行业内卷竞争激烈,利润摊薄。”“别眼高手低了,现在就业多难啊,很多公司都在裁员,能有公司要,还能拿到工资,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就别再挑三拣四了。”“前段时间,不是这个统计和那个统计至少都是1万起么?到底哪个是真的?”“别看统计,只看自己周边看得到的,我周边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人失业,我们还是技术。有那些大企业的领导,被裁员出来,快一年了还没找到工作。学历是985硕士,还工作了十来年的。一个985硕士应届生在当下经济真不吃香了。”

4、被北京耍了  菲律宾不忍了

北京当局以一带一路名义承诺将在菲律宾投资240亿美元的基础建设,至今没有一项付诸实行,加上菲中两国在南中国还海冲突不断加剧,马尼拉最新宣布终止中共支持的3大铁路建设项目,此决定重挫北京一带一路的野心。

《亚洲时报》报道,菲律宾前总统杜特尔特执政期间,毕竟采取承诺陷阱外交战略,要求菲律宾对中共在南中国海岛礁的部署做出让步,换取虚幻的投资承诺。北京允诺在杜特尔特执政期间,支持高达24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项目,但是,时至今日,没有兑现任何一项投资承诺。小马科斯上任后,菲律宾的外交政策出现180度的转变,不仅扭转前任总统亲中的政策,还重启与美国的联盟。同时,中菲在南海的主权争议也进一步加剧,两国近期冲突不断。

在地缘政治考量下,菲律宾决定喊停中共援建的3大铁路建设项目。菲律宾交通部副部长查韦斯表示,早在杜特尔特主政时期就曾要求北京拨款,未得到中共回应之后,涉及3个铁路项目、融资规模达49亿美元的发展援助贷款契约,已被视为撤销。同时,在全面终止与北京合作兴建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同时,菲律宾正在考虑其他的融资选择,并寻求日本和西方的资金支援,这对地缘政治而言,是一项重大转变。据最新报道,11月3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同意加强两国之间在防务等领域的合作,两国领导人在马尼拉的会晤中确认,将为达成日菲《互惠准入协定》展开谈判,以加强两国间的安全关系并促进联合防务演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这只黑天鹅正杀向中南海
两三年内全球有大事?拜登这话让人心惊
闹到这份上 距离大结局不远了
传程虹母女被控制 党媒对李高级黑
余茂春:卸任的李对习威胁更大
告别仪式上 程虹和习近平这些细节 暗示了什么?
策划北戴河反习?李克强惹来杀身之祸
震撼!“习”举铁链高喊:杀了李克强
杨恒均寄出第一封信:“我快要死了”
鲜花遍地 安徽省委书记要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