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闹到这份上  距离大结局不远了

北京最新发布的两个关键经济指标走软,于此同时,10月份海外投资者连续第三个月创纪录抛售中国股票,连续三个月的抛售规模达到1,720亿元,中国经济每况愈下的严峻形势没有任何改变。近日,中共国家安全部罕见发文称,一些居心叵测者妄图兴风作浪,警惕对中国经济看空者、做空者、唱空者,要依法打击惩治。有分析指出,现在的金融危险到何种程度,需要国安部跳出来,赤裸裸的威胁市场,越是闹到这份上,距离看到大结局的时间,就越快!

综合报道,就在习近平主持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之后,中共国家安全部“杀气腾腾”的发文表示警惕看空者、做空者、唱空者、掏空者。海外时评人士蔡慎坤分析指出,过去中共国安部门都很隐晦,职责范围也很明确,不会直接干预经济事务,现在从幕后走到前台,直接撸起袖子加油干,对政治经济文化的冲击力将不可估量,这个部门正在试图把手伸向各个领域包括人们的日常生活,作家想象中的1984如期而至。资深财经人士老蛮分析指出,现在的金融危险到什么程度了呢?需要国安部跳出来,赤裸裸的威胁市场,不允许发表看空言论。至于做空,甚至已经不是简单的违法了,而是属于危害国家安全的重大恶性犯罪行为,要由国安部亲自处理了。按规律来说,越是闹到这份上,距离看到大结局的时间,就越快!

网友们对上述消息也是议论纷纷:“市场有自身经济规律,武力威胁只会适得其反,引发恐慌,加速市场的抛售,加速金融危机的到来。”“枪杆子,笔杆子早就被习掌控,但钱袋子需要专业知识,又牵一发而动全身,一直是习的心头恨。没办法只能撸起袖子直接干了,无知和蛮横,说的就是他啊!””管一切,也是这样什么都管完的越快,总加速师的加速功力不是盖的。“”看他继续折腾,加速崩盘就好,随着李克强的去世,房地产爆雷、银行爆雷,失业,汇率。大家坐等看戏就好!”“经济的崩溃不是一个小小国安部能阻止的,楼要倒了,不许人们谈论楼即将倒塌,就能阻止楼倒塌吗?掩耳盗铃罢了。”

《华尔街日报》11月2日报道说,中国正面临工厂订单萎缩,建筑活动放缓的状况,此时关键指数走软,对经济来说不是好兆头,中国经济重现今春发生的失速现象可能性升高。一个突出的例子是,中国房地产巨头碧桂园仍然未能避免债务违约正式发生,整个房地产行业却仍然处于“深度低迷”之中难以自拔。同时,中国近期的出口大幅下降,陆媒财新调查显示,中国服务业10月份新订单数量的增长是10个月以来最缓慢的。一系列信号表明,中国经济仍举步维艰。在刚刚举行的中共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有机构专家示警,不良贷款率、开发商债务危机等问题,已构成房地产系统性风险,恐冲击中国的金融安全。

根据《彭博社》数据,中国股市又经历了一个月的外资外流,10月海外基金抛售了价值448亿元人民币的内地股票。连续三个月的抛售规模达到创纪录的1,720亿元,这三个月的抛售是自2016年12月深圳交易所加入“沪港通”计划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截至9月中旬,海外投资者合计持有价值人民币2.3万亿元的股票,占总市值的比例不到3%。报道分析,持续的抛售凸显全球基金经理人的普遍担忧,北京当局的任何措施只能短期缓解主要股市基准的压力。沪深300指数预计将出现史无前例的第三年下跌,华尔街巨头摩根士丹利已经警告投资者不要逢低买入。

2、李克强女儿罕见“露面”

11月2日,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的遗体在北京火化,从未露面的女儿也送了花圈,但没有写名字,另一张现场照片显示,程虹坐在椅子上,后面站著多名家属,其中程虹旁边站著一名个高的女子,由于画面不太清楚,据信是李克强的女儿。

综合报道,官媒央视新闻播出程虹当天接受慰问的画面中,删去其他家属的镜头。李克强和程虹于1983年结婚,育有一女,他们的女儿未曾公开露面,外界也不知道她的名字。根据网传的视频和照片显示,在李克强的遗体告别式现场,李克强的遗体旁放著一个由白花做成的一个心形花篮,上面的輓联上写著“你永远和我们在一起,程虹携女儿敬献”但没有写上女儿的名字。李克强和程虹的女儿一直非常低调,未曾公开露面,外界也不清楚其名字。网上曾有资料显示,李克强女儿在北京四中毕业后考入北京大学,后曾到哈佛大学留学。针对网上有传闻说李克强女儿没出现在告别仪式,听说她一直在美国呆着,本硕博都是美国大学的政治学,现在在做博后。海外时评人士蔡慎坤爆料,李克强女儿回国十几年了,而且这十几年一直在北京一所学校教书。

此外,有视频显示,李克强遗体火化的次日,合肥市红星路李克强故居的花海就消失不见了,一切“恢复如常”。有分析指出,习近平当局希望李克强之死尽快“翻篇”。11月3日传出的视频显示,合肥红星路上堆积的花海已经被全部清空,排队悼念的人群也消失不见,路上只有零星的过路市民。而就在几天前,这里还是人山人海,花束堆积如山。如今街面空空如也,彷彿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此前一连数日,大批民众到红星路献花悼念,路边的鲜花摆成花海,据传安徽省官员因此受到北京严厉批评。

3、中国欧盟商会痛批北京:少作秀

中国欧盟商会11月3日公开批评即将在上海举行的进口博览会更像是 "政治橱窗秀",而不是做生意,并呼吁北京当局做点“实事”来恢复欧洲企业的信心。

《德国之声》报道,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该项博览会由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于2018年发起,中共总理李强将出席周日的进博会开幕式并致辞。据官媒报道,参加本次进博会的有60多个国家、3400家参展商,参展商和专业观众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相对于中共官方的宣传,中国欧盟商会指出,北京对欧盟的贸易顺差在过去5年中大幅增长,这与进博会加速从全球进口、展示北京改革开放的“雄心”显然背道而驰。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卡洛·德安德利亚在上海的一场媒体吹风会上直言不讳的表示,博览会更像是一场政府活动,更像是一次营销推广,而关于商贸方面的内容则少之又少。你可以说,进博会变得更像一个政治橱窗,而不是一次商贸活动。”德安德利亚强调,外界需要看到恢复商业信心所需的实际成果,但取而代之的只有象征性的姿态,欧洲企业对此颇感失望。

欧盟商会上个月进行的一次问卷调查显示,在116家受访的会员企业中,进博会的参展比例从第一届时的42%降至目前的32%。那些曾经参展,但今年却选择不参加的企业表示,投资价值下降和政策缺乏变化是原因之一。而且,只有四分之一的企业在去年的进博会期间签下了商业合约,这远远低于2018年的水平。

4、以军完成对加沙城包围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11月3日在以色列军方宣布完成对加沙最大城市加沙城的包围之后,将与以色列领导人举行会晤,力促以色列对战争作出“人道暂停”。

据《路透社》报道,加沙城是以色列军方围歼和清剿哈马斯的重点地区,以色列军方2日夜间持续从陆海空三个方向向加沙实施轰炸。以军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海军少将表示,加沙最大城市加沙城已经被以军包围。路透社引述哈加里在一场记者会上的话说,以军士兵们正在战斗中向前推进,他们一边摧毁地上和地下的恐怖基础设施,一边歼灭恐怖分子。哈马斯及其真主党盟友声称,他们的战士在加沙城同以军进行了激烈的巷战。

报道指出,布林肯是在两个星期的时间内第二次访问以色列,他将在与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的会晤中敦促以方采取措施,尽量避免伤及加沙的平民。加沙目前缺乏食物、燃料、水和医药。大量的建筑物被摧毁,成千上万的人流离失所、无家可归。白宫表示,美国推动的任何人道暂停都是临时性的局部措施。白宫同时拒绝了阿拉伯及其他几个国家有关实施全面停火的呼吁。此外,阿联酋作为与以色列保持外交关系的为数不多的阿拉伯国家之一3日表示,该国正在“竭力”为立即停火而奔走,因为冲突的确有蔓延和升级的风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传程虹母女被控制 党媒对李高级黑
余茂春:卸任的李对习威胁更大
告别仪式上 程虹和习近平这些细节 暗示了什么?
策划北戴河反习?李克强惹来杀身之祸
震撼!“习”举铁链高喊:杀了李克强
杨恒均寄出第一封信:“我快要死了”
鲜花遍地 安徽省委书记要下台
突然!上海武警司令成焦点
谁?让习在讣文里出现了五次
张又侠释海量信息 李尚福落马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