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哈马斯要哭了!王毅突然“大转弯”

以巴衝突升温,中方角色受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0月24日星期二对联合国安理会表示,这个星期晚些时候在与中共最高外交官王毅会晤时,双方将合作努力防止中东冲突扩散。廿六日即将访美的王毅还突然改口表示,以色列面对哈玛斯组织时有权自卫。

据中共外交部发布的声明,王毅告诉以色列外长科恩,中方谴责一切伤害平民的行为,反对任何违反国际法的行为。王毅强调,“各国都有自卫权,但应遵守国际人道法,保护平民安全”。当务之急是防止局势进一步升级,避免导致更严重的人道灾难。

彭博新闻指出,王毅这番谈话是北京首度承认以色列有权对哈玛斯采取行动。

王毅还说,“两国方案”是国际社会共识,希望以巴双方尽快回到“两国方案”的正确轨道上来,恢复和谈,实现以巴两个国家和平共存。

据美国行政当局两名高级官员透露,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也将与王毅举行会谈。

沙利文和王毅继5月10日至11日在维也纳会晤后,又于9月16日至17日在马耳他举行了会谈。白宫表示,他们讨论了包括俄罗斯侵乌战争在内的问题,并强调了台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

西方媒体普遍注意到中共政府近日对以哈冲突的立场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身为中共政治局委员的王毅周一与以色列外长科恩通了电话,虽然没有点名,但已经表明了对哈马斯的谴责。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乔·拜登可能会顺便会晤这位中国最高外交主管。拜登表示,他可能会在下个月在旧金山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会晤习近平。这次会晤将发生在习近平2017年4月以来首次访美期间。

一位美国政府官员周一表示,“我们仍然相信,直接、面对面的外交是提出挑战性的问题、解决误解和沟通不畅以及探索在我们利益交集时与北京合作的最佳方式。”

在王毅即将访问华盛顿之际,美国敦促北京利用与中东国家的沟通渠道,阻止伊朗等其他国家或非国家行为体攻击以色列并扩大战事。

外界舆论认为,哈马斯已经遭到了全球一致的谴责,而北京希望习近平能够顺利达成与拜登总统的会晤,所以立场才有这样一个突然的转变。

2、崇祯亡国书被下架 余茂春说话了

中共禁止《崇祯:勤政的亡国君》发行,引发洛阳纸贵和舆论海啸。美国前国务卿中国问题顾问、著名学者余茂春表示,崇祯亡国书被下架的一个原因是,民间把习近平叫做“总加速师”,认为中共政权的很多政策都是昏招,跟书的封面十分契合。

9月1日,大陆明史专家陈梧桐再版书《崇祯:勤政的亡国君》出版,很快被中共通知下架,原因疑是标题和封面设计影射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

该书的封面广告上写着,“勤政的亡国君 昏招连连步步错,越是‘勤政’越亡国”、“看懂崇祯皇帝如何一步步把自己逼上绝路”,并且还加入了“上吊绳”等元素设计。

余茂春10月24日周二在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的一期“中国内幕”中说,崇祯的故事是一个悲惨的故事,而崇祯亡国书被禁完全是一种草木皆兵的行为。

余茂春指出,被禁书的封面词会被认为对习近平不利,用词存在风险。崇祯是明朝的最后一位皇帝。在1644年,李自成军攻入北京后,崇祯在景山自缢身亡。

余茂春现任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中心主任兼高级研究员。

余茂春解释说,中国民间对习近平有很多绰号,比如:习包子,小熊维尼,但在所有绰号中,有一个最受欢迎,那就是“总加速师”,意思是说习近平正在加速中国共产党的垮台。

“基本上这就是这本书被禁的原因,因为它非常敏感。”余茂春说,“以古论今,是中国知识界的传统,利用历史来间接讽刺政权。”

他表示,封禁此书凸显中共的“极度敏感或偏执”,其实该书作者陈梧桐于5月31日已经去世。

余茂春表示,无论书是真实的历史还是想像的,书的主题确实对中共政权造成了影响,且在中国人中会引起很大的反响,因为习近平的政策会被认为就像崇祯一样,一个错接一个错,比如对COVID的极端清零政策,到现在,北京跟所有西方国家的关系都搞砸了,还让周边的邻国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保持警惕。

此外,习近平还造成了中国经济陷入死亡螺旋,同时在海外通过“一带一路”、援助等项目大肆撒钱。他还准备将首都北京迁至数百英里外的沼泽地雄安。

余茂春表示,习近平的诸多政策跟那本书的封面十分契合,也就是说,他干的活越多,政权崩溃的速度就越快。

余茂春说:“请记住,大多数坏政权总是会崩溃的,哪怕有人试图对它进行改革,也注定会失败。”

3、三战要来?浙江一工厂突接8国防弹背心订单

近期的乌俄战争和以巴冲突,令世界局势动盪不安。为应对日益混乱的局势,许多国家都在悄悄做准备。近期有多国向浙江一工厂紧急订购数十万件防弹衣,令人感到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逼近。

X帐号 Gancheng Wang 24日发文表示,浙江某工厂收到几十万防弹背心的订单,订购国家有乌克兰、俄罗斯、以色列、巴勒斯坦、伊朗、阿富汗、韩国、朝鲜等 8 个国家。

Gancheng Wang 分享了相关图片。图片显示,无数防弹衣堆迭在一起,规模之大不禁让人惊讶。

对于许多国家突然购买大量防弹衣的特殊情况,Gancheng Wang 感叹,简直就像是第三次世界大战要爆发般。

网友们也纷纷在文章下留言说:“世界大战真有可能,中东混乱局势,绝对能影响全世界。”、“这状况真的令人感觉不妙。”、“中国产的防弹衣可靠吗?”、“世界真的越来越动盪了。”“台湾也要赶紧订购!”

4、奇闻!这国女总理带领全国女性罢工

总理本是一国最高行政主管,也应该是最忌讳社会罢工的角色。然而这个国家的总理却带头罢工了。据报道,24日周二,欧洲国家冰岛在女总理雅各斯多提尔的带领下,举行了全国各地妇女罢工,争取女性工资平等及解决性别暴力问题。

美联社报道,雅各斯多提尔表示,“我们尚未实现性别完全平等的目标,并且仍在解决性别薪资差距的问题。在2023年,这是不可接受的状况。我们也仍在设法解决性别暴力问题,这一直是政府的优先要务。”

她表示,她将留在家中,预计她的内阁中的女性成员也会仿效。雅各布斯多蒂尔的内阁中男女部长比例各占一半,而冰岛议会中近一半的议员是女性。

这次罢工的主办单位呼吁妇女和跨性别人士,在罢工当日拒绝进行所有有薪和无薪工作,包括家务在内。

依赖女性员工的学校和医疗体系表示,这次罢工对他们造成严重影响。冰岛国家广播公司的电视和广播节目在周二也有减少。

冰岛是一个拥有约34万人口的岛国,已连续14年被世界经济论坛评选为全球性别最平等国家,这项评选衡量标准包括薪资、教育、医疗保健和其他条件。

5、以色列地面进攻在即 谷歌祭出大动作

以色列加大对哈马斯老巢加沙的打击力度,地面进攻在即。谷歌10月23日表示,暂停了谷歌地图与位智所提供的以色列即时交通状况服务。

美国CNN报道,谷歌地图发言人表示,“正如我们先前在有冲突状况时所采取的一贯作法,暂时停止查看即时交通与繁忙程度的功能,已保障该区域居民的安全。”

去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谷歌也采取了类似做法,停止提供乌克兰境内即时路况的服务。

谷歌没有说明加沙地带是否也会暂停这项服务,以及是否收到以色列国防军要求才有此决定。

不过,谷歌发言人表示,“任何希望导航至特定地点的人,还是可以获得建议路线和预计到达时间。”

盘踞在加沙的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10月7日突袭以色列,屠杀上千以色列平民,并绑架上百人作为人质。

以色列誓言铲除哈马斯,持续空袭加沙地带,已击毙多名哈马斯高层人物。同时,以色列地面部队已聚集在加沙边境,随时准备地面进攻。

以色列总参谋长赫兹.哈勒维中将在10月23日晚间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以色列的目标是彻底摧毁哈马斯,以色列在南部的地面行动做好了充分准备。

以色列军方24日发布声明称,23日夜间袭击了加沙400多个武装目标,杀死了数十名哈马斯武装分子,其中包括三名副营长。

以色列军方表示,袭击的目标包括哈马斯从海上渗透以色列的一条隧道,以及位于清真寺内的哈马斯指挥中心。

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的领导人10月22日表示,他们支持以色列自卫的权利,但呼吁以色列遵守《国际人道法》并保护平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问题严重 习近平罕见视察这里
李尚福和秦刚同时被免 结局却会大不同
习明泽和老爹不对付 背后情况更糟
习主席“泄密” 这个海外组织暴露了
猜猜都谁?许家印供出9正国级高官
马院院长个个都好这口 北京这位更疯狂
习这两个动作大 王毅危险了
一场“彻底的灾难”逼近?
迅速走“黑” 一尊又成全球笑料
最大敌人姓赵 习派胆战心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