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这下,老习不得不亲自登场了

4月21日,站在北京当局的视角看,有两件大事,一件是上海举办的《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论坛,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式现代化”似乎已然是一种模式,一种成就。而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深化改革会议上高调表示:要着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有分析指出,在习近平急着给自己披上“中国式现代化”这件新衣的同时,透露出了中国的民营经济已经到了要抢救的地步!

《法广》的评论指出,然而,在上海召开的这个不知道到底多大程度“国际化”、号称“80国政府、智库、媒体代表参加”的“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上,“中国式现代化”似乎已然是一种模式,一种成就。但是,在同日举行的中共中央深化改革会议上,却让人感觉这个“中国式现代化”即便在掌握着它的“版权”的中共,还需要通过改革来推进。因此,这个“中国式现代化”显然还处在某种摸索阶段,还面临着很大的难题。

官媒央视发表评论称:中国式现代化“不仅是中国推动强国建设、实现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也为全球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到底怎么与世界“分享”这一机遇?央视还举例:“今年两会后,习近平成功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多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纷纷来华访问。连日来,从消博会到广交会,从铁路到港口,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但《法广》的评论指出,外界原本对北京能利用自己的影响力说服普京退兵存着些许希望,但习近平与普京在克里姆林宫的亲密互动让西方的希望变成幻象。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时并非真正亲华,但欲凸显戴高乐主义立场不合时宜强调欧洲战略自主的一番言论也遭欧洲盟友批评,习近平争取欧洲的外交策略基本落空。也许,中共真正能够“分享”的成果是“全球南方”,但是中国经济萎靡不振,从今以后已经失去了把全球南方国家从“债务陷阱”中救出来的能力。

世界日报评论认为,“全球南方”国家其实并没有真的选边,追随北京,他们都很精明,既乐意看到中共撼动美国,为自己创造更多空间,也希望美国与其他西方国家能够与中共竞争,加强援助,如果北京真的觉得是万国来朝,恐怕只是陷入自己的幻象之中。《法广》的分析指出,如果经济上中共已陷入自顾不暇,“中国式现代化”从政治制度层面看,更难有多少吸引世界的魅力。这一模式实质上是一个专制的党国合一的旧时代的模式,从世界发展潮流看,愿意被一党统治、控制的国家和人民只会越来越少。

同一天,习近平主持深化改革会议,大谈要着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然而,这个会议透露出的信息是中国的民营经济真的到了要抢救的地步,问题就出在这里!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为中国创造了巨大的财富,但在习近平统治下民企受到严重创伤。有分析指出:近年来民营企业经历了罕见的打击:教育培训行业被“一刀切”;互联网巨头们约谈、退市、罚款、拆分;房地产企业们脚踩“三道红线”后,债务违约,濒临破产,留下一地“烂尾楼”……不一而足,民企信心遭到严重破坏。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正是如今高喊“一贯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习近平,正如有网友写道,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可时至今日,还有谁会上当受骗呢?

2、菲律宾重投美国怀抱  秦刚急赴马尼拉补救

美菲正在进行两国军演史上最大的“肩并肩”联合演习,中共外长秦刚21日抵达马尼拉访问,预计22日会晤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而小马科斯将于5月1日访问美国并与拜登举行峰会,有分析指出,在菲律宾重新投向美国怀抱之际,秦刚急赴马尼拉试图补救双方关系。

综合报道,杜特尔特担任菲律宾总统时,虽与中共在南中国海主权问题上多有龃龉 ,但采取忍让政策,而新总统小马科斯去年6月当选以来,与美国走得越来越近。秦刚抵达马尼拉,正值美国与菲律宾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按照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清的说法,秦刚此行为了“强化互信”,这句话透露了目前正是中菲两国“互信”程度相当低。

法新社报道,北京与菲律宾都在南中国海争夺主权,中共对国际法庭2016年有关北京的说法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裁决置之不理。秦刚前任王毅曾于小马科斯去年当选总统后与其会面,并称小马科斯的当选使得中菲关系“翻开新的一页”,开创“两国关系的黄金时代”。不过,自那以后,小马科斯越来越靠近美国,并即将访问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讨论“强化传统的盟友关系”。

马尼拉与华盛顿近日宣布,将共同在南中国海进行军事巡逻。今年2月,菲律宾宣布,在美军已有五个驻菲军事基地基础上,同意美军再进驻四个新的菲律宾军事基地。用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清的话说,从美国在菲律宾新增基地的位置看,“其意图不言而喻”。

法新社分析指出,尽管菲律宾的军事力量是亚洲最弱之一,但其临近台湾以及周边水域的战略价值,在与中共发生冲突时,将成为美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去年当选的小马科斯总统正在寻求改善被其前任杜特尔特破坏的美菲关系,这也是北京最不愿意看到的。

3、近200美军教官驻台做什么? 驻日美陆军司令曝内情

驻日美国陆军司令沃威尔20日表示,近200名美军教官正在台湾协训陆军,在台湾的合作形式与培训乌克兰的美军性质完全不同,驻台部分任务是培训台湾相关人员使用所购买的武器系统,此举完全依循相关政策和法律。

据报道,沃威尔当天透过美国务院东亚局媒体中心召开线上记者会,沃威尔开场强调“第一岛链”对于韩国、日本、菲律宾和台湾的重要性,而美国陆军在日本的驻扎,正是作为自由民主国家在危机时的反应选项。沃威尔直言点名区域中的三个专制国家朝鲜、中共国和俄罗斯,尤其是中共对于自由民主国家的地位产生长期的战略挑战。

在随后的媒体提问环节,当被问及台湾已有超过200名美军协训,未来是否可能将台湾纳入联合行动和演习的问题时。沃威尔回答,美军在台湾部署运作存在,是依循“台湾关系法”的要求,美国也据该法为台湾提供国防物资和能力,这是传统的对外军售计划。至于在台湾协训的美军,沃威尔则解释,部分人员是培训台湾相关人员使用所购买武器系统。美军正在与多部门合作,以确保了解台湾防御框架和所需。

沃威尔同时补充,在台湾协训的美军和2015年进入乌克兰的美军性质完全不同,在台湾所做的完全符合政策和法律指引。关于驻台美军教官,美国在台协会日前表示,不评论具体部署或交流,但要强调的是,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坚若磐石,有助于维护台海两岸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4、逆转回春  白头发的原因找到了 

人们上了年纪,或者压力与情绪低落,都可能出现白头发,杜甫有诗“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就是形容苦闷的心情。最近,科学家终于找到了白发生理上的原因,也就有可能让白发逆转回春。

据每日科学报道,毛发的生成有些复杂,首先它需要有毛囊细胞,它会持续滋生,成为毛发。但是这样生成的毛发是没有颜色的,还需要帮头发填充颜色的黑素细胞,黑素细胞会生成黑色素,渗入毛囊细胞后,成长的毛发才会有颜色。另一方面,黑素细胞的前身是黑素细胞干细胞,要是它失去在毛囊生长室之间移动的能力,就会来不及为头发染色,导至头发变白。因此,只要恢复黑素细胞干细胞的活力,或将它们移回毛囊生长室,就可能逆转过程。纽约大学格罗斯曼医学院的研究团队以小鼠为实验,知晓了整个毛发生长的过程,并在 4 月 19 日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具体而言,研究小组发现,黑素细胞干细胞必须在毛囊生长室不断游移,才能持续为头发染色,而头发本身是有寿命的,会它化、脱落,然后反复重新长出,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黑素细胞干细胞失去活力,卡在被称为毛囊隆起位的干细胞区室中,不会发育成熟为黑素细胞,也不会返回它们的原始位置,因此就失去为头发染色的作用。研究人员表示,现在要寻找如何让黑素细胞干细胞恢复运动活力的办法,或者帮将它们移回它们的培养室,在那里它们可以产生色素。或许有一天,就能阻止头发持续变白,甚至逆转这一过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针对中共 美国土安全部突然出手
说一套做一套 法国原来也是两面派
就是要砸北京的锅!韩日英德纷纷公开表态
情何以堪!马英九参加国际活动头衔竟这样写
严歌苓给他写情书,他82岁美国生子
极度危险!美众院中共犯台兵推结果出炉
耶伦发表重磅对华演说 美国将在所不惜…
敢和他们叫板 中南海只会自食恶果
中共梦碎!意大利或将退出“一带一路”
曝共军取得技术进展 超高音速无人机剑指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