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中共经济政治危机越来越严重,习近平搞个人崇拜的需要也越来越强烈。最近,有人投其所好,希望进一步神话习近平,要求把习近平的画像挂上天安门城楼。最近,中共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友会会长沈根林竟然公开请愿:《在天安门广场悬挂习近平总书记画像》。

这个请愿书约两周前发布于知名请愿网站Change.org上。请愿书说:“如果讲毛主席是近代中国伟大舵手1.0,那么习总书记就是当代中国伟大舵手2.0。习像挂上天安门城楼“是当下中国14亿人民和海外5千万华人最热烈的呼声”。

请愿书还写道:“治国平天下的实践硕果,充分验证了习近平总书记与生具备的天降伟才;钻石般的政治意志力、上帝般的全局掌控力、心中无我的变革创造力、全球在握的领袖领导力。”

请愿的两名发起人身份如下,

第一个名叫王仲伟,官居中共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

第二个名叫沈根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友会会长。新加坡永久居民,祖籍浙江湖州人,从事国家军事国防宏观战略研究。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国校友会会长、上海市政府国家安全名誉顾问。历任: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主任  兼任上海艺术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上海市现代管理研究中心安全事务研究所,所长;原解放军上海空军政治学院,军事政治学教授。

有人分析,为了引起习近平办公室的注意,执笔人沈根林对自己有着更为详细的介绍,这位“新加坡永久居民”现有中共官方背景的职务。

目前,这份请愿书目前已经得到了50个“支持”以及77个“联署”,评论区的意见是:“我请愿抓紧在建一个习近平主席纪念堂。”

还有的说:“可以可以,加速加速!”“天安门腊肉馆里还缺个位置,也赶快吧!”

另外,在其它网站转载的消息里也有网友说:“我倒是支持这两个家伙!把伟大领袖举到花椒树上挺好的!”“学朝鲜金家,在中国是行不通的。”

更有人对未来发展做出预计:“我几年前就说了,先是毛习的像共同挂一阵,然后毛的像就撤了。”

2、冲两会主席台的女人 竟是他的情妇

今年中共两会异象频出。在两会经济主题记者会现场,一名坐在第一排的女记者冲向主席台的画面在海外广传,引发热议。该女子被曝是中共《人民日报》记者,其是中共发改委主任郑栅洁的情妇。

3月6日下午,中共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中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郑栅洁、财政部部长蓝佛安、商务部部长王文涛等在主席台回答记者提问。这场记者会也被称为经济主题记者会。画面显示,第一排一名灰衣女子突然冲向主席台,但很快被拦了下来,随后电视画面立即被掐断。

台媒《三立新闻》的报道提供了更长的视频:当记者会将结束时,司仪称“今天的记者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嘉宾,谢谢大家”,其话还没说完,一名穿着灰色上衣的女子直接冲向主席台上的中共高层官员,但立即被左右两侧冲上去的多名保安人员撂倒在地。

有网友认为,按中共惯例,能坐第一排的都是政府信任的工作人员或媒体记者。许多网友发帖猜测,冲向主席台的是否来自哪个党媒,是官员的小三?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社交平台最新发帖爆料:冲向主席台的女人是《人民日报》记者李心萍,据悉她是现任国资委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栅洁的情人。郑栅洁本来是厦门一家工厂的技术员,自从认识了何立峰,他的命运就彻底翻转了,这几年跃升为浙江省省长、安徽省委书记,现在身兼数职,成为囯务院副总理何立峰的死党,何立峰又是习近平最信任最依赖的经济幕僚。不知道闹出这么大的丑闻,郑栅洁还能不能站在政治舞台上表演。

另外也有网友发帖表示,郑栅洁升官后甩了李心萍,李心萍想借此机会报复。鱼死网破,要亡一起亡。

不少网友跟帖嘲讽道:“情妇宣布郑栅洁的政治生涯结束了。” “反腐倡廉还要靠小三。”

还有网友跟帖总结道:今年中共开会热闹频出,官二代开车冲新华门,人民日报情妇冲人大记者会,我党冲劲大。

3、重磅: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彭博新闻社今天发布的最新独家消息说,英国政府正考虑限制因官方业务绕过正常签证审查程序进入英国的中国公民的人数,担心这个体系正被滥用而把间谍带入英国。要求匿名的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说,英国内阁部长和安全机构正在辩论全面修订适用于外交人员和其他所谓官方服务者的边境规则。主要目标是要让中国和其他国家提供更多的细节,并容许更多时间进行核查。

这些消息人士表示,相关选项包括限制可以依外交或类似规则抵达英国的人数,或限制通常不需签证的官方或政府赞助活动的范围,并进行更严格的事先检查。

这些人士表示,英国的不同安全机构支持更严格的规定以降低风险。这些可能的钳制是因担心中共在英国日益增强的影响力,包括从大学校园到中共对关键产业的涉入。

报道表示,英国一个国会委员会去年曾警告,英国应对中共构成的国家安全威胁的方法“极度不足”,过于聚焦在短期经济利益而非长期风险上。

英国国内安全机构军情五处处长麦卡勒姆去年表示,英国境内有超过二万人曾在网络上被中国间谍接触。他们针对一些专业联络网站,例如职场社交媒体领英,试图与小型公司、初创公司和研究人员建立关系,以取得敏感资料。

英国的内政部和外交部都谢绝置评。中共驻伦敦大使馆没有回应彭博社发出的置评请求。中共外交部一位女发言人去年否认中国对英国进行间谍活动,称这一说法“毫无根据”。

这些消息人士还说,英国安全机构、内政部和外交部之间有关入境限制的讨论仍在进行中,其中一个辩论是如何以最佳方式处理外国干预的威胁。他们还表示,外交或公务护照比一般护照具有更多的特权,允许持有者无需签证或审查就进入许多国家,是显然的一个需要探究的方面。

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在中国,获得公务护照相对容易,甚至在从事非政府公务上。中国向大量人士发放外交或公务护照。

英国下院情报与安全委员会在去年的一个报告中说,在中共谋求影响并渗透英国经济的每一个方面之际,北京大量和积极地利用其广泛的国家情报机构针对英国及其利益。

4、佩洛西促美国会通过TikTok法案

3月13日,美国众议院计划即将就一项有关TikTok的法案进行投票。投票前夜,美国国会前众院议长佩洛西等多位议员力促众议院通过该法案。他们在周二的记者会上表示,该法案旨在把TikTok从字节跳动中剥离,而非禁止。同时,法案并不是要侵犯任何人的言论自由权利,而是不要让中共当局控制数据。

这项名为《保护美国人免受外国对手控制的应用软件威胁法》由美国国会众议院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提出,并得到两党54名议员联署支持。该法案规定,如果TikTok不与其位于北京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剥离,将在美国面临被禁。这项法案将需要至少三分之二的众议员支持,才能在众议院获得通过。

周二下午的记者会上,力挺该法案的前众院议长佩洛西说,社交媒体是一个美好的事情,但如果不诚信使用,它也是一把双刃剑。TikTok的算法由字节跳动控制,而字节跳动是受制于中共当局的。TikTok一直为中共当局做宣传,掩盖其人权践踏。这个法案不是关于禁止TikTok。其作用就是把TikTok从字节跳动中剥离。

她还强调:“这并不是要侵犯任何人的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的权利。我们支持每个人的第一修正案的权利……这是关于不让中共当局控制数据。”

5、北约要向乌克兰派兵?越来越多国家表态

继法国总统马克龙、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之后,捷克最高领导层也给了北约军队进驻乌克兰的“绿灯”。据俄罗斯《新消息报》报道,捷克总统彼得·帕维尔表示,北约军队在乌克兰的存在并不违反国际法。

帕维尔呼吁其他欧洲国家“在此问题上不必为己设限”。他说:“选择哪种援助方式由我们自行决定。”不过,帕维尔也指出,在乌境内部署北约部队作战和利用北约军人执行“辅助任务”之间存在明确差异。在帕维尔看来,“辅助任务”不只包括参与扫雷,还有北约教官对乌军的训练。       

报道称,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先前表示:“北约士兵已身处乌克兰境内,我想感谢那些甘冒如此风险的国家的大使们。”但他拒绝透露究竟有哪些国家已向乌派出了本国军人。德国总理萧兹说,乌克兰境内有英国和法国的教官,他们在那里训练乌军士兵操作“风暴之影”和“斯卡普”巡航导弹。

此外,法国国民议会12日周二晚表决广泛支持巴黎与基辅最近达成的双边安全协议,尽管极右翼投了弃权票,激进左翼也表示反对。法国政府还警告说,俄罗斯的胜利将带来“大灾难”,国民议会议长布劳恩-皮维特在投票结束时宣布,经过长时间的辩论,372名议员投了赞成票,99名议员投了反对票。

6、拜登赢总统候选人提名 即将对决川普

3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在摇摆州乔治亚州取得决定性胜利,赢得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克服了党内对其领导力的担忧。川普也是如此,他离正式获得共和党提名所需的门槛仅有一步之遥。总体而言,周二标志着一个对2024年的选择感到不安的国家进入了一个清晰的时刻。毫无疑问,秋季大选将是两位有缺陷的总统之间的重新较量。在未来八个月的磨砺中,这场自1912年以来首次由两位美国总统参加的复赛几乎肯定会加深美国尖锐的政治和文化分歧。

周二初选前夕,川普承认拜登将成为民主党候选人。川普在CNBC节目中谈到拜登时说:“我认为他会成为候选人。我是他唯一的对手”。

拜登也将大部分注意力放在了川普身上,这位民主党总统称川普是对民主的严重威胁。他还表示将在竞选活动中表现得更加强势。拜登说:“我期待着参加越来越多这样的活动”。随后,他就自己的年龄开起了玩笑,“我知道我看起来不像,但我已经存在有一段时间了”。

川普在4起刑事案件中面临91项重罪指控,涉及他对机密文件的处理、试图推翻2020年大选以及其他被指控的罪行。还面临着越来越尖锐的问题,涉及他的政策计划以及与世界上一些最危险的独裁者的关系。川普周上五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举行了私下会晤,欧尔班在匈牙利推行民主倒退。

现年81岁的拜登正在努力向持怀疑态度的选民保证,他在身体和精神上仍然能够胜任世界上最重要的工作。他还要面对党内进步人士的不满,后者对他没有采取更多措施阻止以色列对加沙的哈马斯发动战争感到愤怒。

与此同时,川普有望赢得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所需的代表人数。目前距离在今年夏天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赢得该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所需的1215名代表仅差126名代表。

7、美情报界:2024年中共有大动作

2024年是美国的总统选举年,美国情报界最新报告警告,中共正在试图影响美国大选。报告写道,中共行为者开展秘密影响行动和传播虚假信息的能力有所增强,不受其直接监督的个人也可能会尝试进行他们认为符合北京目标的选举影响活动。

3月11日,美国情报总监办公室发布《2024年度威胁评估报告》,指出中共仍是对美国政府、私营部门和关键基础设施网络最活跃和持续的网络威胁。

报告说,北京正在展示更复杂的海外影响力输出活动,包括尝试生成式人工智能。“中共一家宣传部门运营的TikTok账户在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中针对两党候选人。”

美国情报机构警告,中共试图影响11月的美国大选。“中共可能会试图在某种程度上影响2024年的美国大选,因为它希望排挤对北京的批评,并扩大美国的社会分歧。”报告说。

报告提到,来自中共的网络间谍活动及监视、信息和通信技术出口增加了针对美国的侵略性网络行动的威胁,以及对网络空间信息自由流动的压制。

“如果北京相信与美国发生重大冲突迫在眉睫,它将考虑对美国关键基础设施和军事资产采取激进的网络行动。”报告警惕道,“此类打击旨在通过阻碍美国决策、引发社会恐慌并干扰美军部署来威慑美国军事行动。”

根据2月泄漏的中国黑客公司安洵的内部资料,他们为中共公安部和安全部工作,对一系列海外政府目标进行攻击。

据美国官员说,过去一年,中共军方黑客入侵了二十多个美国主要基础设施实体的计算机系统,试图建立立足点并能够破坏电力和水利设施以及通信和运输系统。

报告说,中共进行网络入侵,目标是影响境外的美国和非美国公民,包括记者、持不同政见者和其视为威胁的个人,以反驳中共认为的批评言论、政策和行动。

“北京正在扩大其全球秘密影响力,以更好地支持中共的目标。北京的目的是让人们对美国的领导力产生怀疑,破坏民主,并扩大北京的影响力。”报告说。

根据美国情报机构的观察,北京的信息行动主要侧重于宣传亲共言论,驳斥美国的言论,以及对抗美国和其它国家挑战中共的政策,包括国际形象、市场准入和技术专长等。

此外,北京也在加紧塑造在美国的公共话语——特别是在香港、台湾、西藏和新疆等核心分歧问题上。它监视有不同观点的海外中国留学生,并动员学生社团代表北京在美国境内开展活动,以及影响美国学者和智库专家的研究。

在中国国内,北京利用监视和审查制度来监控民众和镇压异见人士更是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对于上外网的网民采取严厉打压措施。

8、惊曝:美国已启动对台湾重大军事合作

美国军事新闻网站SOFREP报道,美国已启动与台湾的重大军事合作,其中包括部署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在台湾参与持续进行的训练行动,是双方军事关系的里程碑。

根据202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条款,美国军事顾问已开始长驻金门与澎湖的两栖指挥中心。他们的任务涉及与台湾精锐部队定期进行训练演习。

这项合作值得令人注意的是,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协助训练台湾陆军使用黑色大黄蜂微型无人机,这是一款微型无人飞行载具。这项合作也延伸到拟定操作指南与训练手册。中华民国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已提议循军售管道直接从美国采购这款微型无人机。

美国国防授权法勾勒部署美国人员到台湾的架构,主要着重在军事训练,但尚未立即有安置文官的规划。报告指出将有愈来愈多美国特种作战部队联络组人员驻扎台湾,并计划派驻美国第1特种部队群第2营A连小组。

这些小组包含3名美国陆军“绿扁帽部队”人员,肩负在中华民国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两栖侦察营与高空特种勤务中队基地进行联合训练的任务,担任驻训观察员。这与以往频繁但非常驻访问台湾训练设施的做法不同。

自去年起,美国特种作战部队联络组一直在桃园市龙潭区的基地执行任务,协调在台湾的所有美国特种作战活动。这样的安排包括监督临时驻扎台湾的高价值设备和训练资源。

台湾国防部回应,国军与友盟国家维持常态训练交流,均依年度计划执行,藉汲取经验提升国军整体战力,对详细内容没有说明。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说,美国对于特定行动、交流或训练没有评论,但强调在对抗中共当前的威胁时,美国对台湾的支持以及与台湾的防卫关系,“我们对台湾的承诺坚若磐石”。

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专家苏紫云强调这次合作的战略价值,并提到美国陆军绿扁帽部队的防御能力。他们与台湾专业两栖侦察营的整合,增强了台湾对抗敌军入侵的能力,相关活动遍布数个关键地点,包括金门、马祖、澎湖与淡水河口。

评论认为,这项计划是美台军事关系的里程碑,总统蔡英文2021年接受美国CNN访问时,首度承认美军40年来将首次长驻台湾。当时台湾的国防部不愿对具体细节发表评论,但强调这些交流的目标是在增强台湾的训练、备战与制度性能力,符合确保国家与区域安全的年度计划。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目标习办?神秘男冲中南海细节曝光
如此重要信号 竟被忽视了
发生了什么?两会主席台再现异常
重磅消息!美国抓到“大鱼”
备战!一夜之间习又变脸
取消总理记者会后 两会又传大消息
突发!加国民宅大屠杀6死1伤 含4名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