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中共全国“两会”落幕,但外界仍在关注,拖延未开的中共三中全会何时召开?而中共“两会”期间,原来卷入“军队腐败窝”传闻的巨干生和徐忠波两上将现身,也引发外界关注。旅澳学者袁红冰爆料说,正因为这两人积极交代其他人,扯出曾染指军工产业的江泽民之子江绵恒,而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难产,也是因为大量上海帮涉入军工领域的腐败,令习近平无法决断。

与中共体制内有联系的旅澳自由主义学者袁红冰,3月12日透露,三中全会还不能召开,原因是以秦刚、李尚福为导火索点燃的这起习家军对习近平不忠诚的大案,还在延烧。该案牵连的高层人员越来越广泛,基本都是习家军的人,包括外交部、国防部、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以及中共军工企业的许多高官都牵连到了。

他还披露一个最新的动态:“在查案的过程中,战略支援部队的司令巨干生和原来的火箭军政委徐忠波,交代出这个案件,和江绵恒有直接的关系。”

巨干生去年曾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将近半年时间,传闻被调查,直到今年1月29日参加人大代表赴贵州视察的座谈会。1月19日,袁红冰曾爆料说,巨干生本是被整肃的重点人物之一,但据中共体制内人士透露,巨干生认罪态度特别好,交代得特别彻底,造成更大规模整肃。

去年7月,时任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政委徐忠波双双去职。李玉超是去年底被罢免的全国人大代表之一。

徐忠波和巨干生近日均现身参加“两会”,两人被认为已平安着陆。

袁红冰表示,中共当局认为,这些最近落马的军中老虎和江绵恒结成了一个以经济上的贪腐勾结、权钱交易为基础的政治团伙。他们在私下一些非组织活动的场合,攻击习近平治国理政无方。

袁红冰说,此事现在已经由原来的习家军内部对习近平的不忠诚,演化成一个和江泽民的残余势力、和江绵恒勾结的大事件。

“之所以迟迟不能结案是两个方面的原因,一个是案件牵涉的人仍然在扩大中,另一个方面就是习近平现在举棋不定。他还没有决定是不是应该利用这个案件从政治路线上彻底清算江泽民。所以现在李尚福、秦刚,这些如何处理都不能对外公布,而且三中全会也不可能召开。”

袁红冰还说,通过火箭军这个大案,习近平突然发现绝对忠诚的习家军是不存在的,他所培育起来的这支官僚队伍绝大部分都是两面人。

“习近平忽然发现他处于两面人的包围之中。包括像秦刚、李尚福这样的、他亲手提拔起来的无功之臣,居然在私下里都和江绵恒结成政治上的团团伙伙,这是他目前面临最大的危机和困境。”

媒体发现,多名出事将领的发迹路径,与西昌或酒泉这两大卫星发射中心有关,而江绵恒曾染指中共航天军工产业。

比如,李尚福1982年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工作逾二十年,曾担任副司令、司令;张振中曾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参谋长、司令,张育林于2004年至2008年担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司令。

江绵恒早年在任中科院副院长时,曾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神舟五号副总指挥,与航天军工系统关系密切。根据中科院的官方网页,2011年9月24日江绵恒还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慰问”,并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及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官员会面。

落马的江派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曾分管的卫星、装备方面,在这些系统过去有不少党羽。

2、路透社惊爆李强自闭 不见全球CEO

据路透社3月12日消息,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在3月底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共总理李强不打算与来访的外国首席执行官举行会晤,在市场情绪恶化之际,这一安排恐令外企对华投资信心再受打击。路透社说,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在市场情绪恶化之际,北京是否还承诺吸引海外投资。

2000年以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每年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传统上是全球企业首席执行官和中共政策制定者面对面沟通的重要机会。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和桥水咨询公司创办人瑞‧达利欧都是论坛常客。

论坛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即是中共总理与企业代表们的会议。三位消息人士称,虽然李强仍计划参加今年3月24日至25日的论坛活动,但不会如往年那样会见境外代表。

消息人士补充说,论坛的计划仍在敲定中,可能会有变动。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主办单位和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目前尚未对路透社的查证作出回应。

中国日本商会副会长上田敏裕表示,此举“显然不是一个有利的信号”。

总部位于柏林的智库MERICS的首席经济学家马克斯‧曾莱因称,该消息如果得到证实,中国将“错失提振外国投资者信心的机会”。

2023年3月27日,李强接任总理后不久,便在北京会见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外国与会者并与之座谈,并承诺,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且“开放的大门会越来越大”。

此后,李强在去年和今年多次与外国商界领袖的活动中,不断重申对外开放的信息。最近一次是在今年1月的瑞士达沃斯论坛,他当时与摩根大通、英特尔14家跨国企业的执行长共进午餐,并作出相同承诺。

虽然李强多次呼吁外资投资,外资仍大举从中国撤离。

据路透社称,中国商务部上个月表示,1月份流入中国的外国投资同比减少11.7%至157亿美元。

不过,中共官方数据经常隐瞒不利情况,实际情况可能更糟。

据报道,外企一直在努力协调,希望中共领导人能就外企关心的事项作出更多公开回应,包括范围更广泛的“反间谍法”、对咨询和尽职调查机构的突击检查、出境禁令等。继两会会后总理记者会被取消后,外企和总理的沟通机会若再被取消,外企对华投资信心恐再受打击。

3、中情局局长:习近平为啥不敢动台湾

3月11日星期一,在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针对美国面临的全球威胁召开年度听证会上,美国中央情报局长伯恩斯作证说,乌克兰战争教训对印太地区影响深远,乌克兰战争使习近平不敢在台湾、南中国海轻举妄动。他谈到,乌克兰战争中乌克兰人所展现出的勇气和坚韧令习近平感到意外。

伯恩斯说:“我认为,维持对乌克兰的支持不仅不会以威慑中共为代价,而且实际上有助于威慑中共,无论是在台湾、南中国海还是其他地方。我们的评估是,乌克兰战争,尤其是在战争第一年所发生的事情,使习近平保持清醒,” 

“他没有想到乌克兰人会以乌克兰人所表现出的勇气和坚韧进行抵抗。他没有想到,他认为美国是一个正在衰落的大国,却会像总统所领导的那样,在你们所有人的支持下,向乌克兰表示声援。我认为,这种影响远远超出了乌克兰或欧洲安全的范畴。这才是今天真正的利害攸关之处。”

伯恩斯同时警告,乌克兰战争的结果不仅会影响到乌克兰和欧洲的安全,还会影响到整个印太地区。“如果我们被看成是放弃支持乌克兰,这不仅会让我们在印太地区的盟友和伙伴产生怀疑,还会激发中国领导人在从台湾到南中国海等突发事件中的野心。这就是我最近这一次访问乌克兰时看到的情况。这就是我认为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情报界领袖星期二继续出席众议院情报听证会,针对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等一系列美国所面临的主要国际挑战接受两党议员质询。

4、这颗大雷 中南海怕了

中国房地产低迷迈入第3年,中国仍在寻找解决方案,但官方上周末发出警告称,资不抵债的开发商必须做好破产准备,而3月11日国际信评机构穆迪将具有国企背景的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评等,从投资级降至垃圾级,恐进一步削弱投资人对中国房市的信心。

彭博专栏作家任淑丽指出,万科目前最大的障碍就是未来销售缺乏明确性,由于管理层的严谨行事,去年万科表现不错。不过今年房地产整体市况不明朗,最新调查显示,不到20%的人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购房。

穆迪推估,今年前两个月,中国万科的合约销售年减40%至人民币345亿元,去年则下滑10%至人民币3760亿元。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最新数据显示,万科的营业利润率已从2019年高峰的29%降至去年9月季度的8.4%。

此外,万科去年前9个月营业利润仅人民币310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3%。预估今年整体市场可能会变得更糟,这使得销售缺乏明确性成了万科最大的障碍。  

路透社稍早报道,目前已由中共国务院介入协调,近日监管部门与部分金融机构及债权人开会,要求“银行为万科融资,保险公司延长非标准债务期限”。

另外包括中国新华资产、中国太保、太平保险、大家保险多家保险企业已经于3月8日前后,派高层到万科深圳总部进行新一轮磋商,内容包括将万科债务偿付期限延长至少1年、追加增信担保和抵押品,以及发行债券将非标转标等。

截至9月份,万科拥有约人民币1010亿元非限制性现金,应该足够覆盖其短期债务,但在明年6月,万科将有人民币340亿元的境外及境内债到期。

5、股市崩盘?比特币起飞!史上最大泡沫袭来?

知名畅销书籍《富爸爸穷爸爸》作者罗伯特·清崎警告,婴儿潮一代将破产,史上最大泡沫将消灭他们。他也指出,股市将迎来崩盘,呼吁投资者买入比特币、黄金和白银。

婴儿潮一代是指各国的生育高峰期,每个时期的婴儿潮一代都会给各国经济带来不小的刺激作用,但同样的当他们退休时也会给政府的养老保险带来巨大的压力。

在美国,“婴儿潮一代”是指二战结束后,1946年初至1964年底出生的人,人数大约有7800万。这一批人赶上了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美国的经济繁荣,他们中的许多人在青年、中年时期投资房地产或股票,本以为可以在年老时积累一笔较为可观的财富,使自己的退休生活有保障。

然而,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让这一代许多人的投资打了水漂,他们恐怕要面临困窘的退休生活。  

来到2024年,市场仍难逃金融风暴重演的危机。

清崎写道:“婴儿潮一代的破产,可悲的是,历史上最大的泡沫将消灭婴儿潮一代,因为婴儿潮一代是第一代拥有脆弱的401K退休计划的人。股市即将崩盘。现在是时候变得真实了。在历史上最大的泡沫破灭之前购买实物资产,黄金、白银、比特币。”

“不要害怕,做好准备。美国债务34万亿美元。债务每90天增加1万亿美元。美国病了。现在就准备吧。购买更多的黄金、白银、比特币。请保重。”

“比特币着火了。你可能犯的最大错误就是拖延。即使只有500美元,入手也很重要。2024年下一站,每枚比特币达到300000美元。”

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该国公共债务总额为34.46万亿美元。2023年11月,穆迪将美国政府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不过,该评级机构当时维持了国家长期发行人和高级担保评级的AAA评级。

避险情绪飙升之际,黄金站上2180美元,比特币也冲破7200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尽管存在波动,清崎仍然是比特币的坚定拥护者。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他表示不购买比特币是“你可能犯的最大错误”。他还透露,如果比特币遭遇大规模市场崩盘,他将会坚持购买更多比特币。

6. 海南女书记被拿下 两小时后接替者上任

3月11日,中共海南省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被官宣落马。不到两个小时后,官方宣布了新书记上任的消息。北京时间3月11日下午16点59分,海南省纪委监委官方发布通报称,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当天下午18点53分,海南官方发布了李爱华任东方市委委员、常委、书记的消息。

田丽霞最后公开露面的时间是在2月26日上午,她主持了海南省东方市一项目建设的会议。比较讽刺的是,她一个月前还称“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公开资料显示,田丽霞现年55岁,曾在中共检察院系统工作近20年,曾任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海口市中级法院政治部主任、正处级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副院长等职。

2010年4月起,田丽霞任海南省海口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海口市琼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海口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主任;儋州市副市长等职。2020年4月起任东方市委书记。

1998年、2009年、2018年,东方市发生了三次系统性塌方式腐败。自2018年3月以来,东方市委前书记吉明江、前市长、前市纪委书记等7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落马,7名中层官员被起诉,涉嫌违纪违法的官员多达63人。

7、谁干的?波音吹哨人离奇死亡

据报道,一名对波音公司生产问题提出质疑的前质检员工被发现死亡,死亡地点是美国南卡州查尔斯顿县一家酒店停车场的卡车内。在他去世前几天,在针对波音的一起吹哨人诉讼中,他一直在提供证据。

约翰‧巴尼特已在波音公司工作了32年,直至2017年退休。美国南卡州查尔斯顿县验尸官3月11日周一证实了他的死亡。

路透社报道,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县验尸官办公室3月12日周二证实,62岁的巴尼特3月9日死于自伤枪伤。验尸办公室表示,查尔斯顿市警方正在调查,但没有透露任何细节。

波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巴尼特先生的去世感到悲痛,我们与他的家人和朋友同在。”

据BBC报道,巴尼特在去世前几天接受了波音公司律师和他自己律师的盘问。法庭计划让巴尼特在上周六回答更多问题,但他没有按计划出庭。他后来被发现死在停在酒店停车场的卡车里。他的律师在接受BBC采访时称巴尼特的死亡是“悲剧性的”。

从2010年起,巴尼特在北查尔斯顿工厂担任质量经理,负责生产787梦想飞机,这是一款主要用于长途航线的最先进客机。

2019年,巴尼特告诉BBC,压力之下的工人故意在生产线上的飞机上安装不合格的零件。他还表示,他发现氧气系统存在严重问题,可能意味着四分之一的呼吸面罩在紧急情况下无法工作。

他表示,在南卡罗来纳州开始工作后不久,他就开始担心,推动新飞机的制造意味着组装过程会很仓促,安全也会受到影响,但波音否认了这一点。

然而,美国监管机构联邦航空管理局2017年的审查确实证实了巴尼特的一些担忧。调查证实,工厂内至少有53个“不合格”零件的位置不明,这些零件被视为丢失。波音公司被勒令采取补救行动。

关于氧气瓶问题,波音表示,2017年“发现从供应商收到的一些氧气瓶没有正确部署”,但否认其中任何一个实际上安装在飞机上。

退休后,巴尼特对公司展开了长期的法律诉讼。他指责该公司因为他指出的问题而诋毁他的品格,并阻碍他的职业生涯,但波音公司拒绝这些指控。

巴尼特去世时,他正在查尔斯顿接受与该案相关的法律采访。

8、形势严峻 美国年度预算首列台湾

美国首度在财政年度预算案编列经费协助台湾强化吓阻力。台湾外交部12日表示,这是美方再次展现对台湾国防需求的高度重视,协助强化台湾防卫与吓阻能力,感谢美方落实对台湾的安全承诺,明确传递协助台湾强化防卫能力与捍卫台海和平稳定现状的信息。

据中央社报道称,美国白宫公布2025财政年度预算案,重点包括增进美国在全球的吓阻力,因应主要对手中共带来的挑战。其中美国国务院请求编列1亿美元协助台湾强化吓阻力,维持台海和平稳定。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刘永健在例行记者会表示,美国首度在预算案中单独列出台湾,编列经费协助台湾强化吓阻能力,这是美方再次展现对台湾国防需求的高度重视,协助强化台湾防卫与吓阻能力。刘永健说,感谢美国政府持续依据台湾关系法及“6项保证”,落实对台湾的安全承诺。

美国副国务卿韦玛也指出,这是首度为台湾单独匡列特定预算项目,再次彰显美国对提供台湾安全援助及对维护自由开放印太区域的承诺。此外,美国国防部也编列5亿美元用于补充透过“总统提用权”提供给台湾军援后的美国武器库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目标习办?神秘男冲中南海细节曝光
如此重要信号 竟被忽视了
发生了什么?两会主席台再现异常
重磅消息!美国抓到“大鱼”
备战!一夜之间习又变脸
取消总理记者会后 两会又传大消息
突发!加国民宅大屠杀6死1伤 含4名儿童
王毅记者会“演戏” 一问题绝不敢碰
李强出彩了 这句话网上炸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