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目标习办?神秘男冲中南海细节曝光

3月10日,中共两会敏感时期,神秘男子开车冲撞中南海的视频在网络热传。北京媒体人揭示了事件的一些细节,事发地点距中共党魁习近平的办公室仅一公里。不过,中国媒体至今未有相关报道,也无法确认事件发生时间或有无造成人员伤亡。

在海外X平台上热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开着黑色轿车加速冲向中南海正门“新华门”,想闯入内部。但是新华门的门槛太高,轿车撞上门槛被迫停下,随即冲出数十名身穿黑衣的安保人员、武警将轿车团团围住。

几名黑衣男子粗暴地将男子拖到车外,抬着他快速沿着院墙跑离新华门,另有几人则在车上搜查。

这段过程被现场路人拍下,视频中可以看到,架离男子的武警手持不明器械,还听到有人大喊“杀人犯共产党”,不清楚是驾车冲撞新华门的男子还是其他在场人士所喊。

目前,这段视频在中国社交媒体上无法查询,也不见网友讨论。但在海外X平台上引发热议,不少逃亡海外的华人形容这起事件是“英雄自杀式冲击中南海!”

3月10日,北京一位匿名媒体人透露,事件发生地点就在中南海的新华门外,进门之后是“为人民服务”的屏风,再往前有个人工湖,左右两边是围着人工湖修的通道,习近平办公的地方距人工湖只有一公里。但他不能肯定事件发生的确切时间。

该媒体人表示,涉案的车不是外地车辆,一定是挂北京车牌的,而且车主不是普通人,因为这辆车属于中高档车。

他分析,在视频的10秒处,有一个警察拿着防暴叉,司机被带走的时候还在挣扎,防暴叉把他电晕后将其拖走。其他人去检查车里有没有其他人,说明涉案人只有一个。

他表示,在视频16秒处,两个穿大衣的人,应该是中央警卫局的人。他们后面的人是当地警察,那一带的人穿的制服都是这个样子。他们将冲撞的男子极力拖离新华门门前的区域,其他人赶紧冲进新华门里边。

中国旅外维权律师陈光诚也发文称,在敏感的两会期间,北京“五步一岗十步一哨,这种中共草木皆兵如临大敌的情况下”,10 日清晨一名英勇的民众驾驶汽车冲击中南海,被警卫和警察从中南海前擡了出去。

有时事分析人士指,中国男子驾车冲击中南海事件非同寻常,具有一定的象征意义,由于中共封锁,相关信息太少,这起事件有几大问题待解。

新华门是中南海的正门,安保措施也是极其严格的。黑色轿车是如何突破长安街层层的安保、监控,越过那么多双眼睛,直接冲到新华门前的?他的这一举动仿若2022年中共二十大前,在北京四通桥悬挂横幅抗议中共当局野蛮封控的彭立发,在引起人们敬佩的同时,也在鼓舞更多的民众反抗。

新华门出事是否会引发党内不满力量暗中有所行动,习是否会再度清洗中央警卫部队,都不好说。

2、余茂春打脸 王毅战狼招待会破产

今年在中共人大会上,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被强力打压,有“战狼总司令”之称的中共外长王毅却大出风头,他洋洋得意在记者会上发出四问,把中美关系问题的矛头指向美国。不过,很快就被美国前国务院首席中国顾问余茂春逐条驳斥,一一打脸,令王毅的这次战狼记者招待会彻底破产。

在中共官场,官员讲话必须小心翼翼,才能避免像李克强那样,因为讲2句真话就“被心脏病”死。王毅已年过70,在中共官场混迹多年,深知此理。为了逢君之恶,他在公开场合只能一直扮演“战狼”角色,宁左勿右,说著中共爱听的狠话,即使这些话不符合事实,颠倒是非,而且还可能令中美关系更加糟糕,但王毅为了自保,一直对外放狠话和假话。不过他也因此常常被西方国家打脸。

3月7日,中共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以外交为主题的记者会上,王毅在回答彭博社记者提及中美关系问题时,发出了四问。

第一,王毅宣称,美国如果总是说一套、做一套,大国的信誉何在?

余茂春表示,因为美国的那一套是国际准则,中共的那一套是孤芳自赏,一厢情愿;中共的信誉早已丢尽,国际上孤家寡人,成为风险之地,战乱之源。国内则早已人人思“润”,万众躺平。信誉与中共国“无缘接轨”。

其实说一套做一套的正是中共自己,中共却把这个标签栽赃到美国头上。

第二,王毅说,美国如果一听到“中国”这两个字就紧张焦虑,大国的自信何在?

余茂春是这样回答王毅的:美国、中国人民及全世界,听到“中国”两个字很欣慰,但听到“中共”两个字很紧张焦虑,“因为中共是自由的敌人。”

接着,余茂春还抬手回给中共一拳,反问道:“为什么中共一听到代表自由民主的‘美国’两个字就紧张焦虑,‘伟光正’的贵党的自信何在?”

第三,王毅问,美国如果只让自己保持繁荣,不允许别国发展,国际公理何在?

余茂春反驳说,因为中共的发展不正当,与国际公理相悖。

其实,在历史上,美国曾帮助许多国家从贫穷走向富裕,例如日本和韩国,二战后他们都是因为跟美国亲近而在美国帮助下变成了富裕国家。就连邓小平都曾经说过这样两句话:第一句:跟著美国跑的国家都富了;第二句:跟著苏联跑的国家都穷了。

第四,王毅问,美国如果执意垄断价值链高端,只让中国停留在低端,公平竞争何在?

余茂春驳斥道,因为中共利用国际公平竞争的机制破坏公平竞争原则,危及全球自由贸易系统。不仅美国警惕,全球市场经济体制都在积极阻止中共反市场的行为和政策。

2001年,中国在美国帮助下进入了世界贸易组织,逐渐成为世界工厂,创造了巨额的财富。然而,中共党魁看到变得富有后的中国,不知感恩,竟然叫嚣“东升西降”,企图颠覆世界格局,取代美国的国际地位。中共利用“一带一路”收买众多国家,妄想成立与美国对抗的联盟。只是天不遂其愿,用钱收买来的友谊脆弱不堪。而且许多国家因为跟随中共,被“一带一路”的债务压垮,导致国家破产。他们还不了债,反过来拖累了中国的经济。中共这是在害人害己。美国不得不警惕。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事务学院荣誉教授丁树范7日指出,这个记者会虽然搭配少数几个像彭博社这样的西方媒体,但其它大都是第三世界国家的,包括非洲、埃及、俄罗斯等等,感觉上王毅就是在演一出戏。

而且,此次记者会上,提问的记者以中共官媒记者为主,原本以为可以演一场羞辱美国的好戏,不过,王毅把这场戏演砸了,还为余茂春提供了机会动手剥除中共的伪装,也让全世界有机会进一步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令中共和中共党魁丢了脸。

有人问:“战狼总司令”该如何向党魁交差呢?

3、金融时报:两会释出的一个信息很重大

中共为期一周的政协、人大“两会”11日人大会议闭幕后划下句点。金融时报报道,两会释出重大的信息是:在中国,只有一号人物习近平,没有二号人物。

中共4日宣布,今年人大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强不会如往例召开记者会,未来几年也不会举行。此消息引发哗然,因为这是中共二号人物罕有的公共平台,也是每年他唯一一次回应全球媒体当面提问的机会。

新加坡国立大学政治系副教授庄嘉颖说,“中南海向来是个黑盒子,如今更是如此”,他补充,“这使得在中国进行投资与做出长期决策变得更加困难”。

法国外贸银行亚洲首席经济学家贾西亚─赫雷洛说,在中国近年收紧官方与民间数据的取得管道之际,取消李强的记者会将进一步削弱投资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对于如此规模的经济体,这实在令人难以想像”。

分析师认为,该记者会的取消与习近平逐渐降低总理地位有关。

贾西亚─赫雷洛将今年与2016年的“两会”作比较。当时中国刚摆脱资本市场危机,李强的前任李克强握有足够的影响力,不仅可以制定政策,也可以公开说明让中国从资本外流、市场与货币不稳定阶段达到软著陆的一系列措施。

她说,“李克强对于中国走出2015年通缩时期,做出重要贡献,但我不认为李强能做到这点,就是不可能,因为这必须由习近平说了算”。

中共总理的自主权不断削弱是习近平主政下的大势所趋。分析师说,另一个例子是全国人大正在审议的国务院组织法订定草案。其中一个修订条文是:“国务院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明确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国人大观察”创办人、耶鲁大学法学院研究员魏常昊说,相关措辞也融入2018年宪法的修正,该修正坚持中共的领导,以及去除国家主席任期制,实际上允许习近平终身执政。

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吴木銮说,“过去中国共产党有两个首脑:党首脑与国家首脑”,如今只有习近平,“没有二号人物”。

4、教皇劝降撞墙 乌外长:乌国不会举白旗

教宗方济各最近受访时呼吁,乌克兰应需有举白旗的勇气,透过与俄罗斯谈判来结束战争。乌克兰外长库列巴3月10日回应称,乌方永远不会投降,只会举起黄蓝色国旗,并告诉梵蒂冈要特别注意它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所扮演的角色。

库列巴周日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写道:“最强的人是这样:在善与恶的斗争中站在善的一方,而不是试图把他们放在同一立足点上,并称之为‘谈判’。”

关于方济各“举白旗”投降的呼吁,库列巴驳斥说:“我们的国旗是黄蓝相间的。这是让我们为之生存、死亡和胜利的旗帜。我们永远不会举起任何其它旗帜。”

库列巴还指出,有人指控教宗庇护十二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没有对纳粹暴政采取行动。“同时,说到白旗,我们知道梵蒂冈这一从20世纪上半叶以来所采取的策略。”“我敦促梵蒂冈避免重复过去的错误,并支持乌克兰及其人民为自己的生存而进行的正义斗争。”

库列巴指的是一个长期以来的论点,即尽管二战期间出现了大屠杀证据,但庇护十二世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梵蒂冈档案馆去年公开的一封信似乎显示,庇护十二世早在1942年就知道了纳粹灭绝犹太人的行动细节。

自两年多前遭到俄罗斯全面入侵以来,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提出的和平计划要求俄罗斯军队从乌克兰全境撤出,并恢复乌克兰的边界。俄罗斯已经排除了按照乌克兰设定的条件进行和平谈判的可能性。

乌克兰希腊礼天主教会大总主教舍夫丘克也反对教宗的言论,强调乌克兰没有被征服,并将继续屹立不倒,没有人有投降的念头。

波兰外交部长西科尔斯基质疑,为何不鼓励俄罗斯总统普京拿出勇气从乌克兰撤军,“毋须谈判,和平就会立即到来。”

拉脱维亚总统林克维奇斯称,必须与邪恶斗争,令邪恶举起白旗投降。

5、中共:杨恒均只要这样 就不会被处决

中共法院上月以间谍罪判处澳籍华裔作家杨恒均死刑缓期执行,引发热议。中共驻堪培拉大使肖千3月11日表示,若杨恒均不再故意犯罪,他的死刑可能不会执行。

据路透社报道,肖千3月11日星期一在澳洲金融评论商业峰会上说,北京法院以间谍罪对杨恒均判处死缓,不意味着他将立即被处决。

肖千说,如果杨恒均按规服刑,并不再犯罪,“理论上来说,他将有机会不被处决”。这是中共官员首次公开表明,杨恒均或将不被处决。

原籍中国的杨恒均2019年1月从美国乘飞机前往广州后,被中共当局以涉嫌间谍罪逮捕并拘留。

北京市检察院2020年10月以杨恒均涉间谍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案件于2021年5月在北京审理。北京法院今年2月以涉嫌犯下间谍罪对杨恒均判处死缓。此判决令杨恒均的亲友感到震惊。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黄英贤警告,中共政府对澳籍华裔作家杨恒均的死缓判决将阻碍澳中关系改善,并加剧澳公众对北京的不信任。

杨恒均的家人说,杨恒均选择放弃对死缓判决提出上诉,以便不延误治疗他的肾囊肿疾病。杨恒均目前仍身处狱中,此案细节未正式公开。

在中国大陆,目前死缓是对罪行足够死刑者,在判处死刑的同时给予两年的缓期;与一般缓刑不同,死缓的缓刑期内,犯人仍需收押监禁。期间,受刑人如果没有故意犯罪, 即减为无期徒刑。

6、默多克铁树又开花 邓文迪是红娘 

上周,92岁媒体大亨默多克宣布订婚,这是他第六次订婚,对象是俄裔退休生物学家埃琳娜·朱科娃,他们计划今年夏天结婚。默多克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去年夏天,默多克通过第三任妻子邓文迪认识了朱科娃,几个月后,默多克便向她求婚。

本周,默多克将迎来93岁生日。据《纽约时报》报道,默多克办公室3月7日宣布,默多克将于6月与67岁的朱科娃结婚,结婚地点在默多克位于加州莫拉加的葡萄庄园园。邀请函已经发出。

默多克的新未婚妻活跃于希腊航运界、国际艺术界以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有联系的神秘寡头圈子。离过两次婚的朱科娃在1991年苏联解体前不久从莫斯科移居美国,她是犹太人和俄裔美国公民,曾在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从事医学研究。

她的前夫亚历山大·朱可夫是亿万富翁、居住在伦敦。他们的女儿达莎于2008年与俄罗斯富豪罗曼·阿布拉莫维奇结婚。他们的婚姻并没有持续多久,离婚时,阿布拉莫维奇将价值约9200万美元的财产转让给达莎,其中包括曼哈顿的一栋四层豪宅。

现年42岁的达莎于2020年与斯塔夫罗斯·尼亚科斯三世再婚,尼亚科斯三世是希腊航运帝国的继承人。

据报道,自从达莎搬到纽约后,她和邓文迪就成了“好朋友”,她们的友谊促成了朱科娃和默多克的第一次会面。

默多克第二段婚姻持续时间最长,但随着与新闻集团旗下的香港电视台星空卫视的实习生邓文迪有染的传言四起,这对夫妇的关系在最后出现了危机。两人于1999年离婚。

据《伦敦旗帜晚报》报道,1999年6月,在离婚仅17天后,时年68岁的默多克就与当时31岁的美国华裔邓文迪结婚。邓文迪被西方舆论认为,她和默多克的婚姻是由于她肩负了北京方面的政治任务,但以后由于婚内又与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私通,导致了与默多克的关系破裂。

2016年,默多克85岁生日前一周,他与时年59岁的前超级名模兼演员霍尔结婚。

结婚六年后,霍尔于2022年6月向默多克提出离婚。

朱科娃是一位知名的科学家,在商业圈和超级富豪圈人脉广泛,她或许是第五位也是最后一位默多克夫人。

7、第一夫人原是“男儿身”?马克龙气炸了

46岁法国总统马克龙与71岁爱妻碧姬相差25岁的师生恋为人所津津乐道,不过马克龙近日破天荒回应长期流传关于第一夫人的恶意谣言,谴责此类虚构言论侵犯隐私并破坏公共秩序,呼吁加强网络法制管理。

《法新社》报道,马克龙8日在一场仪式上,首次正面回应针对碧姬的跨性别谣言。多年来在网络上流窜的不实言论,声称碧姬原为男儿身,甚至有“过去怀孕生子”的经历。

马克龙直言这类虚构信息和捏造的情节,不仅侵犯个人隐私权,更危及公共利益,令人遗憾。他强调必须运用法治力量,伸张正义,同时呼吁加强社交媒体公共秩序管理,避免网络沦为散布疯狂无根据言论的领域。

报道中提到,事实上,类似攻击并非单单针对法国,新西兰前总理阿尔登、美国前第一夫人蜜雪儿·奥巴马等知名女性,也曾遭遇过相同的跨性别人身攻击谣言。

碧姬2017年在马克龙当选总统后首次登上世界舞台,这些谣言声称她出生时是男性,名叫让-米歇尔·托涅。这些谣言最初是在社交媒体上传播的,并被一些极右翼网站和阴谋论者采纳。他们声称,碧姬是一位变性人,她隐瞒了自己的过去。这些谣言还声称,马克龙知道她的秘密,并正在隐瞒。

这些谣言没有任何证据支持。碧姬的出生证明显示她出生时是女性,她的家人和朋友都驳斥了这些谣言。法国政府也否认了这些谣言,但这些针对碧姬的跨性别谣言仍在部分网络论坛和社交媒体上广为传播,促使马克龙发表公开谴责。

碧姬与前夫生的女儿蒂芬·安德烈曾在2024年2月接受采访,对这些关于母亲的谣言表示遗憾,声称这些主张“充满疯狂和赤裸裸的谎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如此重要信号 竟被忽视了
发生了什么?两会主席台再现异常
重磅消息!美国抓到“大鱼”
备战!一夜之间习又变脸
取消总理记者会后 两会又传大消息
突发!加国民宅大屠杀6死1伤 含4名儿童
王毅记者会“演戏” 一问题绝不敢碰
李强出彩了 这句话网上炸锅
定了!加拿大3项费用即将上涨 纳税人哭了
“三人帮”暗中较劲 李强最终目标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