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情局长:习近平这个情报搞错了

习近平对国际社会一系列的判断失误,令他越来越处于被动,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撰文指出,中情局研究发现,中共党魁习近平是所有领导人中最关注俄乌战争的,不过,判断却出现了严重错误,没有想到,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力度有这么大。

1月30日,伯恩斯在“外交事务”网站发表题为《间谍与治国道》的文章,揭示习近平由于独裁狂妄,从而导致了对俄乌战争走势判断的失误。

文章说,习在国内日益加强的镇压和在国外的侵略性,从他与普京的无上限伙伴关系,到他对台湾海峡和平无所顾忌的威胁,都是导致他做出判断失误的原因。

伯恩斯在文章中指出,没有人比习近平更密切地关注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他将美国视为衰落大国,但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展现的国际领导力令中共惊讶”。

伯恩斯表示,美国愿意承担经济痛苦来对抗普京对乌克兰的侵略,并且有能力团结盟友加入和提供支持,这令北京认为美国正在衰落的想法感到十分意外。

此外,在靠近中国海岸的地方,美国跟印太地区的盟友和伙伴的关系的迅速加强,也是北京想不到的。

伯恩斯说,习近平更想不到,美国对乌克兰的持续物质支持并不以牺牲台湾为代价,相反,美国发出了一个重要信息,表明美国决心帮助台湾。

俄乌战争爆发后,立场反共的赖清德当选新总统,也让习近平对台湾的野心有所收敛。

伯恩斯说,中共是美国目前面临的最大对手。

他表示,在过去两年中,中央情报局在世界各地投入了更多的资源用于与中共相关的情报收集、行动和分析。

“仅过去两年,我们投入中共项目的总体预算比例增加了一倍多。我们正在招募和培训更多讲普通话的人,同时加强在世界各地与中共竞争的力度,从拉丁美洲到非洲再到印太地区”。

伯恩斯说,2021年,中情局设立了一个专门针对中共的新任务中心,提供了协调对华工作的中央机制,如今已延伸到中央情报局的各个角落。

“与北京的竞争仍将是华盛顿的首要任务,但美国也不能逃避其它挑战。”伯恩斯说。

2、中共希望他做立法院长 台湾怒了

台湾总统选举结果令北京沮丧,立法院正副院长2月1日将改选,中共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声称,“岛内舆论”指出,两大在野党应以民意为依归“加强合作”,对民进党形成“有效监督、有力制衡”。因担心台湾立法院推出北京意中人,台湾一群青年发起“拒绝中国的选择”行动,将在2月1日9点于立法院门口举行抗议活动,呼吁各立委:别让中共属意的人选韩国瑜作为台湾的立法院长。 

据自由时报评论指,台湾立法院长面临改选,中共国台办又插手,敦促国民党与民众党合作监督民进党。

对此,台湾公督盟31日痛批,国台办说法是“黄鼠狼年给鸡年”不怀好意,一个非民主国家在跟台湾讲民主,真的非常可笑。

陈斌华宣称,台湾在1月举行的两项选举中,有6成选民把票投给国民党及民众党,充分表明民进党“在台上8年施政滥权,已经大失人心”。陈斌华说,台湾立法机构的选举,在选举中主张“下架民进党”和“政党轮替”的两大在野党,应以岛内民意为依归“加强合作”,对民进党形成“有效监督、有力制衡,才不负民意期待”。

台湾公民监督国会联盟理事长曾建元受访表示,中共介入台湾政治非常明显,中共原本期待透过介选能让台湾政党轮替,结果期望落空,这次民进党立委席次未过半,中共现在又把目标放在国会。

就新国会正副院长选举将在2月1日登场,仅有8席立委的民众党31日宣布,将自提立委当选人黄珊珊角逐立法院长,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直言,这很清楚,就是保送代表国民党角逐立法院长的韩国瑜。

据新头壳消息称,台湾青年抗议点名韩国瑜,称“但韩国瑜,过去无论是在被罢免的高雄市长或立委的的角色上,都未能展现足够的能力和素养,来代表台湾这个最高权力机关的形象和声望”,发起青年指出,更令人担忧的是,韩国瑜曾到访中联办,也曾公开亲共的立场,若让他成为台湾国会议长,那恐怕就是中共渗透和统战台湾的最大突破口,“这对台湾民主来说,无疑是一种羞辱和威胁”。

行动召集人高凡玺说,如果是对我们有着强烈敌意的中共属意的人选,没有资格坐上立法院院长的位置。

3、中南海斗争激烈 重磅消息突然被删

日前,中共官媒突然披露重磅消息,称中国东方、信达和长城三大AMC将并入中投。由于此前四大AMC公司之一的中国华融已被划入中信集团,有媒体惊呼“一个时代结束”。次日,率先披露这个消息的新华财经网,蹊跷删除了相关报道。有分析认为,这可能牵涉到中南海利益集团的博弈。

新华财经网1月28日报道说,从业内知情人士处再次确认,中国信达、东方资产和长城资产三家资产管理公司将于近期划至中投公司。报道称,此举是为了响应北京当局的“机构改革方案”。

此前不久,中国华融已正式被划入中信集团,并于本月26日更名为中国中信金融资产。

如果该消息被证实属实,则表明中共当局25年前为处理四大国有银行不良资产而成立的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将全数走入历史。

资料显示,新华财经网是中共官媒新华社直属机构“中国经济信息社”承建的国家级金融信息平台。这次突然披露金融重磅消息后又删文,实属罕见。

《财富》中文网的“2024年《财富》创新论坛”上,一些金融学者或业内人士就“如何看待三大AMC公司将并入中投?”的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其中,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衍行评论称,作为中国金融领域的“保送生”,已在香港上市的华融和信达的市场表现“尴尬”。目前,中国中信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价仅剩0.35港元,中国信达的股价也只有0.77港元,中国华融更在2020年亏损1029.03亿元。“毋庸讳言,这样的股价,究竟是投资的底部,还是摘牌的前兆,投资者心中没有底”。

他说,至于另外两家未上市的AMC公司“也难言出类拔萃”。在这样的情况下,四大AMC的实际管理权发生更迭,不排除新的控股方(中投、中信)在严格审查这些机构的贷款、投资和监管记录的过程中发现一些问题。

业内人士Ms Black留言评论道,AMC作为资产管理公司,大多管理的就是不良资产。华融“事发”后,让AMC行业的风险暴露在了公众和监管力量面前。前几年四大AMC中的两家上市机构均发布2022年半年报盈利预警,可见其状况不佳。如今,三大AMC传将并入中投,或许是监管机构为其一触即发的风险寻求化解方法。

4、泰晤士报:乌总统被迫收回这个命令

乌克兰总统和乌军总司令的不合已经是公开的秘密,英国天空新闻援引《泰晤士报》消息称,泽连斯基实际上已经内部发布命令解雇了乌军总司令扎卢日内,但在遭遇强烈反对后被迫恢复他的职位。

《泰晤士报》1月31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在其他军事指挥官和国际伙伴的压力下,泽连斯基改变了解雇扎卢日内的决定。

据该报报道,扎卢日内于1月29日被泽连斯基传唤到办公室。在会面中,他告诉泽连斯基,基辅前线的局势并不像他的顾问告诉他的那样积极。一名官员表示,这是一年半以来两人第一次在没有泽连斯基顾问的情况下会面。

三名消息人士称,扎卢日内被要求辞职,但他拒绝。泽连斯基随后表示,他将亲自签署一项法令将扎卢日内解雇。

《泰晤士报》报称,了解两人会面的官员称,两人之间缺乏信任。扎卢日内的一位密友表示:“泽连斯基需要了解军方对扎卢日内的信任,如果总统希望军方信任他,他也需要学会信任扎卢日内。”

该报称,扎卢日内在会面后返回办公室,通知下属他被解雇,“我正在收拾行李”。随后消息被传开。

据《泰晤士报》报道,美国和英国对有关扎卢日内可能被解职的报道表示担忧,在国外压力下,泽连斯基被迫重新考虑自己的决定。

该报补充说,乌克兰国防部军事情报局局长基里尔·布达诺夫和乌克兰军队地面部队司令亚历山大·西尔斯基被认为是扎卢日内的可能继任者,但两人都拒绝了成为乌克兰总司令的提议,这也迫使泽连斯基放弃了原来的计划。

当地时间1月29日,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被免职的传闻传遍乌克兰。《乌克兰真理报》1月29日晚报道,泽连斯基新闻秘书谢尔盖·尼基弗洛夫对此消息予以否认,称“绝对没有,总统并未解雇总司令”。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震惊!现在北京饭局上都这么说了
招了!习对拜登做出了这个承诺
恐怖!国安“十杯茶”出炉
患癌传言成真?习最新现身令人担忧
风向变了 央视捅了爱国贼心窝子
刘建超 要高升 原来这点被习看中了
致命一击 香港法院对恒大霹雳行动
数字为证 习的“中国梦”已成噩梦
这才是最糟糕的!中共领导层越来越令人担忧
曝光了!重回白宫 川普要收拾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