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房市被判“死刑” 结局很恐怖

  不久前,中共召开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对今年9月份中共国务院公布的规划房地产市场的14号文件做出具体安排并明确了目标。有分析指出,这个规划一旦实施,一线城市房价将跌一半,二三线城市将跌九成,未来中国将有九成房地产公司可能破产倒闭,所有中国人的金融资产都会出现大幅缩水的情况,影响之广没有人能够逃脱。

  综合报道,上述的“14号文”文件正名为“关于规划建设保障性住宅的指导意见”,有两大目标:一是在35个大城市,几乎覆盖了中国一、二线主要城市,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提高其总供给比例,市场占比目标约为60%,将主导住房市场;第二是商品住房,市场占比目标由目前远超欧美的80%-90%,调整为40%左右。海外时评人士郭君分析指出,中共国务院14号文件影响确实非常大,按照这个规划去做,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会大幅缩小,房价会大跌,而连带问题最起码会有三个:第一是房地产企业做不下去了,有中国专家认为,未来五年可能有九成的房企会破产;第二是政府债务会恶化,因为现在地方收入主要靠卖地,未来地方政府主要是无偿拨划土地来建廉价房,等于没有卖地收入了;第三个问题是,中国人的个人金融资产会大幅缩减,现在中国人的资产大约七成都是房子,房价下跌等于个人资产也会跟着下跌。

  最近一个中国投资人在网络上透露,说收到高层人士私下透露,14号文件一旦实施,预计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的房价会下跌一半,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可能会跌到只剩下十分之一。未来五年政府会在大城市大量兴建廉价房屋,基本特点是由政府专门管理,包括出租和出售。按照官方的说法,未来的廉价房屋要给真正低收入的人,但怎么给、怎么判定低收入、什么人有资格去申请,这都由各地自己来决定,这里面既得利益阶层就有很大的操作空间。更大的问题是,如果大量修建低价房就会压低租金市场,也会压低住房需求,所谓刚性需求就会大幅减少,那么现在已经市场化的房子谁去买呢?要知道,现在中国已有住房大概是六百多亿平方米,很多城市的库存已经到了十年最高,而且已经开始出现大幅度降价的苗头。廉价房如果一下推到市场上,灾难性的后果可想而知。

       海外时评人士石山分析指出,这次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是重申了习近平“房住不炒”的原则,要降低给房地产企业的贷款,房地产企业要实行资金封闭管理。这些政策一旦执行,高负债的一大批房地产企业其实都要垮了,而且,损失最大的肯定是权贵阶层,是中国最有钱的一批人。不过也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正是习近平想达到的目标了,因为出事的几个大的房企都查出来有官商勾结,而且涉及到一些正国级和副国级的官员,省市一级的就更多了。另有分析认为,现在中共提出来的这个保障房方案,地方已经不用建了,已经有那么多房子卖不出去,最后只能卖给政府,政府来收购这些资产,实际上就是给这些房地产公司收尸。总的来说,“14号文”确立的政策目标,等于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投下了原子弹,接下来如果强推“14号文”,导致的后果将难以预料。

2、又出新状况   钟南山这样预测

       中国各地“支原体”肺炎疫情爆发后,新冠疫情也再度来袭。中共专家钟南山11月10日最新预测,自本月起,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出现一波新冠疫情感染高峰,呼吁高龄长者或抵抗力较弱民众赶紧接种疫苗。

  《中央社》11日报道,第3届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合作大会10日在广州开幕,中共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发表演说时表示,近期新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株变化不大,但逃脱疫苗的能力变强。钟南山表示:“在使用了相关模型后,我们预测近期,这个月、下个月,包括明年1月份,会有一波小小的感染高峰。这是全面放开防疫管控后,专家承认新冠病毒在中国再度出现感染高峰。

  除了新冠在中国出现新传播趋势,另一种疫情“支原体”肺炎,已经在中国爆发多日,而且专家预计11月也将在中国达到感染高峰。北京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消息称,北京每年8月到12月是肺炎支原体感染的高发期,一般在每年11月左右达到高峰。全国多地医院近期已经人满为患,患者多以儿童为主。专家解释,青霉素和头孢这类抗生素对支原体肺炎完全无效,而且目前还没有预防这种肺炎的疫苗。

3、乌克兰出奇制胜  俄军再遭重创

  乌克兰军事情报机构11日表示,乌克兰海军的无人艇在克里米亚击沉俄军两艘小型登陆舰。军事分析人士认为,这次攻击对俄军来说又是一次重大的打击和损失。

  根据乌克兰军事情报部门的初步报告,这次袭击由乌国海军的无人艇执行,并且确认俄军沉没登陆舰其中一艘为阿古拉级登陆舰,另一艘为羚羊级登陆舰。由于受到攻击,两艘登陆舰都沉入海底。乌军方表示,这两艘船上都有乘员并载有装甲车辆。军事分析家指出,这样的船只损失对俄军而言相当重大,因为它们能在相对隐蔽地情况下运输一支战术登陆部队和装备。《路透社》无法独立证实乌军所说的对克里米亚半岛西部乌兹卡湾进行的突袭。俄罗斯官方没有立即对此作出回应。

4、曾获中南海表彰的他投案自首

  11月11日,中共广东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朱宏落马,官方称其“主动投案”。此前,朱宏曾因“抗疫”受到北京的“表彰”。

  综合报道,官方通报了上述消息,称朱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7岁的朱宏,历任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书记,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等职。而且就在4天前,朱宏还曾公开露面。11月7日上午,朱宏带调研组到高州市进行调研。此前的2020年9月,时任南方医院党委书记朱宏因“抗疫”被中共“表彰”。据报,当年1月,朱宏是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副总指挥。

  朱宏落马后,微博大V“医者思远”说,“南方医科大学一路上来的,能主动投案自首的,多半是有些事已经掩盖不下去了。”还有网民说:“这些主动投案的,基本都是已经在调查他,还没控制起来。所以才有所谓的主动投案,想减轻处罚。”“纸包不住火了,利益分配不均和谁闹翻了吧。”“各地的卫健委都有必要清筛一遍。”

  今年7月28日,中共纪检委开视频会宣布对全中国医药领域腐败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之后各地医疗体系官员接连落马。《美国之音》的评论曾指出,10个部门联合整治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声势之大,十分罕见。当中共当局以运动的方式反腐,虽能威慑一些腐败分子,但是却无法触动高级官员享受的特殊医疗待遇这个最大的腐败问题。

5、怪相!现在一万个工厂养一个直播主

  中国网红直播带货销量惊人,威胁电商平台。京东零售执行长辛利军11日表示,一些头部直播主佣金竟然达到20%以上,现在出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原来是一个工厂养一万个人,现在是一万个工厂养一个直播主。

  综合陆媒报道,中国今年双11购物节迎来史上最激烈的价格战,10月24日开打当天,京东把矛头指向标榜“全网最低价”的“直播一哥”李佳琦,质疑他与厂商签署“底价协议”,不准其它通路卖更便宜,涉嫌“二选一”。2022年,李佳琦直播带货650亿元,媒体预估他的年收入至少18亿元,超过93%上市公司的净利润。报道形容,今年双11价格战的焦点,不再是电商巨头对战,而是京东杠上李佳琦,本质上就是在争夺定价主导权。 

  谈到对当前中国直播行业高佣金现状时,辛利军表示,“当我知道一些头部主播的佣金竟然达到20%以上时,对此非常惊讶。大家知道,在中国许多企业的利润也就5%左右,但是一个主播的佣金利润却这么高。”《中央社》报道,随著直播带货新零售模式,中国头部直播主不仅可以垄断商品、主导价格,其佣金也水涨船高,令人咋舌。知名直播主带货的坑位费从十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佣金则高达几十个百分点,有的甚至超过50%。中国洗发精品牌丰丝10月在其官方微博爆料称,直播电商行业内,国货要求40%佣金起步,进口货是20%起步,这还仅仅只是起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美帝,就这么乖乖向习低头了?
中共或发生惊天动地大事变
王朝末世 国人怒火与日俱增
哈马斯翻脸 扣押中共人质 北京慌了
看懂了吗?中共军方二号人物向普京公开效忠
重磅!李克强表弟被抓?习当局继续追杀
从习嘴里说出这话 足见形势危及
不同寻常!关键会议一拖再拖 和李克强有关
焦头烂额 习疑心越来越重
美国军机被击落 白宫最新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