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满门危险?李克强表弟被抓?习当局继续追杀

       自从中共前总理李克强上海突发意外,死因引发各种猜测。当时就有分析指出,北京当局一方面正在设法把中国经济崩塌的责任推卸给李克强,另一方面,习当局对支持李克强的人将继续清洗。最新消息传出,李克强的表弟、中共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朱从玖已被当局抓捕。大陆前媒体人赵兰健10日在社交媒体X上爆料,李克强刚走之后,习近平再祭出大杀器,据墙内某位地位特殊人物透露,朱从玖为李克强表弟的身份是真的,接下来,李克强亲属和旗下人马生命堪忧。

  据赵兰健10日早些时候在X上披露,已被中共当局抓捕的朱从玖是李克强表弟,罪名很多,或生命不保。11月7日,中共当局公告,浙江省政协前党组成员、副主席朱从玖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并罕见提及,朱私自携带违禁书籍入境并长期阅看,其中一项是看了《习近平和他的情人们》等禁书,一场全国文革肃杀序幕已经拉开。赵兰健写道,程虹和女儿,在李克强追悼会上悲绝表情,不只是因为李克强被一条龙计划清除,这娘两个一定是听到了什么风声,担心自己也会遭遇不测。现在,这个担心正在实现。李克强丧事还未结束,家族政治势力代表人物浙江党组成员朱从玖已被拿下。祈祷,习近平能放过程虹和李克强女儿。随后,赵兰健再次贴文,有关朱从玖的官方报道完全没错,李克强表弟的身份也是真的,墙内某位地位特殊的人物告诉自己的。开始杀李克强人马了。目前,媒体正在核查朱从玖是否真的是李克强表弟。

  此前,11月7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告,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浙江省前党组成员、副主席朱从玖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公告罕见提及,朱从玖私自携带违禁书籍入境并长期阅看。公告还称,朱从玖对抗组织审查,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和重大决定。

    在北京当局匆匆处理了对李克强身后事之后,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就曾表示,接下来习近平对支持李克强的人会继续清洗,另一方面,是习家军自己也会分裂、内斗。如果上述朱从玖情况属实,在结合李克强夫人程虹和女儿在告别仪式上的表现,更让李克强的意外疑点重重。海外时评人士王友群最新撰文分析,前总理李克强的突然去世,使所有中共高官脊背发凉。李克强究竟是怎么死的?因为中共的暗箱操作,现在很难得出一个准确的结论。但其猝死无疑说明中共内斗已经到了你死我活、高度血腥化、随时可能腥风血雨的阶段。文章写道,中共二十大后,习达到了权力的最顶峰,声望却跌到了最低谷,如今习近平和团派 、元老派 、改革派、军方、红二代的关系都异常紧张,据原中国公安大学的教师、现在美国当律师的高光俊透露,习2017年成立了一个直属军委的行动局,专门从事各种祕密行动,其中包括处理那些难以公开处置的难题人物,除暗杀外,还搞绑架。如果真有这样一个行动局的话,中共高官可谓人人自危。中共高官人人自危,他们肯定也会想方设法对付习,如此一来,习也将处于高危之中。说不定,一个火星,就会引发一场惊天动地的大事变。

2、习近平官宣访美  最大规模抗议等着他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月10日晚在北京宣布,应美国总统拜登邀请,习近平将于11月14日至17日赴美国旧金山市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同时应邀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30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于此同时,全美的中国民运、人权组织等上百个团体,正在筹办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迎接”习近平的到来。

  综合报道,在美国方面几天前就发布拜习会的消息后,11月10日晚,北京才证实了习近平将赴美举行中美元首会晤的消息,这将是习近平6年以来首次访美。而全美各个人权团体、抗共组织等早在几天前已经开始紧锣密鼓筹办抗议活动。11月7日,59个人权组织发表公开信,呼吁拜登与习近平会谈时,优先考虑人权问题。他们要求释放彭立发、许志永、丁家喜、黎智英等良心犯,敦促中共停止侵犯人权、强迫失踪等信息。11月10日,美国洛杉矶抗共活动负责人、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执行长界立建表示:这几天前往旧金山国际机场的好几条路,已经进行临时管制了。习近平很大可能会经过那里,如果有机会我们准备拦截习近平专车,表达我们最大的抗议。11月14日习近平到达当天,还将召开一个英文新闻发布会,内容是告全国同胞起义书并签署一份声讨书,罢免习近平。

  界立建表示:这次是海外抗议中共聚集人数最多、最大的一次抗议。不光是洛杉矶、旧金山,还有纽约、华盛顿DC、西雅图,丹佛,芝家哥等地的抗议人群陆续都过来了,差不多有上百个抗议团体和组织。包括全美的中国民主党、中国民族教育基金会、人道中国、中国人权、中国民主人权联盟和民主阵线,以及西藏、香港、越南、菲律宾等地区的民主人权团体。界立建还表示,这次抗议群体与以往有很大不同,民主人士和年轻人是本次抗议的主力,包括来自大陆的一些留学生,还有一些在美国很多年的老移民,这两个群体和以前相比是有很大的不同。 旅加华裔作家盛雪表示,现在中共的人权迫害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各个团体纷纷都要求拜登在跟习近平见面的时候谈人权问题。这对拜登来讲也是一个压力,对习近平来讲,当然就是一个潜在的威胁。盛雪说:相信这次峰会习近平会受到非常热烈的抗议。这个本身将是一大看点。不过,驻美中领馆正号召亲共人士参与欢迎习近平,网络截图显示,中共驻旧金山和洛杉矶领馆也正在号召全美的中国大学校友会、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等,参加欢迎习近平的活动,车费住宿全包。

3、清华教授开喷:杜绝精神分裂自相残杀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正在大举补贴芯片产业,为抢得政府资金,中国半导体业家数激增,其中芯片设计业已达3451家,1年增加了208家,不过因实力欠佳及竞争激烈,超过5成的芯片设计年营收低于1000万人民币。对于一哄而上的乱象,北京清华大学教授魏少军痛批,芯片设计企业数量虽多,大部分没有实力,上市的芯片设计企业38%陷入亏损,应该杜绝“精神分裂”式的同行厮杀。

  据报道,中国半导体协会IC设计分会理事长、北京清华大学教授魏少军,10日出席中国积体电路设计业2023年会暨广州积体电路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时,以《提升芯片产品竞争力》为题发表演讲。魏少军指出,目前中国涉及芯片设计企业有3451家,以业绩观察,2023年预计将有625家企业年营收超过1亿人民币,年增10.4%,但高达1910家年营收低于1000万人民币,比重达55.35%,可见“整体芯片设计企业数量虽多,大部分都不强”。

  而且上市的IC设计企业绩效也欠佳。魏少军称,2023年上半年已上市的108家芯片设计之中,66家获利、42家亏损,相当于38.9%的企业上半年陷入亏损,凸显很大一部分上市企业处境不乐观,“大幅度亏损已成为今年芯片设计业不能迴避的事实”。

魏少军坦言,美国的出口管制不仅不卖中国高端芯片,还要对中国自己生产高端芯片进行限制,这对中国超级电脑、AI所需的高算力芯片出现一些“麻烦”,因为中国的高阶芯片“乏善可陈”。他最后警告,芯片研发必须投入高额资金,也需要很长的时间,若只是逐利,恐怕会陷入急功近利陷阱,让企业走向万劫不复,他提醒中国业者不能盯著有限的政府市场,与同行厮杀。近两年“内卷”这个词很时髦,大家对无节操的内卷反感,却又不得不内卷,这种“精神分裂”的现象,应该被杜绝。

此外,在美欧对中国芯片出口禁令的压力下,中国芯片大厂中芯国际承认受到打击。据报道,一些投资者原本希望华为最新智慧型手机的意外受欢迎将有助于抵销销售损失,但中芯对前景的看法等于打了华为和投资人一巴掌。中芯最新公佈季度收入连续第3次下降,反映出中国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10日,中芯国际股价下跌6.6%,创两个月来最大跌幅,此前中芯佈第2季营收下降15%,至16.2亿美元,跌幅超出预期,淨利暴跌80%,也低于预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从习嘴里说出这话 足见形势危及
不同寻常!关键会议一拖再拖 和李克强有关
焦头烂额 习疑心越来越重
美国军机被击落 白宫最新表态
顶层下死命令 碧桂园有着落了
劲爆:李克强之死是“阳谋”
危险!李克强女儿这张照片疯传
北京局势动荡 魏京生王丹有大动作
突发!长沙毛像深夜被强拆
不硬碰硬了,习要“180度大转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