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顶层下死命令 碧桂园有着落了

碧桂园是中国最大的私营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大户碧桂园破产,对中国经济形成强烈冲击。11月8日,外媒援引多位消息人士称,中共当局已要求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控股陷入困境的碧桂园。平安股价大跌后声明称,从未收到相关要求。外媒则称,中国平安拒绝让其董事长马明哲接受采访,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广东政府不回应置评请求,碧桂园拒绝置评。

11月8日,路透社发布了一篇《中国监管机构要求平安保险集团控股碧桂园》的报道,引发市场关注。

受此消息影响,中国平安A股、港股股价双双跳水。截至收盘,中国平安A股跌1.48%,港股跌5.41%;而碧桂园港股尾盘则直线拉升,一度涨超16%,截至收盘涨幅为12.16%。

随后,中国平安对外回应称,路透社报道与事实不符,公司从未收到任何有关政府部门、机构的相关要求。并称,在收到相关问讯时,已书面向路透社作出澄清,但路透社仍执意发布相关的不实报道,中国平安对此深表遗憾。

路透社说,中国平安拒绝让其创始人兼董事长马明哲接受采访。马明哲英文名字是Peter,他没有回复路透社通过电子邮件发出的置评请求。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广东地方政府也没有回应置评请求。碧桂园拒绝置评。

路透社说,稍早,多名知情人向路透社透露,中共当局已要求平安保险集团接管陷入困境的碧桂园。其中两位直接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称,国务院总理李强已指示这两家公司的所在地广东省政府,帮助安排平安对碧桂园的救助计划。当局希望平安集团对碧桂园持股超过50%。

三位消息人士说,当局极力想要避免碧桂园面临的财务和流动性困境,不会扩散形成金融危机。中国平安已被要求提出计划细节。

两名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平安接管碧桂园的谈判从今年8月开始进行,目前还在洽谈中。平安被要求对碧桂园进行尽职调查,虽受政府指示救援碧桂圆,但仍有一定谈判空间。

第五位知情人称,9月份,中国平安与广东地方政府就救助碧桂园进行了一些会谈。

碧桂园占中国经济活动的四分之一,引发了对更广泛金融危机的担忧。

2、民调:公众对拜登信心高出习3倍

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都是当前影响全球的顶级政治人物,但是世界各国对二人的观感却有很大差别。最新的一项调查研究,分析了24个国家的公众对美国和中共在不同领域的看法。调查显示,大多数人对美国的支持度远超过中共,而公众对美国总统拜登的信心高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近三倍。

11月6日,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发布的这项新的调查研究,涵盖了好感度、外交政策、经济、科技、军事力量、生活水平、个人自由以及对中美领导人的信心等多个方面。

报告显示,自2021年拜登总统上任以来,对美中的好感度差距进一步扩大。

大多数受访地区对美国的总体看法比对中共积极。特别是波兰、日本和韩国,对美国持正面态度的受访者超过70%,而对中共持正面态度的受访者不到30%。

2023年,22个国家公众对拜登有信心的中位数为56%,而对习近平的信心为19%。报告指,针对对美中领导人看法上的差异,既反映出高收入国家对习近平的态度恶化,也反映出对拜登的信心增强。

在最新的调查中,公众对拜登和习近平的信心差距巨大。在大多数国家,对拜登的信心高出习近平近三倍。如波兰公众对拜登的信心与对习近平的信心相比,高出75个百分点,在德国、日本、瑞典分别高出53、56、64个百分点。

调查报告显示,大多数国家表示,美国比中共更重视他们国家的利益。以色列以65个百分点的差距领先。

在对世界和平与稳定的贡献方面,美国的得分高于中共,差距超过30个百分点。日本79%的受访者表示美国对国际稳定做出了相当贡献。而对中共也有相同看法的人只有14%。

大多数人认为美国是领头的经济体。83%的韩国受访者表示,美国是世界领先的经济大国,而只有8%的受访者表示中国是领先的经济大国。

调查研究显示,大多数国家的公众更倾向于支持美国,并对美国的领导人和政策持有更高的信心,这对美中关系和国际政治格局都具有重要影响。

3、习近平是败家子,中国恐成最缺钱的国家

根据美国维吉尼亚州著名的威廉与玛丽大学研究实验室AidDate刚刚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向沿线国家出借的款项高达1万1千亿美元。现在这些债务多已到期,中国变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官方收债人。海外网友对此议论纷纭,有骂习近平败家子的,有人认为中国可能是下十年最缺钱的国家,也有人推出“当铺”论,说中国将大赚。

“北京正在扮演一个陌生而不太自在的角色——世界上最大的官方收债者,”该报告写道。最初的贷款大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中国的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于2013年启动了这一倡议,目的是在150多个国家建立更牢固的交通、通信和政治联系。

对外援助数据库这份最新报告还指出,发展中国家向中国借款总额,不算利息,至少有一万一千亿美元。其中超过一半的款项都已经进入本金还付阶段。在2030年以前,75%的借款都将进入本金偿付阶段。

对外援助数据库此前的一项分析认为,截至2021年底,中国已经在全球22个国家开展128次救助贷款,涉及金额高达两万四千亿美元,相当于17.5万亿人民币。2022年,中国的海外贷款组合60%的款项用于支持陷入困境的借款国,而在2010年时,这一比例只有不到5%。

纽约时报说,不可持续的债务一直是贫穷国家长期存在的问题。但最近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的全球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使当前的问题变得尤为严重。

美国外交政策研究所亚洲项目研究员泰平曾任职AidData,并协助了报告的数据收集工作。她说,中国“一带一路”的支出金额在2016年达至巅峰后,已进入回收阶段。但因为疫情及中国经济放缓,原先用来支援偿还债务的流动资产已不复存在。

对此,海外网友踊跃评论。有人说,撒出去就要不回来了,这败家玩意儿。难怪中国人这么穷,中共两年前就已撒出17.5万亿人民币。

还有的说,这要是“债务陷阱”,这么多贷款,中国简直赚大了。这要不是债务陷阱,这么多贷款,中国对不发达国家帮助太大了。中国到底是精明地赚了还是无私地奉献了?到底是哪个呢,媒体自己也绕不出来。

也有网友说,当年援助阿尔巴尼亚,之后人家吃干抹净,翻脸不认人。小学生梦想万国来朝,终究是个梦。中国可能是下十年最缺钱的国家,因为钱都陷入房市,股票等死穴。

网友“西岸”洋洋洒洒提出“当铺”论,说:难道看不懂所谓的一代一路,其实就是开当铺的模式,而世界上你见过当铺不赚钱的?

对此,有网友反驳“当铺”论说:还有傻冒说一带一路就是开当铺的模式,我晃然大悟,难怪钱花了还这么讨人嫌,原来当了当铺老板,伟大领袖也太恶心了啊!我就纳闷,那些国家把什么“当”了,把对伟大领袖的崇拜吗?是不是把习思想当了,那东西别看别人当擦腚纸,红红们可是崇拜的不行,多少钱也买不到的。

4、G7外长反对加沙停火 布林肯解释原因

11月8日在东京举行的七国集团G7外长峰会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支持加沙的“人道主义暂停”和人道走廊,但同时也承认根据《国际法》,以色列有自卫的权利。这是自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引发加沙冲突以来,G7针对该事件发表的第二份联合声明。七国集团由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美国组成,欧盟外长也参加了会谈。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评论中加大对加沙停火反对力度,称“那些呼吁立即停火的人,有义务解释如何解决可能带来的不可接受结果”。七国集团外长当天一致支持缓解加沙人道主义危机,但不提停火。

以色列持续轰炸加沙地带,以消灭哈马斯之际,阿拉伯国家则敦促美国说服以色列立即停火,遭到布林肯拒绝。

布林肯周三在东京G7外长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发表讲话,态度较之前更为明确。他此前表示,无限期停火会让哈马斯有机会重新集结,并伺机再次袭击以色列。

在周三的讲话中,布林肯强调了哈马斯一个月前如何在突袭以色列的同时劫持人质,同时警告说,这个伊斯兰激进组织誓言要“一次次”重复实施10月7日的袭击事件。

“以色列一再告诉我们,不可能回到哈马斯发动野蛮袭击的10月7日——我们完全同意。”

美国正在加强与该地区各国的外交。布林肯11月5日访问约旦河西岸,会晤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随后飞往巴格达,与伊拉克总理穆罕默德‧希亚‧苏达尼会谈。

这是布林肯一个月内的第二次中东之行,旨在平息因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的战争而引发的地区紧张局势。

布林肯指出:“我们都同意人道主义暂停火将推进关键目标。”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坚称,在哈马斯扣押的所有人质获释之前,不可能停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劲爆:李克强之死是“阳谋”
危险!李克强女儿这张照片疯传
北京局势动荡 魏京生王丹有大动作
突发!长沙毛像深夜被强拆
不硬碰硬了,习要“180度大转弯”
关键时刻 刘源撰文喊话习近平
顶流!习这一成就确实少有人能比
北戴河会议后,高层出现新状况
怪!李克强暴亡 和这个时间暗合
民主党资深选举顾问敲打拜登:知难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