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南海气氛诡异  红二代聚集北京引猜测

中共前总理李克强葬礼刚过,众多红二代齐聚北京,纪念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冥诞125周年,引发舆论关注。有分析指出,李克强与刘少奇都死于中共高层内斗,红二代借纪念刘少奇表达对习近平当局的不满,目前中南海人人自危,政治气氛异常紧张。

综合报道,11月6日晚,一场纪念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的音乐会在北京举行,多名具有显赫背景的红二代现身音乐会。据陆媒公开的名单,除了刘少奇之子刘源、女儿刘亭之外,毛泽东的外孙王效芝、周恩来的侄女周秉德、朱德的孙子朱和平少将和外孙刘建少将、陈毅之子陈昊苏、华国锋之子苏斌、张云逸大将之子张光东少将,东部战区原陆军司令员秦卫江中将等。值得关注的是,在这次纪念活动之前,退休刚过半年的中共前总理李克强意外去世,外界普遍怀疑李克强之死,与中共高层内斗有关。他与刘少奇的命运一样,都曾是中共二号人物,但都在高层内斗中不得善终。不少网民在社交媒体X上留言,敏感时刻,红二代高调纪念刘少奇,实际上是在发泄对习近平当局的不满。甚至有网民认为,李被清除后,面临生死存亡的中共红二代、红三代假借纪念刘少奇的名义大规模聚集······矛头直指习家朝庭。

值得注意的是,稍早前的11月1日,四川“毛泽东思想研究”网站和杂志刊登了署名作者为刘源、卫灵的纪念刘少奇的文章,曾经挺习的刘源撰文批个人专断,释放出了不寻常的信号。而曾经在刘少奇120周年冥诞参加座谈会的习近平,此时却不见踪影和任何的表示。海外时评人士周晓辉分析指出,刘源是习近平在军内“倚重”之人,更与习私交甚厚。在当下习近平高度集权、独断专行、没有任何人可以监督的大背景下,这篇文章无法不让人对号入座。尽管现在的习身边都是唯唯诺诺和明哲保身之辈,加上习掌控武警军队,中共内部反习力量通过党内大会对习发难似乎并不容易。但历史总会在不经意间发生改变,业已失去民心、军心、党心,甚至是“红二代”支持的习政权,究竟会以什么方式离场呢?海外时评人士邓聿文指出,刘源吹响了反个人专断的号角,不过充其量是隔靴搔痒。刘源可能自己都忘了,经过习近平亲自修订的党章条文里,还有不准搞个人崇拜的规定呢,那又怎么样,习不照样我行我素,个人专权?而且,北京的报刊没有一个发表刘源的这篇文章,这本身就说明问题了。

也有分析认为,李克强死后,习近平的政治清洗不会停止,中共高层将人人自危,甚至演变成难以预料的政治动盪。中共前体制内人士、笔名“二大爷”的邓海燕日前在X发文指出,李克强之死,对于习近平来说只能算杀敌八百自损一千的惨胜,就像刘少奇之死对于毛泽东固然最大的政敌消失,但新的敌人又将涌现。权力的绞肉机开动就不会停止,之后就是更为残酷的嫡系自卷,留下的亲密战友人人自危,还有更多的林彪、邓小平在积蓄不满。也可能还有貌似老实巴交的华国锋和叶剑英们,在密谋怀仁堂的故事。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也认为,接下来,习近平不会停手,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的比率会很高,如果这个官员被抓到什么把柄,如腐败,就走正常程序处理,但如果抓不到把柄或者把柄不够的,就让他非正常消失。

2、美国军机被击落  白宫最新表态

持续一个多月的以哈冲突仍在进行中,有消息称,美军一架MQ-9死神无人侦察机在也门被亲伊朗的胡塞武装分子击落,有分析指出,如果证实属实,这可能会使以哈冲突发展为更广泛地区的冲突。11月9日,白宫最新表示,以色列已同意自当天起一天暂停4小时在加沙北部的行动,长达1个多月的战斗首度出现喘息迹象。

综合报道,也门胡塞武装声称他们已经在也门海岸附近,成功击落一架美军MQ-9无人机。有分析指出,这可能会使美国面临进一步陷入中东冲突的局面,该地区的美军舰近期一直在拦截来自胡塞武装的袭击,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一个月了。尽管美国防部和官方目前尚未确认MQ-9无人机被击落事件,然而,据称显示无人机被击落的视频镜头已经发布。随着以军对加沙市中心的进攻,美国防部发言人萨布丽娜·辛格9日表示:美国不会对我们正在发送的,或是以色列正在使用的武器提出条件,但在双方所有的公开和私人谈话中,美方非常明确,在加沙境内采取任何类型的应对措施时,始终要考虑人道主义法和相称性。

另据《路透社》9日最新报道,白宫表示,以色列已同意自当天起一天暂停4小时在加沙北部的行动。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科比表示,以色列暂停行动将使民众得以沿两条人道走廊逃亡,是具有意义的首波措施。科比说:以色列方面表示,暂停行动期间,这些区域不会有军事行动,而且这项程序将从今天开始。暂停时间会提前3个小时公布。

3、美中直飞航班即日起增至每周70班次

据官媒央视11月9日报道,中共民航局宣布即日起中美之间的直飞客运航班将从之前的每周48班增至70班。报道称,这将推进中美航班根据市场需求稳步恢复,为人员和经贸往来提供更多便利。

随和拜登和习近平旧金山会见一事最终敲定,美中高层官员近期互动密切,双方也逐步取消了新冠疫情期间对航班服务的限制,关系看似逐渐回温。上月底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于华盛顿进行了两天的访问后,美国运输部10月27日宣布,自11月9日起,美中之间的航班将增至每周70班,即往返班次数量从原本的每周24班增至每周35班。据中共官媒报道,近期中国的航空公司包括国航、首都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四川航空和厦门航空等均增加了赴美航班。今年以来,美中航班已多次增班。此外北京也在今年8月份宣布第三批恢复出境旅游目的地名单,其中包括美国、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等主要市场。

4、共和党初选第三论辩论 谁对华更强势

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11月8日展开第三次辩论,在对外政策上,5位参选人都展现出对以色列的无条件支持,在中国议题上,彼此就“谁对中共软弱”互相指责,社交平台TikTok再次成为辩论中的焦点,多名参选人承诺,如果成为总统,将禁止该应用程序。而目前民调大幅领先的川普则再次缺席。

综合《美国之音》《德国之声》报道,通过门槛进入第三论辩论的5名参加者分别是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新泽西州前州长克里斯蒂、前联合国大使黑利、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斯科特和企业家拉马斯瓦米。第三场电视辩论举行的前一天,民主党刚刚在摇摆州夺得关键选举的胜利。德桑蒂斯及拉马斯瓦米对共和党近期的政治失利表示愤怒。

8日的辩论中,以色列对哈马斯的战争成为主要话题之一,5名参选人都表现出对美国盟友以色列的无条件支持。在民调中最接近川普的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表示,他要给以色列的信息是: “彻底解决这些屠夫哈马斯,他们是恐怖分子”。黑利则批评总统拜登敦促以色列考虑人道主义暂停的做法。

辩论中,德桑蒂斯和黑利就美国对华政策展开激烈争论。两人都指对方在担任州长期间与中国工业界关系密切。辩论会的其中一个环节谈到是否该封禁中国短影音平台TikTok。鉴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与中国的联系,许多共和党人希望在美国禁止TikTok。新泽西州前州长克里斯蒂表示,若他当上总统,“第一个礼拜就会就会禁止TikTok”。克里斯蒂说,“脸书不在中国,X也不在中国。他们不允许我们的社交媒体公司的信息自由流向中国人民。我们却敞开大门让他们为所欲为。”德桑蒂斯也赞同的指出,中共是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一直在非常有效地渗透美国社会。如果忽视这一点,如果我们不去做,美国就无法赢得这场战役。斯科特也呼吁禁止TikTok。除此之外,当辩论会谈及美国的芬太尼问题时,多名参选人将责任归咎于中共以及跨境进入美国的邮包。斯科特呼吁关闭南部边境,德桑蒂斯重申使用武力打击贩毒集团。拉马斯瓦米认为,芬太尼危机“更接近生物恐怖主义”,需要积极应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顶层下死命令 碧桂园有着落了
劲爆:李克强之死是“阳谋”
危险!李克强女儿这张照片疯传
北京局势动荡 魏京生王丹有大动作
突发!长沙毛像深夜被强拆
不硬碰硬了,习要“180度大转弯”
关键时刻 刘源撰文喊话习近平
顶流!习这一成就确实少有人能比
北戴河会议后,高层出现新状况
怪!李克强暴亡 和这个时间暗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