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哈马斯翻脸  扣押中共人质 北京慌了

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突袭以色列后,双方交火已经超过一个月,舆论质疑中俄是冲突幕后黑手,哈马斯高层近日亲口证实,该组织与中俄往来密切,还说中共曾派特使到卡达密会哈马斯领导人。不过,台湾媒体最新爆料,中共当局此前派工程兵从埃及进入加沙,帮哈马斯打造地道网络,在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后,哈马斯方面拒绝放走中共工程兵。

综合报道,以哈冲突爆发后,哈马斯不止一次拉中共下水,除了亲口证实中共曾派特使密会哈马斯领导人外,哈马斯领导人日前还表示,中共从哈马斯对以色列的突袭中受到启发,有意仿效其做法突袭台湾。11月10日,台湾东森新闻“关键时刻”节目爆料,11月8日,中共军委副主席张又侠访俄,会晤俄国总统普京和国防部长绍伊古,张又侠此行除了和俄罗斯商讨“战略合作”外,还有一个特别的任务,就是希望俄罗斯出面,劝説哈马斯释放加目前仍在沙地道中的中共工程兵。

东森新闻节目披露,中共当局派遣工程兵和相关工程师,绕道埃及进入加沙,帮助哈马斯打造了复杂的地道网络。以哈开战后,他们就被困住,哈马斯方面拒不放人,因为目前以色列正在强力攻击加沙地道,哈马斯此时更需要中共工程人员帮助应付以色列进攻,以及修补被破坏的地道。《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在节目中说,这些中共工程兵和工程师被困在加沙地道中,而从目前的战局来看,哈马斯败局已定,中共担忧这批人被俘,从而令国际社会抓到中共和哈马斯勾结的证据。吴子嘉断言,哈马斯的地道结构非常複杂,功能完备,以哈马斯的智力和技术根本无法做到,肯定是中共帮助打造的,因为中共拥有多年打“地道战”的经验,中共的工程部队在挖地道、搞地下工程方面也是“世界第一”。另外,哈马斯的地道出口,很多设在医院,甚至儿童游乐设施中,这也是藉鉴中共“人海战术”、“把老百姓当人肉盾牌”的经验。吴子嘉推测,当初哈马斯敢于突袭以色列,就是依仗这个复杂的地道网络,结果没想到以色列早已设计出一系列高科技武器和完备的战略方案。

对于此前就有消息传出,哈马斯当初曾经派人到石家庄受训,学习工程技术和中共战术。战略专家林廷辉表示,不但哈马斯地道是中共工程人员指导修建的,就连加固地道的水泥都是从中国运过去的。另外,网上还热传一张照片,据称是以色列军队抓获的哈马斯人员,其中有两人相貌酷似亚洲人。有网民认为这是中共派兵帮助哈马斯的证据。但也有人怀疑这些人可能是10月7日哈马斯从以色列抓回的人质。不过。照片拍摄时间地点不明,无法确认是否与以哈战争有关。

此外,11月9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法新社记者问,据报道,哈马斯高级官员称,哈马斯代表团将访问北京。中方能否证实?汪文斌当时回应称,以哈冲突爆发以来,中方一直同有关各方保持着密切沟通,为推动停火止战、保护平民、提供人道救援、防止人道主义危机发挥作用。中方将继续作出不懈努力。对于官方的闪烁其词,中国网友纷纷留言,“别人问你是否的问题,你只需要说‘是’或者‘不是’就完了,结果你洋洋洒洒几百字,就是不回答是或者不是。”“从来就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说话。”“先是同塔利班,现在又与哈马斯,真是一囚之鹤!”“请哈马斯先把中国籍人质放了吧,公布的和没有公布的。”

2、以哈冲突愈演愈烈   美战机突袭伊朗军队

随着中东紧张局势持续,美国F-15战机突袭伊朗军队及其武器库。同时,美国总统拜登准备签署《哈马斯国际融资预防法案》。11月10日,伊朗外交部长阿布杜拉希安表示,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扩大已变得“无法避免”。

来自美国国防部的消息,11月8日本周三,2架美军F-15战斗机袭击了叙利亚东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及其附属组织使用的武器储存设施。美国防部在声明中提到:这次精确自卫打击是对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军附属机构,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对美国人员进行的一系列袭击的回应。总统拜登的首要任务莫过于美国人员的安全,他指示这次行动是为了明确美国将保卫自己、其人员和利益。伊朗外交部长阿布杜拉希安11月10日表示,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扩大已变得“无法避免”。

此次袭击是以色列与哈马斯持续战争期间该地区紧张局势的最新迹象,据《路透社》报道,自10月初以来,美国和联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遭到伊朗支持组织的至少40次袭击,导致美军45人受伤。8日的空袭是在叙利亚对类似目标进行26次袭击之后进行的,以哈爆发冲突以来,美国已向该地区派遣了多个航母打击群。

对于目前的局势,曾负责近东事务的前美国助理国务卿的沈克警告,虽然伊朗及其盟国和美国似乎都不愿意直接对抗,但风险正在增加。他说,有可能发生将美国捲入的大规模衝突,这是“一个非常实际的顾虑”。如果发生导致大量美国人死亡的重大攻击,目前尚不清楚拜登总统将如何反应。美国明年将举行总统大选,而拜登的民调相当不乐观。到目前为止,拜登一直试图限缩美国在冲突中的角色,主要是确保对以色列的军事援助。

此外,新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查尔斯·布朗9日表示,加沙战事早日结束将有助于限制平民冲突,而平民冲突加剧可能会刺激人们加入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的行列。作为拜登最高军事顾问的布朗指出,以色列声称对加沙采取军事行动的目标是要完全摧毁盘踞和统治加沙的哈马斯武装分子的军事集团,但这是“一个相当大的目标”。不过布朗认为,如果以色列只聚焦于打击哈马斯高层领导人,那么这个目标就有可能更快实现。这也是布朗首次对已经持续一月之久的以哈战争公开发表看法。

此外,美国众议院上周以363票赞成和46票反对通过了《哈马斯国际融资预防法案》,目前正在等待参议院投票,并由总统拜登签署才能生效。据美媒报道,美国拟议的制裁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物质支持者”的法律,可能对马来西亚的金融市场和经济产生有限或毁灭性的影响。马来西亚首相安华罕见公开支持哈马斯组织。

3、台湾选举逼近  北京更加猖狂

台湾明年1月13日将举行关键的总统和国会大选。《日经亚洲》10日报道,北京当局正加大力道对台威胁,变本加厉试图影响台湾大选。

《日经亚洲》报道指出,中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宋涛上个月表示,当前两岸关係正面临“和平与战争、繁荣与衰退的两条路、两种前景的选择”。台湾主要在野党国民党认为这场选举是“战与和”的选择,中共论调却为此背书。专家指出,这是中共针对倘若台湾没有选出北京喜欢的人选,毫不掩饰地就可能动武进行威胁。国立东华大学助理教授冯儒莎分析指出:“借用并且放大台湾本地政治势力所谓的战争与和平论点,这是中共当局在大选之前对台湾政局进行直接而且危险的外部干预。”北京此举寻试图释放出信息,如果换国民党执政,未来会比民进党继续执政更美好。如此选举操作的效果难以衡量,却有其危险性,因为北京可能利用健全但两极分化的政治格局,来深化台湾社会已经存在的裂痕。

专家和分析家也纷纷警告,心理战也是中共战术核心一环,目的是要向台湾民众制造对现任政府和对美国力挺台湾安全的不信任。记录并分析假新闻的非政府组织台湾资讯环境研究中心共同主持人游知澔表示,至少从2020年以来,中共官媒及附随组织的帐号就已经开始在各大中文社交媒体平台上加大力道散播谎言和具有操踪性的论述。他举例“美国正在全球各地研发生化武器”和“台湾领导人正计划逃走、背叛人民”就是两个由来以久的虚妄说法。

此外,据《中央社》报道,对于即将举行的拜习会,美国资深官员指出,拜登将利用机会向习近平表达高度关切北京干预台湾选举,也会表达对中共在台海军事行动的担忧。另一位官员也指出,数十年来,中共对台湾选举的干预令人印象深刻,美方不仅坚决反对这样的行为,也对中共增加在台湾周围的军事行动感到担忧,这样的行动前所未见,危险且挑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看懂了吗?中共军方二号人物向普京公开效忠
重磅!李克强表弟被抓?习当局继续追杀
从习嘴里说出这话 足见形势危及
不同寻常!关键会议一拖再拖 和李克强有关
焦头烂额 习疑心越来越重
美国军机被击落 白宫最新表态
顶层下死命令 碧桂园有着落了
劲爆:李克强之死是“阳谋”
危险!李克强女儿这张照片疯传
北京局势动荡 魏京生王丹有大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