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或发生惊天动地大事变

  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的猝死已成为一个导火索,中南海对李克强后事的处理方式引起了党内政治老人和红二代不满,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与他们之间的内斗日益升级,并且更加公开化。有分析指出,眼下,习近平坐在中共内斗的火山口上,积累的各类矛盾已到了总爆发的时候,说不定,一个火星,就会引发一场惊天动地的大事变。

  综合报道,11月8日,中共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玉环的遗体告别仪式举行,官媒的报道显示,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组织部部长李干杰、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等人表示了哀悼,值得注意的是,官方报道中出现了胡锦涛、温家宝、张德江、栗战书、李岚清、王岐山等中共政治老人的名字。在电视新闻报道中,这些政治老人的名字被逐一宣读,并且每个政治老人送上的花圈在镜头前也停留了数秒。这一幕与中共前总理李克强官方葬礼上的情景形成了鲜明对比。在11月2日举行的李克强葬礼上,中共政治老人集体缺席,官媒称胡锦涛送上花圈表示哀悼,但其他政治老人的名字则一概未在报道中出现。此外,尽管央视拍摄的画面显示朱镕基、李瑞环、温家宝等一众政治老人都送上了花圈,但这些画面仅一闪而过。

  旅美时政评论人士陆天明分析指出,考虑到张玉环的级别并不高,政治老人本来不应该出面,然而官媒报道却提到了他们的名字,这就造成一种反差。正常来说,李克强这样高级别的人去世,这些政治老人绝对应该亲自到场,但他们一个都没有去,这表明了一种态度,他们故意选择不出席,是因为他们对李克强的去世及当局处理后事的方式都不满意。而在张玉环因为正常死亡而举行的官方葬礼报道中,他们的名字出现,这说明老人们要制造一种反差的态度,利用这一事件来表达他们的立场。可以说,李克强的死已经成为一个导火索,就连政治老人也是人人自危,既然如此,还不如将习近平扳倒,等于是通过李克强这件事把矛盾彻底激化,接下来,中共内斗只能是越来越激烈。

  就在李克强葬礼刚刚结束后,众多红二代齐聚北京,纪念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冥诞125周年。然而,曾在刘少奇120周年冥诞时参加座谈会并发表讲话的习近平,此次却没有出现在纪念音乐会上。旅美时政评论人士李林一分析指出,由于李克强刚刚去世,红二代认为李的死很可能和习近平有些关系。刘少奇之子刘源此前还发了一篇批个人专断的文章,将这些事情放在一起看,可以看出红二代对当前中共治下的局面非常不满。因此,这个时候红二代如此高调地聚集,即使他们什么声都不发,实际上已经表达了一种姿态。

       另一件值得关注的事件就是,习近平近日带"刀把子"高官会见"枫桥式工作法"单位代表,时评人士昆仑分析指出,墙里的国人一定要有心理准备,从最高层向全系统发出最清晰的信号,枫桥经验和模式,将是今后群众工作的主要思路与方式,这无疑是对和谐社会工作模式的颠覆,同时又是毛氏路线的回归,预示着一个全新的群众工作场景将推广到全中国。枫桥模式就是要让民众陷于自我斗争,这是最根本的问题,看似一拨群众在斗另一拨,实际上是自己斗自己,因为回头,另一拨马上就会再斗前一拨,群众陷入自我斗争的闭环。当群众斗争进入白热化时,高层就会介入来降低温度,进行裁判,在打一拨,拉一拨,永远将群众提线在手中… 海外时评人士王友群在《习近平坐在中共内斗的火山口上》一文中写道,回顾二十大以来中共政坛的波诡云谲,一直担心一家老小性命安全的习近平,在李克强猝死后,不安感更强烈,举目望去,到处是敌人。今天的中共,毛时代邓时代江时代习近平时代积累的矛盾,已到了总爆发的时候。说不定,一个火星,就会引发一场惊天动地的大事变。

2、哈马斯指挥官:最高领导人的命令毁了我们

       以哈战争已进入第二个月,被困平民生活艰难。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每一天的大事就是排队领取面包和水,弥漫着普遍绝望感的加沙气氛紧张,一些巴勒斯坦人甚至通过袭击哈马斯官员和公开谴责来发泄愤怒。就连哈马斯1名高级指挥官也罕见批评该组织最高领导人,炮轰其命令毁了所有人。

  综合报道,近日在接受英国《每日邮报》访问时,这名代号为阿布.穆罕默德的指挥官,领导由400名哈马斯武装分子组成的1个营,他通过社交媒体电报群受访时直言,最初的计划是攻击并劫持一些以色列士兵作为人质,但哈马斯最高领导人在最后一刻改变了命令,导致上千名以色列平民被屠杀。穆罕默德说:自己是10月7日袭击行动的规划者之一,却没想到事情会这样发展,这不是原先计划的。穆罕默德指责哈马斯领导人辛瓦的行为就像“街头霸王”,他命令武装分子“为所欲为”,本人却没有住在加沙,而是在卡塔尔和土耳其过著奢华的生活。他和其他几名指挥官现在正在质疑哈马斯最高领导层:他们毁了所有人。

  此外,随着战争的持续,加沙当地的巴勒斯坦民众对哈马斯不满也在增加,担心被报复,四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11月9日告诉《美联社》,最近几天爆发了针对哈马斯的叛乱场面,这在一个月前想都不敢想。当地一名记者说,有一群哈马斯警察插队取水,愤怒的人群向他们投掷石块,并用拳头殴打他们,直到他们逃跑。

  过去几个晚上,哈马斯从加沙城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引发了联合国避难所内避难平民的愤怒。一名与家人一起睡在帐篷里的28岁男子说,半夜,数百人大声辱骂哈马斯,并高呼希望战争结束。一个多星期前,一名悲痛欲绝的妇女将亲人的死归咎于哈马斯。“这一切都是哈马斯的狗造成的。”她在BCC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哀号道,但随后一名旁观者用手捂住了她的嘴。位于汗尤尼斯南部小镇的挪威难民委员会的援助人员优素福·哈马什说,“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看到人们眼中的紧张情绪,可以看出他们正处于崩溃的边缘。”11月10日,美国务卿布林肯呼吁采取更多措施保护加沙平民的安全,并向他们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3、当着何立峰的面  耶伦很不客气

     旧金山拜习会前,美国财长耶伦和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9日至10日展开中美新一轮经贸对话,双方举行了多轮会谈,会谈时间累计长达10小时。会谈结束后,耶伦强调在美中之间重建“健康的经济关系”非常重要的同时也发出警告,美国政府已发现证据证明,中国企业仍在向俄罗斯提供武器,如果北京不采取行动,美国准备实施新的制裁。

      《法广》报道,在这场会谈中,耶伦特别提到了对中共当局对石墨和其他关键矿物的出口管制的关切。她还郑重告诫中国的企业不得为俄罗斯国防工业部门提供重大支持,否则将面临严重后果。耶伦告诉何立峰,美国有证据表明,某些中国公司正在帮助一些设备和材料运往俄罗斯,某些金融机构可能参与了为这一行动提供便利。如果中共当局不采取行动,美国准备实施新的制裁。耶伦还表示,美国希望看到北京严厉打击这一行为,特别是当美国已经提供资讯的时候。不过,耶伦没有透露更多有关涉事公司名称的细节,也没有透露何立峰的反应。对于中美双方近期频繁的对话接触,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国际商务研究总监威廉·芮恩施表示,他不指望美中之间的诸多问题通过这次对话就能得到解决,但他也认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已经看到他们相互对话和沟通是有意义的。

  不过,多位鹰派美国会议员此前致信白宫,要求拜登在十个方面挑战中共,包括阻止芬太尼前体输入美国、释放香港民主活动家黎智英等人,并结束美中军舰之间的险些相撞事件。议员们批评说,拜登政府为与习近平当局接触已经付出了“不可接受的代价”,而一再推迟、破坏或放弃对中共的竞争性或防御性行动给美国“带来的好处可以忽略不计”。他们建议,若中共当局不兑现承诺,拜登应停止与中方的“僵尸约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王朝末世 国人怒火与日俱增
哈马斯翻脸 扣押中共人质 北京慌了
看懂了吗?中共军方二号人物向普京公开效忠
重磅!李克强表弟被抓?习当局继续追杀
从习嘴里说出这话 足见形势危及
不同寻常!关键会议一拖再拖 和李克强有关
焦头烂额 习疑心越来越重
美国军机被击落 白宫最新表态
顶层下死命令 碧桂园有着落了
劲爆:李克强之死是“阳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