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普京病情恶化 中共紧急调转船头

由于巨大的精神压力,俄罗斯总统普京身体状况又传亮红灯!近日他被爆出心脏骤停送医,引发外界热议,多次爆料普京健康状况的Telegram频道“General SVR”25日周三再宣称,普京的主治医生表示“奇迹不会发生”,其病情仍相当严重。有万维博主山蛟龙分析,可能中共已经提前知道了普京生命危在旦夕,所以对美国的政策突然来了一个大转弯。

近日由一名前俄罗斯中将经营的Telegram频道“General SVR”指称,普京22日晚间在卧室心脏骤停昏迷,在官邸值勤的人员听到总统卧室传来跌倒的声音,赶忙查看并叫来医护人员立刻对普京进行心肺复甦术,之后送到官邸内的特殊重症监护室中。

对此,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24日驳斥此传闻,声称普京目前很健康。不过,“General SVR” 25日下午又爆料称,过去一天内,普京的病情都没有好转,其主治医生表示“奇迹不会发生”,还要家属做好最坏打算的准备。

万维博主山蛟龙认为,本来习近平是要和拜登扛到底的,就是不参加今年的APEC,但因为听说普京心脏病突发差点死掉,吓得赶紧打发王毅去美国给拜登下跪认错。

山蛟龙分析,普京此时若真的死掉的话,习近平的压力就实在太大了。因为普京一死掉,俄乌战争估计要马上结束,毕竟战打成这样,任何一个人都不太可能替普京背这样一个黑锅破锅烂锅,马上结束战争是最体面也是最省钱省力省事,也是俄罗斯最好的选择。同时,普京若此时死掉,伊朗、叙利亚等邪恶轴心的主干或次干都有可能撑不住,那只剩下中共的习近平,即使能够扛200斤麦子走10里山路不换肩,此时应该也扛不住了。

山蛟龙说,不过,这种外交转向应该不是临时的安排,同时也因为习近平无法承受经济严重下滑的局面,要向拜登低头了,也就是求拜登不要再打它了。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习近平视察了中共的央行人行。要知道,中共一号人物从来不到这里来,因为这里是行政首长或副首长来的地方。习近平跑这里来说明事情很严重。

现在中国的经济已经非常危险了,银行有可能破产,即经济有可能崩溃。

山蛟龙表示,根据种种迹象,中共是真的想去跟拜登勾兑的。在勾兑之前,就先牺牲一下小喽罗哈马斯。王毅叫布林肯告诉以色列,可以狠狠地打哈马斯这帮没人性的。这下,反犹哈哈马斯的五毛也好五分也罢,这下全精神分裂了。

有网友说,看来普京病危,中共的外交风向全转了。

2、台湾大事接二连三 矢板明夫:对岸出手了

2024总统选举进入倒数,近日接连爆出鸿海集团旗下富士康遭中共查税、民进党立委赵天麟爆出和中国籍女子婚外情丑闻等事件。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表示,近日台湾事情多到让人应接不暇,总统选举情势好像开始“猪羊变色”,给他的感觉是:对岸终于出手了。

近期台湾大事不断,先是爆出鸿海集团旗下富士康遭中共查税、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松口愿意接受柯侯配,使蓝白合的可能性升高;后又爆出赵天麟和中国女子的亲密照,以及疑似行政院副院长郑文灿十几年前的短影片也突然被爆料,引起舆论哗然。

对此,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表示,这几招出手可谓是“稳!准!狠!”无论拿捏的时机、爆料的方式,都恰到好处。特别是赵天麟的照片,显然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准备好,在这个时候放出,“一剑封喉”干掉了民进党的一员大将。

“这些高招,应该不是台湾的在野党能想出来的。”矢板明夫说,赵天麟的照片,基本上是中国女子伸长手臂用手机自拍的,而她手机里的照片,原版现在应该在对岸当局的手里;疑似郑副院长的影片也是如此。因此给他的感觉是“对岸终于出手了”。

“就好像以前在网上下围棋,下到一半,对方换人了。上来了一个高手,只走几步,领先的局势就被逆转了。”

矢板明夫表示,本来是自己牵着对方的鼻子走,现在变成了对方牵着自己的鼻子走。“我想,现在赖清德竞选办公室的干部们,一定会有这种感觉吧?”

他提到,对岸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终于选定了要支持的候选人,而跳下场来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对岸,那一定还会有后手,民进党还会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处于挨打的局面。

他表示,赖清德这半年来,由于对手太弱,一直被人说成在“躺着选”。没想到一睁开眼,房子已经被洪水淹了一半,枕头都快浮起来了。这时需要马上跳起来,打起精神应对,至于能不能扭转乾坤?还要看造化。

不过矢板明夫质疑,“台湾的民主,真的这么脆弱、这么经不起考验吗?台湾的选举被这样赤裸裸地介入,大家心里不生气吗?”每一张选票,都在台湾人自己的手上,每个人都应该冷静地做出最符合台湾利益的判断,这才是最重要的。

3、伊朗动手了 美军一周遇袭13次 

伊朗以哈马斯为先遣军恐袭以色列,紧接着亲自上阵,企图挑起中东战争,减轻盟友俄罗斯的压力。五角大楼证实,在过去一周内,美国驻伊拉克及叙利亚的军队至少遭遇了13次袭击,伊朗是幕后黑手。

美国国防部新闻秘书帕特‧莱德准将10月24日周二在回应美国之音的询问时,证实了上述消息。他表示,伊朗支持的代理人几乎每天都在对美军发动袭击。

“我们知道,进行这些袭击的团体得到了伊朗的伊斯兰革命卫队和伊朗政权的支持”, 莱德说,“我们看到的是,在短期内,针对整个地区的美国军队和人员的袭击升级,可能来自伊朗的代理人武装,最终来自伊朗”。

对于美方将如何应对当前局势的问题,莱德说:“如果我们决定做出回应,我们将在我们选择的时间和地点这样做。”

另外两名美国官员则告诉媒体,在上述袭击中,美军和联军击落了一些来袭的无人机,大多数袭击事件没有造成美方人员伤亡,但有个别袭击造成了损伤。总计有大约20名在叙利亚的美国人及4名在伊拉克的美军人员“受轻伤”。

此外,在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有一名美国合同工在躲避一次空袭误报时“心脏病发作后死亡”。

据美国官员透露,仅10月18日一天内就发生了4起针对驻中东美军基地的袭击事件。在其中一次针对阿萨德空军基地袭击中,美军和联军摧毁了一架无人机,但另一架无人机到达了基地,并造成约20人轻伤。

美国官员还透露说,在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的部队,以及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的美军和联军,是火箭袭击的主要目标。

据报道,上星期六,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已下达命令,美军将在中东部署数量不详的部队,并部署更多的“爱国者”导弹以及“萨德”,以增加对驻中东美国军人的保护。

目前,美国海军的“杰拉尔德‧福特号”航母打击群仍留在地中海东部,而“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打击群正在加速驶向中东地区。

此外,美国海军“巴丹号”两栖戒备大队的三艘军舰,已经在以色列附近的水域部署了数千名海军陆战队员。

4、美众院新议长:首份法案是"支持以色列"

10月25日周三,新当选的美国众议院议长迈克·约翰逊承诺,他作为众议院议长提交的首份法案将是支持以色列。拜登也敦促新任众院议长尽快就以色列和乌克兰的援助项目在众院进行投票。中央社称,约翰逊是众议院司法与军事委员会成员,也是2021年"台湾国际团结法案"与其他挺台抗中法案连署人。

这位前总统川普的支持者、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议员在当选后表示,"美国在中东最大的盟友以色列遭到攻击。我在当选后向众议院提交的第一项法案将是支持以色列。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敦促新当选的共和党众议院议长,尽快就以色列和乌克兰的援助项目进行投票。拜登表示,“我们必须迅速采取行动,满足国家安全的需求,并避免联邦政府在22天内‘停摆’。

另据中央社消息,约翰逊是众议院司法与军事委员会成员,也加入国会台湾连线。他也是2021年"台湾国际团结法案"与其他挺台抗中法案连署人。

约翰逊在今年1月底接受美国保守派媒体"新闻头条"访问时,被问及对美国空军空中机动司令部司令米尼汉在写给所辖11万部队领导阶层的备忘录中表示,美中可能在2025年开战。

在乌克兰议题上,他呼吁加强监督对乌克兰援助。今年5月,乌克兰援助包裹法案表决时,约翰逊是57名投下反对票的共和党众议员之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要公平正义”?中央警校铁拳来了
李尚福秦刚无关要紧 这个事更大
北京这个举动 昭示财政空前危急
崇祯亡国书被下架 余茂春说话了
问题严重 习近平罕见视察这里
李尚福和秦刚同时被免 结局却会大不同
习明泽和老爹不对付 背后情况更糟
习主席“泄密” 这个海外组织暴露了
猜猜都谁?许家印供出9正国级高官
马院院长个个都好这口 北京这位更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