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泄密者今日被捕!原来是他

在美国当局对许多年来最严重的美军机密文件外泄事件展开调查之际,周四,正在爱尔兰进行为期3天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表示,调查人员已接近查获泄密源头。英媒则引述知情人士称,涉嫌泄露机密者13日将在马萨诸塞州被捕,为空军国民警卫队士兵。

早前法新社分析指出,这一明显的泄密事件的影响可能是巨大的,甚至是致命的,可能会危及美国的情报来源的安全,同时给其敌人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但今天拜登却说,他并不过分担心这次泄密事件,并指情报机关和司法部正进行全面调查,且已经接近尾声。

路透社报道称,根据知情人士的透露,美国政府预定13日逮捕泄密者,他是空军国民警卫队士兵。《纽约时报》报道说,该名国民警卫队成员为21岁的特谢拉(Jack Teixeira),领导着一个网上团体Thug Shaker Central,该团体有约20 至30人,主要分享对枪枝、种族主义和电子游戏的热爱。

《华盛顿邮报》也援引Discord一个聊天群组的成员称,泄露文件者是一名20多岁的枪枝爱好者,曾在一个军事基地工作。Discord是个受游戏玩家喜爱的网上平台,该平台周三发声明证实,正在与执法部门合作。

报道指,涉事群组成立于2020年,有约20多名成员,大多数是男性及年轻人,主要分享对枪械、军事装备及上宗教热爱,当中泄露文件的成员化名为“OG”,先后发布数百条消息,包括似乎是从军事基地带回的文件。

华邮称,另外掌握到大约300张机密文件的照片,其中大部份尚未公开。据群组成员称,泄密者在群组内颇受其他成员尊敬,体格强壮,拥有武器并受过训练,类似电影中角色。

美国联邦调查局、国防部及司法部尚未对报道作出回应。

2、可摧毁50%中共军舰!解放军遭遇大危机

为了报复台湾总统蔡英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的蔡麦会,中共近期实施环台的“联合利剑演习”。而昨日,中共又宣布将于 16 日在台湾北部海域设禁航区,很可能到时将试射飞弹。中共始终不放弃武统台湾的野心。 对此印媒最近报道,美国对台军售,台湾将在 2029 年前收到 100 套鱼叉反舰导弹系统和 400 枚配套导弹。 印媒称,这些反舰导弹可以摧毁中共解放军 50% 的水面舰队,挫败解放军可能对台湾的任何计划。

鱼叉导弹是一种具备亚音速、海上滑行、全天候、超视距的反舰导弹系统。 它是由美国麦道公司在 20 世纪 70 年代开发的,此后经历了几次升级和变型。

鱼叉导弹的主要功能是在高达 67 海浬的范围内攻击和摧毁敌方水面舰艇。 该导弹使用惯性制导和主动雷达归位的组合来导航到其目标。 一旦它接近目标,导弹的弹头就会引爆,对船只造成损害或破坏。

除了反舰作用外,鱼叉导弹也可用于对付陆地目标。它能够攻击地平线上的目标,这意味著它可以在安全距离上打击敌方舰艇和沿海设施,减少对友军的风险。

鱼叉反舰导弹是一种经过验证的武器系统,台湾可以用来抵御潜在的海上威胁,特别是来自中共的威胁。

3、挡不住的“出走潮” 没人相信老习了

在历经新冠疫情冲击,以及中共对私人企业的严格管控和打压之后,虽然当局今年来致力于重振经济发展,但似乎已挡不住外资出走的浪潮。彭博报道指出,2家在中国具有代表性的外资,总部设于荷兰的投资集团Prosus,以及日本电信巨擘软银集团,近日都加速从中国撤出的脚步。

其中Prosus在港股挂出价值超过40亿美元的腾讯股份,寻找可能的买家,软银则是传出正准备结束对阿里巴巴集团的投资。

虽然Prosus以及软银去年都揭露了整体计划,且强调采行相关策略的因素并不全然与中国有关,尽管北京当局承诺放松对科技产业管控、展开双臂欢迎外资,但近来的发展显然冲淡了投资人的乐观期待。 

腾讯股价12日创下两个月以来最大跌幅,阿里巴巴市值则在13日蒸发约130亿美元。金融科技公司IG Asia分析师Jun Rong Yeap表示,软银集团减少在阿里巴巴的风险,可能凸显境外投资者对中国科技产业失去信心的事实,“增添会有更多外资跟进的疑虑”。

此外,软银的动作也反映出全球市场不稳定的程度,在美国硅谷银行倒闭,以及全球央行升息造成资金枯竭之际,软银正出脱一些大型投资案的持股,以健全其资产负债表。Prosus已表示出售腾讯股票的所得将用来买回库藏股。

4、副国级以上的中共高官中,现在谁活得最战战兢兢?

中共副国级以上的高官中,现在谁活得最战战兢兢、低三下四呢?时评人生袁斌在评论文章《胡春华的恐惧和屈辱》中认为,此人非前储君胡春华莫属!如果不是习近平破了中共接班的规矩,现在坐在党魁位置上,满朝文武争相对之效忠的就不是别人,而是他胡春华了。可现在他自己却成了效忠最殷勤的人。

这不,胡春华前不久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会议上有一个发言,卖力的捧习,最近被好几家媒体翻了出来。

也许有人会说,满朝文武,从政治局常委到各级高官,现在谁不在争相对习表忠心,胡春华加入大合唱不奇怪。文章认为,非也!虽然都在表忠心,但各自的动机和状态其实大不一样。现在副部级以上的高官,几乎个个都是习近平看中和选拔的亲信,他们效忠,一是为了感恩,二是为了争宠,三是为了继续向上爬。习近平不但剥夺了胡春华接班的资格,而且在二十大上把他踢出了政治局,胡对习自然无恩可感。至于争宠和向上爬,胡连资格都没有,就更不可能了。

按说胡春华被习贬到政协副主席的位置上,已经被踢出中南海的核心圈了,将来更无晋升的可能,完全没必要再对习表忠,即便要表,也没必要像现在这样低三下四,走走过场就可以了。可胡春华表忠心不但主动积极,而且身段低得不能再低,就差跪地磕头了,如此自取其辱究竟是为什么?

胡在中共官场中摸打滚爬了半辈子,深知其中的险恶,他这么做肯定是基于对自己处境的判断。

二十大上,团派被团灭,胡是副国级这个层次中所剩的唯一。习虽然给他安排了一个政协常务副主席的位置,但并不等于他就绝对安全了。一旦习觉得他有异心,随时可能把他拿下,甚至以反腐的名义送进秦城。胡春华现在这么低三下四的对习表忠,不是为了感恩,更不是为了争宠和向上爬,纯粹就是为了告诉习,自己对其连任口服心服,绝无半点异心,以此自保。可见胡春华的恐惧有多大多深!

那么胡春华对习近平连任真的心服吗?除了习的亲信,中国恐怕没几个人心服,胡春华当然不会也不可能心服。虽然心里不服,却不得不表示口服心服,每吹捧习一句无异于扇自己一记耳光,其中的屈辱可想而知。

试想,在中共极权体制之下,连胡春华这样一个副国级高官都活得如此恐惧、屈辱和窝囊,底层百姓就更无尊严可言了,可见这个体制是何等的邪恶与反人性。

5、中共又宣布制裁美议员麦考尔 网友笑了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麦考尔上周率团访台,中共外交部13日公布实施制裁,斥其为“反华议员”,干涉中国内政并损害中方利益,今起采取冻结其在中国财产等反制措施。

美国德州共和党籍众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6日率团访台3天,总统蔡英文8日于台北宾馆设宴款待,席间麦考尔说《台湾增强韧性法》是他所批准的法案,他承诺美国一定会交付这些武器,并“尽一切所能,加速交付这些武器军售”。麦考尔在午宴致词时,以中文说“我们爱台湾”。

中共外交部13日指责麦考尔,“近年频繁采取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的言行”,“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公告中称,依中国《反外国制裁法》第3、4、6、15条规定,自4月13日起采取的反制措施包括:冻结他在中国境内的动产、不动产和其他各类财产;禁止在中国境内的组织、个人与其进行有关交易、合作等活动;对其本人不予签发签证、不准入境。

对于中共冻结美国议员麦考尔在中国大陆的财产,万维网友摩诃笨蛋调侃说:我宣布制裁习近平,冻结习近平在我家后院的资产!另一名网友“睡猫”则评论说,中共这是把厉害锅里的人矿当猴耍,只要猴们高兴满意,中共还能制裁宇宙呢!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6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7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8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军队有动静了!刘亚洲或被重判死缓
中国现全球首例H3N8死亡 被爆隐瞒一个多月
飞机空中解体,17岁的她成了唯一的幸存者
治大国如翻烧饼 中共地方政府再度刷新下限
台湾外长警告:中共似为攻台做准备
马克龙访华后 法军舰在台海一反常行动被曝光
诡诈!这才是中共环台军演克制的原因
美国文件泄密 中共这些秘密也暴露了
多位专家表示:这,就是中共即将垮台的标志
劝习退位被重判14年 许志永法庭陈述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