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谁能想到 老习让自己如此狼狈

备受疫情问题困扰,威严受挫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近日亲自撰文说:“任何人都没有特权超越宪法,一切违宪行为都必须追究”。有分析指出,习近平如此说法令人费解,因为他强调的这些内容似乎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法国汉学家白夏怀疑习近平是不是在党内遭遇了抵制力量,像毛当年一样遭遇了七千人大会?

《法广》的评论指出,习近平强调任何人都没有特权超越宪法,表面上看是对的,但问题是,宪法不可以超越,但可以修改。2018年习近平突然发动修宪,废除国家主席任期制,为其长期执政铺平了道路,修改后的宪法也是为习近平本人“量身定制”。

评论写道,习近平之所以二十大开辟第三任,而且可能还会有第四任,第五任,都和那次修宪有重大关系。那次修宪,等于把中共八十年代以来唯一的一项重大的政治改革成就----废除领袖终身制踩在了脚下。在备受疫情问题困扰,威严受挫之际,习近平现在拿这部为他终身制铺路的宪法说事,要求人人必须遵守,让人感觉,拿着手电筒照人不照己,多少有点威胁所有不满人士的意味。评论指出,习近平口口声声讲所有人应遵守宪法,可是他自己却把宪法当儿戏,想改就改,随心所欲,宪法对他而言不过是一纸空文,这难道不是莫大的讽刺!在一人独裁体制下,一人的意志就是全党的意志,习近平为自己量身裁衣,为长期执政而修宪,因此自由亚洲援引学者评论说,习近平表面强调依宪治国,实质是在“绑架宪法”,是为了维护中共统治和他本人的独裁极权。

《法广》的评论指出,习近平稍早前在江泽民逝世大会上所做的发言同这篇文章,同修宪、废除任期制等等都有某种逻辑的联系,他特别地赞扬江泽民的高风亮节,赞扬他关键时刻为了党的事业退让,一些观察人士听到这段话很惊讶,习近平自己为什么不在中共规定的两届任期届满的时候退让呢,其实也算不上是退让,只是执行本党的一条规则而已?在隆重悼念江泽民这么重要的讲话里说出这样的话,只有习近平说得出口,别的常委或者党内高官敢说么,不被认为是高级黑,就会有做“两面人”的嫌疑。

有观察人士说,习近平就是这样,他不避嫌,明明对自己不利,甚至具有浓厚的嘲讽意味,他还谈得很认真,那段话不是在拿江泽民照自己吗,江泽民到点下车,他不下车,江泽民到点下车是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那么,他到点不下也是为了党的事业吗?一位网友似乎找到了谜底,习近平访问意大利的时候说过一句话,我将无我,服务人民,这句话当时让很多人很纳闷。或许在习近平心里,修宪废除任期制也好,到点下车也好,这些都不是针对他的,他唯一需要的就要权力,大约就是朕即天下的意思。

2、病毒肆虐 墙内热搜榜变讣告榜

中国疫情爆发似乎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连日来,大批享有特殊待遇的中共退休高官、专家学者、各界名人病亡。微博账号“国策智库”23日发文写道,3天12名人去世!热搜榜变“讣告榜”?

综合报道,党媒23日消息显示,中共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卢强,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23日在北京去世,年86岁。中共科学院院士、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家张友尚,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23日在上海去世,年97岁。生态学和森林学家、中共工程院院士李文华,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23日去世,年92岁。

微博账号“国策智库”12月23日发文表示,3天12名人去世!热搜榜变“讣告榜”?文章写道,这两天看新闻,心里有点五味杂陈。别的不说,我们就看看22日的百度“热搜榜”吧,三十条热搜,知名人物离世的,竟然占了五条!同时了解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两所最知名大学教授相继离世了33人。值得注意的是,官媒3天内发布6位中共两院院士死讯,都未宣布具体死因,同样引发网友猜测,高龄学者陆续逝世与疫情全面爆发有关联。

公开信息显示,除了学者,也有许多离退休的中共高官病亡,包括:中共江西省政协原主席朱治宏;曾任中共大将粟裕秘书的国防大学离休干部鞠开。几天前,一位北京的报料人爆料,早在10月份中共二十大期间,北京的各大医院内感染就已非常严重,到本月初已经完全失控。有分析指出,这名官员的意思是:北京有很多退休高级官员就是因为这次隐瞒疫情导致了死亡,这本来讲不过去的,但细想下,问题在于:这些人享用了过多的医疗资源,长期以来住在医院里面,就像疗养院一样,但他们享受到的这些特权,后来变成了他们死亡的原因。因为当时疫情在北京各大医院里面已经爆发,当局为了不让社会上引起波动,让这些人在医院里不准出不准进,在医院里面享受特权的这些中共高官自然就难逃病毒了。

此外,国产疫苗的效力也是造成这次病毒肆虐的原因之一。近日有网友透露,中共防疫官员在清华大学演讲时,表示中国的疫苗几乎不能预防感染。根据推特“李老师不是你老师”贴文,中共国家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稍早前的12月6日在清华大学演讲时,坦承中国国产疫苗保护力非常差,几乎不能预防感染。冯子健当时也预告之后的防疫政策会大幅开放,原本打算靠疫苗加强民众对病毒的抵抗力再开放,但目前看起来不可行,只好放宽措施。

3、央视首播一画面 引发军事专家高度关注

中共官媒中视22日播出一段解放军海军使用一艘全球罕见的小型双体无人机航空母舰进行实验性训练的画面,引起外界,特别是军事专家的高度关注。

法新社在报道中指出,这艘在去年五月下水的实验性双体小型航母有可能在未来美中冲突中利用无人机蜂群袭击美军目标,或者在台海战争中对台湾发射巡航导弹。五角大楼曾组织过围绕台海战争的美中冲突所进行的兵棋推演和模拟演习,结果发现解放军的无人机蜂群,加上电子战系统以及高度自治的武器系统将会成为北京攻击台湾的利器。

美国“动力”(The Drive)网站的“战争地带”专栏报道说,双体小航母为解放军模拟无人机蜂群、巡航导弹以及大规模电子战提供了一个成本低廉的平台。报道说,这也为解放军海军提供了训练和评估在进行这样军事袭击时实施反制措施的能力。这同时也意味着解放军海军在未来发生的冲突中,可能将这一双体无人机母舰或相同的训练船舰以及其他水上平台投入实战。

在新兴战争技术方面,网络式无人机蜂群被多个国家或非国家军事实体视为可发挥关键作用的武器技术。美国国防部战略能力办公室2017年曾动用103架Perdix军用无人机进行无人机蜂群实验。中国军方也在研发同样的技术,今年五月下水了它所声称的世界首艘无人机母舰,而且可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无人操作。

报道指出,北京是在持续研发无人机和无人机母舰技术,与此同时,北京在南中国海争议海域以及对台立场上都日趋强硬。中共军方也在南中国海和台湾周边海域加强了实战性的训练和演习。解放军潜艇也利用与美国和西方盟国军舰以及战机的例行接触来测试和提升实战形势下的作战能力。

4、普京不小心说漏了嘴…

俄罗斯圣彼得堡一位政治人物要求检察官就俄罗斯总统普京“违法”使用“战争”一词描述俄乌冲突进行调查,指责普京直接违反了他自己制定的法律。

《美国之音》报道,自从普京今年二月挥军入侵乌克兰以来,他一直使用“特别军事行动”来描述俄军在乌克兰的侵略行动。为了打击和压制反战的声音,普京今年三月制定和签署了一项法律,要对传播有关俄罗斯武装部队“故意虚假信息”的行为,祭出巨额罚款和长期监禁,特别是当有人使用“战争”一词描述俄乌冲突的时候,就会面临遭遇起诉的风险。但是普京自己12月22日在向记者发表谈话时却违反了自己制定和签署的这项法律,直接把乌克兰冲突称为“战争”。普京说,“我们的目标不是要转动军事冲突的飞轮,而正相反,是要结束这场战争,”

据路透社和CNN报道,圣彼得堡市市议会反对党议员尼基塔·尤费罗夫针对普京的最新发言正式提起法律告诉,要求检察官调查普京的违法言论。他表示他对普京的法律挑战最终很可能不了了之,但他还是决定提告,以揭露体制的“荒谬”。尤费罗夫向路透社表示,“我们越多谈论此事,就会有越多的人质疑普京的诚信,而他得到的支持就会越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不寻常 习近平的龙椅“丢了”
哀鸿遍野 党媒前高官发文怒斥习当局
习的无能让所有中国人愤怒
习终于着急了 但不要报什么希望
习近平还是把一切搞砸了
李克强这唱的又是哪一出?
瞒不住了 1天3700万人染疫!中共官方文件疑曝光
中共“制度优势”的秘密 不小心被官方专家说穿
网传多地染疫者出现极端症状 中共急忙“辟谣”
中共“制造”新冠2.0 形势与3年前如出一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