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网传多地染疫者出现极端症状 中共急忙“辟谣”

中共突然解除实施3年的严格防疫政策,导致中国疫情大爆发,多地网民爆料感染者转为严重肺炎,甚至出现极端的“白肺”症状,同时也有一些感染者出现了脸庞或舌苔发黑、双眼严重浮肿等奇怪症状。有网民质疑是否出现新病毒。

综合报道,中国社交平台微博上近日出现大量帖文,提到染疫者诊断出严重肺炎,甚至转为极端的“白肺”症状。爆料者有医护人员,也有死者家属,还有的是家人为“白肺”患者求助。

根据发帖人IP所在地或描述,河北、湖北、浙江、上海均有网民爆料当地出现“白肺”症状染疫者。

所谓“白肺”,一般是指的重症肺炎患者进行X光检查时,肺部显影呈现一大片白色。形成“白肺”,一般都意味着肺部已被炎症严重侵蚀,患者生命受到极大威胁。

早在一个多月前,网上就传出石家庄医护人员爆料指,石家庄市第二医院查出多例“白肺”。11月17日,官方开始“辟谣”。但是类似的症状却在一个多月时间里在全国多省持续出现。

由于中共公信力丧失殆尽,还许多网友都认为,官方一旦“辟谣”,就相当于肯定了相关网络消息。

12月20日,微博上又有网民爆出消息:安徽一名女子确诊新冠后发高烧,嗓音嘶哑、上吐下泻瘦。到第4天,不仅人瘦了一大圈,嘴唇上的皮也掉了一层,满脸还变得黑糊糊的,如同被毁了容。这名女子将自己染疫前后的照片上载微博,并发帖自嘲“现在连亲妈都认不出了”。

不久前微博上也曾爆出过有人感染新冠病毒后,牙缝舌苔变成黑色、双眼严重浮肿的奇怪症状。

中共官方在解除严格防疫政策时,宣传Omicron病毒株只感染上呼吸道,不损害肺部。如今网友纷纷质疑,中共是否隐瞒了出现新的变异毒株。

中共12月7日宣布所谓防疫“新十条”后,中国疫情迅速爆发。但多方消息显示,早在中共“放开”前,中国多地疫情就已失控。中国民间机构通过研究有关“发烧”关键词的谷歌搜索指数得出结论,早在11月11日左右,石家庄疫情已经爆发。

目前北京、河北、河南、辽宁、广东等多个省市都出现大量死亡,殡葬系统超负荷。网传大量有关医院太平间爆满、殡仪馆摆满尸体的视频。

2、泽连斯基乘坐军机抵美 拜登白宫接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2月21日抵达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拜登对这位自从俄乌战争爆发以来首次出国访问的乌克兰领导人说,美国将继续强化乌克兰的防御能力,泽连斯基则向拜登表达了对美国支持的“衷心感谢”。

综合报道,泽连斯基在美国东部时间21日下午降落在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并在下午2点抵达白宫。这是乌克兰总统自2月俄罗斯入侵他的国家以来的首次境外访问。

在与拜登的会晤中,泽连斯基代表乌克兰人民,对美国人民的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他还把一枚军功章送给了拜登总统。他说,这是在前线操作“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的一名军官的勋章,这位军官委托他把自己的勋章送给“勇敢的美国总统”。

拜登向泽连斯基承诺,他将 “继续加强乌克兰的自卫能力,特别是防空能力”,而乌克兰总统则感谢他的 “巨大支持”。拜登还告诉泽连斯基,他支持基辅对 “公正和平 ”的渴望,他说,乌克兰人民仍然是 “对世界的激励”。他还说,乌克兰继续让世界惊叹。

根据白宫发出的一份声明,拜登邀请泽连斯基访问华盛顿,彰显美国对乌克兰持久的承诺。此外,在泽连斯基访问期间,拜登将宣布一项重大的新安全援助计划,帮助乌克兰抵抗俄罗斯的侵略。

声明说,“泽连斯基总统此次访问将显示美国持续且不计时日承诺包括在经济、人权和军事协助方面对乌克兰坚定不移的支持。” 

根据飞行数据显示,一架美国空军飞机从位于乌克兰边境附近的波兰热舒夫起飞后,于午后不久降落在位于华盛顿特区郊区的安德鲁斯联合基地。

波兰TVN24电视台发布了泽连斯基在热舒夫的录像,称他在登上飞机之前是乘坐火车前往波兰的。

这架型号为C-40B的飞机被称为高级军事和政府领导人的“空中办公室”,具有进行安全语音和数据通信的能力。

直到他访问美国前几个小时,泽连斯基访美旅行的细节都被严格保密。

拜登和泽连斯基在凌晨1点公开确认了这次访问,大约在飞机从波兰起飞前一个小时。

目前,美国国会正准备对年终支出方案进行投票,其中包括约450亿美元的乌克兰紧急援助,这笔钱将用于军事训练、装备、后勤和情报支持,以及补充发给基辅政府的美国装备。这一批资金,将是迄今为止向乌克兰注入的最大一笔援助。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1日对记者们说,向乌克兰送交新武器将会加深冲突。他还说,俄罗斯看不到与乌克兰和谈的机会。

美国行政当局一名高级官员对记者们说,在泽连斯基期间,美国不会推动乌克兰与俄罗斯谈判结束这场由莫斯科发动的战争。

这位官员说,俄罗斯可以随时离开乌克兰,从而结束战争。这位官员说,俄罗斯没有显示出任何认真谈判的意图。

3、马斯克宣布将辞去推特CEO 但有个前提……

世界首富马斯克近日在“推特”发起民调,询问他是否应该辞去推特CEO职务,结果有逾半数网友赞成。马斯克宣布将说到做到,还预告卸任后,将负责管理推特的软体和伺服器团队,但他必须先找到“一名笨到能接下这份工作的人”。

综合报道,今年十月,马斯克收购了互联网社交平台推特。接手之后,马斯克本人因其一系列颇具争议的决策受到广泛诟病。

对此,马斯克12月18日就他是否应继续担任推特CEO一事发起网络民调。结果1750万参与民调的网络用户中,超过57%的人主张马斯克辞职,相当于一千万人支持马斯克下台。沉默两天后,马斯克推文宣布他会顺应民调结果宣布辞职。

马斯特说,“一旦找到一个蠢到愿意担任推特首席执行官的人,我将立刻辞职。之后我将管管软件和伺服器团队。”

不过,马斯克在稍早推文中,也对该民调可靠性提出质疑,暗示有机器人账号动手脚。马斯克还说未来任何民调都会仅限推特付费用户参与。哈里斯民意调查公司20日公布对推特用户所做的民调,显示有61%受访者赞成马斯克继续出任推特CEO。

马斯克收购推特的行动,从一开始质疑声就不绝于耳。他本人表示,收购推特是为了强化言论自由。但批评者则普遍担心,马斯克收购推特之后,网络语言暴力的问题会进一步恶化,宣扬及煽动仇恨的信息以及虚假信息将会更加泛滥。马斯克并没有能够打消批评者的顾虑,恰恰相反,马斯克接手推特之后,大量裁员、出尔反尔的规则变化以及其他一系列有争议的决策,令推特深陷舆论漩涡,因广告商纷纷告辞,对推特公司至关重要的广告收入也急剧减少。

马斯克还掌管着SpaceX火箭公司。他曾经说过要找到一个推特的CEO是多么困难。

他上周末在推特上开玩笑说,他知道这个人即将代替他来运转公司一定是一个“非常喜欢痛苦的”人。而且这个公司已经“正在破产的快道上”疾驰。

他在推文中还写到:“没有人愿意接受这个能真正让推特公司起死回生的职位。这个位置后继无人。”

4、南中国海争端:菲律宾新总统下令“寸土不让”

菲律宾12月21日称“严重关切”中共已开始在争议激烈的南中国海水域开发未占土地的报道。自2022年6月出任菲律宾总统的小马科斯在最近与中国的冲突事件后下令“寸土不让”。

据彭博社援引美国官员的卫星图片报道,在有争议的南沙群岛周围出现了新的人工岛,近年来,一艘载有液压挖掘机的中国船只被看到在那里作业。

菲律宾外交部回应说,“我们严重关切,因为这种活动违反了《南海克制行为宣言》和《2016年法庭裁决》”。菲律宾外交部并表示,已要求其他机构对此进行调查。

上周,菲律宾国防部也对在马尼拉声称是其领土一部分的易洛魁礁和仙宾礁有大批中国船只的报道表示“非常关切”。

菲律宾代理国防部长何塞·福斯蒂诺在双方发生冲突事件后宣布说,菲律宾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下达了明确的“指令”,那就是“我们不会放弃菲律宾的每一寸领土”。

法新社说,马科斯总统这一立场与他的前任杜特尔特正相反,杜特尔特不愿意批评北京。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本周就这两起事件对菲律宾表示了支持,同时呼吁中共“尊重国际法”。

北京一直声称拥有南中国海的几乎全部水道,每年有数十亿美元的贸易通过该水道。

中共对联合国支持的法庭在2012年作出有关裁决置之不理,该裁决判定北京对南中国海的主权主张毫无根据。

台湾和东盟成员国,如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和文莱也对这些水域提出了主权要求。

在南沙群岛,中共至少占领了七个岛屿和岛礁,并在那里建造简易机场、港口和雷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中共“制造”新冠2.0 形势与3年前如出一辙
毫无预兆 他突访北京送出一封密函
加拿大央行急泼冷水:不要怀疑降通胀决心
疫情汹汹 中共疫苗民族主义坑死人
中国疫情海啸!惊爆:竟有130种病毒分支传入
猛!加国将在“极短时间内”采购 88 架F-35战机
北京政法“深喉”惊爆:放开前医院已崩溃
习近平赞颂自己10年的历史成就 网友们笑了
为啥中国染疫的人很少?原来当局这样操作了
习近平撑不住要转向?突然做了这样一个大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