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国疫情海啸!惊爆:竟有130种病毒分支传入

中国寻找面临的疫情灾难恐怕不亚于疫情开始的危急状况。近日,中共疾控中心官员称,中国多地发现BQ.1和XBB奥密克戎新的变异分支,其传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有所增加。一共有130多个奥密克戎的亚分支已传入中国。

12月20日,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共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长许文波在会上说,BQ.1和XBB是奥密克戎新的变异分支。它们是优势毒株,主要表现为传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增加。不过,许文波安慰民众说,它们的致病力和奥密克戎其它系列变异株没有明显区别,重症率和死亡率也没有显著增加。

许文波称,一共有130多个奥密克戎的亚分支传出中国,其中50个亚分支引起关联的病例或爆发流行,包括BQ.1和XBB,目前9个省49例病例中检出BQ.1及其亚分支,3个省11个病例中检出XBB亚分支。

他还称,整个BQ.1和XBB在中国尚未形成优势传播,但其传播优势会逐渐增加,和BA.5.2和BF.7以及其它50多个输入的亚分支可能会形成一个共循环。

对于如何预防BQ.1和XBB?许文波称,其实和其它奥密克戎变异株一样,“我们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对此,网友纷纷热议:

“重点就是最后一句!”“防控的时候就说是传染病,放开了就说你们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思:中了自己吃药找医院,死了是你自己防护不到位,跟国家可没关系。”

“这就是懒政摆烂不作为的最具体的表现。”“把人关起来方面,经验丰富!其它的都不行。”

疫情持续3年来,在中共当局坚持动态清零政策下,各地反复封控,11月下旬,中国民间爆发反封控的白纸革命,12月7日中共突然赌气放开封控,之后中国各地的疫情失控,其中首都北京各大医院患者爆满,医院太平间、殡仪馆、火葬场都排满等待火化的死者遗体。

12月19日,中共医学专家王广发接受“医学界”采访时表示,这次疫情的感染高峰不是一般的高,是疫情海啸,“接下来的一两周内会迎来重症高峰,各医疗机构应该早做准备。”

2、亡羊补牢晚了 世界银行竟这样打脸北京

中共刚刚召开的全国经济工作会议,似乎要改弦更张拼经济,然而晚了。世界银行在12月20日星期二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大幅下调对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的预期。报告说,拖累中国经济的主要因素是历时三年的新冠疫情封控措施以及一蹶不振的房地产行业。

根据世界银行的最新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仅为2.7%,大大低于世界银行今年6月作出的4.3%的预期。而世界银行对中国明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也从8.1%下调至4.3%。

中共政府2022年年初定下的中国全年经济增长目标是5.5%。不过由于防疫封控措施的持续和经济状况的恶化,政府高层官员已经说过,5.5%的经济增长目标已经不可能实现。

“中国的经济活动继续随着疫情的起伏而跌宕,而且增长趋缓也导致各地恢复的不平衡,”世界银行在一份报告中指出。

“随着经济的重新开放,实际GDP增长今年预期可达2.7%,并在2023年恢复到4.3%,”报告说。

过去三年,在中共“动态清零”极端防疫封控措施下,民生和经济都遭受了严重的冲击和干扰,不仅让投资人困扰,而且也造成民怨沸腾。当局在民众抗议示威以及经济大幅滑坡的双重压力下,已经开始对极端封控措施进行松绑,但是仍然存在的管控措施,以及疫情因为封控措施松绑而到处飙升持续影响消费和商业活动走向正常。

今年9月,世界银行曾下调过对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当时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长2.8%,而明年将增长4.5%。

“中国的增长前景受到疫情不确定性、应对疫情的政策变化以及家庭和商家行为变化导致的重大风险的制约,”世界银行的报告说。

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局长华玛雅表示,中国“持续适应”其防疫政策对其经济复苏和公共卫生至关重要。

“在公共卫生准备上加速努力,包括扩大疫苗接种、特别是高风险群体疫苗接种的努力,可能可以实现比较安全又不具破坏性的重新开放,”华玛雅说。

世界银行指出,中国经济还面对与疫情无关的其他风险的挑战,包括全球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气候变化的影响,以及由于北京打击房地产业放款过松而导致房地产市场“持续的压力”。

中共领导人上星期表示,在全球经济趋缓影响出口之际,将加快政策调整以支持走缓的经济,并减缓新冠疫情对商家以及消费者的冲击。

世界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米勒瓦表示:“由于增长预期仍低于实际的潜力以及全球环境的恶化,因此需要持续的宏观经济支持。”

3、中南海重要会议异常 众多高官缺席 原因不明

最近在北京举行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中国最高级别经济工作会议。从过去的情况来看,会议一般持续三天。但此次会期缩短,只开了两天。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会议有众多高官缺席。

香港《明报》12月20日的文章指,除了中共副总理胡春华刚外访回来,尚在隔离期,以及生态环境部长黄润秋外访外,还有很多高官未现身,如果不是央视画面刻意隐去他们形象的话,此次就是近年来请假者最多的一次高层会议。

文章提到,在政治局委员中,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何卫东未见人影,如果说经济工作与军方关係不大,那国务委员兼防长魏凤和,军委委员刘振立、苗华均有出席。

此外,卸任中共党职的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晨、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国务委员赵克志均未出席,人大副委员长无一出席,但刘鹤、孙春兰却在座,现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刘金国、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检察长张军,也未露面。

正部级官员缺席更多,据不完全统计,国务院常务副祕书长丁学东、中组部常务副部长姜信治、中联部部长刘建超、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中央编制办主任李小新、民政部长唐登杰、农业农村部长唐仁健、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应急管理部长王祥喜等人,都未在座。

如果说这些部门或与经济无关,那自然资源部长王广华、央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主席郭树清、中证监主席易会满、审计长侯凯、市场监管总局局长罗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昊等,总不该缺席经济工作会议吧。

文章认为,绝大部分地方党政首脑都进京开会,包括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都有出席,身在北京的中央政府官员却缺席,实在说不过去。此外,缺席高官分布广泛,原因不明,但考虑到大陆目前正经历一波疫情感染高峰,不排除是染疫或其它身体原因。

4、澳华裔外长破冰访华 中共或释放杨恒均成蕾?

澳大利亚华裔外长黄英贤应邀12月20日星期二到中国访问两天。她将是自2019以来第一位访问中国的澳大利亚政府部长,显示两国持续了好几年的紧张关系可能正在走出低谷。她在当天呼吁释放两名澳大利亚被中共当局拘留的国民,并表示他们的命运将在她对北京的历史性访问中被列入议程。澳大利亚外长说,释放他们将有助于改善两国的关系。

黄英贤提到的两个人分别是澳籍华裔记者成蕾和作家杨恒均 。其中成蕾是澳大利亚记者,于2020年8月被中共当局逮捕,并于今年3月31日被以"向国外泄露国家机密"的罪名在北京秘密受审。中国出生的澳洲籍华裔作家杨恒均于2019年1月被捕,2021年5月因间谍罪被闭门审判。

周二前往北京的黄英贤是四年来第一位访问中国的澳大利亚高级外交官,其目的是在澳中建交50周年之际解冻中澳关系。她将会见中共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并举行两国第六次外交与战略对话。

在过去的四年里,澳中两国曾经很好的关系已经严重恶化。在政治和道德问题上发生了冲突,包括中国在海外的影响行动。澳大利亚决定禁止中国巨头华为运营该国的5G网络,以及堪培拉呼吁调查新冠大流行病的来源,这让北京感到愤怒。

作为报复,中共对澳大利亚的一系列产品实施了制裁,并冻结了高层外交接触。此次解冻始于11月在巴厘岛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内斯在会上会见了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

北京本周一希望黄英贤的访问将 "加强对话,扩大合作,缩小分歧,同时使双边关系回到正轨"。

法新社指出,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堪培拉为北京的经济增长提供了大量的矿石、金属和矿物等。

而中央社报道,成蕾男友、前中国澳洲商会首席执行长柯伊尔说,这已经是孩子们第3个没有见到妈妈的圣诞节了,当然会敦促中共找到一个有同情心的、快速解决方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猛!加国将在“极短时间内”采购 88 架F-35战机
北京政法“深喉”惊爆:放开前医院已崩溃
习近平赞颂自己10年的历史成就 网友们笑了
为啥中国染疫的人很少?原来当局这样操作了
习近平撑不住要转向?突然做了这样一个大动作
习近平成了晚年叶利钦 动不动就被伤到了
余茂春:中共为啥清零,为啥又不清零了?
习近平防疫忽冷忽热 被指“翻烧饼”
惊人!习近平的核酸利益集团拿走了国家这么多钱
为啥“不换肩”的习突然换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