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赞颂自己10年的历史成就 网友们笑了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017年开始主导修宪。他今天撰文“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肯定自己执政的这10年以来“推动中国宪法制度建设和宪法实施取得历史性成就”。他也表明,修宪是让“党的领导”的宪法保障更健全。

中国大陆现行“宪法”是1982年公布实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先后5次对部分内容作出修正。最近一次即2018年习近平主导的修宪,其中最引人注意是去除“国家主席、副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规定,连带也使得他史无前例展开总书记的第3任期。

习近平的文章说,中共18大以来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从“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来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推动中国宪法制度建设和宪法实施取得历史性成就。

此外,“积极推进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在宪法修正案中确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明确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徵,党的领导的宪法保障更加健全。”

台湾中央社质疑,尽管过去10年间,中共国发生打击维权人士和律师的“709大抓捕”等重大事件,中共国宪法所保障的“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也没有落实,但这篇文章写道:“事实表明,新时代10年我国宪法制度建设和宪法实施监督取得重大成效,全党全社会宪法意识明显提升,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成果丰硕。”

对于制定香港国家安全法,中央社指出,习文章宣称这是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实施对特别行政区的全面管治权。

在提到贯彻落实中共20大精神时,习的文章依然说“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宪法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我国宪法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并称要把宪法实施贯穿到治国理政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党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能力。

有网友跟帖批评指出:中共国哪里有什么宪法,现在都是“习法”。还有网友说,“我们习老大又指了一回方向:讲好中国宪法故事。- 那意思就是说,中国宪法难自圆其说,那就编故事吧。党中央编故事,党媒体讲故事,一条龙。” 网友破棉袄则留言说,“你要说搞内循环,跟天斗,跟地斗,跟美帝斗,有成就,也算事实。竟然说自己在制度化建设方面有成就,这就太不要脸的。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搞了一点点的制度化建设,这两年倒退回到40年前。”还有网友干脆调侃称,习总这是得了新冠后遗症吧!

2、梅西曾向刘晓波赠签名照 中间人腿上被钉订书钉

梅西以队长身份率领阿根廷队击败法国,勇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冠军后,香港评论人士钟祖康在脸书写下:“冒死赠签名相片予刘晓波的梅西勇夺世界杯冠军。”梅西曾向中国已故民运人士刘晓波赠送签名照的往事也再次引发舆论热议。而中间人林子健曾因运作此事遭到中共当局的绑架,并被迫害入狱。

其中关键人士林子健19日接受媒体采访,对梅西带领的阿根廷队抱回世足赛金杯,直呼:“他拿世界杯,一个好人,球技好、人品也好,至少敢签名给刘晓波。有勇气去签名给刘晓波,能够拿世界杯他是配得的,他不只是阿根廷的球王,是全世界的球王。” 

林子健回忆,2017年刘晓波狱中罹癌消息传出,香港民主党前主席、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向他提及刘晓波很喜欢梅西,他也是梅西球迷,问有无梅西签名球衣。林子健随即拿出私人珍藏的梅西签名球衣交给何俊仁,以转赠刘晓波。

后来林子健想起,倒不如直接向梅西索取签名照给刘晓波。于是,他发电邮向梅西索取签名照,并介绍刘晓波是他的球迷,是人权捍卫者,曾获诺贝尔和平奖,因罹癌恐将不久人世。

信中,林子健提到:“刘晓波一直很喜欢梅西,若在刘晓波离开人世前得到梅西的签名,可给他安慰和鼓励。”

巴萨球队和梅西二话不说地马上签名,寄了一张签名照片。

遗憾的是,梅西签名照寄达香港时,刘晓波已病逝。林子健写了感谢信回函巴萨球队和梅西,并将私藏的球衣和梅西给刘晓波的亲笔签名照透过何俊仁和支联会,希望转交刘晓波的遗孀刘霞。

林子健2017年7月25日在脸书公布此事时表示,巴萨队和梅西无惧中共专政封杀的可能性,依然本着人文精神送上关怀,这无疑是一种人性的典范。

此事登上香港传媒后,林子健透露,自己遭到中共国安方面的迫害。其中一人名为“许可”的国安人员恐吓他:“若想去美国念书就不要搞那么多事,不要将梅西的签名交给刘霞,否则后果自负。”

林子健表示,几天后他在旺角砵兰街购买球衣时,遭数名操普通话男子挟上客货车,说有些事要跟他聊聊。他被弄晕,醒来时眼睛被蒙,身体被以大字型架在木板床上,衣服、鞋子都被脱光,只穿一条内裤。

林子健说:“他叫我不要做那么多不该做的事,他们那时候用木条殴打我胸口等多处,还用钉书机在我的腿上打钉,钉出一个个十字架,教训我要做一个爱国爱教的基督徒,叫我不要再管那些事,要我拿回梅西的签名照。我都跟他说,我已交给有关人士。被他们骂、虐待,昏睡起来,人在香港西贡海滩。”

可是不久,中共官媒央视等传媒出现一个蒙面人在油麻地佯装身形、衣服与他相像,捏造他被绑架是“自编、自导、自演”。最终,他被以“报假案”罪名,判囚5个月。

林子健形容,自己就像“被人强奸后还要被控告卖淫,非常难受痛苦”。

林子健本来在香港中文大学念政治神学博士,后被推荐,并取得美国耶鲁大学博士研究计划奖学金,准备到美国念书。因为遭到警方控告“报假案” 一事,他的护照被法庭搜走,不准出境。

林子健受访时哽咽地说:“我相信,如果刘晓波有在天之灵,应知道梅西拿世界杯,也会很开心的。”

3、商业信心一落千丈 中国富人掀起资金外逃风

受新一轮疫情爆发影响,世界经济公司调查显示,中国的商业信心降至了近十年以来的最低值。世界经济公司12月19日周一公布调查报告指出,中国商业信心指数跌至2013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反映新一波确诊数量激增对经济活动的影响,并暗示明年可能出现衰退。2023年,中国富人为降低在中国国内的投资风险,将增加向美国和海外其他地方的投资力度。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中国富人的资金受到严重的侵扰,投入的资金要么是受到疫情的干扰,要么是承受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地缘政治的负担。

根据Eurekahedge数据,大中华地区的对冲投资到11月底时损失了12.9%。

资产管理者还说,中国的富人还担心,在习近平“共同富裕”的要求下,恐怕丧失个人的资产。

在香港股市上市的阿里巴巴今年至今损失了24%,而同期Nio损失了43%。

同一时期,SPDR标准普尔500指数ETF信托基金下跌了19%,而Vanguard总体债券市场ETF跌了12%。

Rayliant全球资本的负责人杰森徐对路透社说,“以前,那些人手里的资金不买美国股票,也不买美国房产... 现在一切都变了。”

这位经理近来收到了很多来自大中华地区家族办公室的问询,以了解美国经济政策和投资规则。

4、爱国还是崇洋媚外?小粉红这个脸丢到家了

“小粉红”的特点就是不自信,不讲原则和是非,最爱西瓜靠大边,和有势力的人站在一起。2022卡达世足赛完美落幕,阿根廷“狮王”梅西,率领阿根廷击败卫冕军法国,也终于圆梦举起大力神盃,全世界刮起“梅西旋风”。没想到此刻有不少人“偷吃豆腐”。

梅西苦等16年终于夺冠的消息一出,世界各地大批粉丝纷纷在社交媒体分享这份感动,没想到中国微博上竟涌现大批假消息声称梅西其实是中国人,甚至还帮他取了个中文名字,有叫“梅建川”也有叫“梅建国”,版本众多,甚至其“祖籍”遍布中国大江南北,还说“祖国为你感到骄傲”、“中国之光”,如此没有底线的意淫笑掉外界大牙,不少中国网友也看不下去。

此外,这次在世足赛也颇受瞩目的法国队之星姆巴佩也“被成为”中国人,网传称他本名叫“姆志辉”,“佤族人,出生于云南临沧,年少时常在县医院街边踢球,后随父母移民法国,他也是中国人的骄傲!”

有评论指出,小粉红这是干啥呀,不仅欺骗自己,还要打脸祖国,喜欢梅西和姆巴佩很正常,但胡乱攀附洋人,还有没有基本的民族自信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为啥中国染疫的人很少?原来当局这样操作了
习近平撑不住要转向?突然做了这样一个大动作
习近平成了晚年叶利钦 动不动就被伤到了
余茂春:中共为啥清零,为啥又不清零了?
习近平防疫忽冷忽热 被指“翻烧饼”
惊人!习近平的核酸利益集团拿走了国家这么多钱
为啥“不换肩”的习突然换肩了?
还是“共产党下台”的口号最管用
福利!加拿大人可通过这7种方式从政府领更多钱
疫情飙升 习当局沉默 有人要当替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