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毫无预兆 他突访北京送出一封密函

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梅德韦杰夫出人意料地出访中国,12月21日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会面。梅德韦杰夫还是俄罗斯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主席,曾任总统和政府总理,被视为普京总统的亲信。此刻正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出访华盛顿,普京首次公开承认其侵乌战争非常艰难。

梅德韦杰夫12月21日在其Telegram频道发布一段视频,显示他和习近平笑着拍照,以及中俄官员的会面。

身为俄罗斯前总统和国安会主席的梅德韦杰夫说,他和习近平讨论了两国“无限”的战略伙伴关系,及乌克兰问题,但他未提供有关乌克兰讨论的进一步细节。

习近平与梅德韦杰夫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面。梅德韦杰夫首先向习近平转交了普京的亲笔信,但各方报道均未透露信中内容,此外,他还转达了普京对习近平的“友好问候”和“美好祝愿”。同时,梅德韦杰夫也热烈地祝贺了习近平在中共20大成功连任总书记。

据官媒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在会谈中表示,希望乌克兰冲突各方“保持理性克制,开展全面对话,通过政治方式解决安全领域共同关切”。

据中共外交部网站称,“梅德韦杰夫说,乌克兰危机事出有因,十分复杂,俄罗斯愿意通过和谈解决面临的问题”。

同日,乌克兰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列日科向媒体证实,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启程访问华府,将在美东时间21日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双边会谈并前往国会演说。据公开资讯,这是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泽连斯基首次出访。

据中央社报道,20日稍早,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信函中表示,国会21日晚上将召开会议,届时将“特别聚焦民主”。

法新社报道,佩洛西虽未向媒体证实上述这趟访问,但说泽连斯基的来访,会为“美国国会带来荣耀”。

美联社援引拜登政府官员的话报道,在泽连斯基即将来访之际,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8亿美元的大规模军事援助,其中将首次包括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和可供乌军战机使用的精确制导炸弹。

12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控制的乌克兰部分地区局势“极其困难”,他告诉俄罗斯安全部门特工人员,他们需要大幅改进工作。这被解读为是俄罗斯总统迄今为止态度最为明确地公开承认:他在近10个月前发动的这场入侵没有按计划进行。

2、有人投毒?中国疫情海啸最大原因

2022年12月的中国新冠奥密克戎疫情,症状远远比2022年3月底至5月的上海奥密克戎更严重。有部分人出现了两年前的症状,有些人抱怨,这次奥密克戎症状为何不像官方说的那么轻,感觉自己被骗了。还有人抱怨放开防疫,导致自己严重发烧。因此有猜测传出,怀疑是“故意投毒”。万维网友、《大国危途》一书的作者刘忠良对此进行了分析。

刘忠良12月21日在发给万维读者网的评论文章里认为,对于这波中国疫情是有人“故意投毒”的猜测是错误的。但文章认为,这虽然不是“故意投毒”,却与“投毒”无异。

文章分析,这次新冠奥密克戎的症状比较突出,最根本的问题就是拖到冬季新冠大爆发。而寒冷的冬季,正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大爆发的时候。据专家说,冬季感冒患者数量是平常的3到4倍。如果再考虑到冬季感冒的严重程度远超过夏季,比如发烧、咳嗦、流鼻涕、喉咙痛、转为肺炎等。冬季出现感冒的有害程度至少是夏季的10倍。

在3月底至5月的上海,已经比较温暖,这时候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比较弱的时候。因此,上海60多万的奥密克戎感染数据显示,90%以上都是无症状和轻症,其次是发烧等中症,重症的概率低于流感,且所有死亡都并非肺炎,而是有其他基础疾病导致死亡。但是,拖到今年寒冷冬天之后再新冠大爆发,就是症状最严重的时候。

其次,寒冷冬季又是人的抵抗力比较弱的时候,这时候病毒突破封城、口罩、核酸、健康码等严苛防疫措施,导致疫情海啸般爆发,正好碰上中国人免疫力最低的时候,这就意味着感染新冠奥密克戎的症状也是最高的时候。同时,由于医疗挤兑和基础疾病,导致新冠相关和不相关的死亡都增加,导致医疗与火葬场不堪重负。

第三,中国经过三年严苛防疫,每个人都在坚持外出戴口罩,这同样减少了其他病毒细菌的接触,导致中国人的免疫力弱化。同时,三年的严苛防疫生活、收入下降的焦虑,缺乏锻炼和好心情,也导致中国人的免疫力弱化。特别是奥密克戎从2021年11出现后,中共的防疫变本加厉,也加速了中国人免疫力的弱化。相反,国外很多国家的人民已经经过三年疫情的免疫增强。

第四,绝大多数中国人是在2021年接种的效果比较弱的国产疫苗,其免疫功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快速降低。也许在2022年3月~5月上海疫情爆发时,国人体内或许还残存一些疫苗所产生的免疫力。但是,等到2022年12月时,随着冬季免疫力的下降和三年防疫之下的免疫力下降,疫苗作用或许已经降为零。与夏季人体自身免疫力相比,疫苗的免疫力或许就是负数。

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是春夏温暖季节普遍感染奥密克戎,这时候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低潮的时候,也是人体免疫力比较强的时候。但是,中共严苛防疫拖到11月破产时,导致冬季疫情大爆发,就是奥密克戎症状最高的时间,也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症状最高的时间。这时候,无论是轻症、中症、重症或者死亡,都远比春夏时间更严重。

文章总结,造成这个悲剧的最大原因就是“人祸”。在冬季免疫力最弱的时候疫情大爆发,对于一些人来说就等于“投毒”。如果在一个月内感染高峰结束,也就等于把全年12个月的部分死亡人口都集中在一个月内完成,导致火葬场临时严重超负荷。同时,医院也是临时超负荷,导致医疗挤兑严重,其他疾病也无法及时得到治疗。

3、金正恩妹妹激怒美国 后果很严重

在朝鲜独裁者的妹妹金与正发出新的威胁后,美国部署了具有核能力的轰炸机和隐形战机与韩国进行联合演习。

据万维读者网林染编译报道,演习在朝鲜半岛附近举行,在此之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嘲笑了对其国家军事的怀疑,并威胁要进行全方位的洲际弹道导弹试验。

金与正在驳斥外界对朝鲜间谍卫星开发和远程导弹的怀疑时,使用了一连串的贬义词——如“狗吠”、“垃圾”和“恶意贬低”。

韩国国防部表示,美国B-52轰炸机和F-22隐形战斗机的部署,是以包括核在内的所有可用手段保护韩国的协议的一部分。演习还包括来自韩国的F-35和F-15战斗机,演习在济州岛西南的水域进行。

这是美国的F-22喷气式飞机四年来首次部署在韩国,并将在本周全程停留,与韩国军队进行训练。

朝鲜今年已经发射了破纪录数量的导弹,作为对之前美韩军演的警告,它认为这是一次入侵演习。人们担心朝鲜可能会以新一轮的导弹试验来回应美韩的最新空中演习。

12月18日,朝鲜称其火箭发射是对其第一颗军事侦察卫星系统的测试,并发布了两张从太空看韩国城市的低分辨率照片。

韩国和其他地方的一些专家说,这些照片对于监视目的来说太粗糙了,这些发射很可能是朝鲜导弹技术的掩护。

韩国军方认为朝鲜发射了两枚中程弹道导弹。

金与正说,测试卫星携带了一个商业相机,因为没有理由使用昂贵的高分辨率相机进行单次拍摄测试,朝鲜使用了两枚旧导弹作为太空发射工具。

执政的劳动党高级官员金与正在国家媒体刊登的一份声明中说:"他们的评估太不充分和不谨慎,因为他们只用我们在报纸上发表的两张照片来评论我们的卫星开发能力和相关准备工作。”

多弹头导弹、固体燃料远程导弹、水下发射的核导弹、核动力潜艇和高超音速导弹都是金正恩想要制造的其他武器。

一些专家说,朝鲜最终会利用这种现代武器系统和扩大的核武库来向美国施压,以赢得制裁减免和其他优惠措施。

有武器专家表示,鉴于重返大气层所需承受的巨大压力和热量,朝鲜还未证明该国已经真正掌握洲际导弹大气层再入技术。

金与正表示,如果朝鲜真的缺乏重返大气层的技术,那么在以前的发射中,朝鲜如何能够在弹头落入海洋的目标区域之前收到数据。

她说:“我认为他们最好不要再胡言乱语,谨慎行事,三思而行。”

朝鲜一再辩称,它对能够抵达美国及其盟国的导弹进行的测试已经证实,弹头能够经受住重返大气层和其他挑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央行急泼冷水:不要怀疑降通胀决心
疫情汹汹 中共疫苗民族主义坑死人
中国疫情海啸!惊爆:竟有130种病毒分支传入
猛!加国将在“极短时间内”采购 88 架F-35战机
北京政法“深喉”惊爆:放开前医院已崩溃
习近平赞颂自己10年的历史成就 网友们笑了
为啥中国染疫的人很少?原来当局这样操作了
习近平撑不住要转向?突然做了这样一个大动作
习近平成了晚年叶利钦 动不动就被伤到了
余茂春:中共为啥清零,为啥又不清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