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制造”新冠2.0 形势与3年前如出一辙

中共放弃坚持3年的严苛防疫政策后,新冠疫情迅速升温,针对中国社会目前海啸式大爆发的发展态势,美国媒体《华盛顿邮报》示警,中国的疫情新梦魇恐将演变成全球的大灾难。

中共政府上个月突然决定取消包括封控、隔离和大规模检测等新冠防疫措施,让医院难以处理大量病患,药店货架上的药品也被买光。中国火葬场日前告诉媒体,他们正在竭力处理不断送来的遗体。

各研究团体报告,中国在人民脆弱、疫苗接种不足以及先天免疫欠缺的情况下,恐使病毒广泛传播,进而使医疗体系疲于应付并导致200万或更多人病亡。

《华盛顿邮报》刊登编辑委员会撰写的文章指出,中共突然放弃不具永续性的清零政策,却缺乏连贯性的应变策略,恐将为人民、经济、共产党高层带来新梦魇;新危机还可能震撼全球,正如3年前武汉爆发疫情时的情况,始于中国之事不必然会止于中国。

文章指出,中国疫情恐怕会产生威胁全球其他国家的新变异株,之前新冠病毒一些具有传染优势的变异株都以相当快的速度传播,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染疫将提升新变异株出现机率。

文章并提到,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放弃清零的动机,是为了振兴受到封控和劳工骚动阻碍的经济,但新作法可能适得其反,疫情普遍干扰到生产与供应链,万一中国的制造速度放缓,全球都将感受到供货短缺和通货膨胀之痛。

文章表示,中共不明智地放弃能有效防护病毒的mRNA疫苗,选择施打效力较低的国产疫苗,而且中国人普遍尚未接触过Omicron变异株,因此缺乏免疫力。

中国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研发的气雾剂吸入式疫苗或许保住一线生机,研究显示这款用嘴吸的疫苗在打过两剂中国疫苗的人身上,可产生免疫系统反应。华邮文章认为,最佳策略应是推动这款疫苗追加剂,并进口数以百万计的mRNA疫苗。

文章指出,11月底中国罕见爆发抗议,或促使习近平决定放弃清零;如果现在疫情恶化、人民更加失去信心,抗议者的怒气很容易就会卷土重来。

2、居家隔离形同虚设 港媒透露中国即将全面开放入境

中国目前的入境隔离要求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但在12月20日,有多名由境外地区入境成都隔离的网民表示,成都的入境隔离政策已变为“2+3”,酒店称只需完成两天隔离即可自行离开,再进行三天居家隔离。有从香港前往成都的港人向港媒爆料称,由于居家隔离在成都已形同虚设,入境成都实际上已变为“2+0”。

港人关先生接受《香港01》采访时表示,在20日晚上,即他在隔离酒店的第四天,接到酒店的电话通知称当地已实行“2+3”,指他入境已满48小时,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可以自行回家进行剩下的三天居家隔离。

关先生又透露,居家隔离在成都其实已形同虚设。在同行人士之中,成都人离开隔离酒店后基本上均无需要执行居家隔离,可以随便出外逛商场,因此入境成都实际上已变为“2+0”。

关先生又计划将坐飞机到广州,他已向居住地的社区工作人员查询,对方也坦言不少社区工作人员已染疫,他不需要再居家隔离,回去后可以自由活动。

据第一财经报道,记者拨打了成都防疫指挥部国际专班咨询电话,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应该是成都的隔离酒店在试运行将集中隔离缩短到2天。

根据香港卫视12月21日报道,北京方面将从2023年1月3日起,将入境政策调整为“0+3”。报道没有透露进一步详情,所谓的“0+3”政策指境外人士入境中国大陆时,不用再被强制到隔离设施进行隔离检疫。只接受三天居家隔离。

根据目前中国大陆居家隔离形同虚设的现状,该政策意味着中国将全面开放入境,境外人士入境后将没有实际性限制。

中共官方12月7日发布所谓优化防疫政策“新十条”,对各地核酸检测,跨省流动政策进行全面调整,在一夜之间从事实上取消了长期执行的严格的清零政策。但针对入境隔离政策,目前并没有官宣任何改变。

在12月21日中共外交部的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提出了中方近期是否进一步优化入境隔离政策的问题。外交部发言人毛宁称,“我们将因时因势为跨境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但她没有透露详情。

中共放开防疫政策后,各地出现来势凶猛的感染潮。中共国家新冠病毒肺炎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成员冯子健12月初表示,“不论疫情防控政策以什么样的形式进行调整,我们多数人都难免遭遇一次感染。”他还称,“最终我们可能80%-90%的人都会经历感染”。

3、中国经济赶超美国?日本智库真相了

执政的中国共产党认为美国正在衰落,但是日本经济研究中心的最新报告预测说,中国的经济规模不会在2035年前超过美国。

该日本智库估计,美国将保持对中国经济的健康领先,美国的GDP在2035年将超过41万亿美元。中国的GDP将接近36万亿美元。

做出这一逆转估计的原因是中共的防疫清零政策和全球对其政策的反应。日本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家在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习近平政权进入史无前例的第三个任期,清零政策,以及美中脱钩——阻止中国获得先进技术,成为中国经济的沉重负担。” 

每年12月,该研究中心发布亚太地区18个经济体到2035年的长期增长预测,他们在今年的报告中预测,中国的GDP增长率在21世纪30年代将下降到2.2%的范围,甚至比这更低的水平,假设习进入第四个任期到2032年的话。中国劳动力减少也将拖累经济增长。

报告说:“我们假设劳动力、资本和全要素生产率将受到日益收紧的中国企业信息技术限制、日益增加的对台湾突发事件的担忧以及中度的清零政策的持续影响。”

《华尔街日报》12月20日刊发社论说,值得注意的是,造成中国经济放缓的大部分原因是中共自找的。文章写道,“与西方技术的脱钩是对习近平政权下的盗窃知识产权、间谍活动和政治欺凌的一种反击。” 

《华日》提醒说,日本经济研究中心的报告不是美国自满的理由,但它提醒大家,美国保留了植根于私人创新和自由市场竞争的重要优势。

社论说,“模仿中共的产业政策和保护主义不是美国保持第一的途径,坚持做好自己才是。”

这家日经附属智库的报告说,由于严苛的清零政策和美国对中国出口的更大限制,中国经济将放缓。从长远来看,中国人口减少导致的劳动力短缺将成为其经济增长的阻力。

报告认为,长期看,中共当局可能被美国的出口限制、清零政策、中共自己对国内高科技行业等的遏制以及房地产市场调整等障碍所困扰。

4、中国血库告急 官方竟敢“哪壶不开提哪壶”

近期,受疫情影响,中国多省市出现血库告急的情况。陆媒称,广东广州、深圳、河南开封、江苏、云南昆明、陕西宝鸡、吉林长春、浙江嘉兴、河北邯郸等多地的卫健委或血液中心近期发布了捐血倡议书。多个血液中心在呼吁符合献血条件的市民积极参与献血。

其中,山东省血液中心20日再次发出血液库存低位预警,尤其是A型血和O型血,仅能满足临床极危重症患者3天的用血量。

《新京报》视频21日报道称,济南市泉城广场东侧爱心献血屋披露,今天只有5人献血,献血量1600毫升。

报道还披露,山东省血液中心呼吁符合条件的献血者积极献血,希望返乡大学生就地献血。

此消息引发大陆网民热议,纷纷表示不满。

有网友表示,“我劝你们最近还是不要发什么专门呼吁大学生的新闻,大学生最近一肚子火,没处发呢,这时候就是路过的狗都要挨两句骂,何况你一有事就呼吁他们去干东干西的呢?”

还有网友说,“别总呼吁学生,更别强制要求。”“献血就献血,你点名呼吁大学生是做什么呢?”“党员咋不去献血呢,我一个群众你呼吁我干嘛,反正献不献血以后都得买血。”“为什么不让党员冲锋呢,这时候是他们奉献的时候了。”

另据报道,由于多地血库告急,中共当局日前已修改指引,放宽非重症的核酸阳性者7天后即可捐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毫无预兆 他突访北京送出一封密函
加拿大央行急泼冷水:不要怀疑降通胀决心
疫情汹汹 中共疫苗民族主义坑死人
中国疫情海啸!惊爆:竟有130种病毒分支传入
猛!加国将在“极短时间内”采购 88 架F-35战机
北京政法“深喉”惊爆:放开前医院已崩溃
习近平赞颂自己10年的历史成就 网友们笑了
为啥中国染疫的人很少?原来当局这样操作了
习近平撑不住要转向?突然做了这样一个大动作
习近平成了晚年叶利钦 动不动就被伤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