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瞒不住了  一天3700万人染疫!中共官方文件疑曝光

中共当局仓促丢弃清零防疫政策后,疫情如海啸涌来,全中国陷入了一场噩梦、一场混战,医疗系统发生严重挤兑,尽管中共官方始终宣称全中国单日顶多仅新增数千例,但是,22日一份网络流传中共国家卫健委21日的会议纪要显示,估算全中国20日当天单日新增近3700万人感染、12月以来至20日累计已2.48亿人感染,尽管这份会议纪要目前还无法得到证实,但这些数据已经足以让所有人触目惊心。

中央社报道,根据这份纪要显示,全中国12月20日单日感染估算新增3699.64万人,单日新增感染率为2.62%,相较19、18日新增感染率持续增加;而单日新增感染率前5的省市分别是四川、安徽、湖北、上海和湖南;若以城市排名,单日新增感染率前5位城市分别是成都、兰州、合肥和上海。从12月1日到20日的累计感染情况,全国估计累计感染2.48亿人,人群累计感染率达到17.56%;从累计感染率看,超过50%的有北京和四川两个省市。

这份纪要指出,总体来说,12月份以来,人群累计感染率已经超过17%,预计12月下旬,多个省份就会陆续进入疫情流行高峰期;目前疫情上升迅速的省份,正在或将要呈现由省会城市向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辐射的态势,必须加强对此类地区流行高峰的应对准备工作,而在疫情流行高峰后一周左右,将出现重症和非重症高峰。

不过,纪要中也强调:“死亡病例在所难免。对于死亡原因,要按照医学科学原则,实事求是进行判定。是新冠死亡的,实事求是上报。不是新冠而是其他疾病导致死亡的,也不能因为核酸阳性,就都报成新冠死亡。这两类死亡的比例也应当与现在新冠重症和基础病重症的比例相一致。假若这个人是基础性疾病比如冠心病史死亡,同时他是新冠感染者,那他属于冠心病的死亡,不属于新冠的死亡。

另据报道,中共官方对外宣传声称正在“有序”退出清零抗疫模式,但许多迹象显示,各地情况远非“有序”,而是一片混乱。路透社22日的报道说,上海一家医院通知该院员工,要准备迎接一场“惨烈的战斗”。按照目前的速度,上海2500万居民中将在年底前全部感染。 上海德济医院21日告诉它的四百名员工,今年圣诞节、元旦和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安全的阶段。院方在微信官方账户上发出了充满悲壮的“临战”通知。通知写道,“这是一场惨烈的战斗,整个大上海都将陷落”。“医院全体员工”都将感染,每个家庭也都会感染。“我们所有的病人也都要感染!但我们没有选择,我们不能逃避。”

对于中国迅速恶化的疫情,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对记者表示,“由于报告的严重疾病越来越多,世卫组织对中国不断变化的情形深感关切。”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迈克·瑞安坦言,“我不想说中共正在积极掩盖真相。我认为他们的统计已经跟不上形势了。”正如瑞安所言,面对可能到来的重大伤亡,中共官方却玩起了文字游戏,20日修改了疫情死亡标准,称由病毒直接导致“肺炎、呼吸衰竭为首要死亡诊断。”而疫情造成的并发症,或基础病加重致死通通不算。网友痛批,按照这一标准,车祸不会致死,因为死因是器官衰竭、失血过多等。世卫组织已经表示愿意与中共合作,改进数据收集方式,要集中围绕在住院率和死亡率等关键因素进行数据收集。

观众朋友们好!新一期的《时光故事》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100多年前,一位英国博物学家和一位美国缝纫机家族富二代,穿越陕甘地区,为中国留下的财富。这一期视频你还会看到,有9名毕业于牛津剑桥和哈佛大学的知识分子们组成的救援骑兵,他们如何长途奔袭陕西,历时45天,解救并护送了近百名西方人安全抵达北京,完成了一次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期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中南海高官阳了?北京301医院异常

随着北京新冠疫情的迅速蔓延,近日不断传出有名人专家离世的消息传出,日前,中共高层领导专用的“301 医院”4面突然被交通管制,引发外界猜疑。网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赵乐际染疫,时间点恰与301医院被封控相吻合。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月21日下午5 点,中共军方专门为最高领导层提供医疗服务的301医院四面的道路突然被封锁,连附近的三个立交桥也一度全部被封控。北京网友在网络社交平台传出的群聊截图显示:有一位网友当日下午在群组中发出消息说,“301医院门口堵了1个小时了,不知道是哪位国家领导人出了问题”。这位网友同时在群组中上传了一份手机地图上实时的交通路况截屏。还有其他网友跟帖,“西面今晚5点多确实有事”“估计级别不低,四个方向戒备森严,附近三个立交桥也全部封控,不知道什么原因”。相关消息传出后,引起外界的密切关注与猜疑。有分析指出:这么大动静,应该不是普通官员出了问题,很可能是中南海里面的某个高官,或者某个高官的家属出了状况,否则不会四个方向戒备森严。前不久,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的遗体从上海运到北京时,就先停放在301医院,然后再从这家医院运到火葬场去火化,当时也是运尸车途经之处全部实施交通管制。

与此同时,网络上传出消息,指中共常委排名第三的赵乐际和排名第四的王沪宁感染了中新冠,因此有人开始猜测,或许301医院21日下午的封控与这两人有关。据公开的资讯,赵乐际和王沪宁最后出现在公众视野的时间是在12月15日、16日出席经济工作会议。外界还注意到,有很多按惯例应该出席会议的高官,包括现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刘金国、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检察长张军等高官,都没有在这次会议上“露脸”。港媒分析称,绝大部分地方党政首脑都进京开会,身在北京的中央政府官员却缺席,实在说不过去。考虑到北京目前正经历一波疫情感染高峰,这些高官缺席会议,不排除是染疫或其它身体原因所致。

3、泽连斯基美国会演讲:乌克兰“永不投降”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1日受到美国国会的热烈欢迎,在当晚的演讲中,泽连斯基多次感谢美国的无私援助,他向参众两院议员们表示:“乌克兰绝不投降”,会战斗到胜利。泽连斯基还表示,2023年将是战争转折点,呼吁美国加强对俄制裁,并誓言将赢得胜利。

据法新社报道,泽连斯基21日经波兰抵达华盛顿访问,在与拜登总统在白宫会晤后,泽连斯基抵达国会演讲,并赠送了一面他从乌东前线激战城市巴赫穆特带来的乌克兰国旗。泽连斯基在美国国会保证说,乌克兰"坚持自己的立场,永远不会投降",他还解释说,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不是做慈善",而是"对全球安全和民主的投资"。据报道,泽连斯基当晚抵达美国国会后,受到起立鼓掌欢迎,他用英语郑重地说道:"与最坏的预测相反,乌克兰没有沦陷”。“乌克兰充满活力和战斗力"。"俄罗斯的暴政不再能控制我们"。

法国《世界报》指出,拜登是要通过接待泽连斯基,打消普京的幻想,让他看到,美国的倦怠期并未到来,不要幻想"疲劳"会使华盛顿推动基辅仓促谈判,以图将当地力量的对比固定在有利于莫斯科的状态。报道指出,在白宫和国会,有两个承诺不断相互回应:乌克兰总统:“在你们的支持下,我们会战斗下去,直到我们胜利的那一天,尽管有严酷的冬天和逆境的存在”。美国回应:"这是一场关乎我们所有人的战斗。我们与你们站在一起,直到最后"。

4、为能留在美国  TikTok正最后一搏

目前,美国50州当中大约有20个州已经对TikTok颁布了相关禁令,而TikTok被曝正在全力游说美国政府,承诺将其更多的运作放在美国进行,而且接收外界的监督,以换取美国政府继续允许其在美国运作。

据路透社22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来源所作的独家报道,TikTok过去三年来一直试图让美国当局相信,中共或受中共影响的任何机构绝不可能获取美国公民的个人数据,也无法操控TikTok上的内容。拜登总统去年取消了他的前任川普总统有关禁止TikTok在美国运作的行政命令,而美国政府此后就一直在与TikTok进行谈判,以便在解决美方安全关切问题上达成一项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TikTok已经推出一系列旨在缓解美国政府关切的措施,包括成立了一个美国数据安全分支来监督数据安全和内容修改方面的决策,TikTok为了组建这个分支已经耗资15亿美元。但是,美国政府官员中仍然有人反对与TikTok达成安全协议,其中包括美国防部、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的官员。这些反对签署安全协议的人认为,即便按照TikTok所说的,美国用户仍然面临风险。TikTok一位女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为解决安全关切向美国外资委员会提出的提议是“全面的”。她还表示,自从夏天结束以来,该公司还没有与美国政府“就拟议中的协议的实质内容”进行过任何讨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共“制度优势”的秘密 不小心被官方专家说穿
网传多地染疫者出现极端症状 中共急忙“辟谣”
中共“制造”新冠2.0 形势与3年前如出一辙
毫无预兆 他突访北京送出一封密函
加拿大央行急泼冷水:不要怀疑降通胀决心
疫情汹汹 中共疫苗民族主义坑死人
中国疫情海啸!惊爆:竟有130种病毒分支传入
猛!加国将在“极短时间内”采购 88 架F-35战机
北京政法“深喉”惊爆:放开前医院已崩溃
习近平赞颂自己10年的历史成就 网友们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