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制度优势”的秘密 不小心被官方专家说穿

中共取消严格防疫政策两周以来,中国各地疫情如海啸般反扑,甚至传出各地火葬场大排长龙的消息。但根据中共官方本周发布的疫情通报,解封以来仅7人染疫死亡,与公众认知形成极大反差,引发广泛质疑。中共官方的医学专家近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的发言无意间揭开了谜底,也为中共夸耀的所谓“制度优势”作出了新的注解。 

据美国之音报道,中共抗疫最高领导机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月20日晚间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出中共统计部门是如何界定新冠病毒死亡定义的问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的回答震惊了国内外。

王贵强说,认定标准是“新冠病毒导致的肺炎、呼吸衰竭为首要死亡诊断,归类为新冠病毒感染导致的死亡”。也就是说,新冠病毒导致的肺炎和呼吸衰竭必须是死亡的首要原因。王贵强接着说,“因其他疾病、基础病,比如心脑血管疾病、心梗等疾病导致的死亡”都不能算作新冠病毒的死亡病例。

自从12月7日中共出台放弃清零抗疫的“新十条”以来,中国的疫情如山呼海啸般在全国猛烈扩散,部分医院传出走道都挤满病号、停尸间堆满尸体、就连北京郊区的火葬场也都大排长龙的消息。但是,中共官方的新增死亡统计数字还只是停留在个位。

中共国家卫健委21日报告说,中国没有新增新冠病毒死亡病例,原有的5242个死亡病例还减少了一例,但卫健委也没有加以说明。

中共对新冠病毒死亡的界定与西方国家大相径庭,死于新冠的人一般都患有基础病,因此,西方国家在计算新冠死亡病例的时候,此类病例统统计算在内。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官网显示,只要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毒是导致病亡的条件之一,可被列入死因。在许多情况下,病毒会导致危及生命的疾病。此外,英国卫生及社会关怀部公布的染疫病亡病例也包括任何经检测呈阳性但可能死于其他疾病的患者。这些归类方法与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大致相同。

中共官方的正式界定,等于在某种程度上泄漏了为什么中国染疫人数暴增,北京等多个城市殡仪馆大排长队,官方的死亡数据几乎为零的秘密。中共的这一做法被认为是没有科学依据的,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全球卫生高级研究院黄严中对法新社表示,如果将致死原因限制在呼吸衰竭上,大量的新冠死亡病人将无法进入统计。许多国际专家认为,中共的疫情数据没有任何科学意义。

世界卫生组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主任麦克·瑞安21日表示,由于中国的病例大幅增加,中共统计新冠感染病例的努力可能面临困难。他表示,“我不想说是中共主动地不告诉我们那里发生了什么。我认为他们的行动落后于实际情况的发展。”

2、讣闻接连不断 中国多位知名人士近日纷纷“因病过世”

中国染疫人数爆增,许多老年人近期死亡的讣闻陆续传出,这些过世者包括科学家、医学家、建筑学家,以及获得中共“共和国勋章”等知名人士,但在官方通报中全是“因病过世”,均未提到与新冠有关。

据官媒央视12月21日报道,从家属处获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战斗老英雄张富清20日夜晚在武汉因病去世,享年98岁。共和国勋章,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荣誉勋章,张富清是首批获奖者。

北京大学药学院20日公告,著名药剂学家,原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药剂教研室主任、药学院药学系主任、北京医科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国家医药管理局新药审评委员、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的魏树礼教授,12月19日因病医治无效于北京逝世,享年88岁。

北京协和医院官方科普平台“协和医生说”20日发布消息称,风湿免疫学的先驱和开拓者、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蒋明教授因急性心肌梗死医治无效,于12月18日逝世,享年92岁。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20日发布讣告,著名建筑教育家、建筑学家,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栗德祥于12月18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80岁。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12月17日发布讣告称,著名石油教育家、重质油加工专家、中国石油大学重质油加工国家重点实验室首任主任林世雄,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1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

除上述人士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吴冠英教授20日因“严重感冒”过世,享年67岁。京剧名伶储兰兰也在18日凌晨猝死,得年40岁,身后遗留一个7岁孩子。

网友均认为他们的过世都与感染新冠有关,但中共官方已明确区分新冠死因,因其他疾病、基础疾病,比如心脑血管疾病等疾病导致的死亡,不归类为新冠导致的死亡。只有因新冠病毒导致的肺炎、呼吸衰竭才归类为被新冠病毒感染的死亡。

3、中国爆发严重药荒 药企人揭内幕

中共政府放松防疫管控以来,医疗挤兑、药价攀升等乱象丛生。药厂产能无法满足民间的海量需求,导致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无法得到及时诊治,民间不得不发起自救,共享药品。有药企从业者披露,疫情3年来,官方一直严控四类药的售卖,药厂和药店均不敢擅自备货,甚至不少药厂因资金链断裂而倒闭。如今药品需求突然大增,制药企业都措手不及。

综合报道,中共防疫管控突然放开后,随着感染人数快速飙升,全国各地的布洛芬等退烧药被民众抢购一空,如今各地已是“一药难求”,网络社交平台上充斥着大量寻求购买退烧药的信息。

12月20日,中国科技公司腾讯经过三天准备,火速上线了“新冠防护药物公益互助平台”。在该平台上,超过百万用户发布超过五万条求助与帮助信息。有药品需求的用户通过平台寻求援助,其他用户则可以第一时间提供多余的药品,真正实现了民间自救。

据腾讯后台数据统计,截至21日下午,药品需求量最大的五个城市分别是深圳、杭州、上海、广州和南京。提供药品最多的五个城市是北京、深圳、上海、广州和杭州。

多方数据显示,中国是全球布洛芬原料药生产和出口大国,占全球产能的三分之一。但疫情大流行的当下,现在的中国人却“一药难求”,民众得靠自救。

医药资讯媒体“赛柏蓝”20日发文披露,当前退烧药严重短缺的现状,与中共官方在过去的3年间对包括退烧药在内的所谓“四类药”的严格管制有直接的关系。

据此文介绍,一家生产四类药的药企从业者透露说,过去这几年,中国各地都严控四类药的售卖,“患者基本不会囤药,药企卖不出去货,很多四类药的企业、药店在这一过程中出现资金链断裂、倒闭”。

这名业者坦言,“尽管11月份已经有了明确的四类药松绑动向,但药企们基本都没有接到明确通知,而且并不是所有省分的四类药都放开了,因此药企根据以往经验,仍然对存货、备货有疑虑。”

他表示,在各地进行防疫封控的情况下,很多药企四类药的产能都处于没有饱和的状态,甚至出现了停产。如今突然要加大生产,各环节都面临着困难。

所谓“四类药”,一般指的是退烧、止咳、抗生素和抗病毒药品,近期最抢手的解热镇痛类药物布洛芬,就是这类药品的一个代表。

另据微信公众号“酷玩实验室”发文揭示,虽然中国是布洛芬生产大国,但制作布洛芬原料药,需要用到一种叫异丁基苯的关键中间体。但是异丁基苯这种物质全球95%的产能都被印度的两家企业控制着。如果因中印关系紧张等原因,也有存在被“卡脖子”的风险。

4、泽连斯基访美之时 普京再放“核威慑”

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问华盛顿的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不甘心于俄军在乌克兰战场的挫败,他12月21日宣称,俄罗斯将继续开发包括核武在内的军事潜力。

法新社报道,普京21日在一次与高级军官的大型会议上宣布,将继续提高其军队的能力和核潜力,同时否认对乌克兰的 "共同悲剧 "负有任何责任。

据报道,普京还在会议上透露,俄罗斯新的高超音速锆石巡航导弹将在1月初投入使用,并计划将俄罗斯军队的人员数量增加到150万。

他的国防部长绍伊古保证,俄罗斯军队正在与“西方国家的联合部队”作战,并透露莫斯科打算在乌克兰南部两个被占领的城市马里乌波尔和贝尔迪安斯克建立基地以支持其舰队。

克里姆林宫21日警告说,美国进一步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只会使冲突 "恶化”。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他不期望泽连斯基改变其拒绝与普京谈判的立场。

普京与俄罗斯军界高官会晤时称,俄罗斯的武力和战力“每天都在提升”,“我们还将发展和提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网传多地染疫者出现极端症状 中共急忙“辟谣”
中共“制造”新冠2.0 形势与3年前如出一辙
毫无预兆 他突访北京送出一封密函
加拿大央行急泼冷水:不要怀疑降通胀决心
疫情汹汹 中共疫苗民族主义坑死人
中国疫情海啸!惊爆:竟有130种病毒分支传入
猛!加国将在“极短时间内”采购 88 架F-35战机
北京政法“深喉”惊爆:放开前医院已崩溃
习近平赞颂自己10年的历史成就 网友们笑了
为啥中国染疫的人很少?原来当局这样操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