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哀鸿遍野  党媒前高官发文怒斥习近平

中共当局的突然转向让新冠病毒传播严重失控,染疫人数暴增,医疗系统严重挤兑。有消息称,北京官方日前下发紧急通知,下令在北京市各郊县对殡仪馆的火化能力进行“紧急扩容”,并要求在一周内投入营运,以紧急消除北京及周边大量遗体积压导致的负面影响。还有网民爆料,北京疫情持续蔓延,一家私立医院收挂号费两千元,每晚床位费更是超过了万元。面对如今哀鸿遍野的惨状,党媒《人民日报》四川分社一位前社长则发文公开质疑当局,为何当前疫情如此严重。

自由亚洲报道,网民“王小怪在北京”23日爆料称,她带发高烧的孩子到北京和睦家医院,交了近2000块钱的挂号费,等了三个小时,孩子的体温丝毫没有降,需要住院观察。护士来了第一句说:15000一晚床位费,其他治疗费用单算。该网民说,她不理解为什么收费这么高,诺大的北京就是如此对待这一条条的小生命,而当时等候的有三百多名患儿。网上信息显示,和睦家医院为私家医院,在疫情前一般门诊挂号成人收费1200至1500元,儿童患者收费1000元。

中共官方宣布放开疫情封控已经二十多天,但是官员和流行病学专家们至今没有人出面解释病毒肆虐的原因,社交媒体里流传着医院爆满、药品短缺和殡仪馆高负荷运转的消息和画面,但官方媒体里却仍是一如既往的国泰民安歌舞升平,似乎新冠疫情并不存在。对此,党媒《人民日报》四川分社前社长林治波本21日深夜在朋友圈发文痛斥,“卡塔尔世界杯,观众密集,不戴口罩,没事;阿根廷队夺冠,举国欢庆,不戴口罩,没事;俄罗斯忙于乌克兰战事,疫苗核酸都不做,口罩也不戴,没事;唯独中国,刚刚放开就全民传染,而且所有变异毒株全部、迅速进入,这是为什么?不感到奇怪吗?”

文章写道,如果疫苗管用,哪怕管用一点点,病毒何至于如此泛滥?疫苗的作用就是预防感染,既然不能预防感染,打疫苗管什么用?至于防重症、防死亡的说法,相当于说防不住子弹,可以防炮弹,可以防核弹,不是可笑吗?哪里有什么证据来证明你们的说法?上述文章发出数小时后,就被习近平当局迅速屏蔽。

更有网民发帖称:有一些非常奇怪的现象值得关注,比如第一批病毒在人口最密集的超大型城市爆发,但广州、成都、北京、重庆的毒株居然都不一样,而身处内地按理说与外国隔绝最远的战略腹地成都,出现的株种居然和国内任何正在流行的毒株都不同,是一种特异品质的毒株,人口超大城市居然呈现出“一城一株”的景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另据报道,北京市官方日前下发紧急通知,下令在北京市各郊县对殡仪馆的火化能力进行“紧急扩容”,并要求在一周内投入营运,以紧急消除北京及周边大量遗体积压导致的负面影响。北京周边的省市,也已经按官方的要求,秘密调集大批殡葬人员支援北京市的十余家殡仪馆。

2、出事了?京西宾馆突然大面积亮灯 

连日的疫情攻击下,平时享有特殊待遇的中共退休高官、专家学者、各界名人大批病亡,日前中共高层就医的301医院一度4面封路引发多种猜测,有消息称,北京时间23日晚,通常夜间漆黑的京西宾馆突然亮灯,再度引发猜疑。

据报道,23日,中共前领导人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的女儿鲍简在社交平台推特发文写道,“昨晚外出吃饭回来,意外发现京西宾馆突然间亮了许多灯,至少1/3的房间亮灯了。京西只有在三月的二会期间和十月的党代会才有人入住,平常都是黑灯瞎火的。十二月江走了,这里亮了一周左右。昨晚这里又突然亮灯了,联想前两天有传闻301附近堵车堵的水泄不通,感觉一定有事,今天晚上京西宾馆依旧灯火通明。”几天前的19日,鲍简在推特还发表一张八宝山火化浓烟弥漫的图片,并写道“北京八宝山,这么没日没夜大干快上已经连续八天”。

京西宾馆1964年9月开业,属于中共军队编制序列,京西宾馆也被视为中共的“政治地标”之一。 官媒曾刊文,详细列出了京西宾馆的“五最”:最难进、最安全、会议最多、规格最高、最神祕,京西宾馆从未对外开放。

3、中国爆发疫情海啸  叫停中国航班的声音响起

新冠疫情在中国的海啸式爆发态势,已经引起了部分德国人的担忧,德国联盟党议院党团外交政策发言人哈特呼吁叫停德中之间的所有航班,不过,慕尼黑病毒学家普鲁茨则认为,各方目前应保持淡定。

德国之声报道,基民盟政治家哈特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由于新冠感染人数在中国的爆炸式增长,全球正面临着新一轮感染浪潮的威胁。他表示,随着感染人数的不断增多,产生更为危险的新型变异毒株的风险也在不断增高。哈特认为:"只有当我们完全有把握说,中国没有出现更为危险的变异毒株时,我们才可以恢复同中国的航班联络。哈特表示,我们绝不能再犯三年前的"错误"。三年前,新冠疫情开始爆发时,德中之间的航班在相当长的时期内并未受到影响。

哈特还直言,德国再一次表示愿意向北京提供mRNA疫苗,但习近平的“傲慢”毫无边界。他在采访中将习近平称作“独裁者”,认为“习近平的一言九鼎在自己的国家正每天让民众付出生命的代价。

不过,慕尼黑病毒学家普鲁茨则反对叫停德中之间的航班联络。普鲁茨表示,她并不担心现在会衍生出所谓的"新型杀手病毒"。但她同时也表示,如果中共不采取接种疫苗、储备药物以及其他防范措施,那么明年四月之前,中国有可能会有一百万人死于新冠感染。这位病毒学家还表示,可以通过减少社交接触的方式,放缓病毒传播的速度。这不仅适用于新冠病毒,也适用于其他流感病毒。

鉴于外国航班乘客中新冠感染者人数不断增多,中国的邻国印度已开始对入境者实施新冠检测。印度卫生部长满达维亚在议会表示,各大机场将开始抽样式新冠检测,但目前并没有叫停来自新冠疫情严重国家航班的计划。

德国之声的报道指出,中共卫生部门显然也意识到了新冠病毒出现变异的风险,官媒报道称该部门正在密切追踪病毒的变异情况。每个省市都被要求,指定三座不同城市的三家医院,每周定期提供各15个感染及重症样本以及全部死亡病例样本。对所有样本进行基因分析后,一周内提交相关报告,这样就可以实时追踪奥密克戎的变异情形。 

4、字节跳动认了  员工取用TikTok个资追踪帐号位置

 TikTok母公司中国字节跳动再陷丑闻,多家外国媒体报道,字节跳动证实旗下员工通过TikTok,不当情搜记者个人资料,受害者至少包含《金融时报》、BuzzFeed旗下2名记者。据报,字节跳动已开除4名涉事员工。

据报道,字节跳动总法律顾问安德森与字节跳动首席执行官梁如波,两人22日分别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透露了调查结果。安德森在邮件中承认,涉事员工今年稍早获取这些数据,并查看了记者的IP位址。梁如波则称,“当我得知这一情况时,我深感失望……我们花费巨大努力建立的公众信任将因少数人的不当行为而受到严重破坏。”TikTok的首席执行官周寿子也向员工发送了有关电子邮件表达失望,并强调公司保护美国数据的承诺。

在《纽约时报》率先报道之后,路透社援引一名熟知此事的消息人士表示,字节跳动涉事的所有4名员工都已被解雇——其中2人在中国工作,2人在美国工作。公司已重组了内部审计和风险团队,并取消了该部门对美国用户数据的任何访问权限。

英国《金融时报》与美国BuzzFeed个别刊载报道证实,旗下分别有1名记者是此事件受害者。《金融时报》发布声明谴责:“监视记者、干扰他们的工作或恐吓他们的消息来源,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们将对这一事件进行更全面的调查,然后决定我们的正式回应。”BuzzFeed发言人则表示,这是“对记者以及TikTok用户的隐私和权利的公然漠视。”更令人不安的是,这是在BuzzFeed揭露字节跳动内部的重大问题的一系列报道之后发生的。”今年10月,这家美国网络媒体就曾质疑,“字节跳动计划通过TikTok监控特定美国公民的物理位置”。

据悉,美国国会将于本周通过立法,禁止美国政府雇员在其政府拥有的设备上下载或使用TikTok。最新的泄密事件将会增加TikTok在华盛顿面临的来自议员和拜登政府在美国用户数据安全问题上的更大压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习的无能让所有中国人愤怒
习终于着急了 但不要报什么希望
习近平还是把一切搞砸了
李克强这唱的又是哪一出?
瞒不住了 1天3700万人染疫!中共官方文件疑曝光
中共“制度优势”的秘密 不小心被官方专家说穿
网传多地染疫者出现极端症状 中共急忙“辟谣”
中共“制造”新冠2.0 形势与3年前如出一辙
毫无预兆 他突访北京送出一封密函
加拿大央行急泼冷水:不要怀疑降通胀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