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党性真强!胡锦涛白发送别江泽民画面曝光

中共二十大闭幕,发生了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受辱“离场”风波,令全球舆论哗然。不过,79岁的胡锦涛北京时间5日上午白发苍苍露面,送别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看来身体健康状态还过得去。这是二十大之后胡锦涛首次露脸。

中共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所见,胡锦涛戴口罩,站在习近平旁边,向江泽民遗体三鞠躬。之后,他又弯腰,向坐在轮椅上的江泽民遗孀王冶坪致意。

江泽民担任中共总书记期间,胡锦涛当了10年的政治局常委。2002年秋天,他接替江泽民担任中共总书记。但是江泽民却利用军中的代理人张万年等在十六大上发动突然袭击,本该彻底退休的他又留任军委主席两年。之后江泽民又利用军中的代理人郭伯雄、徐才厚等将胡锦涛的军委主席长期架空。在党内,江泽民也利用九龙治水的常委人士安排,使胡锦涛总书记的权力受到很大限制,以致政令不出中南海。

习近平实现三连任时,二十大11月22日上午闭幕,当时,79岁的胡锦涛坐在第一排,据分析,因为对政治局人事安排的突然变化提出质疑,两名现场人员走到他的桌前,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之后,将他彻底带离现场。当时胡锦涛试图和习近平、李克强等领导人打招呼,但习近平表现冷漠,李克强尴尬。 

这一幕成为现场焦点,并且引发各种揣测,更多人认为是习近平向全世界发出信号,即中共党内根本就无人与他抗衡。当晚,官方新华网在社交媒体用英文辩解称:“胡锦涛尽管最近一直在抽空养病,但仍坚持出席党的二十大闭幕。当他在会议期间身体不适时,为了他的健康,他的工作人员陪他到会场旁边的房间休息。现在,他好多了。”不过外界对此解释普遍不认同。

胡锦涛在江泽民时代受尽了气,二十大上又被习近平羞辱,很多人以为他会与习近平抗衡,或者被习近平长期软禁,但现在看来,很可能是中共在私下做了弥合的工作,为了体现党内团结,胡锦涛又在江泽民的追悼会上出现了,这也符合他一贯忍辱负重的性格。不过,以后其它场合胡锦涛能不能再出现,外界表示怀疑。

另据报道,当日,江泽民遗体被送去八宝山殡仪馆火化,八宝山附近的道路全部封闭,上百台大巴士开往八宝山殡仪馆方向,由于车辆太多,无法消化导致附近交通壅塞,现场也有约千名穿著黑衣的人员,左胸佩带白花,依序在旁排队,徒步前往火化会场。

2、中国各大城市逐步解封  李承鹏呼吁不要忘记这个

在北京和上海等中国多个城市爆发历史性抗议一周之后,中共政府明显放松清零政策,商店重新开张,核算测试也不再严格,大量的核算测试点被取消。不过,多个城市的居民反映,许多学校,交通等部门依然要求24小时核酸,导致居民不得不在寒风中前往剩下的测试点派长队测试,网民对此苦不堪言。

另据自由微信披露,上海许多居民的健康码出现乱码,众多居民对他们的健康码莫名其妙地变成红色百思不得其解,尤其是明明测试结果是阴性,但健康码却变成红色。民众担心健康码真日益成为当局控制居民出行,对参与示威抗议人士地新地惩罚方式。

中国国内著名博主李承鹏周日就中国解封发表文章,标题是:“我想,你们给这个国家留点碧莲,也是应该的”,李承鹏在文章中表示:“据说逐步解封了。广州一对恋人小心翼翼驾车经过关卡时发现真不查码,爆发出灵魂的欢呼。刚解封的兰州姐们开心地说“我要在阳台上高歌一曲”。成都的爸爸为孩子不用天天核酸了,发了抖音庆祝。我的一些有良知的朋友们说:他们不知道,正是那些举白纸的年轻人帮他们争取来了自由,而年轻人被带走,失去联系,甚至没人知道名字。他们其实是知道的,只是假装忘了。自菜市口之后,国人就学会用一生来记住仇人,但一秒钟就会忘记恩人。”

李承鹏说遗忘,是这个民族的战略生存之道。

文章还写道:“最近人们流行学习《宪法》,今天正好是宪法日,我看了一眼,总纲第一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作为领导的富士康工人们被假合同、被欠薪、被打,被流放一百六十里;作为联盟基础的农民不能随便下地播种、收割,随便出门会被绑在树上。宪法的第二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但‘一切权力’不包括批评的权力、选举的权力、自由迁徙的权力、申请官员财产公示的权力、对宪法解释的权力……人民确定能拥有的,是服从权。”

李承鹏是著名的公共知识分子,在国内外华人圈中拥有巨大影响

3、加拿大威武!外长:将派更多军舰通过台湾海峡

习近平在二十国峰会上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傲慢无礼,激怒了加国民众,一直要求对中共采取强硬态度。加拿大外长赵美兰表示,未来该国将派遣更多军舰通过台湾海峡,以确认该水域是国际水域。她还表示,渥太华将在印太地区发挥更大的防务作用。

据《金融时报》报道,赵美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加拿大对台湾海峡的立场是明确的,它仍是一个国际海峡。

她说:“在台湾海峡问题上,我们将继续执行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这就是为何今年夏天我们有一艘护卫舰和美国人的舰艇一起通过台湾海峡,而且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护卫舰通过它。”

北京今年早些时候表示,中共不承认该海峡是国际水域。加拿大外长的声明,显然是对此的回应。

赵美兰参加北约外长会议时说,加拿大正在印太地区“部署新的军事资产”,以帮助确保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北约外长们就中国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因为美国敦促这个跨大西洋安全联盟,更加关注北京可能对台湾采取的军事行动。

赵美兰说,加拿大正在投资4亿加元用于对印太地区的军事支持。这将把部署在该地区的护卫舰数量增加一艘,达到三艘军舰。

她还表示,加拿大将向该地区派遣更多的外交官。

“我们知道我们必须做得更多,以便在该地区的安全中发挥作用”,赵美兰说,“我们需要投资于威慑,因为我们相信……这是最终尊重国际规范的最佳方式。”

她还承诺,加拿大还将对“五眼联盟”的情报共享网络进行更多投资,但拒绝提供有关具体方案的任何细节。

“我们是一个太平洋国家”,她说,“既然世界的这一部分对我们如此重要,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可靠的伙伴,因为长期以来我们不是这样的。”

她说,加拿大也希望加强与日本和韩国的关系,部分是作为能源出口的目的地,但也作为其矿产部门的可能投资者。

4、停不下来?传杭州又连夜拉5大巴幼儿隔离

尽管全国各地纷纷解封,但作为习近平政治根据地的浙江,仍在坚定不移地执行习的清零政策表忠。继杭州居民被“大白”粗暴强拉隔离后,网上又传出,杭州市某幼儿园的小朋友连夜被多辆大巴拉走隔离。事件引发舆论抨击。

网上截图显示,一家幼儿园门口停了5辆大巴。

对此,有网友发帖说,“现在各地都在逐步放开,而12月2日,浙江杭州还在连夜转运幼儿园小朋友去隔离,有这个必要吗?”

也有网友爆料,2日下午6点多,幼儿园发出通知,要求家长给孩子准备换洗衣物,一个孩子一个家长陪同,晚上统一坐大巴去集中隔离点隔离。

门户网站“网易”一度有相关报道,但随后报道被删除。

杭州市民祝先生:“我倒不知道这个情况,有可能它里面发不出来,有时候它封锁的也比较厉害。”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不管你去做核酸还是去隔离,绝对不能强制,地方政府这种做法严重的违反法国家法律。你把这些孩子弄方舱去,一旦生了病,又不能得到及时医治,小孩子感冒发烧是很容易致命的呀!”

近日,杭州“大白”闯入居民家中,粗暴强拉居民去集中隔离的视频也引发舆论批评。有网友说,搞出那么大事情,竟然只是批评教育和道歉!那么私闯民宅加上暴力执法,直接崩了都不为过!

杭州市民齐先生说:“这种是政治防疫,越来越不得人心,憋到一定的时候,老百姓也不得不起来了。不懂的人在搞防疫指导,那简直是个笑话。”

也有民众表示,疫情管控有放松的迹象,希望地方直接宣布疫情结束。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表示,其实很多地方政府把防疫当成政治来做,过程中产生了大量权贵勾结,窃取了大量国家财富,窃取了老百姓的血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10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防疫无预备松绑:中国恐陷 “死亡潮”
命危?“李老师”突发“不自杀声明”
中共真的要和美帝干一仗?美防长亮出真家伙
重磅!暗骂猪头:财新网呼吁重回改革开放
北京放松防疫措施 真相如此离谱
普京要鱼死网破 泽连斯基罕见与西方不同调
江家人罕见集体露面 老江一称号遭调侃
北京大转弯!老习终于低头了
给自己挖了个大坑 老习痛失两大根基
重磅!习近平对“白纸革命”表态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