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暗骂猪头:财新网呼吁重回改革开放

中国知名财经媒体“财新网”12月3日社论以“经济重回正轨要靠改革开放”为题,强调今年要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很困难”,值此悼念江泽民的同时,表示“不禁抚今追昔,深切感到中国经济稳定和发展,仍要依靠改革开放”。

财新掌舵人胡舒立是王岐山力挺的媒体人,去年因习近平整肃政法系统,在个人微博转发1张“猪头照”,引发外界揣测叫板习近平。当下,在习的清零政策使全中国经济奄奄一息之际,“财新网”的社论疑似是王岐山势力对习近平的又一次不点名批评。

财新的社论称,总理李克强日前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抓实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全面落地见效、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专家学者亦纷纷就经济重回正轨提出意见建议。这些建言都有重要共识: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文章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复甦不稳、基础不牢。相比9月、10月经济指标已经全面回落。从近日发布的统计局制造业PMI等数据来看,11月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加大,实现全年增长目标“极其困难”。

文章开呛,中共地方政府对疫情防控层层加码、一刀切,动辄要求商家关门歇业、小区临时管控、市民居家不出,严重干扰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不当管控的后果,造成中国经济蒙受巨大损失。

文章强调,若想让中国经济重回正轨,必须坚持改革开放。这是40多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经验。改革开放路线既是重要的历史经验,也是当下的现实需要,更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文章称,中共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核心”江泽民逝世,在沉痛悼念的同时,不禁抚今追昔,深切感到中国经济稳定和发展,必须依靠改革开放,“这是对中国改革开放先贤最好的告慰和纪念”。

不过,有万维网友留言指出,现在中共仅仅回到改革开放,可能已经不够了,年轻人、知识分子、中产阶级需要的是政治改革,需要的是政治文明。

2、转折点来了!张文宏:已进入对病毒驯化的阶段

中共防疫政策的转折点彻底来临了。据报道,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教授、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3日在中华医学会2022年医学病毒学大会上表示,走出疫情的关键,在于对脆弱人群的保护,建立免疫屏障。未来对新冠病毒流行的控制,可能不在于核酸清零,而是将病毒的致病率降到非常低的水平。

综合中国媒体报道,张文宏从其团队的临床经验来看,疫苗有效遏止病毒突变带来的伤害。他说,新冠病毒从原始毒株开始突变,进化到Alpha、Beta、Delta,每一波进化速度非常快,且后者迅速取代前者。然而,启动疫苗接种后,对患者体内进行监控后发现,病毒变异有所收敛,目前病毒的变异局限在Omicron家族中,这说明接种疫苗或者在重复感染后,体内的免疫压力对病毒的突变造成了很大约束。

张文宏强调,病毒的突变是随机的,但体内的免疫力和重覆感染会制约这种突变。他指出,从今年上半年上海疫情数据来看,疫苗对老年人保护作用显著。

在新冠药物临床治疗中,张文宏建议在病毒早期阶段开始用药。“国际上的真实世界现在告诉我们,在中早期阶段,如果及时用药,可以将病人的重症率发生率降低90%左右。”

张文宏说:“通过疫苗接种、药物的治疗,我们已进入到对病毒驯化、控制的阶段了。”他指出,未来对于病毒流行的控制,“可能并不是一个核酸的清零”,而是将一个有症状或者重症的疾病降到非常低的水平。他相信人类未来是可以做到对新冠病毒的“驯化、控制”。

此前,张文宏1日在“华山感染”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指出,“走出疫情的前景越来越清晰”,文中谈到要保护老年人与脆弱族群,并指出疫苗接种的重要性。

事实上,张文宏在去年8月便提及中国应考虑“与病毒共存”,但因不符合当时官方总体防疫政策而成为争议性人物。

3、美国家情报总监:习近平不愿接受西方新冠疫苗

中共其所以迟迟不肯放弃清零,关键一点就是对自己的疫苗不够自信。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3日在出席活动时表示,尽管中国一直面临新冠疫情挑战,但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却不愿接受西方疫苗。

尽管最近几天中国每天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接近历史最高水平,但在习近平“清零”政策引发经济急剧放缓和民众抗议之后,一些城市正在采取措施放松核酸检测要求和隔离规定。

海恩斯周六在加州举行的年度里根国防论坛表示,尽管新冠病毒对社会和经济产生了影响,但习近平“不愿从西方获得更好的疫苗,而是依靠中共自己的疫苗,而这种疫苗在抗击奥密克戎病毒株方面不如西方的疫苗那么有效。”

海恩斯说:“看到这些抗议活动与反应,与习近平喜欢提出的说法相悖,即所谓的中共在政府方面的效率要高得多。”

“再说一次,我们目前看到的,并不会对稳定、政权更迭或类似的事情构成威胁,”但她补充说,“抗议活动未来如何发展,对习近平的地位很重要。”

中共尚未批准任何外国新冠疫苗,而是选择接种自主生产的疫苗。有研究认为,这些疫苗不如某些外国疫苗有效。专家表示,这意味着放松病毒预防措施可能会带来巨大风险。

白宫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北京没有要求从美国获得疫苗。一位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目前并不预期”中共会批准西方疫苗。

“中共此时会给西方疫苗开绿灯似乎相当牵强。这是一个关乎民族自豪感的问题,如果他们走这条路,他们将不得不承受相当大的压力,”这位官员说。

有网友评论指,习老大为了自己在世界上装牛逼,根本就不拿中国老百姓的命当回事。

4、伊朗极权政权也认怂了:将重新审查头巾法 

世界上两大极权最近同时在人民抗议下退却了,不仅习近平认怂,立即放开清零,伊朗神棍政权也在全国的头巾革命中认输了。据法新社报道,在国内抗议持续的背景下,伊朗总检察长蒙塔泽里12月3日表示,伊朗议会和司法部门正在重新审查头巾法,以确认是否需要对其进行任何修改。结果预计将在一两周内出炉。

今年9月16日,22岁的伊朗库尔德族女性阿米尼因涉嫌违反伊朗头巾法被道德警察逮捕后死亡。此事引发全球关注,伊朗由此爆发了一场持续的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许多女性焚毁头巾以示声援和抗议。

随着国内抗议持续,上周,伊朗总统传播团队负责人对伊通社称,社会各界关于放松头巾法的要求都已提交给政府。

法新社援伊朗学生通讯社的报道称,蒙塔泽里并未具体解释会对伊朗的头巾法作出何种改变。他表示,负责审查头巾法的团队11月30日和伊朗议会文化委员会碰面,预计将于一两周内得出结果。

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莱西星期六也表示,伊朗的共和主义和伊斯兰教义有宪法基础,“但在实施宪法的方法上可以更灵活。”

1979年的伊斯兰革命后,伊朗政府要求所有年满9岁的女性在公共场合佩戴头巾,并身穿宽松的衣服遮盖身形。该国还专门设有道德警察,其主要职责就是确保女性遵守“着装规范”,违者面临罚款、鞭刑、入狱等惩罚。

有报道称,伊朗当局已废除其道德警察,但这一消息有待法律文件证实。因缺乏法律依据,有声音认为这是当局试图分化抗议者,压制抗议的手段之一。

此外,伊朗内政部国家安全委员会3日首次公布了官方的死亡人数统计,并称这是“骚乱”造成的。

官方统计称,在自9月以来的抗议活动中已有200多人丧生。

联合国任命的伊朗人权问题独立专家雷曼周二说,有300多人在抗议活动中丧生,包括40多名儿童。

但人权组织HRANA表示,截至周五,已有469名抗议者被杀,其中包括64名未成年人。它说61名政府安全部队人员也被杀。据信有多达18210名抗议者被捕。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北京放松防疫措施 真相如此离谱
普京要鱼死网破 泽连斯基罕见与西方不同调
江家人罕见集体露面 老江一称号遭调侃
北京大转弯!老习终于低头了
给自己挖了个大坑 老习痛失两大根基
重磅!习近平对“白纸革命”表态曝光
中南海局势诡异 江丧事降格 有人危险了…
中国女生:没有人民的拥护,你算个球
这回 中共可真要“断粮”了
墙内热文:警醒!几十年前人间惨剧或将再度上演